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到仙境九寨沟的自驾之旅,最后竟然还去了贵州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其它

毫无计划的旅程怎么开始的

其实这一次的计划是去柬埔寨,但是朋友一直邀请我们到西安,所以就临时订了机票去西安。本来计划是去青海湖,然后又刚好去了兰州,租了车就往甘南开去,开着开着听说可以到九寨沟,刚好季节也合适,就去了九寨沟。回到兰州还车兰州深圳的机票涨了不少,所以用了兰州深圳的机票钱分为两段,兰州贵阳,在贵州玩了之后再飞深圳

西安的深圳朋友

朋友的老家在陕西,多次邀请之后终于说走就走订了机票过去。夏天的西安真的很闷热,建议凉爽的时候再来。逛兵马俑的时候特别热。

这个绝佳的观景拍照地点在太平洋咖啡,绝对不是在打广告噢。

兰州租车

西安坐火车到兰州,建议订晚上十一点左右的火车,隔天早上就到啦~!

到了兰州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租车点提车,各大租车软件价格都很高,大概是因为旺季,所以就在淘宝找了一家,一直很担心不靠谱。押金特别多,最后还是很完美的结束行程,没有坑点。天数少有限制公里数,天数多就不计算公里数,自己衡量。
租了大众的宝来,除了租金便宜之外,优点就是特别特别省油,容易开,常规的行程特别适合,高速超车需要提前很多踩油门,跟动力好的车是没法比,不过优点还是多于缺点。如果是想去冷门景点需要走砂石路,就建议租动力强的越野车。路上看到最多的车就是汉兰达跟普拉多,土豪自便。

如何防晒

在车上的我还是防晒产品都拿了出来用,紫外线强度比起东南亚还要强的感觉。
手袖是夏天必备的,穿着短袖戴上手袖,手袖是冰凉感的,这是在台湾的宝雅买的,淘宝应该也有很多不同牌子,效果怎样还不知道。
口罩,我在台湾宝雅买了棉布的,比较厚,可以使用后洗干净继续用,防晒效果好,但是比较闷热。一次性口罩比较透气,但是还是会晒到一些。
墨镜,中午的时候特别需要,但是近视的我只有在车里能戴,之后还需要去配一副有度数的比较好。
帽子,必须要有,这个是在香港买的,虽然比较丑,但是防晒性能不错,重点是脖子可以围住,如果在东南亚台湾开摩托车就可以用到。当然也可以买好看的帽子,脖子买西班牙一个牌子的防晒围巾,我没有买过,价格记得是打折后一百多人民币。
脸部涂抹安耐晒,如果比较舍得的也可以用在身体,但是身体我一般会用比较实惠的牌子,涂抹很多都不心疼,推荐温和的碧柔,还有roxy柜台卖的那个牌子也不错(名字忘记了),水宝宝和香蕉船就很一般,如果有更好的推荐留言分享噢!

自驾开始咯~!

甘南路上是高原,要小心高反活动要轻缓,个人就是第一天有点困乏之外没有什么感觉,有的人就会头痛睡不好。解决方式,除了多喝热水之外,我都不知道哈哈。
路上限速,没法开太快,尽管没有什么车,不过速度慢看看两边风景,对于生活在大城市每天望着各种高楼的我,真的太爱这种感觉了,风吹草低见牛羊就在眼前。

当然还要小心不时出现的羊群牛群,停下来等他们过就可以了,不要响喇叭吹促他们哦!

