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0.陪大小男人去看海-苏梅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3-20
  • 人物/带小孩

{游记之前}
带宝宝出国游已经计划很久了,考虑来考虑去,选择了海岛,这样相对于自己也是休息,对于孩子走马观花的旅行景点他估计啥也不明白,我们也会累的够呛,还不如在海边玩沙子他来得实在。最后我决定把带宝宝的第一次出国游定在了苏梅岛

机票
特别幸运的是在春节前抢到了长沙清迈的特价机票,199元含税一个人(三岁小孩100元),回程清迈长沙251元一个人,真是妥妥的省钱了。清迈苏梅岛两个选择一个直飞,一个要坐飞机后到素叻他尼,在做汽车和船才到苏梅岛码头,基本路上就是一天了。不过这个价格便宜太多了。我去程定的亚行的联程票,回来还没定,还在纠结是直飞还是这么折腾的转交通工具。
(哈哈哈 回来的确定了,刚在携程查票,每天定时查查好处多哈,苏梅直飞清迈649元含税,立马秒了三张,搞定回来的机票,三个人1900块钱,亚行的差不多也要1300多而且周转,真心好运气!刚把好消息告诉老公,老公说你查查过去的是不是也打折了。。。打折我也不管了,去程已经定了亚航联程票了)

酒店
苏梅岛选了两家酒店,本来这次行程没安排太多其它活动,主要就是想酒店舒服的懒着。
第一家酒店:圣苏西苏梅岛酒店 sans souci samui

位置位于查汶海滩最南,评价说出门就是海滩,海滩的质量是查汶海滩最好的一段,酒店出去吃饭神马的比较方便,价格也很亲民,500不到一晚。
这家酒店订了两晚,作为苏梅岛之旅的第一站。

第二家酒店:纱纶酒店
酒店位置比较偏,评论说硬件条件还不错,酒店不大,没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但是旁边就是公共海滩,没什么人(酒店不大是订完才看到评论的,诶,所以订酒店之前不要急,多对比多看别人的游记),我定的别墅房,平均1000不到一晚。我预定了三晚。

这些都是网上的图片,具体都要等旅游开始以后才知道酒店怎么样。
清迈的酒店还未预定。

{行程}
贴出我们的行程:
3月20日  长沙清迈 [FD481 23:25-01:15]住清迈99画廊酒店
3月21日  清迈素叻他尼[FD5420 12:30-14:20] 亚行车船联程到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的时间差不多下午6点半了,住苏梅圣苏西苏梅岛酒店
[这一天是比较折腾的一天,其实有清迈直飞苏梅岛的飞机,但是票价一个人平均1000多,三个人就要3000多了单程,而亚行的联程票三个人加起来1200不到,对于宝宝来说不停的变换交通工具,他也觉得挺好玩的吧,所以尝试一下]
3月22日 住苏梅圣苏西苏梅岛酒店[自由活动]
3月23日 住苏梅岛纱纶酒店[今天要换酒店,可租车一天,刚好要换酒店,自己可以开过去,安顿好行李可以环岛游一下,去不同的海滩逛逛,还有当地的市场看看]
3月24日 住苏梅岛纱纶酒店[可安排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3月25日 住苏梅岛纱纶酒店
3月26日 住苏梅岛bhundhari spa resort&villas
3月27日 苏梅-清迈曼谷航空PG241 10:00-11:50]
              机场寄存行李下午在清迈买点纪念品
              清迈长沙[FD480  18:05-22:20]回程

游记等回来更新

华丽的分割线
3月20日
终于行程开始,3月20日晚上七点半准时出发。给blues带了一口旅行锅,怕在泰国饮食不习惯就煮面条吃...

blues再去机场的车上睡了十几分钟,到机场各种生龙活虎,兴奋得过了头。第一次出国旅游,在他的概念里可是一件大事。飞机起飞了,我填写出境卡的时候这家伙就在爸爸怀里睡着了,全程呼呼,一点也不费事。我和他爸都感概,看来以后可以考虑长距离飞行的旅行了

