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 北国之行

愿望阿望 (宜春) LV.2
2017-02-07 15:13 643/4

南方孩子对于雪总是带着憧憬与向往,想感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浩瀚,渴望到中国最北体验彻骨的寒冷。

于是南方姑娘决定约上三五好友,出发去感受一把北国的寒冷。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大概在10月底我们四个南方姑娘就已经将机票、住宿已经攻略定了下来。(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多看其他人的游记,这对订旅馆的位置以及出行的便利都有很大帮助)

【出发前】关于行程:

2017.2.2 南昌-沈阳  7:20-12:00
                沈阳南-哈尔滨西  14:04-16:41

2017.2.3-2.4  哈尔滨-漠河  17:55-7:20

2017.2.5-2.6  漠河-哈尔滨   14:09-6:10

2017.2.6-2.7  雪乡 6:30-12:00

2017.2.8 沈阳-南昌  9:30-12:50

【出发前】关于住宿:

我们的行程为7天6夜:

第一天:哈尔滨中医街

第二天:开往漠河的火车上

第三天:漠河民宿
(火炕通铺  单独卫浴)

第四天:开往哈尔滨的火车上

第五天:雪乡民宿

第六天:沈阳飞机场附近宾馆

【出发前】关于花费:

交通:飞机票(来回):770➕1161
             沈阳南-哈尔滨西:253.5(高铁)
             漠河包车:800(人均200)
             雪乡包车:960(人均240)
             哈尔滨-漠河:272.5
             漠河-哈尔滨:279.5
             滴滴打车:100(大约)
             哈尔滨-沈阳:166
             宜丰-南昌:450(人均110)

住宿:中央大街:352(人均:88)
              漠河 :150(人均:37)
              雪乡:600(人均:150)
              沈阳:102(人均:51)

景点门票:滑椅  RMB:60(人均:15)
                     九曲十八弯    RMB:50
                     鄂温克使鹿部落   RMB:20
                     滑雪  RMB:160

哈尔滨7天6夜自由行大概人均:6000元
(其中交通费占到了70%,不包括前期装备)

【出发前】关于装备:

1⃣️穿着:上衣:保暖内衣(加厚)、毛衣、厚羽绒。裤子:保暖裤、厚打底裤。鞋子:雪地靴(厚底、加厚、暖和)毛绒袜(不需要太厚)睡衣:穿春季的就可以了,室内很热{我个人认为这些够了,如果怕冷可以酌情加一些。在雪乡可以多加一条裤子和衣服}

2⃣️配件:帽子(内里加绒)耳罩、口罩、触屏手套和防水手套(五指分开的)、眼镜、暖宝宝(只是贴手机,身上根本不需要,苹果族们要注意了)、手表(可带一个,手机冻关机时可用)、充电宝、保温杯、雪套、双肩背包。

3⃣️日常用品:防晒霜、面膜、唇膏(这边天气干燥多带些补水保湿的用品)

Tips:哈尔滨年后温度就在零下几度,以体感温度来说不算冷,只要把手跟脸包好身上一点也不冷。漠河温度就在零下十几度—零下二十多度,稍微会有些冷。总的来说,只要不刮风对于南方人来说真没有很冷。真正冷的是雪乡,经常刮风,注意保暖。

【Day1:  2.2抵达哈尔滨

由于是一大早的飞机于是我们在凌晨四点就从家里出发去赶去南昌了,虽然中途出现了小意外,但好在大家都赶上了行程。(所以请大家在出行前务必做好万全准备)

在行程上我们选择了沈阳作为中转站,所以在5个小时抵达沈阳后又随即乘坐高铁前往哈尔滨

刚下哈站时,真觉得有些冷

在抵达哈尔滨时天已经黑了,我们赶紧找到了客栈安顿了下来。(客栈是提早订的,标间价格在200左右,可是入住时因为四个人住一间,另外又收取了100人人头费)

原本打算晚上去冰雪大世界逛逛的,但是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大家显得都些疲惫,所以我们放弃了原本的计划决定在附近的中央大街逛逛,顺便试试正宗东北菜,不得不说东北人比较大气,每道菜的分量都很足,不过口味较清淡没有我们大江西爱吃辣。

