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迪拜、阿布扎比8日自驾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7-01-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关于为什么要写这篇游记

其实做蜂迷已经好几年了,最近几次出行都会事先在蚂蜂窝上做做功课,看看大家的游记、攻略,感觉颇有益处。但苦于自己拖延症晚期,每每提到一定边玩儿边写,亦或回来马上写,但最后都被懒散打败。驱使我这次这么主动的写下游记的原因,一是阿联酋刚刚发布对我国实行落地免签的政策,二是阿联酋与我国去年开始互认驾照,三是关于这方面的自驾游游记还不多见,因此我也乐得做个授人以渔。因为确实很便利,又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感觉。

先放几张照片镇楼吧~

行前准备

关于立意:为什么要去阿联酋呢?最初的立意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加深印象一定要去是因为机缘之下看了《花儿与少年》,当即为旖旎的风光、异域的风情所倾倒。所以说电视不能随便看,伤钱包。。。

关于攻略:蚂蜂窝有专门的迪拜攻略,还有很多游友的见闻游记,加上很有网友的问答,基本就可以把自己想去的行程景点列个框架出来了。

关于机票:北京迪拜当然选择是阿联酋航空啦!直飞的航班不多,基本上就是阿联酋航空或者国航。而且阿联酋航空每天都会有一个班次的飞机是A380,所以,如果执意想坐双层的话,选阿联酋就没错啦。价格来说,常年基本上都是4000多点的样子。当然如果想再节省一点开支,往返2000+的机票也是有的,不过就是要转机。直飞的话8个半小时左右,转机最少也得15、6个小时。自己权衡就好。

关于酒店:为了亚特兰蒂斯去的,所以这肯定得住。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可以多上几个网站对比一下价格,据说tripadvisor上还可以直接列出各个网站的价格,非常直观。因为同一家酒店,不同的网站之间价格差距还是挺大的。亚特兰蒂斯酒店有官方的微信,会不定期推出很多优惠活动,还有有奖竞猜,貌似可以中到一晚的住宿哦~祝大家好运。
我们的行程基本上确定的是前三天游览,所以住宿条件不需要那么好,一般的商务型酒店就可以了。后三天泡酒店,哪里都不去。在这里要重点说一下卓美亚古城水上皇宫酒店(Al QAsr),与帆船隶属一个酒店集团,从他家的私人沙滩可以直通到帆船去。周围环境非常美,绝对值得一住。

关于货币:阿联酋货币为DIRHAM,中文叫迪拉姆,货币大写DHS或者AED,我们出游的时候对人民币大概1迪拉姆兑1.87人民币。我出行前收集到的信息是迪拉姆不是国际通用货币,所以中国银行也没有兑换的业务。因此最好事先在国内兑换一点美元,然后再迪拜机场或者城里如dubai mall就可以兑换成迪拉姆,不用担心。关于在阿联酋ATM取现的问题,之前看网上有帖子说国外有不少银行的ATM机上都有银联的标志,可以取现。但是以我前三天一直在逛dubai mall的经验来说,能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不太好找,位于商场明显位置的ATM机都没有银联标志。但也不是说商场里就没有,只不过找起来不是很方便,要走不少路。所以如果想用现金的话,还是先换足了美金吧。到了迪拜遇到大额的刷卡就好。
还有一件事得着重提一下,就是双通道信用卡的问题,在我国信用卡一般都是银联+visa,或者银联+master这种双通道的信用卡。当然,去年有新闻报道说以后我国的信用卡也要逐渐变成单通道的了。以后咱们的信用卡到期之后会变为套卡,也就是你的双通道信用卡到期后银行会发给你一张银联、一张visa或者master组成的套卡,一套两张。
扯远了,我想说的是,在国外一般情况下刷银联貌似刷不过去,我试过一二次,那国内的双通道卡指给服务员让他刷union pay,不过最后还是不成功,刷的是master通道。包括租车也是,明确需要持卡人要有单通道凸字国际信用卡才可以。这里要特别mark一下。

关于落地签:自2016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入境阿联酋无需预先申请签证,入境不收取费用,停留期30天。走之前看了很多关于落地签的帖子,让自己准备好很多资料备用,什么来回机票行程、住宿酒店的单证、美元(硬通货可以经常带点)、信用卡、储蓄卡。。。等等,看得我心虚,有时候也在想这么麻烦不如在国内办个电子签证得了,花钱买方便。后来也不记得是在哪儿看到了这么一句话,大概意思是既然给你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优惠政策,为什么不用呢,拿着护照出发吧~顿时觉得,不要什么事情都得想得那么周到,有时旅途还是要有一丝丝的不确定性才好玩儿。事实证明,非常简单的手续。。。不用杞人忧天瞎操心。

关于租车迪拜游还有一个让我非常兴奋的地方就是可以自驾出游。2016年3月14日,中阿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谅解备忘录正式生效。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中国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驾驶证与阿联酋轻型汽车驾驶证可以免试互认换领。多么欢欣鼓舞的消息!
网上有很多租车的公司,其实都是代理平台。也就是他们整合了各大外国租车公司的租车信息,什么样的车型有多少个租车公司有,价位各是多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预定。从铃木到林肯,随君挑选。经济型轿车租金一般一天一百多到二百多,贵的一天一千多的也有。
租车流程其实不难,多看几家网站,确定想租的车型,然后选择租车公司,之后选择保险的种类(有的车型只有基本险,一般起付标准有1500dhs或者2500dhs,也就是说1500迪拉姆以内是要自己承担的,超过这个标准保险公司才会付。所以还是尽量买全险吧,一天也就多几十块钱,这样盗抢之类的都包括在内了,买个心安),选择天数,选择在线支付还是到付。然后就是填写基本信息了。
信息也写好了,钱也付了(不用担心,提车当日的前一天开外都是可以免费取消订单的),剩下要准备的就是租车时需要准备的资料了。一般就是护照、驾照的原件、订单、驾照的翻译件,这个不用太担心,租车网站都有各大租车公司的驾照翻译件模板,照搬就ok了。然后最最重要的,所有租车网站上都会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主驾驶人名下带外币功能的凸字国际信用卡,重点一、单通道国际信用卡,重点二、主驾驶人名下信用卡,重点三、凸字,也就是卡号要凸出来的那种。为了这个我出行前的一个礼拜真真是焦头烂额,因为我之前只有双通道的信用卡,咨询了很多银行都说新卡得一个月才能办下来。后来多亏了我多年累积下来好信用,通过支付宝和京东金融分别申请了2家银行的国际信用卡,都在一周之内就审核通过并邮寄到家了,没有耽误行程。

