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的理发师

dicksays9 (上海) LV.6
2017-02-07 15:25 398/4
  • 出发时间/2017-01-20

N年前四处淘碟的日子里,这部片名对我有种莫名的吸引力。其实这部懒汉罗西尼作曲的讽刺歌剧,和板鸭式的慵懒还是挺契合的。经过3个多月的翻阅网上、图书馆、家中藏书整合的攻略于2017年春节前一周踏上板鸭旅行之路。
2017年1月20日周五10点浦东机场和老程、朱mini会合,由网红朋友一路带领过关,顺便下次去意大利前我也要请教在那呆了2年多哪都去过的朋友。东航飞巴黎再转马德里,东航的空调让mini倒在了马德里马德里的购物变成了药店购药之旅。巴黎转机抽空弥补东航飞机餐的乏味,喝了碗半热的蘑菇汤,分享了个三明治。我也在免税店买了2罐鹅肝酱,其实后面得阿姆斯特丹机场也有。再飞2小时到达目的地,出机场打车20分钟不到到达老城区错综复杂的小马路上的住所,老式电梯没有关门键,只有耐心等待,所以板鸭都不着急,晚23点后街上还是人头攒动,能让我们忘却疲劳引发吃喝欲望。比较了附近几家热情热火的餐馆后挑了一家,点了渴望已久的现切jamon,橄榄油煎鳕鱼,2杯house wine,味道很八错,略咸。附近国人超市买了水后回屋休息。

清早醒了好几次,一看还是只有5点多,出门散步天还没亮,

老城区的街道是一个三角形套一个三角形,接一个小广场,再接一个大广场,路边面包房喝杯咖啡,吃个面包这是标准的板鸭早饭

当然豪一点可以再加份油条,点份热巧克力,一份煎蛋和一杯鲜榨橙汁,这样可以撑到板鸭的午饭点14点左右。
走着走着到了著名的马约尔广场,清晨的时刻是难以想象白天这里的人头攒动场景。旁边还有著名的游客市场,都是吃东西的摊位没有卖菜,对我而言没啥意思。

皇宫旁的大教堂,里面的装饰比较简单。

每月一次的周末农家市集,尝到了最好吃的橄榄,火腿,果酱,蜂蜜,果酒,奶酪,果蔬等
此刻被召回补吃早饭,选在不远处的火腿博物馆,享受了一顿早餐喝啤酒的待遇。

排队几分钟买票进皇宫参观,内部不允许拍照,外部建筑装饰比较单一,但是内部每间房间都各具风格,墙壁、地毯、古董钟,马赛克瓷砖拼贴画很精彩。外侧房间的全套盔甲种类繁广,包括马匹的铠甲,武装到关节细处,还有各种长枪、长剑,可以驻足观看一天不够。
迷路闲逛到Gran Via街8号的Loewe的专卖店,首要做的就是挑个大象包给太太作为多功能礼物,玫瑰红色是首选,服务态度很合大店风范,也问了想喝啥?我的热茶答案却让他们有点惊讶,那就咖啡吧,一早起来也该提提神了。咖啡也是催饿的,接着在旁边的餐厅试了2个tapas和著名的葡萄果酒,在板鸭的人多餐厅味道都很出色。
接着和老程会合徒步去索菲亚艺术中心感受当代艺术。这是一个老建筑被现代建筑包裹的一个艺术馆,呈回廊型,房间套房间,展厅面积很大,走马观花看了也近2小时,毕加索、达利、西班牙本土艺术家,绘画、摄影、装置艺术众多。看完后有点迈不动腿继续寻找米其林一星的火腿餐厅,打了此行唯一一次游览中的taxi,到了Albora,时间离预定还早,餐厅还在准备中,恰巧这条街上都是男装品牌服饰,有很合我口味但是尺寸不全的店铺,在最后一家西班牙70年代的本土品牌选中了一件厚西服,嗯,到巴塞罗那Carme Ruscalleda的米三餐厅就穿档海风了。平心而论这顿选了tasting meau的5道餐,无论摆盘,味道都有点敷衍了事,有 道海鲜甚至腥味很浓,除了道红烧蘑菇猪肉很浓郁鲜美但是咸了。饭吃久了连café central的演出也结束了。

