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走过西贡,芽庄,大叻,美奈)---孩子,我们陪你一路经历成长,你伴我们一生终老,可好?

明天C*meζヾ LV.3
2017-02-07 15:26 811/4

前言

前言
      终于等到小优秀小朋友3周岁半了,可以陪妈妈踏上看世界的旅程了。旅游是一种病,只要经历一次,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时时准备着下一站。正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是用来追忆的,自由是用来释放的,当你怀揣它的时候,内心总是会骚动,只有释放才是唯一的途径。这一次,我要带上我最爱的宝贝----小优秀小朋友一起释放。

出行时间:2017.1.29-----2017.2.6

出行花费:爸爸、妈妈、宝贝、小姨 共花费25000左右。(机票+酒店就已经14000左右了)
不奢华也不穷游,该吃的吃,该花的花,基本没问题。

关于越南

我也没有具体算,他们说大概就是他们的钱后面那三个零去掉再除以3。。我们怕麻烦是直接兑换了1000美金带出去,后来发现很多点是可以直接兑换人民币的,所以不够了时候就把人民币直接凑上了。

关于城间交通

我喜欢走,喜欢去看世界,但我也菜鸟,因为我不喜欢一切麻烦,总是怎么方便怎么来。所以,到胡志明以后,就在酒店对面的新咖啡订了整个旅程所有的车票,这样,就放心地玩,到点上车奔下一站就好。

新咖啡的网站:https://www.thesinhtourist.vn/office

(我怕正月出行的人太多,所以,提早在国内时就先订了胡志明到芽庄的sleeping bus.这样就有一种完事具备的感觉啦。

关于城市交通
摩托,摩托,摩托,除了胡志明市,其他我们都是一路摩托到底,极其方便,但是,也一定要注意安全,越南街头红绿灯很少,什么转弯,转向基本就是靠挤的,所以也很考验技术。骑摩托一定要带安全帽,两个大人可以用一辆摩托车,像我们家三岁半的孩子,他说可以忽略不计,警察不管我们。

芽庄:150,000越南盾一辆摩托/天,要自己加油,店家会说加50,000越南盾,油箱基本加满了,其实我觉得根本用不完,30,000越南盾绰绰有余了。

大叻:200,000越南盾一辆摩托/天,也是一样,我们加了40,000的油开了两天。

美奈:300,000越南盾一辆摩托/天,这里的基本是私人店门口放着一个小加油的东西,油相对贵一些,要加50,000才够用。
(我们住的荷花酒店对面就可以租摩托,300.000一天,我说租半天,他不给,后来发现,街上有私人出来问要不要租摩托的,有需要可以租半天,还还价150---200半天也给你。)

出行前准备

路线确定:参考了很多别人的游记和攻略,最后确定了一条很大众的路线。先飞西贡,再sleeping bus到芽庄,再是大叻美奈。把最长的距离放在最前面。因为考虑到孩子还小,所以选择sleeping bus 的时候,刚开始还有点担心,但最后发现,我们的车是晚上8点出发的,小朋友在车上适应了2小时就一夜睡到天亮了。

机票:
去程
我们是温州出发转广州再到胡志明往返,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大人2800多,小朋友2300多。2月6号晚上7点多起飞,到那里夜里1点多(当地时间)
注:很多人可能和我们一样,可能觉得半夜到一定要接机,我们本来也订了接机的一车20美金,结果酒店硬说没收到我们的接机要求,我们就自己打车过去,到范五老街(酒店所在地)taxi花了145.000k,约6.5美金。所以,我个人觉得没必要接机,那里机场一出来taxi都很有秩序的排队等着,很多的。
回程
回程我们订的是凌晨2点多飞机回,事实证明这样对孩子来说还是太累了点,我家小优秀还好,平时体质很好,上飞机都困翻了。坐我们前面的一对夫妻带着个两岁多的宝贝真是折腾了,他们孩子听说是在去机场的路上着凉了,发烧,然后飞机起飞没多久就开始哭,又哭又吐一直到广州,飞机上又没有药,乘务员们除了能提供冰块降温,也都束手无策,让人看着好是心疼。

签证:越南签证还是比较省心的,我是在百程旅行网上订的,很简单,拍下以后,只要把它发过来的相关表格一填,2寸白底照片给它一传过去,3到5天就基本出签了,你坐等收快递就好。一个签证才235元,还是挺便宜挺方便的。签证如下图,就这样一张纸

酒店

我订酒店主要是通过马蜂窝,booking 和agoda这三家,同样的酒店,建议大家可以比较一下,在不同地方订价格也会不同。下面把我们住过的几个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西贡:saigon europe hotel and spa (350几/天)
(在西贡的酒店是我最后才订的,主要是为了方便,这家酒店就在新咖啡巴士的对面,我想着,第一天过去,对那里都不了解的,一定要确保方便,其他可以慢慢来,酒店门面不大,半夜到那里都是关着门的,要自己按门铃进去,房间也还算整洁,但也没有什么特色,当中转还是不错的选择)