关于语言:迪拜的官方用语是阿拉伯语和英语,一般的路标、指示牌都是双语标注,不用担心看不懂阿拉伯语。各大商场、酒店的服务人员很多都是印巴人,服务用语基本上以英语为主。少数向迪拜mall或者亚特兰蒂斯这种国人非常多的地方会有中文服务。因此如果想顺顺利利的玩儿下来,基本的英语交流还是需要的。

下面就要开始行程啦~

第一天 北京-迪拜 dubai mall

北京-迪拜  EK309  6:50-11:40  这趟航班不是A380哦~
飞机非常的新,操控板像手机一样。除了音乐、游戏、电影、电视之类的固定娱乐项目,还可以实时查询到飞机飞行轨迹,机身机头还有摄像头可以观看风景。实在无聊的话,可以拿起操控板给飞机上其他座位乘客打个电话唠唠家常
没事看看书,看看风景,看着看着眼皮就沉下来了,窝好头枕,盖好毛毯来一觉,补充体力。睡眼惺忪之间,探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看着广袤无垠的土地延伸消失在天边,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就又困了。。。这就是漫不经心的旅途

土豪国就是土豪国,别人飞机上买化妆品,他们家飞机上直接卖金饰。

下了飞机,按照指示牌前往海关处。从迪拜机场T3航站楼出来还要坐一段小火车才可以到达海关。每个海关岗都有编号,不同类型的旅客前往不同的海关岗位。不太明白要去哪儿的直接抓个带工作牌的白袍问一句“visa on arrival”在哪里就行了,不然就跟着长得像亚洲人的一起走,八九不离十就是正确的路。排队过关是不可以拍照的,这个规矩哪里都一样。不过海关的工作人员都好帅啊,天生自带2付假睫毛效果,还有满脸的络腮胡,散发浓郁的费洛蒙。。。海关人员男的都穿白袍,女的都穿黑袍,非常有特色。挑一个看得顺眼的走过去,然后就可以慢慢欣赏美颜了,随便看,因为他们的工作效率实在是太低了!不知道是天生都是慢性子,还是迪拜的网速确实非常慢。总之拿过去护照,点一下电脑,然后单手托腮,然后就是一片寂静的等待,看看你,看看电脑,最后慢慢拿出签章,翻开一页,咔哒一声,再优雅的递给你,全程让我想起了闪电!

这里还要多说一句,出行前看有的帖子说过海关还要扫虹膜的,无形中更加拖慢了过关速度,一般过个关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亲身经历证明,完全不需要扫虹膜,只需要提供护照,其他机票酒店行程单什么的都不需要。过个关最多也就20分钟。这就是咱们国家的伟大了吧,外国人都知道我们向来不捣乱,只送钱

过关出来拿好行李沿着指示牌往外走,沿路上就能看见有exchange的地方了,不过堆了好几个人在等着换钱,我们就说去城里换吧。然后瞪大了眼睛想找到租车的地方在哪里,然后发现现在的租车服务都太好了,不用你东奔走的找,人家在你出门的必经道路上都候着呢。想avissixt,budget都有自己的牌子,只要你认准了牌子过去就行了。然后自报家门,拿出护照、驾照、提车凭证都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填个单子让你签字,然后给你的护照、驾照拍照留念,然后就是要刷卡了。网上提示说可能会刷1000美金的预授权,不过我租车sixt只刷了1500dhs的预授权,可能不同车款预授权金额不一样吧。
预授权并不是把钱直接刷走了,差不多算是个押金,当你还车时不能实时查到你在租车这些日子里是不是有违章违法行为,因此如果还车后查到了违法行为,罚金就会从这个预授权里面扣除。如果没有额外需要支付的情况,一般一个月左右会返还到卡里。

刷完预付,工作人员就会带着你去停车场取车取车时一定要记得,把前前后后车里车外的划痕伤口都看看,小小不言的算了,比较大的划痕啊剐蹭啊一定要指给工作人员看,他会按照车身剐蹭位置画在一式两份的工单上作为凭证,以免还车时发生纠纷。宁可多花点儿也别当时没注意,还车的时候让人指出来这个伤痕以前没有,那就惨了。

提车完毕,打开随身wifi,点开Google地图,向着酒店出发~
网上提到过,迪拜的网络不是很好,所以,租wifi的话一定要4G的,3G的话也就勉勉强强刷刷朋友圈的文字了。更别提还得开google指路了。还有一点需要吐槽的,不知是吐槽迪拜呢还是吐槽google,就是地图导航基本没有不失误的时候,经常让你下个路口左转然后发现尼玛封路修路呢,然后就得绕个大圈。迪拜现在跟以前的北京一样,哪儿哪儿都在修路建高楼大厦,路不准也是可以理解的。

迪拜的停车场很多,除了私营的停车场收费一小时10dhs以外,大型商场、酒店、公园的公共停车场都是免费的。

这就是我们停留的第一间酒店,Rove Downtown Dubai。含早餐,自助。一晚700多rmb。还是不错的一家商务酒店,室内陈设简洁,干净。但是要注意没有一次性的洗漱用品,牙刷梳子什么的要自己带。我们选择它的首要原因就是离dubai mall超级近,以至于我们之后3晚的晚餐都是在dubai mall里解决的。

在酒店房顶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标志,其实这应该在阿联酋的每个酒店房间里都有。因为是穆斯林国家,每天要做5次祷告,这个标识就是告诉你麦加的方向,很人性化吧?

