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 一半沙漠,一半海水,阿联酋7日亲子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物/亲子

目的地

一家三口的第一次出国游,目的地纠结了很久。首先是欧美澳等“万恶”资本主义国家,但签证好烦,还要惊动我们领导,实在不太符合我一向朴实低调的工作作风,坚决排除;我和老公是想去斯里兰卡的,但是一想想毕竟是比咱们还欠发达一点的国家,怕带娃的条件和设施不好;看到国泰出来了武汉新加坡的特价机票,但是又觉得弹丸之地好像可玩的东西不多,撑不了几天;日本看上去很美好,但是大冬天跟咱们一样冻手冻脚的,何必
        就在这个时候,看到阿联酋中国游客免签的消息,立马锁定了目标。
        气候适宜、手续简单、设施完备、异域风情。。。。。对,就是土豪国了,毫不犹豫的!

机票预订

咳咳,从wuli大武汉去土豪国也是有直航滴,南方航空每天都有航班,晚上9点左右出发,9个小时,算上4小时的时差,到达迪拜的时间是当地凌晨两三点。由于我们带个三岁小孩,怕那边过去了是凌晨一摸黑不好办,就放弃了这个选项。
        然后就是转机,有武汉-香港-迪拜联程的机票,和南航直航价钱差不多,往返加各种保险人均4000多点,我们最后选了国泰航空:
               1月21日 武汉——香港 20:35-22:30
               1月22日 香港——迪拜 16:55-22:30
               1月28日 迪拜——香港 17:50-05:00+1
               1月29日 香港——武汉 08:30-10:30
       这样的航线,想着第一天武汉出发,晚上到了香港可以在机场富豪酒店住一夜稍作调整,第二天香港附近晃晃,把冬天的厚衣服扔下再轻装简行,拥抱土豪国的阳光。。。
       然鹅。。。计划还是赶上了一些小变化,下面细说。

其实,从国内去迪拜最爽的当然是阿联酋航空的直航了,可以体验传说中土豪航空的各种奢华,无奈阿航没有从武汉飞的,北上广都有直飞,而且时间不错的。下次如果不带娃,我是很有豪情辗转过去体验一把的。

酒店预订和行程安排

订酒店是纠结时间最长的一个环节,迪拜的酒店千千万啊,据说标了5星的都不显豪。但是穷人家的日子还要过,精打细算的希望尽量把奢的简的带沙漠带海洋的现代的古典的都体验一把,当然最后由于一点意外,还是没有成功,留下了遗憾和也许下一次再来的念想。

逛蚂蜂窝的时候,遇到一位迪拜指路人,堪称大神级别的Tigerhero1,他推荐的阿联酋自驾攻略一下子就击中了我。原来中阿驾照是互认的,只需要一个简单的翻译件,携程租租车等都可以免费弄(携程要20块的快递费),而且石油国据说油靓价优,于是决定租车,这样除了各大景点,跟各路豪车共彪的盛景想想也很让人激动啊(虽然我并不会开车的)!

定了租车,就可以实现每天换一个酒店,体验各种风情的目标了!
       于是确定如下行程,各种酒店都加入套餐,想想就觉得——完!美!

1月22日 到达 机场租车 住迪拜机场假日智选酒店(Holiday Inn Airport)
        1月23日 早餐后退房开车前往亚特兰蒂斯酒店。在蚂蜂窝做活动的时候定了个HB的package,包括了早晚餐3250(其实这都不算划算,之前纠结的时候看到携程有做活动的连续2晚送早晚餐,平均下来1晚才2000多点,所以订酒店的timing太重要。住酒店可以免费游玩水上乐园和水族馆 ,这样1天就安排满了。
        1月24日 赴哈利法塔,登塔并在迪拜mall解决午饭,下午去IMG乐园,晚上住哈利法塔旁边的罗夫酒店(Rove Dubai Downtown)
        1月25日 早餐退房后自驾阿布扎比亚斯岛法拉利公园,玩到三四点再去谢赫扎大清真寺,晚上住卓美亚阿提哈德塔酒店(Jumeirah Atihad Towers)。来阿联酋一次,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最著名最土豪的卓美亚集团旗下酒店啊,七星帆船虽然住不起,但是这家并不算贵,而且还是速度与激情7的拍摄地。
       1月26日 自驾进入利瓦沙漠腹地,入住安纳塔拉沙漠酒店(Qasr Al Sarab Desert Resort by Anantara)
       1月27日 自驾迪拜,市区逛逛,住罗塔纳别墅酒店(Rotana Villa)
       1月28日 随便逛逛准备返程啦

计划是完美的,出发之前自己都忍不住陶醉了很多次
       大部分也都实现了
       没实现的一小撮
       留待将来吧!

