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佛罗里达(迈阿密,奥兰多)游

• 出发时间/2017-01-14
  • 人物/情侣/夫妻

说在前头

严格的来讲这不算是篇游记,更多的是流水账式的记录。看到这篇记录的同学们,如果您是想找个美文游记看,那么这篇肯定会让您失望,请提前绕行,或者只浏览一下图片就好了。如果是想通过看些记录来获得一些提示及注意项以便为自己的行程做准备,那么这篇记录可能会对您有所帮助,不妨花点时间看看。

BTW. 想知道马蜂窝上传图片咋感觉失真了呢,没有原照片好看了。

开始筹划

11月份得到公司的通知说一月中旬公司的2017 kick off 在奥兰多进行。心里一直纳闷儿这个城市有啥特点,为啥要去这么个地方。回来一查才知道,奥兰多是个很不错的旅游城市,在美国的阳光之州----佛罗里达的中部,有迪斯尼,环球影城等众多主题乐园。所以同家人商量后打算利用这个机会进行一次海外游。考虑到公司开完会后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遂决定一不做二不休,休几天的假(反正还剩下15天的年假没休呢)直接在美国过春节算了。家里领导首肯了我的初步想法后就积极开始筹划这次美国之行了。

前期准备
    护照和签证是必不可少的,要保证护照在出国期间至少要有6个月之上的有效期。
    因为要在美国租车,因此需要准备自己的护照及国际驾照(或者自己驾照的翻译件)。国际驾照很多租车app可以免费提供的,但是需要自己出快递回来的费用,我是花了10块钱的快递费在租租车上办的,很方便,在线填写一写信息就可以了。其实携程也提供类似的免费办理翻译件服务的。
    虽然说在美国用信用卡是非常方便的,但是也需要准备一些美元现金的,防备有些地方只收现金或者信用卡刷不上。另外,美元的零钱(主要是1元的)也是需要备一些的,因为经常需要给服务人员(提包,搬箱子,打扫房间)1,2块钱的小费。
    出境前一定要保证EVUS已经更新过,并且在有效期内。否则无法入境。最好打印一份供查验。
     各种夏天的衣服,因为佛罗里达美国的南方,冬天也比较热。而且我们还要坐游轮到纬度更低的加勒比海
     因为要在美国接打电话,以防紧急情况,出国前办理的国际漫游。因为需要上微信等需要数据网络的情况,所以购买了联通的26元/天不限量国际漫游数据包。如果不购买这个数据包,直接使用漫游数据的话费用是非常高昂的。

大概的行程规划
    根据公司的会议日程及公司春节放假的情况,决定2017年1月14日出发,2月3日返京。
    1.14~1.15 北京纽约,并在纽约休整一天
    1.16~1.23 奥兰多,开会并去环球,迪斯尼,海洋世界。。。
    1.23~1.28 游轮:在多个网站找资料后,最终还是在皇家加勒比的官方网站定的票。是23号出发,28号返回的5夜6天游轮。
    1.28~1.30 迈阿密,key west 自驾休闲游玩,主要是看看迈阿密的白色沙滩,keywest 的一号公路美景,大沼泽公园等。
    1.31~2.3 迈阿密,经纽约返京

下面是一些订票和准备过程中的经验:
 经过多个网站(包括一下外国的网站)的比较后发现,总体来讲携程的价格是最便宜的,一点没有给携程做广告的意思,实际情况就是这样的。我订的机票、海外租车、接送机、酒店等基本上(也就是说还有几个是在别的网站定的,我在后面会说到)都是在这里搞定的。后来发现携程还可以订游轮的票。
  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退改签规则。最好别买不能退票的,否则一旦行程有变就分文都腿不回来了。毕竟出游是提前几个月计划的,这中间谁也不能保证行程一定不会变化。
 游轮的网站可以到官网看 https://www.royalcaribbean.com/,如果看英文有困难,那么可以到 http://www.66cruises.com/ 看看中文的。我主要是用66这个网站看各种信息,然后再在价格合适的网站上订票的。
 做游轮的计划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游轮中途的停靠的岛屿或者景点属于哪个国家,一些国家对中国的护照不是免签的,这样的话如果贸然进入有可能是要求有签证的,所以在订票前一定要搞清楚这部分的要求是什么。游轮公司是不负责你是不是有合法的签证或者相关的证照的,要自己事前弄清楚。例如我们这次的游轮停靠的是海地的拉芭迪和牙买加法尔茅斯,这两个国家对中国是免签的。
 如果在游玩的过程中需要自驾,最好是了解一下美国的道路标志及驾驶习惯,尤其是碰到stop标志时一定要停车。也要了解一下当地的收费道路是如果进行收费的,各个州可能都不太一样。