到酒店收拾完毕就已经4点了,一天除了飞机餐就没有吃过正经东西。因此,第一要义就是要出门觅食。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去换钱啊,还没有换迪拉姆呢~赶紧到dubai mall去溜达溜达。

dubai mall正门进去迎面就是hermes,这几天每每路过,都进去看一眼有么有herbag,可惜,完全看不到。。。没有缘分啊~
hermes走过就有一个问讯处,正好是一个看起来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直接母语脱口而出,想问问有没有换钱的地方。不曾想这个服务生哥哥一脸严肃,然后跟我说这里没有。顿时五雷轰顶,不是吧,刚才google还告诉我在B1啊!过了2秒,这大哥立马换了一副“I got you”的神情,意思是被吓到了吧!怎么可能没有,我们迪拜mall什么没有!我去!您是美剧看多了么!您的人生这么戏剧化么?!然后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指向换钱的路,瞬间感觉被套路了。。。

换完钱,哪有心思逛。这是哪里,这是迪拜mall啊~
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由10到15个Mall中Mall组成,一共将有大约1200个商店,有16000个停车位。
迪拜购物中心单独占地500万平方英尺(约46万5000平方米),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面积,连同其所有辅助设施、附属建筑在内、总共占地900万平方英尺(约83万6000平方米)。
谁有体力逛?先吃饭!

迪拜第一餐就定在了这里,看着就知道是吃龙虾的地方。都说在迪拜吃海鲜还是比较不错的,那就招呼吧~
龙虾肉质确实不错,弹压、鲜甜,搭配海鲜意面有一种在海洋中徜徉的赶脚。搭配牛排就是另外一种感觉了。牛排的韧,龙虾的弹,交织成海陆双响舞曲。果然酒足饭饱。这顿饭盛惠人民币600左右,在北京也算是正常价位吧。

酒足饭饱之后就该逛商场消耗消耗食儿了,迪拜mall实在是太大了,逛了3个晚上才算是勉勉强强的的逛了个八九分。每年12月底到次年的1月底迪拜都会举行购物节,届时各大商场都会有很多优惠活动,而且迪拜又是个免税城市,因此如果是买一些本地产品的话,趁这个时间来还是非常超值的。很多国内比较火的品牌,例如Victoria‘s secret之类的,就有很多国人在逛。在这里基本上没有买不到的牌子,只有想不到的。不过要说的是,奢侈品牌的竞争力还是不够,以lv springs palm 双肩背为例,之比北京便宜一百块而已。化妆品也没有T3的竞争力,看了一款网红giorgio armani的红管500,北京的T3卖194,迪拜mall打完折还得卖290多。

迪拜mall里还有一个超大的水族馆,游客可以从外面参观,拍照,可以买票进到水族馆内部去观赏鱼群,其实在外面基本上都能看全了。因为后面亚特兰蒂斯也有一个水族馆可以参观,所以我们就没有另外进去迪拜mall里面的。

第二天 迪拜-阿布扎比

rove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深得我心的,因为我超级爱吃番茄焖豆子另外他家的smoothy做得非常好,几乎人手一瓶。

吃饱喝足,这就要奔向主题了——法拉利主题公园和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
之前做攻略时看到迪拜阿布扎比有长途车可以直达,单程大概2个半小时。这么估算自己开车,路不熟车不熟的怎么也得1个半到2个小时。一上路才发现,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迪拜的车速实在是太快了!分分钟让我一个在帝都经常3、40迈开车的人心惊肉跳,在这里只要你拐到正经的公路上,最低车速也不能太慢,不然就会被人滴。在普通公路上的车速一般都在60-80左右,excuse me?!这是我们帝都环线主干道的最高时速啊~
在这里你上了主干道,那还有最低时速的要求。最高时速一般都是100、120和140,omg分分钟被人碾压!但是说实话,如果不是忍无可忍,人家一般是不会滴你的。大多数有素质的司机都是紧紧的跟在你身后,给你造成一种不可名状的压迫感,无论你加油到多快,人家就是紧紧咬住,也不变道,也不超车。待你察觉到耽误了人家的时间,主动变道后,人家一脚油门绝尘而去,大哥,难道限速牌就是个装饰么?!您知不知道在帝都都是我碾压别人的?!

迪拜阿布扎比大概一百多公里,自驾开车的话用不了一个半小时就能到。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二,11点开园时人不多,不用怎么排队就能玩上。

法拉利公园的门票是在蚂蜂窝上定的,当时权衡了某程、某游、某宝的多个价格,最后还是定的蚂蜂窝的官方产品。这个门票直接在蚂蜂窝搜就可以了,包括去哪儿换票、路线都标示的很清楚,而且在国外联系客服也是挺方便的,一般的问题都能尽快解答不错。

法拉利主题公园“法拉利世界”(Ferrari World)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一个独特的多感官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整个“法拉利世界”斥资400亿美元打造,坐落在亚斯岛开发区一个庞大的三角形红屋顶下,毗邻一级方程式阿布扎比站的赛道。