到了清迈的酒店,随便住一晚,中转的酒店,200一晚还是可以的。旁边2分钟就是7-11,哈哈哈可以支付宝微信,买了各种口味的明治的牛奶还买了个三明治,一起19块钱,支付宝付款 就回酒店了,到酒店blues竟然还有分辨好坏的能力了,直说我要回家,不喜欢这个床。哄着他看了一集动画片才安心喝奶奶睡觉了。
今天累死了,明天还是周转的一天。

3月21日
八点半起来,在酒店吃了个早饭。东西还不错,最重要的是blues喜欢吃,自己一个人吃了一个草莓酱吐司,一个蛋卷,水果,橙汁。然后就在周边逛了一下寺庙买了一点防蚊液晕车药就出发去机场了。赶中午一点的飞机,亚航车船联运到苏梅岛

全部都是自己吃的哦,还不要我喂。

出发去机场了!

在国内都不吃肯德基麦当劳,说不好吃,跑来泰国竟然吃的可香了。我也是醉了。

候机的时候来几张自拍

终于俺们下飞机了。可惜还有长长的路要走。blues一路困但就是不睡觉要闹死我的节奏。先是大巴车到码头,然后上了一艘大船,船上三楼有空调,二楼没有空调,不过人不多,船开起来也不热,也挺好。blues玩的一身的汗,忘记带隔汗巾,怕感冒呀。

在船上看了一场美丽的日落,真幸运。上图给你们看。

六点四十到达苏梅岛亚航码头,定了车接到酒店,淘宝预定的130元,有二十四公里路,不近啊 。blues车上累的快睡着了,估计也饿了。到酒店随便在外面吃了个饭,回房间洗洗睡了。酒店图天色已晚也看不出来了,外加我也累晕了,明天白天再来介绍这个酒店吧。

3月22日
早上八点就自动起来了,出门发现我们住的离海真的很近啊,只是昨晚我们住的这间屋子有点吵,靠近街吧。酒店名字sans souci samui,agoda评分很高,我是觉得比较普通,只是离海边近,沙滩很舒服,酒店我们的房间晚上吵,摩托车过去都可以听见声音。而且没有电吹风,没有烧水壶,蚊子多。不过胜在离海近,海水很漂亮。

这是我们住的房子,对了厕所的淋喷头真心不好用,而且也不能拿下来,给blues洗澡的时候真的操碎了心。

通往沙滩的小路。

早上酒店的早餐7点半到10点,不是自助的,就泰式和美式。普通吧,吃得饱。水果很少。吃早饭的时候有个小鸟一直跑到我们这桌要吃的,不怕人,很可爱。没给它就唧唧叽的叫。

吃完早饭,租一辆摩托车200🐷一天,到苏梅岛尚泰购物中心转了一圈。牌子不多,逛逛玩玩还是可以的,十一点才开门哦,别去太早,我们就是到的太早,没开门

黛安芬真的便宜到爆,挑了四套。顺便买了香蕉船的儿童防晒霜全家一起用,還買了個牛奶洗面奶。中午到mk吃的中饭,普通。没有评价那么好,3个人200人民币。回酒店睡觉了....

下午大概三点半,到酒店外面的海滩玩,才发现酒店这里海滩真的很棒,人不多水蓝蓝的,而且不深,小孩子在这里玩很放心。而且下午一点也不晒

这个外国宝宝太可爱了,blues聊妹本领一流,只要是偶们有一个拉风的粉红天鹅...

粑粑带着blues在海里游泳,我在这里自拍

游完泳,寻找晚餐。开着摩托车,也不知道是哪里了,路边一餐厅味道超棒,也不贵点了五个菜,啤酒西瓜汁椰子,最后800泰铢,还是可以的

其它菜太饿直接干光了忘记拍照了 吃完饭回酒店小blues就困的不行了,十分钟秒睡,我和老公现在在房间外小阳台喝啤酒吃零食....明天要换酒店了...

