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布吉?

• 出发时间/2016-01-28

20160128

2017年1月28日
17:30到中山港客运码头,准备乘船到香港机场。码头很方便,可以出机票、托运行李,行李直接是到普吉的,所以到香港机场的时候可以一身轻,也不用排队出机票。
18:30上船,大概19:40到达香港机场码头,然后坐几分钟的接驳地铁到香港机场。在香港机场逛了好久好久,在佐丹奴看到有特价,99hkd两件短袖T,于是买了两间当情侣T,男票还买了内裤,早知道就不用带了,都很便宜。晚饭是m记,最便宜最能吃饱的就是它了。
啊对,忘记说了,我在这边坐船到机场,船票是可以退税的,一人退了120hkd,退税的柜台还明显的,一眼就能看到。

23:55起飞,飞往普吉,可能是廉价红眼航班,飞机上免费的零食没有,免费的饮料也没有。飞机起飞之后空姐派发出入境卡,全英文的,还好之前在淘宝Q家旅行买ais电话卡的时候它送了个中文模版,不过我们忘记带笔了,是后来问空姐借的,各位记得要带笔。
在这里我想说明一下,我真的不是要黑香港同胞,我自己也半个香港人。但是坐在我后面那两个香港同胞实在是太讨厌了。飞机快降落的时候,不远处有个小男孩在哭,说不要妈妈要爸爸之类的,声音也没有很大,都没有飞机的噪音大,然后后面那女的跟她旁边那男的说:“系咪chinese来噶?(是不是中国人啊?)”男的说:“系啦,讲普通话噶。(是吧,说普通话的。)”女的说:“行过去kum佢两巴啦!(过去甩他两巴掌吧!)”他们稍微安静了一下,然后女的接着说:“佢可唔可以林清楚究竟要定唔要噶!(他可不可以想清楚到底要还是不要!)”
飞机降落的时候,抖了一下,女的说:“哈哈哈!抵死!吓死个细路!(哈哈哈!该死!吓死那个小孩!)”,然后又开始说自己多少年前来过普吉机场,当时都不是这样的,是一片烂地,现在好漂亮什么的。简直是讨厌死,我还以为她长得有多好看才会这么自负,结果转过头一看,哎哟妈呀,说她像猪头都侮辱了猪头!我男友还偷偷打字跟我说后面那两人很讨厌,然后我余光看到那女的在偷看!

20160129

2017年1月29日
当地时间02:45到达普吉机场。因为是凌晨到的,所以我们订了机场附近那家普吉岛机场公寓酒店airport mansion&restaurant phuket作为过渡。酒店是挺近的,但是好像在修路,所以一路都得问人才找到。想起深夜拖着行李背着包包在马路上走都有点怕怕。
08:00起床刷洗,然后吃早餐,酒店有免费双早,还不错的。吃完早餐checkout之后还能免费送我们回机场。因为在淘宝懒猫订了接机是10:00,接我们到真正要住的酒店。

差不多12:00,到达酒店,酒店在卡塔,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我们知道按照国际惯例是14:00才能checkin的,但是也想碰碰运气,因为之前看到别人的攻略说,如果有房的话是可以提前入住。不过最后还是被告知要等到14:00,所以我们就把行李放在前台出去卡塔海滩逛了。卡塔海滩那个蓝呀!开心得我!98%以上都是外国人,很干净很蓝!大多数都在晒太阳!

粗略地逛完卡塔海滩之后,就到附近吃了个饭,附近很多东西吃啊,价格也都差不多,吃了500thb,觉得有点不值,但是越是靠近海滩,价格就越贵的了,没办法,刚落地啥都不熟。
吃完也差不多14:00,回酒店,结果被告知还没可以,要延迟到15:00,工作人员说,为了补偿我们的等待,给我们免费升级泳池房。
于是我们乖乖在酒店大堂补眠到15:00,然后终于入住!
其实泳池并不是私人的,是几个房间共用的,不过也挺好的,游的人也不是很多,一打开阳台门就是泳池,坐着也很惬意。

收拾完行李,换上泳衣,大概16:00,然后就走去卡塔海滩玩耍啦!本来想买防晒的,但是想要晒黑,所以最后用450thb在附近商店买了瓶香蕉船的太阳油。

玩到17:00多块18:00,回酒店洗澡收拾,然后到酒店前台租摩托车,250thb/24h,需要押一个人的护照,如果不押护照,就要付3000thb作为押金。
因为刚好是周天,所以我们去了普吉周末夜市,我都不知道到底是普吉周末夜市还是普吉镇周末夜市,当时搜到的有两个地址,一个是:M4 Wirat hongyok Road, Phuket,另一个是:Wat naka(phuket town Phang Nga Road)寺庙对面,就在Phang Nga Road。当初也不知道应该是哪个,后来就随心地用google map搜第一个。
普吉的路就是山路,简直是“这里的山路18弯”,所以请一定要戴好头盔,放慢车速。
我们当时到了夜市附近,但怎么也找不到夜市,后来是在一个药店里问人的,总算找到了!好大!好多人!吃的好便宜!我吃了个饭才9.8rmb!
怎么说呢,也是这种东西,就不要太在意卫生,而且泰国的饮食习惯和我们不一样,我点了那个鸡饭,鸡是凉的,但我也觉得挺美味。不过我看到有位国人,点了个鸡腿饭,闻了闻,摸了摸,拿着饭过去骂老板了。大家礼貌一点,尊重彼此文化吧!