D1: 北京~ 纽约 飞行

乘坐的是美联航UA088航班 。航班准时到达纽瓦克机场,由于纽约当天下雪,机场限流,有起飞的飞机占用了登机口(对我们来说是下机口),所以在机场等待了约1小时候开始下飞机。之后是过关,提取行李,联系约好的接机师傅,晚上9点顺利到达朋友家。

这里有几点要提示:
1. 到纽约有2个重要的国际机场,一是纽约的JFK(即肯尼迪国际机场),2是本文中位于新泽西州的EWR(即纽瓦克国际机场)。这两个机场到曼哈顿的距离差不多,纽瓦克可能要稍远点大概30公里左右,JFK约26公里。打车到市区纽瓦克要别比JFK 贵一些(当然是相同条件下),因为上岛费(即收费公里费用)要高一些。据说是因为跨州的原因(因为纽瓦克属于新泽西州,纽约属于纽约州),只是据说,没考证过。出租车的费率可以自己在网上查,不难找到。
2. 美联航的飞机上的吃的我觉得还是没国航的好(之前去过2次纽约都是国航的),或者说国航的更适合国人的口味。
3. 如果是经济舱那么尽量选择过道边上的座位,会感觉宽敞些,出入也方便。
4. 过关的时候,不需要紧张,人家问啥如实的回答就行了,说清楚了一般都没啥问题。但一定要记住不要说谎,瞎编。大家记得更新自己的EVUS,最好打印一份与护照一起带着。

D2:纽约1日走马观花

因为我们的目的地(奥兰多迈阿密)没有直达飞机。所以选择纽约作为我们整个行程的中转站(我们是纽约出入美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没有安排太多时间在这里。
    这天一早起来去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 溜达了一圈。午饭后直奔时代广场,在接近5点的时候去帝国大厦看了纽约夜景。
    纽约冬天的天气情况与北京差不多,甚至更暖和些。不过纽约显然降水比北京充沛(时不时有下雪,有的时候还是暴风雪)。
    在纽约行走可以充分利用地铁资源,因为曼哈顿岛上基本上集中了大多数人关注的地标或景点,而且曼哈顿的地铁系统相当发达,但同时也很老旧。
    提示1: 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你可以随便给点钱拿票的。我们就是每人给了5刀。
    提示2: 美国的博物馆都管理的很好,东西也比较多,如果真要仔细看,需要很多时间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安排。另外,很多东西都是文物,不能用手触碰的,否则会有人过来警告你。
    提示3: 帝国大厦有2种,一种是只在86层那个平台看。另外一个是86层喝100多层2个都看。前者票价是34刀。我发的图片就是在86层拍摄的。

下面这个视频是中央火车站

D3: 纽约飞奥兰多

16日一早的飞机,到达奥兰多是中午12点半。奥兰多阳光明媚,气温有26~7的样子很热,迫不及待的把纽约穿来的后外套等褪去。由于会后要自己游玩所以早早的把车租好了。这不,拿到行李后直奔租车公司(在这儿要啰嗦一下,在美国租车业非常发达,很多租车公司的柜台直接在机场的某层),我租的是Hertz公司的入门级SUV,2个人足够了。办理租车手续很顺利,额外购买了道路救援险,那包到车场提车走人。俺家领导是主驾,我帮忙导航。入住公司安排的酒店---- Loews Royal Pacific Resort。 办完入住后天还早就沿着小路直接到了环球边上的City Work 溜达了一会儿。

租车提示:下了飞机后尽快带租车公司前台办理手续,因为同机到达的人比较多,去晚了可能要排队。另外有可能你要的车种没了。一般来讲租车公司会给免费升级成其他车,还有的需要加钱升级。

保险推销在每个租车公司都是少不了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即可。一般来讲,车辆碰撞险、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100万美金的那个)最好是买上。其他的看情况吧。另外就是我之前讲过的收费公里类似ETC的装置,如果在佛罗里达走收费公路,最好是把这个租上,免得麻烦,因为收费公路好多通道是SUNPASS only的,没人工收费。如果没有类似ETC 的装置,那么走了收费公里是要罚钱的。

一般来讲租车都是满箱油,那么换回去的时候也应该是满箱油,如果不满是需要补缴的,据说费用会鄙视就的高。租车的时候也可以卖一箱油,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虽然取车是满箱油,但是还车的时候可以是任意油量,只要你能把车开到还车处。买油的好处是还车是不用担心油满不满,省心。坏处是有可能你只用了半箱油还剩下半箱,花冤枉钱。

