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位于墨江县城西、昆曼大通道墨江段东侧,是昆明通往普洱西双版纳的必经之地。景区以"北回归线文化"为主题,始建于1993年,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北回归线标志园之一。它融天文、地理和园林艺术、民族文化、观赏旅游为一体,被云南省评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天文科普教育基地,是普洱市第一批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以穿城而过的北回归线为中轴,利用天然的山丘缓坡,由低到高构成了一个极富变化而又自成体系的立体景观,景区设计新颖、造型别致、风格独特。每年夏至日太阳直射在北回归线上时,太阳在此转身, “立杆不见影”的天文奇观在这里呈现,神奇的北回归线还造就了“日月交辉”、热带温带植被交错等奇特的天文地理风貌,北回归线与墨江神奇双子井水共同见证了墨江神奇的双胞胎现象。

这个就是窥阳洞。

双胞胎床。园内导游说想要生双胞胎的夫妻,需要同时睡到这个床上,男左女右,双胞胎的胎神会出现,讲双胞胎传给这对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