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阪5日游

2017-02-07 15:35 184/2
  • 出发时间/2017-01-30

花费

此次日本大阪行,定于春节-年初三出发,初七回.(1/30-2/3),共5天.
因国定假日,旅游旺季,机票就比平时贵点.还是托了旅行社的朋友才找到了较为便宜的来回机票.
机票: 吉祥航空,上海往返大阪. CNY5493/人.
签证: 上海锦江旅游 CNY400/人
住宿: Airbnb, CNY410/人

出行人数及酒店

人数:亲友团,共计6人.
酒店:选择了民宿.当然是出于经济考虑.但最后结果我们都很满意.Airbnb很实惠.
最终选择的是这家离JR天王寺一站路,位于JR美章园的房子.付款后房东会很积极的连线,然后发送PDF文件,告知Check in的方法;从机场抵达房子的交通路线;沿街的景象地图;还有以房子为中心,到附近各个景点的交通方式等.很详尽.全程无需和房主碰面,钥匙藏在哪里等都会告知.很人性化.省时间省人力.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和房主询问,都能得到解决.第一次入住非酒店式管理的民宿,感觉不错.推荐!!

Day 1, 在大阪的晚上庆祝春节

下午近5点起飞的飞机,抵达大阪已是当地时间近7点.排队经过一步一关卡的入境手续,顺便偷拍了一下第一关卡的指纹和照相录入.乍看很像体检仪器.这步之后,才到海关检查护照审核步骤.

根据房主给我们的指示,拿完行李就准备买机场快线票子先到JR天王寺站,再换阪和线到JR美章园站.
机器上都可以自助查询站名和票价.唯一值得注意的是机场快线分特级和普通,票价与时间对应,分别不一样.普通线路耗时近1小时到市区.票价1060日元.特快耗时近30分钟,票价是3K多日元.我们买的是普通快线.

从JR关西机场线换到阪和线后才明显感觉到进市区了.车厢人多了起来,当然,拥挤程度自然是比不上魔都的.
大城市都是一样一样的,包括低头族.不过,大阪人真的很热情.此次旅途中我们6人因交通问题犹豫,都在低头查手机时,会主动有大阪人上来用蹩脚的英文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有年纪大点的商务男士,也有年轻的卡瓦伊女孩.估计是看出我们有困难,因而都很热情的主动关心.此处有掌声.

找到家后,忍不住拍了几张.很典型的日式榻榻米小屋.

放完行李,环顾四周我们即将要共度5天的小屋后,立马又马不停蹄的出门觅食.来的路上看到的面店很馋我们.日本的面条我觉得不一定要去有名的店铺.随便路边的小店也毫不逊色.
顺带说一句,我超喜欢街边自动贩卖机贩售的热玉米汁饮料,咸咸香香的,真的有玉米粒.就是下图最下排从左往右第5个.

沿着来时的路再往回找,街道都窄窄的,路上也没什么人.

就是这家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主营豚骨拉面.别看店面小,但是设计很人性化.角落里有一个小小的面池可洗手.唯一的两面墙壁上也有挂钩可供食客挂外套.

面很筋道.好像怎么泡都不会烂.汤很鲜,最爱上面的绿豆芽.好吃~!吃完不过瘾,好像不愿意第一个晚上就这么虚度.去了超市大肆采购了一番,准备回去喝喝小老酒,再买了点接下来几天的早饭.

清酒阿梅酒啊真的都很便宜又好喝,回去的时候也想在机场买来着.但实在是拎不动了,想来有点可惜.

原本空空如也的冰箱,来点"人气"了.

买的小酒和"下酒菜",都摆上桌,热热闹闹过大年.干杯!!

Day 2 奈良见小鹿

昨夜带着初来的兴奋,喝酒到凌晨1点才睡.边微醺着边定下了今日的行程.去奈良吧,看看小鹿.于是,早上9点,背上背包,出门去浪~! 我们所有的出行,都是先坐一站到天王寺站,然后从那里换车去各个目的地.奈良同样如此,到达天王寺站后再买票坐大和路线,半小时单程就到奈良了.

不忘在车站等车期间来个全员大头照.

海洋性气候的国家,前一秒还阳光普照,后一秒变阴天了.好在没下雨,不然我们谁都没带伞.

奈良略带京都的感觉,古色古香.

日本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有次序.对了,来奈良的话,看到药装店,方便的话就买吧.普遍比大阪各大药妆点便宜很多.蜂蜂们提到的大阪黑门市场的便宜药妆店可以作为补货地点.价格和奈良差不多.有的依然没有奈良便宜.