来法拉利公园当然就是冲着杨洋当时坐过的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过山车来的。法拉利公园内一共有3个过山车,刺激程度是成幂上升的。
Formula Rossa-不仅是法拉利主题公园的特色设施,也是同类中最大型的云霄飞车。这款云霄飞车的设计灵感源自F1赛车,采用了与发射喷气式飞机类似的液压绞盘系统,利用20,800马力的功率使飞车直冲而上,并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达到240公里的时速,紧接着爬升至52米的高空,只用不到5秒钟的时间,之后就是高速的上下翻滚。
真的太刺激了,以前坐过山车都是会叫的,这样可以发泄出来,感觉也就不害怕了。可坐这个根本叫不出来,生生的堵在喉咙里,都想不起来要叫出来的事情,然后一圈下来,头发被吹的都gan zhan了。。。

Fiorano GT Challenge-一个高速的云霄飞车,跟随法拉利F430 Spider体验在数个急转弯时上下左右的翻转以及冲向终点的感官刺激。
Scuderia Challenge-尖端的赛车模拟器,仿真法拉利车手在训练中所使用的赛车。
Made in Maranello- 一段虚拟之旅,游客可以透过声名显赫的法拉利马拉内罗工厂的围墙,一睹法拉利跑车的制造过程。
Viaggio in Italia-一次实境的空中航行,跟随一辆法拉利赛车鸟瞰意大利全景。

其实,法拉利公园不仅仅有刺激的云霄飞车,也有比较缓和的游艺项目,同时也有专门为小孩子设计的体验项目,比如小小赛车手就是专门为几岁的孩子准备的卡丁车,会开车的小朋友可以自己开,不会开的小朋友还有工作人员在旁边带着一起体验。真是培养未来的消费群体要从孩子抓起啊!还有4D项目可以体验法拉利赛车从设计到制作到出场的一系列过程,真是来了一趟,不是车迷都变车迷了。

因为人不是很多,所以很多热门项目比如formula rossa和成人卡丁车都不用怎么排队。就连最不好预约的成人卡丁车也只需要一个来小时就能排到,而且可以先去预约拿个号,然后去玩儿别的项目,等预约的时间到了直接可以去玩儿卡丁车。所以如果是非假日时间去法拉利公园的话,买铜票足够了。银票是可以有3次免排队,金票是无限次数免排队。

从11点开园,到玩一遍,如果不算上吃饭的时间话,三个多小时就能搞定。之后就直奔谢赫扎伊德大教堂而去啦。开过去很近的,也就十几分钟就能开到。

如果要拍照好看的话,还是上午时分去比较好。上午的时间阳光可以正正洒在清真寺正门口,金色的阳光、晶莹的汉白玉搭配剔透的池水,营造出一种非常静谧的氛围。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2007年的古尔邦节竣工,其实这座清真寺的全称为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清真寺(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 Mosque)其中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谢赫扎伊德·本·苏尔坦)是阿联酋第一位总统的名字。此清真寺也正是为了纪念这位已故的阿联酋总统而建造的,寺内有他的陵墓。所以又名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但由于名字可能太长的原因吧,当地人和游客都简称该寺为Grand Mosque(大清真寺)

参观大清真寺从服饰上是有要求的,男士只要不穿跨栏儿背心,下身短裤过膝就可以了。女生的话要求严格,自备服饰的话需要长袖长裤长裙,还要用纱巾把头发包起来。不想穿长袖去也没问题,顺着人流走向入口安检处,就有免费派发长袍的地方。现在的长袍是卡其色和藏蓝色的,非常漂亮,而且丝质的手感也非常顺滑。长袍及地,还带有帽子,完全符合要求。对于鞋的话都可以,因为要进入到清真寺内是全部都要拖鞋的,但最好还是穿着袜子进去,汉白玉的地面踩起来真是冰冰凉啊~

整座清真寺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伊斯兰教的风格。借鉴了不少世界上有名的清真寺的设计。该寺的设计师、建造原材料分别来自意大利德国摩洛哥土耳其伊朗印度中国希腊阿联酋本国,因此它也体现了国际化的建造思路。
清真寺占地2.2万平方米,设计有82个圆形穹顶,主穹顶高85米,装饰着黄金的柱子多达1100根。清真寺最多可容纳40000穆斯林人同时做祷告。地板上的色彩不是颜料彩绘,而是用天青石、红玛瑙、紫水晶、鲍鱼贝等天然材料拼构而成。
清真寺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非常的庄严肃穆。而那些精美的雕刻则是来自中国工匠的手艺。主殿内的波斯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宽达5627平方米,重达47吨,造价580万美金,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最令人惊叹的是将近六千平米的地毯上居然没有一处缝痕。 殿堂里悬挂着七个世界最大的镀金黄铜水晶吊灯﹐是在德国加工定做,价值千万美金。是世界清真寺吊灯首屈一指。
在礼拜大厅内,吊灯的色彩由典雅蓝色变为眩目的金色。阿比扎比大清真寺内共有七盏吊灯,七盏吊灯在镀金基础上,镶满了来自施华洛世奇水晶,数目达数千颗。最大的一盏吊在礼拜大厅的主圆顶上,是世界最大的枝形水晶吊灯。

从清真寺出来已经快5点了,开回去还要一个多小时。回迪拜的路上正好赶上了晚高峰,切实体会到了迪拜堵车是什么感觉。单向7、8条车道都能一下堵个几公里。不过与国内不同的是,在google上看到路况是红色的,真正开起来速度也能有3、40公里/时,黄色的路况开起来是60公里/时,跟大北京的路况提示差远了去了吧~

