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三日游实用总结

兜兜妈 (唐山) LV.4
2017-02-07 15:33 541/1

本来2016年年初就计划去哈尔滨看冰灯,结果意外食物中毒没有成行。没去成唯一的好处就是中午搞清楚冰雪大世界原来12月底就试营业了,原来我有年假了,so,2016年的尾巴我要去哈尔滨

元旦前出发,因为有孩子老人买的软卧,回来买的高铁,车票费用算是大头。在去哪儿网定的公寓套间,两室两厅两卫,地理位置和房间环境都不错,唯一的感觉就是哈尔滨人民不热情,老板态度不算好,不过一共就入住退房见两面,无所谓了。我们定的中央大街附近麦凯乐公寓楼的个人公寓,B座不止一家公寓,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多选选。

离麦凯乐不远的地方是道里市场,上图可以看见,需要买红肠,腌制的大马哈鱼,蓝莓特产的里面都有,当地司机推荐我们买的农大红肠,味道不错!秋林已经烂大街了,我公公之前去哈尔滨就在中央大街买的秋林的,居然是酸的!特别推荐要买丹东大草莓,别嫌贵,绝对好吃,相信一个吃货的推荐,我就后悔只买了一箱,在火车上就吃完了,意犹未尽!道里市场里还有面包房,可以买来当早点。

索菲亚大教堂就在麦凯乐过了路口斜对面,很近。走着去大教堂看一看,之后就可以向中央大街迈进了。

中央大街建议晚上去,我们从索菲亚大教堂走过去,走到中央大街和十四道街的路口往左拐就是中央大街的口,有牌子,适合留念。以后就可以慢慢逛了,吃饭的地方有东方饺子王,薛府一品酱骨,老昌春饼,华梅西餐厅,还有各种小吃,最重要的是马迭尔冰棍,就拿整理箱在门口卖,屋里面有酸奶和奶酪,个人觉得酸奶好吃冰棍边上就有一个卖烤红肠的,一般偏下,不建议花钱,或者买一个分着吃。

我们是下午两点多从中央大街坐公交去的冰雪大世界,回来是提前用滴滴约的专车。如果不跟团去冰雪大世界,回来的车一定要提前约好,在冰雪大世界门口打车没150元根本不走,我们是约了个7座的GL8,车费是50元,为了能约上车加了10元小费,整体算下来还是比公寓老板报的一人300便宜。

冰雪大世界联系下午1、2点就去,进去了先去排队玩大滑梯,我们试营业去,下午3点开始排队还排了2个多小时,因为怕发生危险,每次前面的人到底了上面才放人,所以很慢。大滑梯下来之后就可以随便啦,园里还有好多小滑梯,适合孩子大人玩,慢慢逛慢慢看就好了。园里是4点亮灯,基本上4点前从大滑梯下来,6点前就可以出园了,所以约车越约到6点就可以,不嫌累还可以去中央大街吃饭,我们是在公寓叫的东方饺子王外卖,味道一般,估计堂食会好点😊

伏尔加庄园,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票,之后和导游约好时间在园区门口见。因为我们一开始打算做班车去,所以和导游约的是9点,结果因为从麦凯乐到班车点太远,最后包车去的,导致我们到的时候导游还没到,和淘宝卖家沟通了一下,一般无论几点到导游都是9点在园区门口等,结果不巧我们的导游还带团了,她是带9点班车的团,我们还等了40分钟才进去。伏尔加庄园可以滑雪圈,滑雪,还有简易的冰车冰壶,孩子很喜欢,滑雪圈也不害怕。从伏尔加庄园的雪圈是从五层楼的城堡上滑下来,玩过以后觉得家里这边的雪圈太小儿科啦,一点都不刺激。

从伏尔加庄园出来中午去的老六杀猪菜,哈尔滨最有名的杀猪菜,作为一个老家东北河北人,对于杀猪菜根本不在话下,南方的朋友就不建议了,估计吃不惯。东北因为温度低,低温发酵时间长,味道比我们自己家腌的好吃多了。光顾吃了,就拍了两张照片。

最后一天我们就随便在松花江上滑滑冰,中央大街逛了逛。松花江冰面上可以租钎子滑的冰车,小孩的塑料冰车。还看到有两个成年人坐在一辆狗拉车上,真是无语,那些阿拉斯加犬真的看着很可怜,冰上又滑,两个成人的重量拉起来真是太费劲了,建议不要去坐,那么多可玩的,自己滑滑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