注:酒店规定都是12点退房的,后来真的是因为胡志明市没有什么适合小孩子玩的,我们当天早上出去遛,一直到下午3点多就没地方去了,可是小朋友又累又困,就在酒店又多订了一天的单人房,大概住了3个多小时,因为那里没有终点房

芽庄:lesimole boutique apartments and hotel 里斯美奥精品公寓酒店 (500多/天)

这家酒店很适合我们家庭出行,公寓式酒店,厨房可以自己开伙,还有客厅,卧室有一张双人床,一张上下铺的床。

大叻:hong mon villa 红模别墅  (600多/天)
位于市中心3公里的左右的山上,住着挺舒服,环境也好,早餐很丰富,就是出行不方便,必须找前台订摩托车或者出租车,不然寸步难行啊。对了,前台订摩托每辆是200,000K一天(60块人民币)也不贵,我们想着,反正每天离不开摩托,到哪也都还算方便吧。

美奈:lotus village resort 荷花酒店 (900多/天)
海景房,还有私家泳池,非常漂亮。几乎被中国人包围。
(但是,我们chek in 的时候,正好碰上几个不会说英语的老乡,前台正对她们态度就凶巴巴的,一问才知道,她们订的是双人房,但是还有个朋友来看她们,前台就说不相信,说是很多中国人都这样,订双人房又住进来3个4个,说是,如果被发现人住多了就让保安给请出去。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文艺范又实用的公寓酒店,我们自己去小超市买了一盒鸡蛋,住的这两天,每天给小朋友煎两个蛋,他可高兴了!

红模别墅酒店,出门回来必须要有摩托!

环境非常好的荷花酒店,而且站在阳台上可以直接看海上日出日落呢!

其他准备

带着孩子,所以只是一路走一路玩,这是小朋友第一次出国,所以说心里的担心是肯定的。之前带他国内游的时候,每次回家身体都会出现各种不适,所以,这次出去,家人其实是极力反对的,但是,我一直坚持,他们也没方法。
出国毕竟不比在国内,上次一个朋友带孩子去泰国,看个感冒就花了1600多人民币,钱能解决也都还算幸运了,所以,我真的不敢马虎。

1、常用药:出去前就备齐了各种常用药:板蓝根颗粒(有用到),感冒冲剂,消炎药(有用到),午时茶,创口贴,止痛膏,晕车药!

2、衣着:查看当地天气,基本都20多摄氏度,可以直接穿短袖,但是防晒衣必须要备。另外,大叻相对较冷,要穿长袖,白天秋装,晚上出门我基本上把我的冬装都穿上了。美奈非常热,紫外线强烈,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得不提一下,不要穿名牌出门,郁闷至极,我家娃的耐克毛毛虫鞋,在芽庄沙滩上居然被人偷走了,旁边的拖鞋都不要,神了)

3、推车:三岁半的孩子,加上我家的又是小胖子一枚,所以,他犯困撒娇时,我们已经基本只能抱几百米路程了。对于我们而言,推车是必备的,正好,淘宝有“遛娃神器”,这种推车还是挺轻便的,第二天和最后一天在胡志明市用的 比较多,其他,时间都用摩托,推车反正托运也很方便,有备无患吧。

4、雨伞或者雨衣要准备起来,我们去的这几天,就遇到好几场雷阵雨,或者,自己不用带,租摩托车的时候告诉他们要把雨衣放进去。

5、泳衣必备哦!泥浆浴会有用到,不过那里也可以租,就是感觉不卫生,对于我们这家而言,因为后面酒店有泳池要游泳,所以游泳装备要备齐。

行程

D1 胡志明市
圣母大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市政厅------范五老街------sleeping bus 到芽庄(晚上8点出发,凌晨4点到)

D2芽庄
芽庄海滩看日出----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100个蛋泥浆浴(自己摩托过去就好,早上9:00--19:00,我们三点多出发,酒店前台说太迟,让我们跟他预定第二天去,后来我们自己摩托过去,发现时间完全够的)

D3芽庄  珍珠岛

(玩哭我了,大人门票690.000越南盾,小孩一米以上590.000越南盾,在那里等缆车过海去岛上就等了一个半小时,上岛了就是都是人,玩哪个都要排队,而且大部分设施,游乐园的也好,水上乐园的也好,基本不适合3岁半的孩子玩,估计孩子起码要7.8岁,或者更大会玩起来有意思点。就是国内这些半个游乐园+半个水上乐园的合体,以刺激型的项目为主,所以,有孩子还小的话就不要去了)