一早吃完早餐体验挤地铁赶去Atocha火车站,地铁三站到达,其实车厢人流不多很安静,也许大多人还没起床,19世纪的火车站内部开辟了一块区域种植了热带植物、水池里养了些乌龟,renfe是在楼上区域。

2个半小时的车程望着车外田园风光很快就到了塞维利亚塞维利亚相对马德里还是能感受到温暖的阳光,老城区坐了出租车到达大教堂斜对面的酒店,车辆穿梭在狭窄的道路中是种刺激的体验,自己开车就算了。即使站着吃完午餐也是错过了大教堂的参观时间,王宫前排着长队,原来又赶上16点免费参观,排了30多分钟进去,王宫建筑为主,穆德哈尔式宫殿,瓷砖的雕花很繁琐炫目,室内的陈设已经清空,有个大花园,总体感觉一般。

趁天亮去商业广场旁的“华夫饼”都市阳伞,可惜没开,效果也没多大震撼。在迷宫般小路中摸索去西班牙广场的途中在小店买了2瓶当地的啤酒(结果在赫雷斯忘记在酒店的冰箱) ,处在公园边上,开阔华丽。肚子饿了,在去El Rinconcillo路上经过一个挤满了人的小酒馆,点到了很美味的煎蘑菇,火腿也八错,葡萄酒也还行。转到目的地肉汤、酥肉、火腿加上Fino真是棒极了,看边上当地人点的色拉,鱼肉很诱人。吃完还赶上去La Carboneria看最后一首Flamenco。

D5 昨天路上发现家面包房PayPiu,营业时间能赶上我的饭点,摸索着过去,觉得一般。在Diz买了水,白芦笋(就是糯些),香肠,橄榄(没机会做下酒菜只能带回),草莓(有点酒味)。今早饭喝完白葡萄酒和提拉米苏后去大教堂膜拜。主礼拜堂的哥特式祭祀装饰着镀金彩饰千余个雕像,各收藏室陈列着珍宝和油画,四个国王抬着哥伦布陵墓也是一大看点。登上塔楼,可以眺望老城区景色。

建于1758年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参观的陈列室中,了解斗牛的历史、服饰、礼仪等,原来斗牛士和牛都是明星。

在特里亚纳市场中没赶上店铺的营业时间,只有少数几家餐铺开着,随意点了些,鹅肝配fino有些微醺。在一家火腿店倒是找到了这次发现最美味的一腿。
去弗拉门戈博物馆路上买了瓶大公鸡有机葡萄酒和橄榄油炸薯片,17点开始的表演在2楼蹭看了1小时,博物馆最大的意义大概就在看演出吧。

在calle Sierpes街上闲逛中参观了18世纪的Capilla de San Jose,虽小但内部精美原貌的巴洛克装饰还是令人惊讶。商业街都是各种店铺都有,鞋店也很多,但都是很大路的款式,camp鞋试了也不太舒服。到时有家古老的帽子店吸引了我,虽然这个塞维利亚品牌帽子不在本国生产,后来在龙达也发现这个牌子,更贵些。
逛到8点半走去开在安静的居民区的Abantal,选了7道tasting meau,有想法的新派融合菜,海鲜为主,虽精致但量也不少,大红虾配黑米可真鲜美,吃完顺便让餐厅友好的黑人服务员贴了邮票并代寄出,扶墙而出。

老程泡面带多了,今早帮助消耗掉一罐,话说这个天台有游泳池,望得到大教堂的酒店虽然电梯上下到达总会咯噔一下,但是有胶囊咖啡和茶包这点很八错。今天要去机场租车出发自驾,时间还早,我再出去景点打卡,彼拉多官邸,古朴、小巧,公爵家族至今仍生活在此,融合了穆德哈尔、哥特、文艺复兴风格,如果让人带路参观还能去楼上一部分居住的房间参观,非常值得去,人少,幽静,充满古意。