传说中的小鸡炖蘑菇,我真不爱吃这蘑菇好奇怪的味道

在中央大街这条路上的游客很多,在路的两旁有些多的冰雕,还有到处可见的冰糖葫芦和马迭尔冰棍。整个大街的路上都挂满了小灯泡,建筑物都很有异域风情。(在拍照时第一次感受到了手机被冻关机,如果你是iphone7就不用担心了)

人太多了 都没法合影

冰糖葫芦真心好吃

在逛了整整两个小时后,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于是我们回到了客栈。不得不说说哈尔滨的供暖,那是相当的好,真的一进室内就好热!是好热!我们晚上睡觉都将暖气都全关了,很闷。

红红火火过大年 哈哈哈

行走的摄影师

【Day2: 2.3-2.4  哈尔滨-漠河

每次去旅游都属于晚睡晚起,好好的早晨被我们睡过去了一半。早餐我们就在中央大街上选择了家老昌春饼,味道到不错可推荐(在选择配料时一定要多选择几种哦)

随后我们去到了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在一个地方)南方孩子表示在松花江上玩疯了,江面上有很多的冰上项目,价钱也挺合适的,去了的亲们不要错过哦。不过江面上挺冷的,而且路面打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江面上直接漂移哈哈哈

接着我们又赶去了索菲亚大教堂,怎么说呢有些小失望,因为这座教堂有些陈旧了,在教堂外围有许多鸽子。有很多人进去教堂里面参观了,票价为15元一人。由于我们赶时间坐火车就没有进去。

匆匆忙忙的我们收拾好行李就赶去了哈尔滨站乘坐去漠河的火车。火车上是真没睡好,暖气太足了硬生生的把我给热醒了,而且还好渴。不过在醒着的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星空🌃真的很美,用肉眼就能看见满天的星星,跟看4D电影一样。

火车站好多人 于是我们开始了新技能get

【Day3: 2.4-2.5  漠河

另一天早上因为火车晚点,在8点左右我们抵达了漠河。在火车上就换好了装备的我们下了火车只说了句:没想象中冷阿。一出火车站就看见我们的兵哥在门口举着牌子来接我们。(在漠河旅游大家一般都会选择包车,因为景点挺分散的,这样更方便)而我们选择了老毕包车团队,特别的棒。大家如果来漠河可以选择他们哦,正规团队,毕竟公司都开在工商局里头,哈哈哈哈。

一下火车 感觉鼻子里都开始结冰了还有头发

兵哥接到我们后先回了趟公司,在公司坐了下子后我们就开始了漠河之旅。一路上我们跟着兵哥唠嗑还不算无聊,经过20分钟行程后我们来到了第1⃣️站:九曲十八湾。由于今年雪下的并不是很大,所以雪并没有将道路都给覆盖,景色就有些差强人意了。

下一景点区:白桦林。当你来到哈尔滨你会发现这里最多的树木就非白桦树莫属了,这也与树木的生长环境有关,毕竟耐寒嘛。(不需要门票)

雪地映衬着脸好白好白 嘻嘻

下一站:28站大桥。这座大桥下面就是黑龙江了,江面上已经结了厚厚的冰了。

为了这张照片 不晓得拍了多少次

这冰块能砸死人

按原定计划下一站我们应该去到龙江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这两个景点是在一起。而龙江第一湾需要爬山,大概时间需要3小时。(门票50元)我们在漠河的时间只有1天半,而我们也不想花这个时间去爬山,所以我们就略过了这个景点,而我们兵哥也决定带我们去北红村逛逛。

北红村更有东北人家的感觉

哈哈哈  厉害了

冻梨  水分很多哦

东北的土豆是真好吃,据说这小鱼是刚从河里捕来的,很鲜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来到了鄂温克使鹿部落。(门票20)

