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前言

本来的三人行变成两人行,然后闺蜜闯红灯拦住还没上高速的机场大巴,坎坷地开始西安旅行。到了机场,本以为这班飞机会延误,结果准时准点到不行,然后我俩马不停蹄地登机了。

D1 鼓楼、钟楼、回民街

咸阳机场差不多下午一点,叫了辆优步就飞奔西安的民宿了。(记得把定位改成西安咸阳机场会定位在咸阳,这样搜不到滴滴优步。出租车价格还好,四十分钟半小时的路程差不多70元,还是年初四。)
民宿是在Airbnb上订的,第一次用这个软件,好评好评,房子美到不行,两个人住有些奢侈了,三人住性价比高一些。我们直接连定三晚,包含清洁费在内一人540(三人就是每人360三天。是不是划算很多!!!)。这房子我选了好久,对比几家下来,还是觉得,恩,就是它了!虽然贵一点,但是真的很合眼缘,是一对摄影师夫妻手工打造的,地理位置也不错,到西安高铁站和火车站也不远。每天累瘫回家都觉得炒鸡幸福!~

磨叽磨叽就出门啦!~鼓楼钟楼回民街都是在地铁鼓楼站下,离得不远。然后我们就看见什么叫做人山人海,什么叫挤得脚不点地。。。
回民街
石榴汁10元一杯,冷的好喝,热的有点酸,别在入口买,往里走走,现榨的颜色都不一样的。蜂蜜糯米糕3元一根,甜甜糯糯的,很合我口味,每天来一根。
biangbiang面没有想象中好吃,宽宽的面皮一样,不说我还以为是裤带面。。。
凉皮跟江苏的也不一样,有的叫酿皮,放了很多麻酱,口感不是很喜欢。
好了,代表性的肉夹馍,回民街肯定都是牛羊肉,关于这个馅儿是牛肉还是羊肉,我跟闺蜜回程都没争论出来。入口处的孙家肉夹馍15一个,肉汁鲜美。可我还是更爱猪肉。。。
其他的就是到处都能看到的烤肉串,羊肉泡馍,臭豆腐,小土豆之类的。
回民街可能是我去过最挤的街。
钟楼鼓楼排队人是真多啊,当时我们准备去和其他朋友汇合,看了两眼没啥意思就走了。
晚上约了也来西安旅行的小伙伴吃晚饭斗地主,也是带劲。哈哈哈。

D2 兵马俑、华清池、回民街

本来想要报个一日游去兵马俑,但是由于我俩要用学生证买半价票,俩个小抠门就自己去火车站坐车啦,其实很方便,直接坐游5,兵马俑就是底站。但是!!!请注意带红袖章嘴里嚷着兵马俑跟我走的男女!!!是骗子!!!那不是正规公交车,是私车,旁边的警察是不管的。(他们只会默默笑着看这些愚蠢的人类,说:不上车你们就是赢了,祝你们活着回来。)不要跟风一呼噜跑去上车,安静如鸡的排游5就好,车次还是很多的。(友情提醒:兵马俑在临潼,靠山,风大注意保暖。)上车以后卖票员会提醒你如果你也想去华清池,那么请在华清池下车(6块),然后玩完了在原地上车去兵马俑(貌似3块)。因为如果先去兵马俑(7块)再去华清池,那么等会儿在华清池就上不了车了,因为兵马俑底站满员不停站。
华清池
华清池门票120,学生60。(西安其他不贵就是门票贼贵!!)里面就是各种池子,皇帝泡的,贵妃泡的,官员泡的,还有西安事变的纪念馆等等,浓浓的历史气息吧。据说四月开始广场就会有表演,门票跟演唱会差不多吧。里面有卖吃的,基本都是十元十元,味道还行量太少。本来想排队看长恨歌,但是还要赶去兵马俑怕来不及就走了。
兵马俑
兵马俑门票120,学生60。租了一个讲解器30。去了以后才知道,我们初五那天是兵马俑博物馆人流历史新高。。。就是去看人的,周边密密麻麻全是人,我这种小短腿就淹没在人海。一号坑最大,看的内容也最多,游客也最多。。。二号坑其实看点不大,就是波浪形的坑,旁边玻璃罩里面放几个完好的兵马俑。三号坑很小,零零散散几个兵马俑,据说是相当于指挥部的角色。
兵马俑个人觉得有些小失望,可能是期待太大了。
回民街
明明已经走了两三万步的人,回家休息了半小时就出门看夜景了。晚上的回民街依旧是人山人海。。。我带去的相机都没拿出来过。还是带点现金吧,小吃的地方付现更多些。