开车去赫雷斯大约1小时,酒店办完登记走去Bodegas Fundader酒庄参观,由于超过预约的14点,改在16点,在附近餐厅吃点tapas,吃饱才能喝酒,这家酒庄的Fino有好几个级别,选了一款比之前在塞维利亚的要更浓郁,就是黄酒味更足,冰镇效果更佳。在酒庄工作人员带领下,我和老程2人成行,这家最古老的酒庄有悠久的历史,了解了雪莉酒的葡萄品种,酿造方式,土壤差异,制作工具等,其中最古老的储酒室采用物理控温方式,空气中弥漫着酒味和木桐的混合味,略臭。也有些酒桶是特为王室准备的,也有名人的签字桶,可惜没有中国大牌的字迹。到了品酒环节,我更对雪莉酒感兴趣,所以酒庄的其它蒸馏酒没有试饮,选了5款,其中还有1款Vors的PX,糖浆味,浓郁的无花果、葡萄干味道。屏住没买,主要是怕一买就停不住。

喝完微醺那就走走,路过刚才经过的德拉弗龙特拉主教堂,外观融合巴洛克、哥特、新古典主义风格。门口还停辆奔驰的古董车在拍香车美人。大教堂里面还作为博物馆开放,有各类艺术品和宗教物品和各种银器,其中还有苏巴朗的油画。没有什么游客的教堂穹顶透过夕阳的照耀,宁静得仿佛在天堂。这是此行我最喜欢的一座教堂。

走出教堂天色已快变黑,走在老城区的街道上,没有过多的游客店铺,都是生活化的餐馆和小超市、药店、摄影店,欧洲的慢节奏,走进一家看似酒品陈列众多的餐厅,还没到饭点,进去先点了tapas和一杯VORS的sherry,随意一点没想到端上来的是猪肝tapas,我在上海吃过猪肝总不喜欢那股肝味,硬着头尝了一块却是嚼劲中带着软糯,一丝鸭肝鹅肝的香味,也许是橄榄油煎的功效吧。一份几乎被我配酒喝完了。
晚上又是吃喝模式,走过商业区,店铺也不多,路过2家卖sherry,第2家酒比较多,试喝不同风格后选了瓶VOS带回家慢慢研究。在回到酒店前又被一家挤满当地人的餐厅吸引,点了杯Oloroso,配了当地人点的炖锅里的猪腱子肉tapas,现在想想也流口水。

D7 早上当去了酒店旁餐厅无法点门口图片中煎蛋、肉套餐后,找了家当地人的餐厅,点了火腿夹面包,热巧克力,油条,蘸的自制番茄酱可以补充大量维生素,所以老程吃掉2瓶,而且火腿也很绵柔美味。附近略逛了一下,药店买了鼻舒和泡腾片。也发现了最舒服的皮鞋品牌。今天自驾再去参观一个酒庄,Marques del Real Tesoro,有画廊,有马圈,有葡萄园,参观了现代化的装配车间,黑色大马一匹匹都很精神,赫雷斯安达卢西亚培养马术的地方,陈列室的豪华马车在特定时间还会使用,而且还有避震功能,一通试饮,买了2小瓶。

出发去海边城市加的斯,车程30分钟就到了。入住修道院酒店,中庭放着圣歌,我都差点迷路找不到门。过了饭点在广场上找了人最多的餐厅,也就2家。小食橄榄是在餐厅吃过最美味。吃掉2份。土豆海鲜沙拉,土豆奶酪tapas,味道都很好,就是坐外面有点凉飕飕。去了博物馆,三层从远古时代文物,宗教绘画,到现代派作品,虽小但是很紧凑。回去路上下起小雨,不过找家店避雨买了些火腿和奶酪、啤酒。晚餐我和老程尝了一份三个的当地大虾,其中一个打包给mini。出门在广场边食材店挑了2条火腿拼盆,倒了杯雪莉酒,点了绿叶菜沙拉,在板鸭,到处都是可以停下来吃喝的地方。5J只是一个坐标,有很多腿贵过5J,味道也更胜一筹。