3月23日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来这里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睡不着。早点起来,一天的时间就长很多。早上酒店早餐,blues第二天吃一样的东西吃得普通了,吐司没吃多少,水果也就几口,喝了昨晚买的明治草莓牛奶。

吃过早饭换了摩托车,回到酒店无所事事,坐等退房。于是我开起自拍模式

十一点退房换酒店,下一个酒店沙纶酒店。到了酒店还没到入住时间,办了check in,但还不准入住,我们只好先去吃中饭了。今天的中饭餐厅不推荐,不好吃。昨晚的一半味道都没有价格也没有便宜 回到沙纶酒店还差半个小时两点,还不准入住,我说我宝宝要午睡了能不能提前入住,还是不行。说实话心里很不爽了。 真的是等到两点整才给我们入住。难道不能变通一下吗?毕竟待着小孩,如果我们两个大人我们也无所谓,到处可以玩一下,可是孩子要午休了,一點通融都不給,心裏真的不爽😕,你們定的時候自己考慮吧

这是酒店泳池看到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不过酒店没有自己的沙滩,前面都是石头不能游泳,泳池也不大。酒店都是一排排的小别墅房子,第一排海景不错,里面还有私人泳池,我带着blues怕私人泳池我看不住小孩,万一出现意外,我定的是第二排小别墅,不带泳池的,不过没小孩强烈推荐第一排的,真的美美哒。

这是我们房间,里面很大,一个大院子,两个浴缸 硬件设施还是不错的。還有一個沙灘包給你用,超級方便。還送來了下午茶的甜點。blues到了房間立馬秒睡了。中午休息好了晚上可以跟著我們去酒吧嗨了

下午睡到四点,到酒店的泳池游了下泳,无边泳池各种摆拍。

晚饭去的昨天的那个地方,味道不错继续吧,然后搜了一下离迈拉夜市很近,便过去逛了一下。

洗了个亲亲鱼,痒死了。哈哈哈 五分钟100b不便宜呢...

特别累,回酒店准备泡澡睡觉,我要吐槽一下,这个浴缸啃爹啊 水一点点得出,还不热。什么情况?实在没力气弄了,明早再找服务员吧。睡觉😪 我生病了貌似,嗓子好痛,头晕脑胀。晚安 副一张晚上泳池照片。

3月24日
酒店的自助早餐,老公摆了个盘。呼呼。不过这个酒店没有沙滩真的啃爹.....而且下面都是石头,无法下海。附近的沙滩也很不好,海水不够干净。

吃了早饭,回房间洗了个泡泡浴。

从房门口看到的海... 还是要定第一排海景房。中午随便吃了个饭,没啥攻略,开着摩托走到哪里看这便宜就进去了.味道还好吧。吃泰国菜有点吃腻了...然后去了topsuper,价格真心不便宜,买了点饮料零食水果回酒店。

下午午睡后泳池游泳。然后出去觅食。去了查文海滩的夜市,味道还不错,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

3月25日
今天换了房间,基本一样的房间,从第二排换到第三排,便宜了200块一晚。晚上有点吵,来回机车的声音😠

早饭后洗了个泡泡浴,洗出一个桃心。呵呵。然后穿上红裙子出去吃饭啦。

中午的饭随便找了一家当地人去的多的 便宜又好吃。泰国盖码饭真好吃呀....吃完回房午睡,带仔的生活就是这么无趣下午闲这个酒店附近海滩太垃圾了,扛着沙滩包开着小摩托去之前的酒店蹭海滩了!

海滩边路过卖的烧烤和沙拉,味道还行,估计我饿了

ps.這裡發生了细思极恐的事情,一个大概十多岁的姐姐带着一个不到10岁的妹妹还有像blues这么大的弟弟,三个人在海边游泳,他们都是泰国人,姐姐一直紧紧看着弟弟,基本不太管那个妹妹,我们想着弟弟小肯定看近一点也正常。blues也凑过去和他们一起玩,一般那个妹妹都是单独一个人玩。我心里也在想这三个孩子父母心也真够大,都没看到他们的家长。我一直盯着blues,突然看到我老公狂跑到海里,我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看到我老公把那个年纪小点的妹妹拉了上来,一看原来那个妹妹溺水了,想想也是真恐怖,我没注意那边只看着blues和那个弟弟打闹,那个姐姐在弟弟旁边,那个妹妹一个人在姐姐后面,我们都没注意那个妹妹溺水了,还好我老公看到了。把妹妹救上来,那个妹妹估计吓得不轻,可是那个姐姐也没过来问一声看一下,我们把妹妹抱到岸边,让她休息,那个姐姐也带着弟弟往岸边走,可是眼神都没有一点关心那个妹妹的,我都怀疑是不是三个人不是一起的,可后面看到那个姐姐说了一句泰语,我也听不懂,那个妹妹就跟着她们后面走了.... 我也觉得好奇怪...难道她们都不关心一下这个妹妹吗,年纪这么小差点溺水死了,当时真的很危险,如果我老公没看到就几分钟的事情一条命就没了的...最后我老公估计那个小女孩是不是类似灰姑娘那种身份,没人听没人爱的那种,那个家里肯定姐姐和弟弟比她地位高多了。好可怜的孩子。诶