行前准备

酒店和机票是大头,定了之后就开始准备出行的各种细枝末节了。
        由于是免签,所以签证的那一套统统省略,简直太爽,爽的我出发前一天都有点心慌慌,毕竟三个人三个白本就准备冲出国门的,到底行不行啊。
        货币兑换:当地货币叫迪拉姆,1元迪拉姆兑2元人民币(1.96),国内只有北京上海中国银行才有人民币对迪拉姆的现金兑换业务。武汉的要么兑美元带到当地再换,要么直接等去了当地用人民币换(据说这种汇率不划算),或者办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到当地能用银联卡的取款机(还是很多的,赞我大银联!)直接取迪拉姆,每个月有一笔免收手续费的机会。
        本来我们是换了美元准备去当地用的,出发前看到武汉有人去迪拜旅游用假美金被抓起来的可怕新闻,于是火速去华夏办了张卡,双保险就不怕了。

当地币也很萌的,特地留了几枚硬币,后面一盏阿拉丁神灯,来摸一摸,愿我也变土豪

其他的就是各种旅行必备的用品,去哪差不多都要准备吧,也不多说了。迫不及待,我要出发啦!!!

1 武汉——香港

第一天飞机是晚上8点半,提前3个小时开赴机场,在去机场的途中,很悲催的得到飞机要晚点1小时的通知,想想也还好,反正住机场酒店的,结果一晚再晚一晚再晚……,最后比原定起飞时间晚了5个小时!!!
        在这六七个小时的等待时间里,我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热情洋溢即将开赴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的游客,仿佛已经闻到了大海和阳光的气息,直到最后深夜12点,一切喧嚣归于平静,只有我们这班去HK的还在苦等。。。。
        还好我们家3岁的小妞很乖,玩玩闹闹打发时间,到了凌晨一点半飞机才来,还是开开心心地跟我们登机了,她的第一次飞机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到了香港,已经凌晨3点多,过关的时候,小丫头已经困的不行了,口怜。到酒店已经凌晨4点多,我没时间郁闷了,转念一想,这下肯定一觉睡到中午了,于是可以中午12点当早上8点过,顺利度过时差,哦也

第一天就这么囧过去了,希望后面一切顺利!

2 香港——迪拜

睡到中午起来,机场翠华大吃一顿,一家三口又重新恢复元气满满了。

吃完了小妞又吵着要吃草莓蛋糕,只有满足她,果然吃个精光

时间过得很快,免税店也没时间逛,就赶着上飞机了,想着迪拜号称有全世界最大的免税店,ready to fly!

飞机9个小时,一开始还担心小妞会受不了,结果吃吃喝喝,看看动画,再睡一觉,很快就过去了,第一次长途飞行还算顺利!

从香港迪拜的航线,飞过这么多地方,呵呵,我们真是辛苦啦!

终于到达,穿多了,已经感觉到很热了。

下飞机去拿行李是坐轻轨的,初识土豪国,果然出手不凡哈哈

取了行李以后,直接去提车,不得不吐槽一下,办事效率比较。。。。,搞了将近半个小时。拿到车已经快当地时间凌晨12点了。

就是这款“嚎”车,陪了我们一个星期,福特福克斯,7天租金942元,自己准备的GPS和儿童座椅。

本来以为马上可以结束这长途奔袭的一整天,回酒店休息的,结果又开始囧了。。。。
    车开出去以后,GPS半天没有调整好,Wifi也一直没连上,无法指路,因为人生地不熟,怕违章,也不敢随便停车来整,开啊开啊开了半天找到一块可以停车的空地,把各种指路仪器整好了再重新上路。丫头在这期间已经扛不住睡着了。
    好不容易导航到一个Holiday Inn,酒店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指导我们停车,帮我们把几个大箱子都搬到大堂,我们可以方便抱小孩,结果
    没有我们的入住信息!!!
    晴天霹雳一样。原来我们导航到的是holiday inn downtown,而不是我们定的机场附近的那家holiday inn airport
    望着熟睡的小娃,还有一大堆行李,我们强打起精神,再次上路!
    还好这次很顺利,十几分钟之后,到了正确的位置,入住,睡觉,直到第二天早上。