D8 今天老程和mini自驾周边小镇过2人世界的结婚纪念日,我继续在市内晃荡。稍微啃了几口面包干出发去加的斯的市场看看,靠海吃海,会有不同种类的海鲜。去的路上路过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教堂,内部还有地下室可以参观,旁边的钟楼可以登顶,一边是海,一边是老城区,风挺大,但阳光明媚。

去到市场人就一下子多出来,大多都是当地中老年人在挑选海鲜,偶然也有像我一样游客,但很少有在那呆上3-4小时的吧。各种冰鲜鱼、虾、贝壳类种类有近10种,其中有几种鱼是顾客选择较多的,想买但没有厨房可以试手。市场外围有水果摊,苹果和梨很香甜,纸包的方式很传统,外面一圈是肉铺和火腿、香肠、小食店,当然少不了啤酒。有不少人一瓶啤酒边喝边聊,也有推着童车喝酒聊天,孩子的眼神流露出渴望,大概板鸭人民的悠闲享受就是这么从孩子言传身教。市场里没找到可以吃海鲜的店铺,一出市场就见一个大叔摆了张放满生蚝和海胆的长桌,当场开撬开吃,先各买了2个品尝,生蚝很鲜美多汁,但海胆更胜一筹,没有一丝腥味。加了多次,喝了瓶可乐配海胆也是很搭。这是前菜,换一家大点的餐厅有海鲜拼盘,多种虾,贝壳类,问了服务员只有2人份且不能单买,既然来了只有一家有那就坐下来吃,心想大不了打包,一份套餐还包括一瓶白葡萄酒40欧,在室外找了个可以晒太阳看街景的座位边吃边喝,半瓶酒下肚,海鲜几乎都被吃光,还算新鲜,欧洲追求海鲜的新鲜程度和国内会有不同,出于各种因素不是现杀,但至少肉质还是能吃出纹理不至于糊作一团,一盘海鲜吃多也不会太撑,也没肚子异常反应。再回市场买点火腿时,大多摊位已经收了,只有少数几家食铺还开着,切了盘火腿,点了份鹰嘴豆香肠鸡肉tapas当作主食,肉汁的鲜味融入豆子的内部,又酥又鲜,再喝口啤酒,这么一顿2小时左右的享受,落胃极了。

走去海边的城堡,突然间又下起濛濛细雨,躲去附近的Parador Hotel,这家造型新潮像扩大版的集装箱拼图,里面的餐厅、咖啡馆都在一楼可以望见大海。我还是更愿意离海近一些,一会雨就停了,找了海边咖啡馆喝了杯。

晚上和他们会合去了家菜品精致的餐厅La Curiosidad de Mauro Barreiro,今晚是年夜饭,这家店菜比较豪,8点到店还在准备阶段,门口放着2条健硕的法斗,见人靠近就吼个不停,怎么有点田园犬的风范?点了2杯白葡萄酒,服务员是拿了豪气的葡萄酒杯,但是才倒了一丢丢,这是准备让我试酒么?前菜鱼肉刺身的量大得惊人,混合芥末香料等酱汁是最出彩一道,一道鱼肉和虾相比显得比较平庸,尤其是虾肉头部火候把握欠缺,有点腥,和塞维利亚那家米一的虾无法比拟。
回来后又去昨晚那家火腿店买了包猪油渣和橄榄油薯片,猪油渣虽然是冷的,但也够香脆,关于吃,板鸭人民也是蛮用心的。