回酒店路上路过的眺望台,真美丽。当地人带着狗在这里看风景,还有背着吉他唱歌的一群当地年轻人。

晚餐继续查文夜市...吃撑蚊子一样回酒店休息了,帶了blues基本無夜生活,早睡早起身體好,這是一次完全健康的渡假

3月26日
最后一天在苏梅岛了,今天要换一个离机场近的酒店。上午在老酒店自拍,捡到鸡蛋花来当道具。

换酒店,酒店订了车500🐷,真贵!新酒店比较惊喜。离海近,三个游泳池,不过海水海草多,沙子扎脚,无法下水。

房间看出去的景色,前面就是海,独栋小别墅,性价比真的可以,600一晚。

这就是我们的小房子,后悔没有在这个酒店多带一天。正好中午,懒得折腾了就在酒店餐厅解决吧。

还有一个鸡排忘记拍照了,一起1000泰铢,不便宜。谁叫我们懒得跑了。吃完饭在大儿子睡觉,blues秒睡了,我爬起来坐在房子外面的小阳台吹吹风,多享受一下度假的感觉。舍不得离开啊,最后一个苏梅岛的下午

准备一天哪也不去了,呆在酒店活动吧,起来去游泳,然后不小心看了一个超美的夕阳,

晚餐也在酒店解决。回到酒店清理行李,明早要坐飞机离开了。哄完blues睡觉,泡一个美美的玫瑰浴。

3月27日
早上早早起来苏梅岛的最后一顿早餐,我们要离开了..酒店叫了车300泰铢到机场。苏梅岛机场像个小花园。坐着敞篷接驳车上飞机咯

中午到了清迈,把行李寄存在清迈机场,出去买东西咯...

寄存行李200泰铢一天,不分几个小时,都按一天算。我们到宁曼路去逛了一圈,找了个吃的吃了中饭,正好看到一个马杀鸡,200泰铢一个小时,外面太阳超大,跑去马杀鸡休息一下,我儿子太给力,看了一个小时动画片,我们顺利做完马杀鸡,給我大兒子100分!然后开启购物模式...

买完赶去机场上飞机了,下午六点的飞机。机场免税店又开启代购模式....

价格还算可以,买了个资生堂眼霜,兰蔻睫毛膏,其他都是给别人带的....最后顺利到达长沙。这次旅途结束了....

去苏梅岛贵吗

2017-02-07 18:3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2-07 18:38

引用 xufeifei_ 发表于 2017-02-07 18:38:26 的回复:

回复xufeifei_:我还没去 照片都是网上滴 哈哈哈哈 回来以后会上游记.mmm

2017-02-08 08:2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7-02-07 18:37:40 的回复:

去苏梅岛贵吗

回复白水橙:我觉得还可以啊 泰国的海岛都差不多价 机票买亚行都很便宜

2017-02-08 08:27

也许我们能遇见,我订了3.18

2017-02-08 23:24

引用 Mrs 言十👒 发表于 2017-02-08 23:24:55 的回复:

回复Mrs 言十👒:哈哈哈 是的呢 那个时候都在苏梅 期待好天气

2017-02-09 21:43

引用 叁叁要旅游 发表于 2017-02-09 21:43:14 的回复:

哈哈哈 是的呢 那个时候都在苏梅 期待好天气

回复叁叁要旅游:我也是带宝宝去。哈哈

2017-02-09 21:45

能说说酒店和飞机哪里定,我们也准备3月去,什么都还没定,第一次出国,准备自由行

2017-02-09 22:19

引用 邹邹 发表于 2017-02-09 22:19: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