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 山东之行: 东营 济南 泰安

2017-02-07 15:35 548/7
  • 出发时间/2016-11-24

莫名其妙的东营之行

一张特价机票,带我认识了一个城市。

2016年10月27日,无意点开手机,微信跳出特价机票会员日。于是,随意买了两张机票。地点也是随便点的——东营,一个我从来没听过的城市。于是,11月底,开始了6天的行程。对于北方来说,这个时间段真的很尴尬,秋天过了,但是冬天却还没正式来。后来山东的朋友评论我:居然会有人去东营旅游。

11月24日----11月29日,6天。
11.24   19:30--21:15  虹桥T1--东营胜利机场         宿:东营(新浪潮精品酒店)
11.25   东营——济南                                           宿:济南(桔子酒店)
11.26   济南——泰安——济南                              宿:济南济南万达凯悦酒店)
11.27   济南                                                        宿:济南济南万达凯悦酒店)
11.28   济南——东营                                           宿:东营东营万达嘉华酒店)
11.29   东营    22:10--23:55 东营--虹桥

关于出行:一嗨租车公司手机预订。11.25--11.29期间租车,5天约800元。根据车型不同,价格不同。第一次租车,感觉挺方便。

关于住宿:携程预订。

第一天 11.24

11.24 晚上的飞机,到东营已经21点多。机场很小,应该是最后一架落地的飞机,小小的机场除了同一架飞机的人,空荡荡的。打车到酒店约30分钟,很方便。新浪潮精品酒店(东营府前大街店),很实惠。原本就是过渡一晚,所以没定很贵。但是出乎意料的干净。

第二天 11.25

约了9点取车。打车到取车点:黄河路355号。备注: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原件、驾驶证、信用卡。
顺利取车,出发去济南。

东营开车到济南,约230公里,开车时间需要2.5小时。我们开的比较慢,大约花了3个多小时。

14:00左右,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桔子酒店精选(济南泉城广场店)。来到济南,肯定要去看看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所以直奔大明湖。

晚上:芙蓉街,逛吃逛吃逛吃。
         泉城广场,看看标志性建筑。

住宿:桔子酒店

第三天 11.26

今天的行程:泰安,上泰山

磨磨蹭蹭,出发已经10点左右了。开车到泰山脚下,发现正门的索道正在淡季检修,要从正门上泰山只能走,于是果断放弃。

继续开车绕行到后山,应该是西边的门。索道只能买单程的票,100/人。回程需要重新买。坐上索道,很快到了山顶,还需要走一点点路才能到有名的“南天门”。到了南天门,看到一拨拨爬到山顶的人,有很大的成就感。正好听见一个人正在打电话,说:爬了4个小时终于到南天门了,哈哈,爬了4个小时,我心里暗暗偷笑。

以下就是站在南天门,看他们爬上来的艰辛路程

泰山之巅

泰山顶上吃了顿中饭,转悠了一会,就原路返回,索道下山,回济南了。

第四天 11.27

今日行程:红叶谷

正如开头说的,这个季节对于北方来说真的很尴尬。红叶掉了,雪还没下。

到了红叶谷,看到的就是光秃秃的山和水,看不到一片红叶,门票还挺贵。

红叶谷出来,打算去滑雪场。电话一个个打过来,滑雪场起码要到12.2才开始造雪。

所以,就回酒店了。

济南万达凯悦酒店

第五天 11.28

没有行程的一天。上午逛逛万达,下午开车回东营,高速堵车。

这一晚的夜宵我要隆重说一下:“赶海”海鲜大排档
由于突然想吃海鲜,就随便搜索到了这家。去了发现人很多,海鲜很新鲜,而且料很足。
不知道是我们长得好看呢,还是我们长得好看,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盆海鲜。很意外。肯定是我们长得好看。

第六天 11.29

今日行程:东营 黄河海口

很大,开车转悠的很久。几乎没什么人。

黄河海口面积2300平方公里,黄河入海时,黄蓝泾渭分明。可惜:去的时候是淡季,没有出海的船,看不了黄蓝分界线。

晚上22:15的飞机回上海

一场莫名其妙的旅行,山东东营

2017-02-07 16:48

引用 一一 的图片:

美!

2017-02-07 17:2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2-07 17:28

2017-02-07 17:31

引用 xingpeng 发表于 2017-02-07 17:28:1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xingpeng:根据去之前的攻略安排,一会就写完啦

2017-02-07 17:55

2017-02-07 18:4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