D9 今天天气依然八错,9:30出发去海明威笔下的龙达。后半程上下坡盘山公路,忽高忽低,海拔上升,一路景观开阔雄壮。开过新桥就是老城区,这是最近几天游客最多的一个城市。住的酒店在附近,放下行李,附近停车场停车,打算去找旧桥,结果走几步路见到一个城堡似建筑,旁边还有个教堂,这时见到教堂已有些审美疲劳,但好奇心依然驱使我和老程付了每人1欧进去参观和登上钟楼眺望,虽然也没多大惊喜发现,但是教堂边有家家庭料理的小店却是意外发觉,安静、好风景。逛了会来这午饭,店家选择不多,就点了海鲜饭,虾肉不用剥壳。结果上来的还增加了鸡肉,配料不多按个计算,饭也比较湿,但饿了也不顾这些,点了鲜榨的番茄汁确实浓郁清香,面包明显放久了只能用来喂身边的走地鸡。享受这风景感受着阳光,总觉得缺点什么,是杯咖啡。那就换个地方,在城墙边的非游客区的餐厅,点了咖啡,那就再点了个双色巧克力搭配,看着餐台的海鲜土豆洋葱tapas也馋,点一份,室内都满了只有吧台的位置,在室外找个座位,都没让我失望。

吃完该动动了,临近傍晚,那就走到新桥谷底去走走。走到一半的视线是最佳的,到了底部就是砂石小路可以通车,路边种了橄榄树,但这时天色已经黑了,就走回新桥,微微出汗,单程10多分钟。走在商业街上看到橄榄树后就发现了橄榄木制品,有小刀,也有厨房炊具,看中了整块的小砧板,放些火腿、香肠在上面,也可切东西。

约了睡醒的老程和mini,去斗牛场对面的餐厅晚饭,这家店有中文菜单,布满装饰的墙头角度展示着龙达最著名的运动:斗牛。大多是同胞在用餐。新开的一瓶龙达葡萄酒里都是酒渣,难道也是像初榨橄榄油那么豪放的制作工艺?至于味道比较平庸,导致我又去了商业街上橱窗里放了装木箱里各色番茄的餐厅,Casa Ortega,现代商务风格,窗明几净。点了番茄沙拉,就是番茄切块,撒了海盐,淋了橄榄油,一口下去那么绵柔,像是吃了棉花,口感非常特别,点杯啤酒,牛尾上来了,冒着热气,薯条配菜,量比前一家多一块,酱汁更浓郁,肉更酥烂,一口肉一口啤酒豪迈的像是《孤独的美食家》里的镜头,这也许是龙达最让我回味的理由。

D10 早上醒来错过日出,跑去新桥,阳光照影在桥面,只有少数勤劳的亚洲游客起早拍照,这样的古镇更悠闲。开车去塞维利亚机场附近的租车还车后机场等待航班去此行最后一站——巴塞罗那。1个半小时的飞行,这班飞机机上餐饮都是收费,早在机场已经土豆饼和西红柿汤,薄荷茶下肚,饱了。机场到市区可以到楼下坐大巴,20分钟左右就到了,到酒店再拖着行李走500米,这酒店离加泰罗尼亚广场不远。

这天是周日,商店都不营业,很多餐厅也是。一路朝兰布拉大街走去,也渐渐热闹起来,在La Boqueria市场外侧终于发现一家海鲜餐厅,明档摆放,一目了然,虾、鱼、贝壳类看似都很新鲜。点了西红柿沙拉,这西红柿和国内没啥区别,竹蛏,虾,黄金鱼,铁板烧料理,用的是瓶装矿泉水烹调,突出原味,都还八错,但是我不太喜欢黄金鱼的口感有点像嚼蜡。吃完散步到哥特区,路过一座教堂里有弗拉门戈吉他的独奏演出,在教堂听场音乐是非常独特,国内由于宗教审批制度的缘由不太可能实现这种演出形式。晚八点演出,教堂一侧厅几乎坐满,虽然大多都是游客,但是比起酒吧的演出环境音效更好,吉他手的弹指娴熟,层次递进,既有古典的端庄矜持,也有吉普赛的奔放,一小时的演出在享受中度过,这是一次柔板的弗拉门戈演出。听完也勾起了我的音乐兴趣,东串西串到23 Robadors酒吧,这位于拉巴尔区潮头浪尖的小酒吧一直会有精彩演出,当晚是弗拉门戈演出,来的时候刚演完中途休息,买了瓶7up,感受舞者的汗水淋漓。晚上这区附近的治安看上去不太安全。

... ...