提车前一定要检查车有没有损坏,各种仪表等是不是正常,免得还车时说不清楚。如果提车时发现车有损坏,一定要找工作人员说清楚,或者备案。

随便照了几张酒店的照片

其实下午入住的时候已经拿到了会议的日程。第二天早上大老板门开闭门会,其他的员工,公司提供了环球冒险岛的一日游门票。

D4: 环球主题公园游玩1

第二天一早7点多就起来了,在环球主题公园的售票口讲昨天公司发的1天1园的门票花钱升级成2天2园的。由于公司安排入住的酒店与园区有合作,我们不仅享受提前一小时进园的待遇还自动享有不排队(叫express pass的东东)的优待。
环球有两个园子,一个叫冒险岛一个叫环球主题公园。两个园子都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哈利波特部分一定要去,不过需要说的是,哈利波特有2部分,分别在两个园子,并且用小火车(哈利波特中的那个火车)连起来的。所以说如果要乘坐小火车或者把哈利波特看全了需要买园到园的票(即park-to-park), 当然票价也比较贵了。

我们当时因为有优待,所以在一天之内把几个重要的项目基本拿下,包括哈利波特相关的几个项目,金刚、变形金刚,蜘蛛侠、史莱克等等。。。当然还看了好几个show。总得来讲非常不错。

提示:哈利波特相关的几个项目都没有快速通道,但我们去的时候排队不是很久,基本上10分钟就OK。如果是周末情况可能会不一样。也可能跟我们提前入园有关系。买完门票后会有express pass 点,可以去购买,这样的话很多项目不用排队或者,能够显著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增加游玩效率。
大多数项目感觉更适合大人或者比较大的孩子玩。

D5:开会,休整

无出游,开会。

D6:环球主题乐园游玩2

上午有半天的会,会议结束后。办理退房,因为之前将门票升级成2天2园而且在前天已经把一些重要的项目玩的7788了,所以感觉再有半天都基本能玩完。所以直接进园把剩下的一部分项目,如小黄人、绿巨人、外星人入侵、木乃伊复仇等玩了一下。顺便又玩了感觉不错的哈利波特的2个项目及园中的2个过山车,感觉不怎么刺激。但是Rocket 那个过山车应该很刺激。园里有个叫 The Blue Brothers 的Live Show 非常不错,录了2段视频如下。

晚上入住离之前住处不远的Rosen Inn Universal 店。这个酒店是在TripAdvisor 上订的,约每晚450人民币,性价比比较高。此酒店有免费停车场,早餐也比较划算,记得是8美金每人,拿着入住时候给的优惠券还能每人优惠1美金。门口有去各个园区的shuttle bus。离International Drive (国际大道)也非常近,所以公交站也不远。

D7: 迪斯尼 魔术王国 1日游

迪斯尼在奥兰多有4个园,家里领导之前去过上海迪斯尼而且迪斯尼大部分项目适合小朋友玩对我俩来说吸引力较小所以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迪斯尼Magic Kingdom园。20日一早吃完早餐就开车往Magic Kingdom 走了,车不过很顺利,根据指示到停车场,然后坐摆渡车到售票口,换票、安检,之后乘坐小火车到达园区游玩。
    大多数项目来说都比较适合孩子们玩,所以园区里小孩很多,项目对我们来说吸引力不大,我们主要是以游览和看show 为主。下午的花车show,晚上的灯光和烟花秀非常赞,一定要看。几个提示要去的朋友注意一下:

门票可以提前在disney 的手机App(叫Disney World)上购买好, 有条件的话提前去园区门口换实体票,然后就可以在App里提前约Fast Pass 了,Fast Pass就是不用排大队的一个功能,但是每张票只能订3个项目的fast pass, 用完后可以再定制fast pass。
 如果是开车去,一定要记住自己是哪个停车区,因为停车厂区比较大,都是按照名字命名的,例如我们的就停在Peter Pan。停好车后会坐摆渡车到售票口,摆渡车也会提示,当前是什么区。游玩完了出到售票口,回来的的时候也要坐来这个区的摆渡车哦。否则坐的别的区就找不到你的车了,所以一定要记好自己的车停哪个区。
 Disney 园区是不让带自拍杆的,交到安检口回来拿就行了。偷偷带进去发现会被罚款。一定要注意。