晚餐依然在迪拜mall搞定,之前在蚂蜂窝看到一边美食笔记提到了这家黎巴嫩餐厅,今天就来试试他们家。

http://www.mafengwo.cn/i/3224299.html 这是这篇美食文章的地址,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专门介绍这家餐厅的。
在吃正餐前,这家黎巴嫩餐厅会免费赠送一小碗橄榄作为餐前开胃菜。
阿拉伯烤饼,明火烤出来的饼子又柔又香,饼子内侧涂抹了薄薄的一层调味酱,非常香醇。
Arayes的羊肉馅饼,脆香的薄饼夹着羊肉同辣椒、西红柿及其他蔬菜混合而成的馅儿,油而不腻,羊肉味十足。
阿拉伯烤肉(Mixed Kabab),吃阿拉伯餐是绝对不能错过这一道美食的,阿拉伯饼子配上烤羊排、烤牛肉、烤鸡肉、薯条、洋葱,饼子可以卷肉吃,也可以分开吃,非常符合国人的口味。
 最后一张图是甜品Konafah Cheese,看不出来里面的馅儿是特别劲道耐嚼的奶酪吧,不甜不腻,滴上几滴蜂蜜,非常推荐给爱吃甜芝士的朋友。这顿饭人民币500多。

第三天 迪拜 博物馆 黄金市场

本来今天是想去2016年8月刚刚开的IMG主题公园的,但因为一些变故没有成行。虽然我么有去成,不过作为一个景点推荐给大家,希望有人去过之后能够写个游记让我过过眼瘾啊~

这座耗资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7亿元)的全封闭式休闲乐园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大小相当于28个足球场。IMG冒险世界将不会受迪拜夏季高温酷暑的影响,全年365天开放营业。乐园共有4个主题区域。漫威、动漫网络、迷失仙谷和IMG游乐,另外还有一个拥有12块大银幕的Novo影城。
作为漫威迷没能亲眼见证这一乐园真是非常之遗憾。。。也希望其他的漫威迷们不要错过。
http://travel.sohu.com/20160902/n467415030.shtml  具体介绍可以参看这篇帖子。
IMG主题公园的位置比较偏僻,不在城市中心,现在也没有什么公共交通可以到达。过去的话最好就是开车,不然就只能打车了。我们在最后一天冲沙的路上路过了这个公园,果然是超级大的一个主题公园,周围停着密密麻麻的私家车,看来一定是很好玩儿的。

变更行程后的第一站就要去迪拜博物馆了,看看迪拜这个酋长国的发展历史。

迪拜mall属于新城区,迪拜博物馆位于老城区bur dubai,黄金市场位于老城区deira。bur dubai与deira紧紧相邻,又被一条迪拜湾分隔开来。老城区的道路比较窄,停车场也不是随处都有,能明显找到的一般都是收费的。所以技术好的可以开车去,技术不太好的那就坐地铁吧。

我们从酒店一路溜溜达达走到地铁迪拜mall站。迪拜的地铁线路现在有2条,分别为红线和绿线,绿线覆盖了机场到老城区,红线覆盖机场到新城区。
地铁票计价也很方便,迪拜的地铁线路分为三个区,一个区域内到不同站点的价格都是一样的,买票时只要选择好你从出发站点到目的地站点一共跨越了几个区域就行。然后选择人数,交钱就好了。买票可以去售票机自助购买,实在闹不清楚也可以直接去ticket office人工买票。地铁票按照颜色不同分成不同的类型,游客一般购买的是红色的单程票或者银色的充值票。
从坐地铁也能看出土豪国家的阶级分化,每列地铁的第一节车厢是给金卡准备的,如果你的地铁票是金色的就可以去,车厢内人少座多空间相对较大。第二节车厢是专门为妇女和孩子准备的,男士是不可以上的。第三节之后的车厢就是混合车厢了。
迪拜的额地铁都是无人驾驶,在车头或者车尾远望出去,感觉很爽。

迪拜的地铁每一站都有编号,如果嫌记名字太麻烦的话,直接记住站号就好了。
迪拜mall站(25号)往rashidiya方向坐,做到第19号burjuman下车,同站换乘绿线,坐一站到al fahidi(25号)出来后,google一下dubai museum的位置,腿儿过去就行了。

迪拜博物馆是迪拜城颇为古老的建筑,几乎见证了这座城市的诞生。在城堡内有一个开放的庭院,在这里游客可以见到渔船和重建的巴拉斯迪房屋(barasti houses)。门票每人3dhs。
迪拜博物馆的大院里,陈列着一艘旧时保留下来的大帆船,如今它已经成为了博物馆的象征。在迪拜博物馆陈列室里,展出的则是“古董”,有旧时阿拉伯人的乐器,生活用品、采集加工珍珠的工具。而迪拜博物馆另一个大房间,则是陈列的海洋生物以及当年阿拉伯人在水下采集珍珠的活动。到了迪拜博物馆地下通道内,便呈现出了贝多因人的世界。所有的雕塑都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当年阿拉伯人的祖先贝多因人的生活。

迪拜博物馆出来向东走个1、200米就是Dubai heritage,算是民俗遗址吧。这里的建筑都是传统风格,每座房子都建有风塔,非常鲜明的建筑特点,分分钟有《波斯王子》游戏画面的即视感。

这里有很多酒店,比如《花少》里面毛阿敏住过的艺术酒店。人少环境优美,比邻迪拜湾,可能知道这里的人还不是很多。还有很多免费的博物馆,比如咖啡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等等,没事可以溜达溜达,了解了解不一样的文化。

从heritage北边出来溜着迪拜湾一路向西,可以走到迪拜湾的码头,花1dhs就可以体验一下当地人的水上交通。不同的码头可以接驳到对岸不同的站点儿,因此你想去哪儿就随便到个码头问问工作人员你想去的目的地从哪儿坐船,大都会收到热情的指引。

在去往码头的必经之路会穿行两个市场,大都是售卖当地服饰的小店,很多印巴人站在路中招揽生意,往往能说多种国家的招呼用语,极其热情,动不动就用手中的头巾一把把你圈住,然后用各种语言来跟你套近乎让你买东西。因此,能顺利通过也需要一番斗智斗勇,很好玩儿。