3 迪拜亚特兰蒂斯

早上起来,当然还是要靠酒店的早餐补充能量。没想到经济型酒店早餐不错,不说多好吃吧,起码很扎实,果然管到后来下午三点才饿。老公还对他们的孜然念念不忘,最后一天去家乐福买了一包带回来

窗外就是迪拜机场,气派的阿联酋航空,下次一定要坐

经济型3星酒店没有奢华,但也干干净净。

吃饱喝足,开赴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关于亚特,基本是当地中国人最多的酒店之一了,在当地是六星级酒店,不过很多人吐槽设施一般,不如卓美亚旗下那几家古堡酒店,价格也没有比人家便宜很多。这次我也在这二者之间纠结了好久好久,后来听说卓美亚的疯狂维迪水上乐园这段时间封闭维修,所以还是选择了亚特。
      一路上,第一次体会到了在阿联酋自驾的快感,蓝天白云,一览无余,从雾霾区过去的我们,被四周景物的清晰度惊到了。道路宽敞,干净整洁,开了半天发现车外比车内还干净。车速嘛,市中心都很少低于100,我们还算开得慢的。

亚特兰蒂斯酒店位于迪拜著名的人工棕榈岛上,果然是会烧钱的民族。

到达酒店很顺利,去了却发现大堂人满为患。还没有到下午3点的入住时间,大堂全是等待的游人。
    虽然不能立刻入住,但是还是顺利办理了check in手续,拿到了可以进出水上乐园的手环,先去玩水吧。

酒店太大了,去水上乐园要坐摆渡车,水上世界也大,有惊险刺激的高空水上滑梯,滑入鲨鱼池的透明滑梯等,以上两个都要身高1米2以上。
    还有环形漂流池等小孩都可以玩的项目。
    那天由于天气不够热,下水还是有点冷的,漂流把小妞冻着了,再也不愿意下水,于是只有我和老公轮流去玩大滑梯。最高的那个我们都没有胆量去尝试,滑入鲨鱼池的那个,其实离鲨鱼很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刺激。

如果小孩子大一点,天气再炎热一些,据说这里可以玩两天,但是我们这种情况,一下午就差不多了。
    由于早上太饱,下午3点在水上乐园吃了个简餐,汉堡薯条什么的,确实不便宜,大概花了百把块吧。园内吃喝各种设施还是很完备的,可以在手环里面充值,然后随意消费,剩下的钱出去了也能退。
    友情提示,这里最好带拖鞋,甚至来阿联酋最好自备拖鞋,很多酒店,尤其是经济型酒店都不提供的。我们没经验,赤脚一下午,还是很有点累的。
     玩完了回酒店,本来以为还要坐摆渡车啥的折腾回去,结果发现水上乐园的出口直接连接酒店的东塔楼(还是西塔,记不清了),反正可以直通酒店,路过酒店内的小型集市,接可以回房休息准备去吃晚餐啦!

晚餐就是传说中有米其林大师主理的藏红花餐厅,餐厅还对外售票,不住酒店的也可以来吃,因此听说要早去,不然会排队人很多。
    六点到餐厅,没有排队,果然很大。整个亚特兰蒂斯酒店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这种Grand,宏大,各种设施建筑都往宏伟的feel上靠,等一下要逛的水族馆也是,好像鱼都比在其他地方水族馆见过的要大一号。
    其实这个餐厅也就是一般自助餐的日常款,种类略丰富些。烤肉尤其赞,是很实在的肉食感,不像国内很多地方吃到的所谓烤肉,吃下去都担心不知道是什么肉。这里牛肉就是牛肉味,羊肉就是羊肉,香料也很独特,很提味。
    再就是甜品,不是潦草应付之作,很精致,很可口。
    划个重点是,这个自助餐厅所有酒水都是要另外单点收费的,沙漠国家果然水比油精贵。

饱餐一顿之后,去逛失落的世界水族馆消食。
    鱼的种类多、大,很多地方还提供可以躺卧欣赏的地毯和枕头,人也不是很多,吃完逛逛很惬意。
    最近上映的成龙新片《功夫瑜伽》就有很多打斗镜头取景于此,好多鱼儿都入镜了哦

时差感还是有,晚上才八点多钟就觉得人困马乏,国内此时已经转钟12点多了。
    回房间休息啦。
    也许是出发前听了很多关于亚特兰蒂斯陈旧不符合六星的吐槽,期望值比较低,所以反而被房间惊艳到。
     房间很大,双床是这次所有住的酒店里面最大的啦,还很感动的准备了拖鞋。
     夜凉如水,亚特很美。
     睡啦!