郎木寺

这里名字记不得了,好像是八角城,不推荐上去。去的时候需要一人50门票,结果什么都没有。拍完照就匆匆离开了。

住宿问题

住在草原上就不要想有豪华的厕所了,有得遮就很好了,晚上也是不能洗澡的噢,除非你想在厕坑上面洗澡。
镇里的宾馆就有独立的洗浴间,装修环境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价格适中可以接受。

人间仙境九寨沟

因为太多国内景点的不好印象,所以担心人多排队,早上六点就出发了,结果还是很多人,但是进去搭到车之后就人少了。
一定要尽早去排队买票,买票的时候不要买午餐券,他会告诉你这是唯一一个可以买票的地方,但是进去吃饭的地方你会发现可以用手机软件当场买更划算的,而且吃午餐的地方根本就不止一家!
进门之后需要排队坐车,这时候会有人告诉你有包车和独立的导游,当时那颗排队排到绝望的心差点就想给钱走了。
但是上了大巴之后,你会发现九寨沟的管理很好,分流得也很好,每个景点的分布人数都不多,所以刚到一个景点下车你会发现人很好,赶紧拍照,拍完之后会有其他车次的人来了,这时候你就可以坐车去其他景点了。
夏天在甘南热炸了,在九寨沟很凉爽。风景也是赏心悦目,去的时候是八月份,也可以玩得很尽兴,完全可以玩一天,但是隔天再玩对于普通游客没有多大必要。在网上也看过找原住民住在景区里逃票玩多一天的,没有尝试所以给不了建议。

九寨沟都是妈妈级别特别喜欢的,可以带上父母来噢,不会很累。票价高,但是进去会发现是值得的,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平季去比较好,等到最美的时候就是人最多的时候啦。

阿坝留多一天

四川境内的路跟甘南肯定不同,郁郁葱葱的树木跟语文课本里对九寨沟的印象一样。
因为一天没法开到甘南,在攻略上面看到说去了九寨沟可以不必去黄龙,所以就在黄龙附件的一个藏族小镇住下了,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住的是藏民的家,建得很豪华,改成了酒店,装修也有五星级的范儿,老板是一对夫妻,人很好,开的也是豪车,跟甘南遇到的藏民比较不一样。

走到附件的当地人餐厅,在这里大口吃肉,喝加了糖的牦牛奶。牛肉包子特别好吃,记得多点几个!价格不便宜,但是这么纯正的肉味道特别适合食肉动物

回程

返程的时候去了九曲黄河,这个景点特别坑,建议不要去。路也不好开,去的时候还在修路,还限行,想开回甘南主道的时候封了,吃完晚饭还要等了好久,耽误很长时间,只能在开通之后开夜路,破了记录。因为不熟悉这里的路,我们都是不开夜车的,这一天只能硬着头皮开,很疲劳,到了镇上看到一个旅馆就住下了。
当然你来到了这里,可以不必吃藏餐了,改一改口味,这里有川菜,还做得不错。

在路上看到有骑马的就下来付钱骑了一会,20块钱只有一圈,在其他地方听说20块钱可以任意骑着走噢。

爽爽的贵阳

因为兰州深圳的机票涨价太多,都可以飞国外来回了。
所以决定兰州先飞贵阳贵阳再飞深圳
兰州机场比较远,在市区过去还需要做动车,真的是累坏我们了。
到了贵阳,还是很热啊!!报了一天团去了黄果树瀑布,一天去西江千户瑶寨。
决定下次到贵州还是不要报这种团了,团餐坑到不能再坑,豆腐汤都不给两块豆腐,紫菜汤里的紫菜就两条。去瑶寨推销了一路的产品,当然我什么都没有买,导游也没意见。
喜欢民族服饰的我到了瑶寨有些失望,已经开发过度了,有机会肯定要去黔东南走走。而黄果树瀑布,到现场都是人,瀑布也没有想象中的壮观,见仁见智吧,说不定你去了有不一样的看法,以上只是个人的观点。
贵州可以在大众点评搜寻哪家美食比较正宗,记得当时那家在商场里,还有歌舞表演,贵州也是有不错的美食的噢,只是比较久了忘了菜名。

对于贵州的憧憬一直是民族服饰,下次有时间要到当地学习扎染和刺绣。

引用 艾克森森👧🏿 的图片:

夜景还是很美的!

2017-02-16 19:19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7-02-16 19:1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