D11,酒店附近有几家面包房也有咖啡,是解决早餐的好地方,吃完一起步行近3公里去朝拜巴塞罗那最著名的经典——圣家堂。提前网上订了票,不用排队直接进去,拿讲解器要排队,登楼也是稍微排了一会,上楼可以眺望市景,下楼的楼梯非常窄,大点的胖子横竖肯定要卡在中间,教堂的里面纷繁复杂,近看都是有人物故事情节的,尤其是耶稣诞生门这侧都是高迪的创想,高低错落有致。另一面的受难门则是后人根据高迪的手绘图向他的致敬作品,有些类似米拉公寓屋顶那些烟囱士兵的形象。二侧的刻画完全是不同风格,当时有人反对这么做,其中包括达利,认为就保持在高迪未完成的状态下,用个透明大罩子装置罩住,但是崇拜高迪的日本人提供了基金和热情去完成统一的想象,据说2026年会完工,参观的同时一边也是有工人在开工忙活。地下室有高迪的博物馆,介绍了他的资料和其他作品,在边廊一侧的玻璃窗口可以望见高迪简单朴素的墓穴,一圈蜡烛陪伴。教堂室内的空间即使没有阳光时候也会有朦胧多色的光线,像是在科幻大片的场景,这也是不同于传统教堂的一点。教堂外马路对面的街心花园其实也是教堂的一部分,中间的一片水池倒影着圣家堂,这也是高迪的一处用心,高迪的伟大创新毋庸置疑,我觉得这里可以带孩子来参观,开拓他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在去Santa Caterina Mercado的路上,去街角的小餐厅站着喝杯咖啡,提神醒脑。市场里游客不多,各种摊位生鲜都有,先喝杯混合水果汁开胃,再挑家餐厅点了杯cave和烤鱼一条,在我的要求下撒了些欧芹,味道尚可。在一家1923年开业的火腿铺找到条好腿,买了一包尝尝,回去前又来买了几包。

巴特罗公寓的外墙太魔幻了,内部空间也是曲线,不对称,对于国内的某些传统看房要求是次挑战。其实旁边几乎没人排队,整点才开放的Casa Amatller也是非常精彩的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可以进去二楼参观室内的布置,各种装饰布满每个房间,安静而优雅,主人的主业是可可豆生意,所以楼下开着间巧克力店,参观完下楼可以尝一小块,味道浓厚,尝试效果很好我就点了一杯热巧克力和麦芬坐下来慢慢享用,其实热巧克力附赠一份面包,热巧克力算是我喝过最美味的,浓厚的表面结起一层膜,不太甜腻,口口香醇,真想冒着流鼻血的风险再喝一杯。

晚上提前预定了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的演出,提前半小时可以进去。主要是古典乐为主,最近的演出也有国内的王羽佳,室内分为一楼和二楼,座位不是特别多。各类装饰色彩鲜艳,是巴塞罗那现代主义的巅峰之作。当晚的演出是古乐,乐器也是各种中世纪的弦乐为主,唱诗班由童声合唱团和男中音组成。一整场的演出也分有几个章节,之前没有听过这类音乐的现场,很特别。
雅俗要共赏,走街串巷到居民区的Jazz Si Club,赶上上半场最后一首,五重奏,黑管、钢琴、吉他、贝斯、手鼓。演出洋溢着热情,坐在下面的观众都是专注的。