下了船,直直地往北走,左手边是香料市场,可以买些伊朗的藏红花当做手信。继续向北右手边就是鼎鼎大名的黄金市场了。一家挨一家的金店,手镯像穿串儿一样展示在橱窗里,处处辉煌耀眼,在在金光灿烂,乱花渐欲迷人眼。

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戒指,重达64公斤,还有圣衣般存在的黄金服装,只要有钱没什么买不到,想买一整套黄金圣衣也不是个事儿。不过诚如大家所说,这里的黄金纯度一般只有18K或者22K,因为制作工艺繁杂,纯度太高的金子质软,无法打造出这么复杂的造型。

逛完黄金市场也不用再折回头坐船,因为距离400来米就是地铁站,直接坐地铁回酒店啦~在地铁口还看到了传说中带空调的公交车站,没错,人家等公交车都是有房子,有空调的,人性化吧~

结束了黄金市场之旅,看时间尚早,便回酒店开了车,搜到迪拜刚开的outlet village,准备去转一圈。
这家outlet是去年新开的,建筑风格是参照意大利小镇的样子建的。真的很纳闷为什么奥莱都要建成意大利小镇的摸样。。。环境优美,但是离迪拜城区有一定的距离,想去必须得开车。旁边挨着迪拜度假村,也有一个主题公园可以游玩。牌子都比较普通,包包一般,服饰品牌比较多。竟然还看到大牌化妆品进驻奥莱,也像超市搬开架售卖,随便挑挑拣拣的感觉很不错

回酒店觅食依然选择迪拜mall,这次吃的是个国人旅客尽相推举的美国西部风浓厚的牛排馆——Texas Roadhouse。

怪不得国人喜欢去,量大实惠味道又好。他家的牛排都是从美国运来的,T骨、菲力。。。分得非常细致,每份主菜可以选择2个配菜,土豆泥超级好吃。酱料给的也很足。每个桌上都有一桶炒花生可以随便吃,最传统的德州吃法是拨完花生把壳随手扔在地上,还要听到过往人群踩来踩去的咔嚓咔嚓声才算过瘾。无奈我天生对花生类炒物无感,欣赏不来这等美味。饮料真是超级大,杯子得有整个儿手那么大。无论吃喝都显得那么豪迈,也许德州牛仔们的日常生活也是这样吧。这家店的人潮汹涌,我们当晚吃完饭已经10点多了,还不停的有人在门口等位进去。想去的话也不用苦苦守在门口,人家有类似于鲜芋仙的那种叫号系统,领个震动器就可以四处逛街了,到号之后就会不停的震,提醒你可以去吃饭啦~

第四天 迪拜塔 运河皇宫酒店

中午11点退了房,把行李都放车上,然后溜达到迪拜塔底。随便说一句,虽然在预订酒店时都会提醒迪拜的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但是以我们的经历,基本上中午时候check in都可以有空房出来。还有就是,迪拜政府规定,所有的酒店房间都要按晚收取迪拜城市旅游税,由酒店代收。根据酒店的等级不同收取费用也不同。一般商务性酒店10dhs/间晚,亚特兰蒂斯和运河皇宫都是20dhs/间晚,收现金哦。

迪拜塔的票也是在蚂蜂窝定的,一样会给确认函。拿着确认函到哈利法塔底部柜台换票就行。从迪拜mall可以直接通到哈利法塔底,迪拜mall的楼层编号跟国内不一样,咱们认为的一层人家叫G层,咱们的B1人家叫LG层。哈利法塔的柜台就在LG层,沿着指示牌可以轻松找到。一般要求提前15分钟排队换票,过时的话还要收取额外的费用才可以进去,所以要记得准时哈~
哈利法塔的票大概分为2种,一种是普通的125层,单人价格200多rmb,另一种是148层,有咖啡小吃的,单人价格700多rmb。无论是哪种票都有黄金时段和普通时段之分,黄金时段一般是下午3点到6点,因为可以同时看到迪拜的日与夜。不过如果选择普通时段上125层可以一直待到日落,没有人轰的。只是125层没有任何可以坐的地方,除非坐在地上。

哈利法塔原来是想叫迪拜塔的,但是06、07年的一场金融危机差点儿使它变成全世界最高的烂尾楼。好在老大哥阿布扎比相助,才顺利完工。因而改名叫做哈利法塔了。

迪拜的绿化比阿布扎比差多了,从高处就能看出是个沙漠国家。

下塔时看到了音乐喷泉。喷泉下午和晚上每半小时都会有表演,下午是1:30分开始,正好赶上我们下来。喷泉的对面就是《花少》里宁静住的酒店。

从哈利法塔回来就驱车直奔运河皇宫酒店了,全名叫做“卓美亚古堡酒店——皇宫(Jumeirah Al Qasr-Madinat Jumeirah)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翻译版本,只要记得是al qasr就行了。这是此行我最喜欢的酒店,处处透露真高贵优雅的气息,不愧是跟帆船同集团。
贴心的服务从大门口开始,只需要把车开到酒店正门口,就会立马有一群服务人员围上来,为你开车门,为你拿行李,还会亲切地告诉你带好随身物品就好,车就放这里就好。人生第一次体验代客泊车的服务,我这马2也算是上辈子积德了。check in的时候全程都不用站起来,只需要踏踏实实地坐在大厅沙发上,自然有工作人员前来招呼,确认,签字,然后一路将你引导至房间,路上还会向你介绍各种酒店的设施。尊贵之感油然而生。

朱美拉运河酒店由4个酒店组成,建筑风格带着典型的中东风情,虽然知名度不及帆船酒店,但酒店看起来就像是一座古代的阿拉伯城堡,十分复古风。碧绿的运河环绕酒店,24小时有摆渡船可以载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这是在沙漠国家少有的小桥流水景致,因此被人们称为阿拉伯的威尼斯。那些像烟囱似的就是通风的风塔。
运河酒店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只有酒店住客才可以使用,沙滩是与帆船的沙滩相连的,与帆船咫尺之遥。酒店里时常会有游人进出,但只限于酒店前部和运河市场之类对外开放的地方,进入腹地就会时不时有服务人员上前来询问你的房间号,查看房卡。虽然有不便之处,但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住客的权利。
来到这里最重要记得的是,随身带着酒店的地图,不然真的容易迷路。。。

晚餐就在酒店里解决,运河酒店内有很多餐厅、lounge bar,我们继续挑选能吃硬货的地方—— the meat co.