D8:奥特莱斯购物

21日,前一天因为要看Disney的烟花表演,所以回来比较晚,也累了。早上睡到舒坦了,跟家里领导一起去了1.6英里外的奥兰多 International Premium Outlets 购物。东西还是比较全比较多的。佛罗里达州的税率是6.5%, 要比纽约的低好几个点。因为没在纽约的Outlets 逛过,所以这儿没办法给大家说哪儿的更便宜。去逛这个奥莱的同学,请先注册他家的会员,根据生成的二维码到接待中心拿折上折的册子。有些国内的银行信用卡有额外的优惠在接待中心可以问问。
    逛到下午3,4点的时候去奥兰多另外一个大型购物中心美年购物去了一趟,与奥莱不同的地方是这里有些奢侈品牌,如香奈儿,古驰,劳力士,LV等,还与Macy's 无缝对接。买了2个MK的钱包打道回酒店。

D9:赶往劳德代尔

22日,原本打算23号直接赶往劳德代尔还车上游轮的。不过因为奥兰多的行程比较顺利,也不打算去奥兰多市区和海洋世界,所以计划提前出发,赶往劳德代尔。查询路线后发现有一条沿着海岸线的美国一号公路,其右侧还有一条贯穿海边一些小岛的A1A 的公里,遂打算沿着A1A一边看风景一边慢悠悠的开。
    因为不太熟悉美国的收费公路是怎么运作的,所以在入口的时候也没拿ticket,路上的很多路口也直接走了Sunpass only 通道,一直惴惴不安,想着在出口的时候解释一下把费用交了,结果一直到卡纳维拉尔角的Cocoa 海滩都没有再看到收费口----到目前为止还是想不明白这个是咋收费的。
    沿着A1A走风景确实不错,不过红绿灯也太多了,速度上不来,开车也累。在走A1A一个小时候我们有回到1号公路和95号公路。终于在下午3点钟左右到达酒店----劳德代尔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 Express。

提示:
    走A1A 可以欣赏路边的景色,但是红绿灯多,开车比较累,速度也上不来。
    订Holiday Inn Express ---- 即假日智选酒店有2个好处,第一是停车不收费,第二是房费含双早。记得是有个Express 哈,可不是Holiday Inn。
    租车的朋友如果走收费公路的话还是建议租用sunpass吧,免得自己提心吊胆被罚款啥的。

23日一大早我们去劳德代尔海滩看了一下,海滩很干净。早上的时候阴天下雨。先去博纳特之家看看的,结果周一休息。这里提醒大家一句,有些公园博物馆是周一休息的,去前要查清楚。

D10~14:皇家加勒比游轮

23日一早去看了海滩后开往Hertz 机场店还车还车的时候经过与工作人员沟通才知道我们租的车是自带sunpass 的,过路费会自动扣除,然后走我们绑定的信用卡。之前的担心终于没有了。机场到游轮港口还有一段距离,经过沟通后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开着我们还回去的车把我们送到了港口,我们只给了几块钱的小费。
    然后就是排队check in,安检,登船。这里有几个提示需要注意:
 在登船的前几天(当然也可以更早),最好是把游轮的电子check 做好,具体的方法是到皇家加勒比的官网注册帐号,然后关联自己的游轮订单。之后在里边就可以进行电子预check in。这样就省的在港口的时候临时填写很多表单了,因为一趟游轮可能有4000人,排队是少不了的,所以提前做好这个预check in 会省下很多时间。更详细的操作方式按照网站提示就可以了。
 再次强调,持中国护照的同学一定要打一张EVUS登记成功页面,上下船会用到。
 上船后一定记得把手机切换成飞行模式,因为公海上行驶是用的卫星电话,通话每分钟30元左右,短信大概是6块钱。很不划算的。如果有需要上网,可以购买船上的wifi服务,我买的是52刀的,全程。
 记得上船后看一下当天的日程和膳食安排,如果没吃饭可以直接去自助餐厅吃饭。
 如果不想吃饭,船上有正餐厅,需要预订。
 餐厅的饮料是免费的,包括冰水到处能找到。但是酒精饮料,软饮料是收钱的。如果需要可以订购游船提供的饮品套餐。

===========show 一些船的图片==================

下面是甲板的房间分布图,一般在电梯附近。

这是某天的日程安排,工作人员会提前送到房间。这个很重要,一定要看。以便安排自己的计划。

船上的冲浪设施。模拟的。

船上有比较多的餐厅,除了自助餐厅,其他的都需要提前预订或者等着排队。自助餐选择比较多,其中还有炒饭,炒面等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还有辣椒酱。薯条超赞,每餐都吃。