见着小鹿了,东一只西一只.这一群,那一摊的.见着人就过来,知道"金主"来了,有食物吃了,可机灵呢.同行有小伙伴买了小鹿饼喂食,一个两个都紧跟着,不一会儿周围就有好多小鹿围攻了.一旦没有食物就会咬着你的衣角"乞讨",跟它挥手说没有了,也能明白,过会儿就头也不回得走了.其实吧....挺势力的.

穿过充满鹿群的奈良公园,就可以到大华严寺(好像是叫这个名字).购票入场.票价分单独的寺庙门票以及寺庙和博物馆的联票.价格忘记了.我们就买了单独的寺庙门票.作为佛教大国的中国,比这金碧辉煌或庄严的庙宇多了去了.不奇特.但是日本人的确对文物的保护做得很好.时不时得修缮,除草坪.总之呢,震撼没有.

喂小鹿,拍小鹿,被小鹿追,参观寺庙,这一系列之后已是下午13:30.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在奈良小镇上觅食然后就回大阪了.随便找了家人停多的日料店,点了定食亲子烦、煎饺、鳗鱼饭.不便宜,人均180元,口味还行.

午餐过后,就在返程的路上采购了大波药妆,迎着夕阳,打算夜里在道顿崛觅食.

奈良去道顿崛,从JR天王寺站,换乘了御堂筋线.几站忘了,下载了其他蜂蜂们介绍的APP"案内换乘",都能清楚显示几条路线供选择.

此行没预约上,错过的蟹道乐.

大阪王将的饺子,just so so.

章鱼小丸子是最大的败笔,一点都不好吃啊。难道是我买错地了?不该阿。。好多人排队呢。

因为饺子和章鱼小丸子都不如期望值,所以我们打算还是找餐馆,好好吃。于是就找到了下方这家名“烧肉”的烤肉店。十分好吃。尤其是牛肋条和T骨牛小排。入口即化。真心赞。立即追加份。

唐吉坷德,名不虚传。几层楼,层层人山人海。要什么有什么。实在挤不过,见识见识就出来了。本想买点零食,看看结帐的队伍,从里面都排到马路上了!算了,不凑热闹了。(p.s.好多思密达!!)

回到住处,又是近半夜,每天上万步的步数,感觉吃再多都不为过。洗洗明天去哪呢?嗯~就去环球影城吧。

Day 3, 在环球影城遇见小黄人

住处到环球影城的路线是JR阪和线--大阪环状线--樱岛线,出了站跟着人流走准没错.

未到达前,早已在各式游记中见到的街景.真是"熟悉的陌生人"><

当天人还是很多的.最多的居然又是韩国人.看来韩国民众在旅游这件事情上很是热衷.之前在欧洲,见到最多自由行的亚洲人也都是韩国人.而且都很年轻.

get门票以及园内地图。日本售票窗口的态度不管多少人,都始终礼貌微笑。一点都不觉得做作。找钱都是一张张、一枚枚当面点清双手呈上。这点真的走到日本哪里见到的情形礼遇都一样。国内基本头也不抬,别说见到微笑了。

人虽然多,进院扫票很快,标志地点来自嗨一张。

周边产品的小礼品店铺一家挨着一家。不愁没地掏钱。

这个小屋我觉得就是“推销”魔法棒的。当然啦,效果真的和电影相似度极高。墙壁随着工作人员的逼真演绎会动,带你从外面的小屋走进里面的小屋,等着你的是个老外扮演的魔法师。他会从观众中抽一名出来和他一起配合“表演”,最后还会送一根魔法棒给配合演出者。所以呢,被抽到还是很幸运的。这样如果是哈里波特迷的话,就可以省下买魔法棒的钱了。

城堡里是玩4D游乐项目的,足足排了近2个半小时的队伍啊。尼玛!!!尿都憋死了,还不敢出队伍,怕挤不出去,也怕进不来。弯弯曲曲足足绕了好久,可算轮到了。进去找空的橱寄包,免费的。然后就尽情体验哈里波特电影中的魁地气比赛抓金色飞贼,摄魂怪,喷火龙等等惊险的4D场景。还是很过瘾的。

当时的我们还不知道赶紧滴去排队,还在城堡外墨迹自拍。所以还是建议不差钱的朋友们,快速通道券很有必要买。

侏罗纪公园区的两个游乐项目都不错。一个是会淋湿人的激流勇进。必须穿雨披!!!!坐头排的人头发都统统浇湿了。我怀疑都可以涂上香波洗个前刘海了,一秒冲干净。另一个就是老刺激的翼龙过山车了。两个项目离得很近。那个过山车姐腿软,在下面听到一波盖过一波的尖叫声,胆怯了。没上!现在很后悔,所以去的小伙伴们,去体验一把心脏失重的感觉吧。(前提是你身心健康!)还有必须值得一提的是,侏罗纪区有卖超级好吃的烤火鸡腿。老大一个,约50元人民币,巨爽!!请原谅我咬了几口才想起来照相。