吃饱喝足大概21:00快22:00了。回卡塔。晚上开摩托车记得穿外套,会冷。而且卡塔到夜市也是要30分钟的路程,不能忍忍就过去。
到卡塔,本来打算直接回酒店,但男友说想看看晚上的沙滩,于是又到了卡塔海滩。晚上的寂静和凉爽真的好舒服。

23:00,回酒店,休息睡觉,结束一天的行程。

20160130

5:15起床刷洗,在淘宝懒猫上定了一天的跳岛游。580rmb一个人,洛克岛,哈岛,皮皮岛,浮潜。具体线路大家可以去看,我都忘了具体怎么样的,反正导游说可以跳下去浮潜我就跳了。
6:00司机来到接我们去皇家码头,码头有简单的早餐提供,还可以租gopro,脚蹼,毛巾等,也有洗手间可以换衣服。
等齐人就上船出发,鞋子不可以穿上船,他会有个袋子给你放鞋子,不过是整船人的鞋子一起放,我不喜欢这样,所以我和男友的拖鞋放自己背包里,然后换上潜水袜。

其实一开始我以为是那种两层的船,就是可以挂个橡皮滑梯那种,结果是挺小的快艇。船上有免费冰冻饮料和零食提供,回程还会有水果。中午饭是在某个岛上吃的,虽然不是很丰盛,但是太累太饿了,觉得很美味,还会有饮料和零食。
浮潜是一定要穿救生衣的。我们国人的玩法和外国人的玩法不一样,外国人都是自己朋友或者一家子租个船出海,想哪里潜就哪里潜,没人规定他们穿救生衣。
我觉得潜水袜一定要买啊,虽然沙子是软的,但是会有干枯的小树叶和小树枝,刺脚,还会有大只的那种蚂蚁。速干沙滩毛巾也要带啊,因为上岸会冷,也没必要换衣服,可以买直接套头那种。
在船上坐我们旁边那对情侣,我们4个坐在长条的位置,一人一半刚好,他们俩却占了3分2位置,那女的都能躺着睡了,我们只能直着身子坐。还有那男的,在船上冲身的时候,水都喷到另一对情侣了却浑然不知,还一直吐痰吐口水,看着都恶心。所以大家要做有素质的人,特别出门在外。

返程的时候船上的人基本都累坏在睡了,我也睡得迷迷糊糊。到了皇家码头,就等司机点名字上车回酒店。那个时间段巨塞车,于是到了卡伦海滩,我们看有很多吃的,就跟司机说在这里下了,打算吃了再自己坐车回卡塔。对了,在码头有免费冰棒吃。

卡伦要比卡塔热闹很多啊,我们随便找了家店吃了个饭,到卡伦海滩走了走,然后就做车回酒店,那个红色双条车好像跟清迈叫法不一样,清迈叫red car,dukduk是那种电动三轮车。然后普吉是叫dukduk或者taxi。从卡伦到卡塔原来只要8分钟,讲价讲到250thb。

回酒店刷洗了一翻,我已经累趴了,男友说不如开个摩托车去芭东看看,于是又去了芭东。一路上冷啊,忘记穿外套。
到的时候快22:00了,江西冷什么那些都准备关门了,就在DQ吃了个雪糕,然后到对面马路的店买了些化妆品。听说普吉的化妆品比曼谷贵,我买的是泰国本土牌子那些。然后店员普通话说的比我还6。我当时和一个外国女人一起进店的,店员只招呼我...这种感觉你们懂得...
买完就回去了,结束一天行程。

20160131

8:00起床在酒店吃了个免费早餐,然后到卡塔海滩晒太阳,晒了一个上午,居然还睡着了,特别舒服。快中午的时候回去刷洗checkout,行李放前台,然后开了摩托车去普吉镇。讲真,普吉镇没啥好逛的,我们还找了好久,还问人了。不过无意中在一家小店吃了个印尼还是印度餐,很便宜,40rmb。两个咖喱饭,两杯奶茶,一个香蕉pancke。
然后就又去了芭东逛街。
下午到卡伦海滩随便找了家店按了个脚。
按完在卡塔随便找了家店吃饭。
吃完饭又随便找了家电做泰式全身按摩。一个字!爽!
22:00回到酒店取行李,换衣服。
23:00懒猫司机送机。

20170201

当地时间凌晨03:45飞机。在机场逛的时候看到boots,之前在江西冷也看到,机场的偏贵,江西冷有打折买一送一,而且还有Q加旅行送的优惠券。买了一套小黄瓜水乳面霜才20rmb。
香港时间8:00到达香港。在香港逛了一天。
18:00船,回家。
太累了,希望下次不是旅游,是度假。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08 10:27

引用 king_xin 发表于 2017-02-08 10:27:03 的回复:

回复king_xin:谢谢啊!评论是我最大的支持

2017-02-13 13:27

我忘记是哪一天晚上从芭东回卡塔的时候被查摩托车了,不过没有罚钱,那天好像是在查违禁品,截停好多开摩托车的外国人。

2017-02-13 13:2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13 13:59

引用 rubybearbear 发表于 2017-02-13 13:59: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