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海岛游

momoxiong163 LV.5
2017-02-07 15:31 355/3

关于签证

马来签证分电子签和纸质签,加急签和常规签,提早安排的话,妥妥的只要常规电子签证就可以了,除非你有严重的纸签情结~对了,签证分evisa和entri。两个都可以办。可以自己在马来西亚之窗申请,也可以在淘宝店办理。
下面是两个的网址推荐:
马来西亚之窗: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淘宝:
(原来我办的那家 店铺都被取消了 估计受马来沉船时间影响 被严打了   这家是我在淘宝找的 价格接近 仅供参考)

关于机票

1.去程:亚航AK256 机型320  萧山国际机场(20:35)----哥打京那巴鲁机场(00:55)
2.回程:亚航AK257 机型320  哥打京那巴鲁机场(15:05)----萧山国际机场(17:30)
3.亚庇转机至仙本那:(去)亚航 AK6260 机型320   哥打京那巴鲁机场(08:50)---斗湖机场(09:45)
                   (回)亚航AK6263机型 320    斗湖机场(17:25)---- 哥打京那巴鲁机场(18:15)
PS:购买亚航机票时,请务必在下单时单独购买行李一份!如有需要还可以提前挑座或者订购小食。柜台行李托运,会比较贵。

关于货币

1.汇率:我们出游当天汇率是1:1.55(RMB:RM),即:1元=0.64马币  1马币=1.55元。马币单位为RM。 最近人民币贬值,汇率低靡 是个不错的时机
2.马币现金:国内暂无马币现金供应,下飞机当晚可在亚庇机场(哥打京那巴鲁)提取。

关于交通

关于出行交通:
1.从仙本那至码头,码头至岛上,均可享受岛上度假村按点接送服务,需将你的机票行程发送给淘宝客服,令其安排合适班车及班船。
2.亚庇市区,地方不大,建议下载优步,每单不超过5RM,不要还价,随叫随到。
3.在亚庇,尽量避免出租车服务,价格偏高。

关于住宿

1.去程,亚航至亚庇,凌晨到达机场,建议下飞机以后取完货币即可打车回酒店休息,第二天一早再转机去仙本那小镇。
2.亚庇性价比酒店推荐:
   1)丹绒亚路香格里拉酒店(沿海,仅限住宿,伙食太贵。有个日落酒吧,在沙滩边看日落也是极好的。)
   2)豪丽胜酒店Horizon Hotel 双人间大概600一晚 位置不错,房间比较大。
   3)Hotel Sixty3六十三酒店 双人间大概400-500一晚  位置不错,是很多中国游客的选择。
   4)Dreamtel 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梦想酒店)大床房300-400一晚位置不错,房间不是很大,我们住的是这家,每天更换床单洗漱用品,卫生打扫的比较干净。早餐为自助,伙食不错。
PS:不管哪个酒店,在预定的时候一定要选含早餐及含窗的房间! 无窗房地毯味道太重!
  5)仙本那仙本那海域有众多大大小小的海岛,最受欢迎并且设有酒店的有四个岛:邦邦岛、马达京岛卡帕莱岛马布岛。我们去的是马达京岛,因为那里伙食最好,可选择的房型最多:沙滩木屋,豪华圆景,别墅独栋等。
淘宝店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ecTGfy&id=17903436280&_u=78gn04i3add
PS: 先交纳500一位定金,出发前半个月付清余款。
我们住的是圆景房,价格实惠,环境不错。一家一户,一大床一小床一沙发,独立卫生间,每日更换洗漱用品及床单,卫生条件可以。
建议订3天2晚行程,如需要安排潜水,其他岛(如诗巴丹)游玩,可延长套餐时间。

关于亚庇吃吃吃

1.特色美食:肉骨茶,拉茶,白咖啡,海鲜。
2.我们去过的点:1)冯业(像港式小吃,有海南鸡饭,三色奶茶,椰子布丁之类的,味道一般。)
                2)oldtown (在最热闹的加雅街,类似星巴克,价格便宜的不认识爹,原味咖啡最美味,还有甜品小吃也很棒,米饭套餐及面条小食也有,可当正餐也可做下午茶栖息地。不过虽然位于最热闹的街,但是亚庇真的很小很差很落后,大概30年前的诸暨吧。)
                3)食味鲜(打车去吧,不远,必吃:奶油老虎虾,海鲜粥,龙虾,蒜泥扇贝,清炒蟹,椒盐濑尿虾,蛤蜊汤,老鼠斑,一定一定不要错过椰子冻!!)
                4)Golden Seafood Restaurant(打车去,上面推荐吃的,请再吃一遍!!)
                5)其他知名的还有:双天海鲜酒店,大茄来(这家就别去了,点个菜五分钟上齐的一定不是新鲜货。) 不夜天海鲜楼 海王城 兴旺海鲜楼等等。
                6)市区有个天桥,天桥下有水果夜市,品质一般,吃吃么也吃吃,砍价请对半砍!牛牛的粑粑强烈建议大量购买天桥处一家烤肉店的新鲜肉干,新鲜出炉,美味至极!!

PS:请尽量避开网红店,又挤又贵又一般。
     海鲜价格其实跟国内差不了多少,但是新鲜好吃。老虎虾一般RM30 及以下一只的话,请多吃几只!!我们吃了RM30 和RM40的,味道都很好,爱不释手直到舔盘。
     海岛上的话,伙食全部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每一餐都是自助,请放开吃吃吃吃吃吃,不要钱啊吃吃吃,别忘了还要去蹭下午茶!所有你在岛上的其他消费,如在小店里买冰淇淋,租用潜水工具等,都是先签单,退房时统一结算。

关于亚庇买买买

亚庇买买买,请不要错过亚庇曙光商场(suria sabah)和Imago shopping mall。 逛了这两个,其他不用去了,都太低端,跟小百货一样,这两个才能买到部分一线牌子。两个相比较,又是Imago高端一丢,化妆品可以买买买,特别是科颜氏!!亚庇所有在商场内的消费,每家超RM300即可办理退税,在商场办理手续资料,统一去机场退,建议直接领人民币现金,他们也可以帮你打到卡上,但是要15个工作日以内。另外,亚庇机场也有一个免税小专柜,巨便宜的前男友面膜,是在那里入的。

关于日程安排

Day1:杭州亚庇,晚上亚庇留宿。
Day2:亚庇转机至斗湖,联系岛上人员接机,送至岛上。中餐由岛上的酒店安排,稍作休息,开玩。

Day3:岛上休息,拍拍拍,吃吃吃,逛逛逛,玩玩玩,潜潜潜,记得做好防晒。

Day4:上午还有半天时间万玩,中午离开,下午转机至亚庇
Day5:亚庇买买买,吃吃吃。

Day6:可以去水上清真寺,仅拍照,没啥好玩的。还有神山公园,沙巴大厦啥的。我们带着小朋友,就没有走走走行程安排。
Day7:上午整理,吃完午饭出发机场,下午的飞机返杭。

PS:两人结伴出行,亚庇市区仅预留一天时间吃买吃买即可,建议再走走吉隆坡,或者直飞新加坡,因为亚庇距离新加坡非常近。有句话叫:来都来了。。。。另外,路途遥远,舟车劳顿,愿出行的小伙伴且行且珍惜,出游最重要的是伴侣及心情,平安出游,玩的嗨森。

最后:谢谢参阅,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2-08 19:26

引用 mag_babe 发表于 2017-02-08 19:2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