这些驯鹿看见有人喂食就差往人身上扑了

慢慢天黑了 ,趁着夜色我们来到了北极村入住,我们陆陆续续去了最北哨岗、最北邮局,在邮局里还盖了专属邮戳,一块钱一个不算贵,留做纪念

晚上本想拍拍漠河星空的,但是天气不给力,并没有满天星,我们只好放放孔明灯了。好冷好冷

我们一起许个愿  希望大家今年都能找到男朋友  哈哈哈

生怕它会飞到山对面的俄罗斯去 哈哈  这就厉害了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结果另一天睡过头了,我们错过了大漠河的日出,也错过了泼水成冰的最佳时间,真可惜。

不得不说,这馒头很结实!噎人

直接就是酱油拌豆腐

吃完东北早餐后,我们前往了金鸡之冠、国界碑、北字群。这些景点都在一块,地方很大,我们也很荣幸地迷路了。

东北的天是真的蓝,这些图片都是直出,没有后期

直接扑下去  哈哈哈  好大一个人

行程最后我们就回到了漠河县城。来到了北极星广场~还坐了溜溜板呢,略带劲😁

蓝莓、葡萄和蜜枣的糖葫芦好好吃

时间过得很快,在漠河的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与老毕和兵哥一一道别,并且给他们一个赞。谢谢你们这两天的一路陪伴还有送我们的小礼物。给小伙伴们推荐哦!Tel:13555072888   13624571881

【Day4: 2.5-2.6  雪乡

坐火车回到哈尔滨已经另一天的6点左右了,因为提前联系好了包车师傅,我们从火车站出来后直接坐上了车前往雪乡。(路程五小时)

进入雪乡的那一刻我才感觉到哈尔滨原来雪有这么大!跟棉花糖似的。

雪乡是真冷!风是真的大!是不是还有些小龙卷风在路面上,巨冷!雪乡的东西也偏贵哦!

吃完中饭后我们就去了滑雪

摔得我们怀疑了人生

雪乡实在是太冷了,我们鼓起勇气还是晚上出了门去看了看梦幻家园。

在雪韵大街两旁有不少的好吃的。

我觉得烤红薯是最好吃的了

街上实在太多人了,为什么你们这么挨的了冻😂

大晚上的真的很冷!屋顶上的积雪被风一吹,那叫一个漫天飞雪。

还是小朋友最幸福

一天的旅途也就过去,不得不吐槽下这次住的旅社,什么都没有。好心酸!我们决定明天要早起徒步去羊草山看日出。

【Day5:2.6-2.7 雪乡

凌晨四点的夜晚  黑不溜秋

我们四个女生手电筒都没有,只能靠手机电筒照路,还生怕冻关机。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我们四个人就这样自己凭着感觉找路爬上山了。巨冷!真的!冷的怀疑了人生。我们花了两个小时爬到了山顶

山路很陡,大家走的都很累。一边走一边休息,主要是路上还没人没灯,怪恐怖的。

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太阳慢慢准备出来了

在山上等了阵子,我以为太阳是慢慢升起的,谁知道它是跳出来的!

终于完成了泼水成冰

看见一对情侣也上山看日出,挺浪漫的。

羊草山山上真的好冷好冷!就光手三秒,你就觉得要被冻住了。反正我是冷的怀疑了人生,觉得自己真快给冻了。

在山上休息了阵子我们也就下山了。这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我们一路玩下山,同时也发现我们走了冤枉路,瞬间觉得自己傻逼了。不过,我们还是很厉害的!毕竟第一次爬呀,而且黑灯瞎火的。

经历过这次爬雪山,感觉自己不得了了!哈哈哈哈,我就问,还有谁!2017一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

雪乡的行程结束了,我们坐上包车师傅的车就回哈尔滨了。这次在雪乡还结识了几个驴友,浙江苏州沈阳的,大家也都挺开心的。

【Day6: 2.8 沈阳-南昌

时间过得真快,7天6夜的哈尔滨自由行就结束了。我们四个南方姑娘各奔东西,准备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这次的北国之行给我们带来许多的欢乐和感悟,下次我们青海再相聚

旅游过很多地方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想把自己的一些感受与快乐和大家一起分享。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噢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