D3 古城墙、小寨、大慈恩寺

古城墙
古城墙门票50,学生25。晚上有灯会门票100,学生50。买完票以后突然醒悟,晚上直接买灯展的票不就完了!!哎~都是雾霾。。。一大早开始暴走古城墙,走了好久才走了六分之一吧。上面有租自行车的地方,我俩没带手套,也懒得骑,走不动就下去了。
小寨
闺蜜的同学是西安人,推荐了小寨赛格广场吃东西。我们就慕名去了袁家村。下午一两点人还是爆满,等了好久才有座位。强烈推荐里面的肉夹馍!!!虽然肉不多,但是外面的馍很特别,脆脆的一圈圈的,很香,感觉自己一口气能吃三个。袁家村里面是一个个类似小摊位,上面写着食物名字。有个叫饸饹的也很好吃,基本不会踩雷,物美价廉。
大慈恩寺
大慈恩寺门票50,学生25。强烈建议拼一个解说,有解说讲解真的很不一样,一个人逛寺庙逛不出什么名堂,但是解说会普及一些佛家常识,纠正一些错误观点(比如本命年一定穿红色,男戴观音女戴佛之类的。)我和闺蜜一致觉得大慈恩寺最好玩。大慈恩寺里的僧人蛮多的,我很好奇这么冷的天他们只穿这么薄的衣服受不受得住,还要天天晨钟暮鼓,也是厉害。大雁塔需要再买门票(成人20,学生10)才能登塔。七层塔,越往上约狭小,上下注意安全就好,全是人挤人。。。
出来的时候音乐喷泉刚好快要结束,等到下一次要七八点,太晚了,我们遗憾没有看完整。

D4 回家

睡了个懒觉,点了美团外卖,就跑路啦!~
初七返程高峰差点没买到票,转了一次高铁才得以回家。还是要尽量避免节假日出行。
还有博物馆想去但是排队人太多啦,肉夹馍吃的还不够!!!
再见吧,西安
西安之行,至此结束。

2017.1.31~2017.2.3于西安,花费2300左右。

2017-02-07 15:40

很辛苦,吃的很认真

2017-02-07 16:1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07 17:28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2-07 15:40:16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7-02-07 19:23

引用 夏至初秋 发表于 2017-02-07 16:10:26 的回复:

很辛苦,吃的很认真

回复夏至初秋:哈哈哈

2017-02-07 19:24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7-02-07 17:28:1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kittyliu:各种面食肉夹馍泡馍石榴柿子之类的比较有名,可以去袁家村,美食基本很全了。

2017-02-07 19:25

2017-02-07 19:58

那个让三人行变成二人行的是我………

2017-02-08 10:19

引用 爱发脾气的卷毛圆 发表于 2017-02-08 10:19:21 的回复:

那个让三人行变成二人行的是我………

回复爱发脾气的卷毛圆:哈哈哈哈哈,是你是你~

2017-02-08 12:1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7-02-07 19:58:1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7-02-08 12:14

游记不错,值得一读。赞一个。
         肉夹馍没吃够,下次再来一定要吃大雁塔小学门口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东木头市的秦豫肉夹馍,东关八仙庵的王魁肉夹馍,小东门永兴坊的梁喜娃老潼关肉夹馍,竹笆市的樊记肉夹馍,这都代表着西安肉夹馍的传统。肉夹馍作为一种日常小吃,平时大家是不会为吃一个肉夹馍,专门跑到这些名头很响的店。每个西安人都知道自己附近那里有味道不错的肉夹馍。

2017-02-08 21:5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7-02-08 21:57:18 的回复:

游记不错,值得一读。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好哒~

2017-02-09 10:5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13 12:00

引用 lizhuowh 发表于 2017-02-13 12:0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