我们的胃唤醒时间还跟在国内一样,早早的就饿了。吃饭时餐厅里只有1、2桌而已,而且外国人吃饭真的很喜欢在室外。吃完出来我们发现屋里虽然没什么人,屋外却都坐得满满当当的。
吃了那么多,散个步吧~

运河酒店有一条购物街,叫朱美拉运河市场,卖的都是阿拉伯比较特色的物品,中东的香水非常有异域特色,浓郁神秘,很多都是油状的,可以涂在皮肤上长时间留香。

在运河酒店住一天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有机会再来的话,一定要多住几天,慢慢体验阿拉伯风情。

第五天 迪拜 亚特兰蒂斯

今天是还车的日子,计划着11点退房,12点入住亚特兰蒂斯放下行李,下午一点准时还车。谁知老天爷为了给我们的旅途增加点色彩,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
早晨起来就时不时地听见窗外直升机飞过,还间杂着欢呼的声音,这些我们都有准备。因为在头天入住的时候我们就被告知第二天早5点到下午2点酒店门外会封路举行马拉松赛,线路会环绕运河酒店一周。但是开车的话应该不受太大影响,只要按指示走就行了。
结果check out后,来到酒店门,提车的服务员跟我们说现在依然在封路,不确定你们能不能出去,还非常热情地说如果不能走的话,就回来吧~
我们一路开到入口的地方,俨然发现果然路被封的死死的,所有出入口都用栏杆拦住,对侧的道路不时有选手跑过,同侧的道路完全不让机动车走。。。我滴个神,这可怎么办。
难道非得等到下午解封才能走么。。。正巧看到出口处停着一辆警车,报着伸头缩头都是一刀的心情,走上前去敲车窗,弱弱地告诉警官我们要去亚特兰蒂斯,不知道可否放行。没想到警官一口应允,还跟我们说have a good day~服务也太好了吧。然后我们的马2就变成了马路上唯一一辆不太敢飞驰的车。
一边开车一边欣赏选手跑马,冷不丁看见前方一位小帅哥远远伸出了个“给你比赞”的手势,OMG!人生第一次海外搭车就这么来临了?!上车的是个健谈的瑞士小帅哥,刚到迪拜工作半年,聊得我都想在迪拜定居下来了。。。

在拐弯去亚特兰蒂斯的路上放下了小哥,然后向着酒店一路高歌猛进。酒店门口依然有待客泊车的服务,然后我们已经驾轻就熟了。入住办得比较快,前台有很多各个国家的服务人员,总有一款适合你。

又一个插曲袭来,放下行李去还车。约车时定的机场取车迪拜塔附近还车,结果卡着1点的点儿到了迪拜塔附近的还车地址,竟然转了一圈都没看见sixt的店,然后赫然看见google地图上这个地点“永久关闭”的提示,不是吧,那你下订单的时候还让我选?!想了想解决办法,要么找个最近的店看看能不能还,要么多开十几公里去机场还。后俩一想保险起见还是直奔机场吧, 不然万一另外的租车店不收还是得去机场。这样晃晃悠悠开到机场已经一点二十多了。租车的停车场与正常的停车场是分开的,租车叫pick up,还车叫drop off,认准这两个词的指示就能开到停车场。
各个租车公司都在一起办公,进去找到你的租车柜台,自然有工作人员跟着你去取车取车时要求满油还车,工作人员还会按照提车时的单子查看车辆使用情况,包括是否有剐蹭之类的,还会问我们开车的感受如何,车是否好开等等。我们比较关心的超时问题也是多余的,人家说超时1小时之内都是不会收费的~

从机场回亚特兰蒂斯真是个事儿,不是说麻烦,而是要做20来站的地铁,站得有点儿累。。。
红线terminal 3站上车,一直坐到DAMAC站,同站转乘dubai tram,一种有轨列车,再做到palm jumeirah站就可以下了。出站之后穿过停车楼就到了monorail,单轨车站。全程都有指示标志,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monorail是从gateway站一路直通亚特兰蒂斯的,中间车站有停留但不开车门,因为中间的车站还没有完全建好。所以不怕下错站,看到亚特兰蒂斯在下就好了。

亚特兰蒂斯(Atlantis),耗资15亿美元兴建,坐落阿联酋迪拜的棕榈人工岛上,占地113亩,有1539个房间,如同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装潢风貌。2008年9月24日隆重揭幕,当中最贵的套房盛惠3.5万美元一晚,内有三间睡房和三间浴室,并有一张可供18人用餐的金叶餐桌,气派非凡。酒店的最大特色是大堂设有一个巨型水族缸,内里有6.5万条鱼。此外,还有一个海豚池,饲养了20多条从所罗门群岛进口的瓶鼻海豚。此外,酒店拥有四家由星级名厨掌舵的高级 餐厅、一家夜总会、一间水疗及健身中心,还有偌大的会议中心等设施。

所有入住酒店的游客都可以无限次畅游水族馆和水世界冒险乐园,水族馆开放时间10:00-22:00,水世界开放世界10:00-17:00。第一天入住时间不够去不了了,就准备去水族馆逛逛。