4 迪拜塔和IMG乐园

清晨,亚特兰蒂斯的豪车叫醒你!

拍拍照YY完毕之后,重启我们家的小福克斯,直奔哈利法塔。

阿汤哥是第一个爬塔的明星,想当年看碟中谍4那个惊心动魄哦。
    之前有去过台北的101,恰好当天大雾没看到什么,这次补回来了。
    我们是在中午非黄金时段登上124米,虽然没有欣赏到黄金时段的2次日落,但是中午视野真好,大半个迪拜都看到了。摩天高楼之外,很多地方还是工地,不知道以后还会有什么惊世之作。

从塔上下来已经2点多钟了,由于迪拜这些酒店都包了自助早餐,所以我们午饭一般都变成这个点。
    在迪拜mall里面简单吃了点意面和当地特色shawama(其实就是卷饼啦)。

去IMG车程大约半小时,有一段小沙漠公路,提前体会了一下。
    小妞在路上睡着了,为接下来储蓄体力。

漫威人物的主题乐园,还有其他一些卡通主题。

这是号称园内最刺激的尖叫旅馆,就是鬼屋。
    我第一次排队,被自己吓到,临时放弃,好丢中国人的face有没有?
    后来我又鼓了一次勇气,一个人单枪匹马杀进去了。
    其实也还好,不断提醒自己是假的假的假的,就不怕啦。

童年回忆杀,大型吃豆豆

此处拍照免费,取照片收费,最低100多迪拉姆,小贵哦。

终于到了压轴的漫威世界啦,各路英雄一网打尽。

钢铁侠、雷神、鹰眼、蜘蛛侠、绿巨人……
     其实就是这些主题下的各种游玩设施,比如蜘蛛侠是窜上蹿下的过山车。适合3岁小孩玩的比较少。

一下子玩到晚上8点,饿的不行了,来到钢铁侠Tony家的餐厅。

餐厅陈列钢铁侠的战袍,小包房很有调调。

这顿两个主食汉堡加一杯饮料和最后的甜点,一共200迪,加了小费大概400多点人民币吧,贵是有点小贵的,但是味道和不错,分量扎实。
     一开始的餐前面包都吃了个半饱。
     汉堡不是快餐性质的,里面的是煎到7成熟的牛排和鹅肝。
     最后的甜点很棒,巧克力控一定不能错过。

拜拜了,IMG的各路英雄们,有缘再见啦!

5 阿布扎比

早上起来,风景正好。 昨晚回城入住的这个罗夫迪拜市中心酒店(Rove Dubai Downtown),虽然也是三星级经济型,但是离哈利法塔只有600米,早餐有室外桌,正对哈利法塔,边吃边欣赏正面塔景,与登塔眺望比起来,又是别样风景。

收拾行李,暂别迪拜,下一站——阿布扎比

港真,每天晚上回酒店找不到路瞎折腾的时候,每天上午离开酒收拾打包行李忙乱不堪的时候,都有点后悔自驾,找个舒服的酒店不动,发几天呆多好,何苦这么心累?
    但是每天上午开车出发,看到沿途飞速流转的各种风景,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时而蓝天白云
    时而大漠茫茫
    刚开始 是市中心的高楼林立
    一转眼 是清真寺的庄严肃穆……

车程2个小时,顺利到达阿布扎比法拉利公园。

法拉利公园最著名的是号称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过山车,时速达到240km/h。我当然是不敢坐的,很多胆大的人都要去排队坐好几次的。然后是卡丁车和方程式赛车模拟两个大项,极其受欢迎,最好一进园区就预约,不然就玩不成了。
   我们是没玩成的
   带着小孩,可以玩的项目有些限制,其实,大一点的男孩子可能更适合玩法拉利公园。而且这次的行程安排有个小失误,就是法拉利公园和昨天的IMG漫威公园,虽然主题包装不同,但是大体游玩项目雷同的比较多。 实质就是过山车、海盗船、5D电影、射击等等,感觉世界上著名的各种主题公园,也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一次出行,玩一个就可以了。
    anyway,既来之,则安之。老公去体验了一把最快过山车,我也战胜自己,坐了园内最慢的一款过山车。小妞和园内一个七八岁的穆斯林大姐姐一起玩了很久,受到大姐姐各种暖心的照顾,不知道她以后会不会记得。

下午4点,离开法拉利公园,开赴最著名的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要把传说中的大清真寺的白天、日落和夜景全部收入眼底!