我发现点餐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儿,因为菜单没有图片。而且名字有的时候还不是英文或者不常见的英文单词,这个时候最好是看一下菜名下的那些小字,一般来讲里边会说食材及烹饪方式的。

海地,Labadee----拉芭迪风景。

牙买加,Falmouth----法尔茅斯的一个海滩

D15:大沼泽,迈阿密市区

28号,一早下船。入境后,找到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去租车公司取车。取到车后直接去大沼泽北部乘坐Air boat, 看鳄鱼表演等。下午去迈阿密比斯坎湾坐boat tour 游览迈阿密港口及比斯坎湾,船上的师傅介绍了明星岛上的各个明星的房子及各种八卦。
    晚上check in万豪比斯坎湾酒店,酒店离迈阿密热队美航体育馆非常进,边上有个自由塔也是个景点。
    迈阿密的旅游资源是非常丰富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做一下功课。

D16:自驾到Key West

天空下着微微细雨,29日早上正好赶上迈阿密马拉松赛,酒店前面的道路封锁,感觉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但是上网仔细查了封锁的片区后感觉能绕过去,所以退房出发。一路上也是小雨不断,而且越往key west 方向雨越大。不过路上的风景确实很不错。如果是晴天那会更美。下午2点赶到酒店----The Reach Resort。Key West 这个地方严格来说没啥特别的景点,基本也都集中在南端,例如最南点,海明威故居,1号公路0起点/结束点,及一些过去的老建筑的纪念处。岛不大,多数地方可以溜达这过去,适合休闲度假。由于是阴雨天所以没办法看著名的日落了。虽然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早上起来溜达了一下,海滩非常美,因为当天要赶回迈阿密,所以虽然是晴天也没法儿看日落了。
酒店提示:这个酒店是代客泊车,一晚上大概在30刀内。因为酒店是度假酒店所以还收了30多块钱的Resort 费。所以大家以后订酒店的话尽量可以订一下带免费停车场并且不收Resort Fee 的酒店。---- 如果酒店名字里含有Resort 字眼的话要特别留意一下看说明中有没有收费项就行了。

D17:迈阿密南海滩

30日,晴天。一大早起来又在Key West 街头逛了一阵子,10点半出发往回走,原本打算从大沼泽走,晚上回到订好的酒店。但是我俩对还草,水鸟不大感兴趣。所以改变主意直接回,去著名迈阿密南海滩看看。

D18: 返回纽约

这次住的还是Holiday Inn Express,因为有免费停车而且含双早。这个酒店选择在艺龙上订的,比携程便宜大概100多块钱吧。还车后check in一切比较顺利,只是因为纽约当天下雪,流量管制,飞机延误了1小时。迈阿密纽约的机票是在阿里旅行----飞猪上订的,非常划算,每张机票含税425块钱,想想这可是3个小时飞行时间呀,太划算了。
    飞机抵达拉瓜迪机场后接机的也按时到了,下班时间上曼哈顿岛还是挺堵车的,到朋友家已经9点左右了。

D19:逛纽约第五大道

2月1日, 晴天。但是风大比较冷。原本打算把曼哈顿南端的几个景点逛了,但是天冷,而且中午朋友安排了一家米其林餐厅吃饭。时间不合适。所以只是去坐了一下去Staten Island 的渡轮,远处看了一下自由女神及曼哈顿天际线。后来后在第五大道逛街。

D20:回北京

没什么可说的,2.2号早上约好的车按时到达。check in 安检一切顺利。飞了10几个小时到T3,接机回家。不过北京的空气实在是太差了。

记得之前都是走美国加拿大阿拉斯加州,白令海峡,俄罗斯蒙古中国。不过这次居然是反方向回来了。反正地球是圆的,都能回来。

回顾及总结

总得来讲,这是一次在我家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完成的,欢乐的美国跨年之行。探望了朋友、欣赏了美景、放松了心情、开阔了眼界、增加了夫妻间的感情也积累了海外游的点滴经验。一切都是期望的,一切也是变化调整着的。虽然整个旅程基本上按照计划完成的,但是不足之处还是很突出。最重要的一点是计划的还是不够周翔,应该尽量减少纽约的时间,增加在迈阿密及Key west 的时间。所谓贪多嚼不烂就是这个道理,应该集中精力把一(或几)个地方玩透了。
    另外,在此要特别感谢纽约朋友的盛情款待!

很好的游记,顶一个

2017-02-07 16: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09 17:25

说的对,我这就是怕忘了所以赶快记录一下。回头看看这个,就发现这也落下不少东西

2017-02-10 09:4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