蜘蛛侠包子。咸的。里面的馅料类似叉烧包。

遇到恐龙游行。别说,还挺深动的。其中的几只恐龙会因为被拉上街的时间稍长,故意闹情绪。然后工作人员很配合的安抚它。发出的叫声和道具服都很逼真。这点真的做的很好。不愧是动漫大国。

在环球乐园最抵挡不住的诱惑于我而言,就是小黄人的系列周别。买了爆米花桶、帽子、手套还有一些有的没的。遇见小黄人变成小黄人!

蜘蛛侠项目。依然也是戴上眼镜的4D项目。蛋丝也很精彩。真的有被电到的麻麻的感觉。

排队的走道也设置了一些卡通片中的场景,打发时间。好在这个项目Move得很快。

大白鲨,就如蜂友们所说的那样。全靠船长演职人员打了鸡血般的入戏卖命吼叫。让你觉得多亏有她,不然这个项目其实很鸡肋。当然啦,一下子在乘坐的船边张开血盆大口的鲨鱼,还是略有看点的。最起码这个鲨鱼道具做得真不错。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它的皮仿佛如真的般有褶皱和弹性。总之,看在每一次小船开出去,穿上的船长都要一遍遍的带“船员”们入戏的卖力演出上,还是可以的。

在环球乐园泡了一天,最后一起愉快的合影留念下呗。

出了环球影城,就在影城外的美食街上觅食。当天其实蛮冷的,我们都觉得要吃点汤汤水水热热的。刚好看到了有寿喜锅!!即使排着长队,我们也决定就它了!等!!

自助式的,随意点肉和自取蔬菜。软饮和酒也是畅饮。难怪生意这么好。

刺激了一天,也尖叫了一天,大家都辛苦了。干!

Day 4, 开启买买买模式

这天什么景点也没有,就是无止境的买买买模式。先到了大丸百货买SKII,CPB等各式当地护肤品和彩妆。然后就是去奢侈品店购买奢侈品。就这样,时间都过得贼快。等大家都回过神,已经下午14:00了。浑然不觉,果然女人只要逛起街来都是女超人。但是,饭还是要吃的,这样下午才能接。。。着。。。逛。。。所以,搜索了一下,找到了这家叫做"矶丸水产"的店,就在道顿崛附近.事实证明,的确好吃.不负所望.

这个蟹盖真是赞爆了.完胜我在上海吃的任一一家日料店的.

爽口的生啤.

好吃的大阪烧.

这顿吃得是相当的满足.下午继续虐脚模式,去了黑门市场见识一下当地便宜又新鲜的水产.最主要的是去补个药妆.果然那里只能用现金买单.

本想在黑门市场解决晚饭的,无奈中饭实在吃得太晚.不饿.只能悻然离开,继续去大丸百货购物.晚上回到家感觉双手双脚都要废了.仍不忘喝个小酒怡情一下.

Day 5, 故地重游天守阁

大阪的最后一天,因为飞机是晚上的.所以还是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好好利用.同行的小伙伴没有去过天守阁,于是我们就陪着一起去了.要不要登天守阁看自己喜欢,反正去了2次我都没上去.因为不感兴趣.倒是天守阁下方的小吃铺和小礼品店比它来得更吸引我.

闲着无聊,转个扭蛋机玩玩.

是通天阁.

午餐又搜索了一下,附近有一家日式家庭餐馆.主营乌冬面+猪排饭.那就去吧.去了又被满满的思密达吓到了.另外,这家的食物也真的好吃,小小的一碗乌冬面+小小的一碗炸猪排咖喱饭,刚刚好.可以自由组合.也可搭配牛肉饭或是天妇罗.

这就是主厨奥基桑了.盛个饭也超级认真.动作很利索.吃得时候忍不住赞美"奥以西!"老爷爷很开心的报以感谢.十分推荐.

附近有个小型商场,里面有咖啡馆和超市,也有卖鞋\衣服\酒等之类的,想逛的继续逛,然后休息一下喝杯咖啡,我们就要回天王寺站取寄存的行李了(P.S.寄存费是600日元).

"霓虹"果然是个去过都说好,都想一去再去的国家.我觉得也是,好吃又好买.下次去北海道看看好了.
OVER.

我也喜欢这家咖啡店

2017-02-07 17:00

感觉挺充实的,借来参考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