清真寺对着装有严格要求,但是也不需要自己准备,入口有换衣间可以免费租借。对小孩不做要求,但是大人要牵好,最好不要到处乱跑,大声喧哗。

夕阳余辉洒落大清真寺。

入晚,清真寺会亮起彩色的灯光。

从白天看到晚上,告别清真寺,准备去一个阿联酋民俗家庭餐馆大吃一顿。

小娃又在路上睡着了,只等待美食来叫醒她把。

当时在猫途网Tripadvisor看到有人评价说,在这餐厅吃饭好像演电影一样。

这种小豆豆,在这边很常见,属于坚果类,叫鸡豆,居然是开胃菜

虾有点烤糊了,但是里面的虾肉是鲜嫩的。

个人最期待这种长条米饭。
     其实单吃米饭味道很怪异,但是如果配上鸡肉,就很美味,两种鲜美互相促进

终于吃到了烤爸爸,就是这个小饼,唤醒了小娃,开始大吃,最后比我吃的都多。

睡饱吃饱,最后跟门口的假骆驼合影,愉快的离开

晚上入住阿布扎比卓美亚阿提哈德塔酒店,都很累了,期待明天开赴沙漠的自驾之旅。

6 沙漠之路

昨晚入住的酒店是速度与激情7的取景地,还记得豪车从这几座大楼穿梭而过的惊险与刺激吗?

我们住在塔楼的58层,清晨阳光好的时候,可以俯瞰海景和对面著名的八星级大皇宫。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开赴沙漠腹地。
    沙漠公路感觉彪的更快,大型货车居多,快是快,但都开的很礼貌,远远的就会给我们小车让行。
    时不时还设有停车点,可以下来休息、拍照凹造型。

虽然车不咋地,但是(人和)背景还是很震撼的

终于来到了沙漠腹地,还真有点电影Mad Max4的感觉,两旁壮观的沙丘陪我们继续这段“狂躁之路”

在一切都很激动人心的时候,我们遭到了本次旅程最沉重的打击。
    原定入住的安纳塔拉沙漠酒店(Anantara Qasr al Sarab Desert Resort),不让我们入住
    说是酒店被皇室征用了,唉,跟皇室眼光一样,却没有皇室的命,屁民只有灰溜溜的退下。
    跟我们一样悲催的还有三个家庭,都来自中国,经过与酒店方的和平协商,把我们转到了安纳塔拉旗下另外一个沙漠岛酒店,听上去也很美好的样子,但是,还要继续开车4小时。。。。。
     就当再次欣赏一下沙漠公路的日落吧,我们重整旗鼓,再次上路,希望尽早到达。

我们只在这个入口停留了一下就走了,还有机会再来吗?要么再攒钱,要么成为皇室,哈哈哈,乃们觉得那个更容易实现呢?

跟酒店交涉完才想起来完全没吃午饭,茫茫沙漠,哪里去觅食呢。
     开了一会儿,突然发现这个孤单屹立在沙漠中的小餐馆,里面的人用英语交流很吃力,还好遇到一个很热情的同样来餐厅吃饭的当地大叔,帮我们解决了交流问题,拿了两个鸡肉卷和蛋糕,迅速上路。

沙漠路漫漫,何处是尽头?

过了一个小集镇,很快就到落日时分,这一区域路边树有骆驼警示牌,提醒有骆驼经过哈哈,果然开了一段碰到了一群骆驼,但是车速太快,也没来得及拍。
     终于在晚上8点到了安娜塔拉沙漠岛酒店,其实只是到了他们的船舶停靠点,还要等待接我们的船上岛,酒店在岛上。
     一整天,开了8个小时,从沙漠到海水,这个意外的酒店到底如何呢?

饥肠辘辘,小孩在上岛的船上睡着了,所有的餐厅都关门了,只有24小时的room service,看起来很大一桌,其实很不好吃!
      希望明天会更好吧!