D4芽庄----大叻(早上7:30的车,到大叻大概下午1点多)
 保大夏宫-----天主教堂------crazy house -------夜市

D5 大叻
春香湖(小朋友要坐游船)-----旧火车站-----竹林禅院-----夜市

D6大叻---美奈 (早上7:30出发,中午12点多到)

红沙丘----美奈渔村

(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叻美奈基本是山路,绕来绕去的,小朋友坐车很不舒服,我没有考虑到,所以,可怜的小家伙吐了好几回,带孩子出去的,晕车药要备起来)

D7美奈-----胡志明(下午1点30出发,晚上6点到)
仙女溪

1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范五老街

粑粑推着我出发啦,耶!

飞车大国啊,中国式过马路世界文明,可是到了越南你会发现,作为中国人,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过马路啊

原来统一宫下午是1点才开始售票的,好吧,先在街头公园等一会儿吧,另外,有主动叫你买冰棍冰淇淋的还是别买了,会宰人,我们买了一根冰棍要我50.000VND,算算十几块人民币呢,也就国内2.3块的货啊。

里面是不让进去的,也就外围拍个照,证明我们到此一游啦!

特地跑来看个邮局,也是醉了,有意思吗我们。真是无奈胡志明没啥好玩,打发时间啊。

泰国的考山路是一样一样的感觉。带孩子没什么可玩的,大人出行还可以坐街头喝个小酒,呵呵,最后一天因为飞机比较迟,实在没办法,只能给小优秀一个IPAD,我们自己咪咪小酒过时间啊。

2海滩,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泥浆浴

玩得很开心,但是一转身鞋子放沙滩边居然没了

看着很古老神秘,但是也是人多的地方,可能是太热闹了,它的神圣感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啊!

泥浆浴,选择最普通的就好,不是在蛋内,但是我们4个人这样也有一个独立的池,也不错,反正都只是为了体验一下。泥浆水都是工作人员现场放进去的。进去时,一定要记得租条浴巾,不然泡完好冷的啊。跟前面提到的一样,真忘记带泳衣的,那里门口有卖也有租的。另外,提醒,我看到很多中国人,喜欢在存衣服的柜子那里直接换衣服,其实那里面为了确保大家财产安全是有装了摄像头的,所以,切记,要到里面更衣处换衣服哦。

3珍珠岛(我们来看热闹的地方,不推荐)

岛上项目以刺激性为主,无奈啦,小朋友从海对岸玩沙玩到这岸来了,但这里的沙子比芽庄海滩的要细很多柔很多!

4保大夏宫、crazy house、夜市

Crazy house真的是艺术的精华啊,说不出的美,我很喜欢这种调调,里面有很多可以住的房间,但都是开放式的,每天这么几万号人来参观的,一般没人敢住

5春香湖、旧火车站 、竹林禅院

春香湖边有3家租船的,最外面家相对游船多一些,等待时间会短一点,我们没了解情况就去了里面家,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船!小朋友都等急了!

旧火车站是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这里现在还有观光火车定时开出去的,来回程好像是1个小时40分钟!有时间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

6美奈红沙丘,美奈渔村

美奈的路况不错,很适合摩托!

小朋友见到沙子总是很高兴,即使只拿木棍当工具也很满足了,本来还租了两张滑沙垫子的,事实证明没必要,因为沙子太软,根本滑不下去啊!

红沙丘,拍照还不错,就是很晒啊!

渔村,对于我们海边城市长大的人真没什么好玩的,孩子来趟个水就好!

7仙女溪,荷花酒店

仙女溪,玩水玩沙的好地方,前提是,你要放开让孩子玩,别怕脏

回酒店就要下去游泳,他很喜欢这里,说还要多住几天呢!

毕竟饮食口味有所不同,胃口特好的小优秀也挑食,别看他切这么认真,其实都没怎么吃,这里的牛排没有放过嫩肉粉,所以难咬啊,小朋友不喜欢!
这几天,只有越南米粉是合他胃口的。

因此,出来国内零食小吃可以带一些!我是带了一包奶粉出来,这几天全给喝完,当是营养补充了!

结尾

第一次带宝贝出国,比我预期的要棒很多,有小姨的陪同,旅程精彩了很多,宝贝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也让爸爸妈妈有很多可以二人随性玩耍的时间。就这样,亲爱的,爸爸妈妈陪你一路经历一路成长,你呢,愿意陪伴我们此生终老吗?

这个旅程下来,还是很休闲的,舍弃了很多类似的景点,多余的时间用来给孩子休息,旅行就是这样吧,随性开心享受就好!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07 19:27

2017-02-07 20:36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7-02-07 19:27:1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big咸哥:

2017-02-07 20:3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