看过国内外无数个水族馆,当来到亚特兰蒂斯水族馆,还是被震撼到了,漫步在“失落的空间”的主题走廊中欣赏来自世界各大洋成千上万的海洋生物,有鲨鱼、鳗鱼、海马、水母、食人鱼等超过65000种的海洋生物,再现了亚特兰蒂斯这座失落古城沉入海底后的场景。

水族馆内设有很多厚厚的地垫靠枕,游人可以找一面喜欢的水墙,或躺或靠,安安静静地看着鱼群游来游去,十分惬意。

亚特兰蒂斯有2个较大的自助餐厅,一个是KALEIDOSCOPE,译为万花筒,融合了地中海北非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风格。加上希腊口味、马耳他风格、黎凡特地区特色,如同万花筒一般绚烂的美食。另外一个是SAFFRON,藏红花,展示包括亚洲珍馐在内的国际美食。两个都很有特色,不过我偏爱saffron多一些。

第六天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冒险乐园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去水世界。
http://www.mafengwo.cn/i/2977734.html  具体的帖子这里也有,很详尽。
亚特兰蒂斯的官网上说,这里是“欧洲中东地区首屈一指的水上乐园!”
无论老幼,对所有人而言占地达17公顷的水世界冒险乐园都是一个充满乐趣的地方。
先贴几张官网的图片。

重点游玩项目分为两个塔和一些零散的儿童游乐区。总体来讲,海神塔(tower of neptune)的项目相对缓和一些,适合家庭玩。而另一个塔海神博塞东塔(tower of poseidon)就有点过于刺激,比较适合青少年和二十到三十的年轻人。
波塞冬神殿让你在世界最令人震撼的水上滑道中感受全新的速度与激情!其中波塞冬之复仇滑道—坐进滑行舱沿着起点渐入滑道,瞬间开始急速下坠,在夸张的摇摆和下坠过程中尽情感受速度与激情,波塞冬之复仇滑道速度可达每小时60公里。相当的刺激~
尼普顿神殿塔中The Leap of Faith滑道将让你体验在短短一秒之内从高于9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借助透明的管道,从遍布鲨鱼和鳐鱼的水域之中穿行而过的惊险刺激。Shark Attack独自一人或两人结伴,乘着漂流气垫,沿着滑道从神塔最神秘莫测的核心部分盘旋而下,之后将经历一次悠然自得的“鲨鱼观光”之旅。
漂流河滑行在相连的水道与海滩之间,可以选择勇敢得尝试水世界冒险乐园漂流(The Rapis),或者体验激流河(Torrent River)中独特的潮汐效果。
此外还有海底漫步、海豚湾和专门为小孩设计的戏水乐园绝对是一家老小都能尽兴游艺的好地方。

11点半进园,出来已经快5点了,还觉得意犹未尽。
用房卡可以直接兑换门票,门票其实就是一个手环,完全不怕水。每天手环的颜色是不一样的。这个手环还可以充值,这样你在园里想购物买水的话也不用带钱,直接扫码付款就行了,非常方便。如果想要随时拍照的话,还是想着带个防水袋吧。

第七天 迪拜冲沙

在亚特兰蒂斯遇到了一位特别热情的巴基斯坦帅哥安保,抓着我们不放,非常乐于展示自己所学的汉语,也十分乐于学习。此次行程我们特别体会到中巴之间亲如一家的感情,不单是这个帅安保,还车时碰到的工作人员也是巴基斯坦人。一听说我们是从中国来的,就异常的热情,口口称到we‘re good friends,we're buddies。
退了房,还是可以继续去水族馆或者私人沙滩的,只要跟前台说一下,就可以保留房卡,这样出入酒店就畅行无阻了。我们约了下午两点半来车接去冲沙,之前的这段时间,就在沙滩边找个躺椅好好休息一下。

下午2点半,司机准时来接。
冲沙活动同样是在蚂蜂窝上订的,选择的是红沙,因为国内很难见到。一辆车里一般是6-7人,车辆从普通的丰田suv到悍马可以任意选择。不过都说悍马内部空间较小坐着不是很舒服。
从市区开车1个小时,先到一片沙漠骑行摩托,这个项目是自费的,大概一百多块钱20分钟左右。
然后就直奔沙漠腹地开始冲沙啦。有上下起伏的冲刺,也有倾斜45度角的弧形冲刺,时间也是20分钟左右。随后司机会把车停在一个风景比较好,其他车少的地方,让下来拍照。

我们的司机和坐骑。
冲沙完毕就一路开去营地,有自助餐和表演可以看,营地还有免费的海娜纹身和免费阿拉伯服饰可以穿着拍照。表演是晚上7点开始,一共是3个节目,第一个是转圈舞,舞者从开始到结束一直在旋转,期间会把手中的7面手鼓组成不同的图案,他穿着可脱卸的大裙子,裙子上还缝上了led灯管,旋转起来尤其好看。第二个节目是各种舞火球、火枪,第三个是肚皮舞,肚子上不但一点儿肉都没有,竟然有腹肌马甲线,不好看。。。

晚餐就不要太指望了,很多旅客,能吃饱就不错了。
整个活动晚上8点结束,回城有一点点堵车。从7点多开始就渐渐地打闪打雷,悄悄下起雨来,能在沙漠里碰到下雨也是挺幸运的。回酒店的路上雨慢慢大了,难道是不舍得我们即将到来的离别?

此次行程就基本结束了,最后放几张豪车的照片。再附上基本消费。

基本费用(2人计,RMB)
机+酒 21000
租车四天 656
法拉利公园 870
哈利法塔 472
冲沙(红沙、路虎)730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我还会再去的,因为我是漫威迷,我还没有去IMG...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09 10:25

谢谢您~

2017-02-10 07:2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2-13 18:54

你好,请问你们当时的车速是多少?

2017-06-09 11:18

120-130km/h左右,一个小时多一点就能从迪拜开到阿布扎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