7 回迪拜

早上起来,岛上景色还不错,因为每三个小时才有一班船离岛,所以我们定了下午1点的船,一整个上午都可以在岛上玩了。
     昨晚到的太晚,错过了巡游看野生动物的预订,有些遗憾,但是一同跟我们从大沙漠酒店赶过来的广东一家人说,肯定比不上长隆,回去看吧,哈哈哈。

老公带着小娃去岛上逛逛,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小朋友还是玩的很开心的。
     我去做了个spa,听说安娜塔拉集团来自泰国,泰式spa很出名,犒劳一下自己。

做完spa,果然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手法很轻柔,其实可以再重一点。
      一家人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岛回迪拜
     意外的小岛酒店,其实很可以泡几天的,可惜时间不够。

船上一个活泼的小男孩,想找我们娃玩的,可惜她害羞。

回迪拜啦,告别这个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水的美丽小岛!

有驱车4小时,回到dubai mall,这天是农历除夕,提前定了位于大瀑布旁边的这家餐厅吃我们的年饭。

餐厅只做一道菜,就是牛排,各种牛排,所以适合选择困难症患者

然而,我们土鳖不会点牛排,服务员贴心的给我们在桌布上面讲解,这样就明白了。

我们全家肉食动物,把三种牛排都点了,事实证明,最贵的还是最好吃。

这是个两成熟的,基本生肉来着。

吃完饭去看大喷泉,还有除夕夜迪拜塔的灯光秀,喜欢喷泉的小妞看得很兴奋,六点半开始,半小时表演一次,每次5分钟。

8 离开

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真舍不得这纯净的空气,蓝蓝的天空,干净的街道。

回来查了一下,这种独栋别墅大概要500万人民币,其实跟国内比,也没有好贵,虽然也是买不起。

家乐福买点特产,顺便体验民风民情啦

然后到机场,准备回家,全球闻名的迪拜机场免税店,并没有时间逛,只是去了patchi巧克力柜台,大家好像都喜欢这个巧克力。

9 回家

回来7个小时,飞机很晃,还好小娃睡着了,我差点吐了。

费用和后记

总费用:约32000元
   机票加保险:13223(携程)
   酒店:7541.51
             D1 香港机场富豪酒店 882.55
             D2 迪拜机场智选假日酒店 448
             D3 亚特兰蒂斯酒店 3262.96
             D4 罗夫迪拜市区酒店 806
             D5 卓美亚阿提哈德塔楼酒店1292
             D6 安娜塔拉沙漠岛酒店 (免费)
             D7 罗塔纳别墅酒店 850
  游玩: IMG 753
             法拉利公园1287
             哈利法塔 440
   吃喝:约4100(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租车:约1100(包括加油)
   其他:约2700

回来倒时差用了一天,大家都迅速恢复了。
   第一次全家出国,总的来说很顺利。阿联酋虽然位于中东,但感觉是个适合带娃去的目的地,尤其是迪拜,当然还有很多地方没玩够,没有帆船酒店(太贵),没有冲沙(娃太小),我个人最心水的古堡酒店也没有体验,民俗村、博物馆、黄金市场其实有点旅游区,没去也罢。但是总的来说,吃喝玩乐当然很happy,沿途美景也让人陶醉。
   最欣慰的是,出来的时候带的一大堆药品全部没用上,大人小孩全程都很健康。
    期待下一次!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2-08 19:26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7-02-08 19:26:01 的回复:

回复mihu2:感谢支持!能够有所帮助最好不过,有什么问题随便问哈

2017-02-08 19:4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3 01:01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7-02-13 01:01:53 的回复:

回复niko_z:一般认为是11月到次年4月的样子 气温适宜

2017-02-13 08:4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2-13 12:00

引用 tebiedecz 发表于 2017-02-13 12:00:51 的回复:

回复tebiedecz:我们也是随便手机拍拍呵呵 就当是示意图

2017-02-13 12:44

请问导航用的哪家呢?

2017-03-26 23:15

引用 周大丫 发表于 2017-03-26 23:15:17 的回复:

回复周大丫:淘宝

2017-03-26 23:43

引用 曼慢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3-26 23:43:57 的回复:

淘宝

回复曼慢游世界:非常感谢,也打算带孩子自驾,但看攻略说手机导航都不行

2017-03-26 23:45

引用 周大丫 发表于 2017-03-26 23:45:15 的回复:

非常感谢,也打算带孩子自驾,但看攻略说手机导航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