D12. 从昨晚到今早都在纠结到底是开车去还是坐公共交通去Sant Pau,开车过去直达但是导航容易出问题,而且不能喝酒,公共交通就是路程有点长,一小时多,后来查了daodao,推荐最方便的方式步行500米坐火车到达,这火车其实就是和地铁在一起的站厅。还挺顺利,火车就是和地铁车厢差不多,而且更空,一站站停,过了几站就钻出地面,一路沿着海边行驶,这比开车更容易看风景。差不多十多站后到达,小镇靠海,很安静,到达这次最期待的米其林三星女厨师Carme Ruscalleda的餐厅,她开了三家餐厅,摘得7颗星,更坚持传统菜肴。比预期的路程顺利到早了,就沿着小镇四处走走,火车站旁有家酒店,有家咖啡馆,走进主要街道有超市,小的海鲜铺子,肉铺,药店,一会就到餐厅门口,这时还在准备中没有开门,旁边有家厨房用品店,橱窗里还有Carme Ruscalleda的书。往高处走有座教堂,这个点门关着。小镇的路是有坡度的,路过还能望见家庭的庭院,布置得很雅致,透过窗户也能瞧见家庭厨房,虽小但是厨具齐全,很有品位。路边还有木椅可供休憩,欧洲小镇的慢生活。临近预约的时间我先敲门进入,临街的一幢三层住房,花园靠着海边。我还是第一位到达,先在外侧休息区等待,室内装饰现代简约,点了起泡酒,送上了小食,我也不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韩国女招待招呼入坐,靠着窗户的左侧位置,一边望着海边就餐也是秀色可餐。12道风景主题套餐配酒,摆盘和味道都是一流,1892元RMB是种特殊的体验,回来火车路上晕了车,米三好吃到吐。

回去酒店先拿个泡面暖胃,晚饭老程他们说去吃拉面,这个点我也只能面食了,走过去居然要排队,而且看似要等很久,西班牙人便聊边吃,还要一道道上菜,这是把沙县小吃店吃出法餐的感觉。我还是在街角的一家西班牙餐馆边吃边等他们,炸青椒、鳗鱼苗炒蘑菇,炸鸡翅,柠檬汽水,热茶,14欧,色色一一的一天。

D13.咖啡面馆早餐后,朱mini带路去格里西亚大街的LV扫货,店员的态度比较差原来也是共性,需要的围巾没货那就撤了,不过朱mini遥控老程买了2个包。既然离米拉公寓不远,就过去参观下屋顶的卫兵们。听说夏季屋顶会有音乐会,城里人真会玩。米拉公寓更大更摩登,现在看一点不过时,屋顶是最大的亮点。在楼下的咖啡馆喝杯茶,这里晚上也会偶然有爵士乐的演出,期望下次我能赶上。受朱mini购物的感染我去Santa Caterina Mercado买了堆火腿。然后去El 300 de Born吃个坐在啤酒罐上的烤鸡,看着有点疼,味道很鲜嫩,配上杯黑啤。这里所在的博恩区是潮流小店聚集区,但是一家家小店错综复杂分布,需要耐心去逛,其中有家餐厅“小意大利”晚上有爵士演出。附近还有毕加索博物馆,是在一座老房子里,看后才知道原来他也是坚持了多年的传统绘画后突破新的风格,写实的功力非常深厚,他的中后期抽象画派更多的是情绪、思维的表达。他改变、影响了画坛,所以很伟大。
晚上赶去“小意大利”,小号、贝斯、鼓的三重奏,比较安静,小号是个打扮得像田果安的老美,吹一段还要唱几句。在意大利餐厅我点了个西班牙沙拉听爵士,也许我的下一个目的地会是意大利?听完2节,乐队收工,我也撤了,在附近几个小餐厅选了家年轻人多的点了薯条火腿炒蛋,配上杯葡萄酒共7欧,很搭的美食。回家打包明天飞阿姆斯特丹后转机回国,下次我还想来西班牙吃、喝、逛。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07 18:38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7-02-07 18:38:28 的回复:

回复小七:网上攻略够多了,这是散漫型游走

2017-02-08 10: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13 11:51

引用 yamkit 发表于 2017-02-13 11:51:57 的回复:

回复yamkit:吃吃喝喝,晒太阳,再换家店吃吃喝喝,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