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去看你——我心中难以割舍的情怀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物/家庭出游

.简短的前言.

说是前言,其实是后语。此篇游记是我写的第一篇,从怀孕9个月开始写,到今天,我的小kiwi已经一个月零九天了。kiwi是我和晓同学在新西兰播下的种子,让本对新西兰充满感情的我又多了一份情怀。 第一次写游记,却不是第一次旅行;第一次难以忘怀却不是第一次苦尽甘来;我一直都认为旅行就是一个缩小版的人生,从新西兰回来,感触和回忆颇多。身边的朋友都希望我写篇游记,以作参考。我也终于鼓起勇气向大家娓娓道来我的第二人生。也给自己留下最终珍贵的记忆。
    图片的说服力远超过文字,本人纯业余水平,设备佳能650D、索尼微单和手机拍出的图片,先挑选几张放送喽~

顺利出签秘籍

关于签证,我不想再赘述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等;这些百度上已经很详尽。真正的干货是如何才能顺利出签!其实我们的经历也算是颇费周折,把我的经历和想法,分享给大家喽!
之前看帖说被电调八成是被拒签。我们四个人就有两个人被电调(吓坏宝宝了!),他们回答的也不尽如人意。但是万幸最终还是通过了,总结几点:
1,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也不用说谎,我们四人只有我和老公去过尼泊尔而已,弟弟和弟弟女友可是纯正小白本!这样的情况都能过,所以不要太担心。
2,资料和知识准备充足,前期都阅读了大量游记,那段时间恨不得把行程天天放在口袋里,以防电调问行程说不来。并且我们的材料中往返机票,保险,驾照翻译,全都准备了。我们是孤注一掷,铤而走险了一次。其实并不建议大家这样做,因为风险确实是有的。万一被拒签,就有金钱损失了啊~
3,如果是多人同行,最好是捆绑式。就是如果有人被电调,就要像签证官说明你是和谁谁一起去的(他应该是会问的)。这样你有表达不完美的,或是觉得自己通过率比较低,签证官会查看和你同行的资料,来决定是否出签。
    我们四个人就是弟弟和弟妹(女朋友)被电调,因为他们工资 存款和学历都不高,对行程也不清楚,只是回答了最简单的问题,但是都说是我来做的行程,并且阐明了我们的亲属关系。最后四个人都顺利拿到两年多次往返。

机票凭运气

机票订的南航广州中转到奥克兰,往返人均3500.是不是想说太便宜了。我们运气确实很好,买到了便宜的机票,但是也由于我们去的季节是4月——平季;并且提前半年买的,所以买到了比较实惠的价格。但是强烈建议预算宽裕的童鞋买直飞或者头等舱,因为十几个小时真的有点难熬。

【4月4日】万事开头难(最后一字读四声)

出发!
北京广州中转奥克兰;虽然心情是很激动的,可飞机上的时间过的还是很漫长;由于广州天气原因和飞机故障,我们在飞机上耽误了4个小时的时间,导致接下来的奥克兰基督城的捷星航班赶不上了。我一直认为每次旅行都像一次修行,都像一个迷你的人生。挫折就是旅行的标配!有了之前尼泊尔飞机冲出跑道,导致航班延误的极致坑爹经历,我这次心态很好,并且一直在安慰弟弟妹妹不要着急、沮丧,要相信,坏运气走了,好运气就会一直跟着我们。可接下来更不走运的事发生了……

【4月5日】 焦急迷茫的南半球第一天

一路颠簸过后终于踩到了南半球的地面上,却并没有等到我们的行李。耽误了两个小时,经过沟通和查找才知道我们的行李还延误在广州机场,要明天才能到奥克兰。最后工作人员提议,我们先飞基督城,留下旅馆地址,行李应该会在第二天上午送到。“maybe……”又是抉择   我们是选择先留在基督城玩更改行程?还是一切照旧?但有可能会把时间都浪费在基督城等行李?最后四个人还是决定一切按计划进行。紧接着我们分头行动,他们三个留在国际航站楼办理电话卡,而我疾走于国际国内航站楼的路上,去打探我们是否还有机会赶上预定的航班。但很可惜,捷星并不会为南航的延误买单,我们只得从新购票。经过一番折腾,我们四个拖着疲惫的身子坐上了飞往基督城的飞机。此刻大家是又累又失落,都闭着眼睛打盹。“飞机延误,行李延误……为什么每次旅行的开始都充满了波折?”此刻我闭着眼睛心里默默抱怨着,但脑中却出现昨晚太平洋上璀璨静谧的繁星。是的!为了我一直执着期盼的目的地,一切体验都是未来美好的回忆……一切都是值得的!
      飞机降落基督城,享受着南岛的空气。一刻不敢停留,联系租车公司,办理手续提车,见到我们的小红后,大家都有些兴奋,一路导航到我们住的第一站:艾舍乐格苑汽车旅馆;这是华人开的motel,老板像是台湾人,很儒雅也很热心带我们去客房并帮我们准备电暖气,稍作休息,四人便开车去购物了。第一次逛国外的超市,我们的原则是:不求性价比多高,只要最便宜的!经过一番扫视,真心觉得这边的牛肉、海鲜和牛奶是真便宜啊!最后收获满满一购物车的硬货,回家做饭!

老公经过各种对比,最后选择了这家租车公司叫:Go rentals。他家的车比较新,价格也便宜。我们选的现代胜达才跑了几千公里。建议大家自驾选择SUV,越高级约好哈!能装很多行李,最重要的是南岛的路况,坡路急弯较多,小轿车还是有些吃力的。

【4月6日】美好旅行第一天

吃完了早餐,得到了一个好消息,行李将会在上午送到。瞬间感觉新西兰机场的服务还是很到位的!赞一个!带着愉快的心情我们步行前往游玩的第一个地方:Hagley park,这个公园是基督城城区最大的公园,而且还是免费的哦~空气很好,阳光很好,漫步在公园林荫路上,一路拍拍拍,感受当地人的日常。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初秋,後來当我们回国后,才知道原来那两排大树是樱花树,春天的时候,简直美得想哭。在新西兰逛公园发现我们的特别,起初草坪都不敢踩的,後來发现当地人遛狗,玩飞盘甚至骑车的都穿越草坪。我们才慢慢适应(这是有素质的中国公民身上的优良美德啊)。西兰地广人稀,就算是在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人口也只有34万,草坪当然不怕踩喽~~这个公园还是挺大的,逛到了中午,我们坐在草坪上的长椅上拿出早上制作的汉堡边看着当地小朋友玩耍边吃午饭,好不惬意。

新西兰的路标一定要留心观察并牢记,尤其是在出城后的路上,会有很多关于限速、超车、单边桥等路标说明。还有就是可以停车休息观景的标识,一定不要开的过快,小心错过美景哦~~

这条笔直的林荫路,两边都是樱花树哦~~

这个长的像不像栗子?地上有好多,我们还剥开尝了尝,味道不怎么样,不过都觉得这是南半球的栗子

这是我们旅馆门口的院子。订的大部分项目都是从他家订的,推荐给大家,因为从他家订价格便宜,还省去了很多麻烦。并且送给我们车载冰桶、三脚架和电饭锅。电饭锅真的特别有必要!不要以为你可以十几天不吃米饭,我保证即使南半球的牛排披萨再好吃,你也会怀念米饭的味道……

结束了公园游览,我们回到motel,行李到了,收拾行囊,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凯库拉
晓同学这位老司机,右舵开起来还是很顺手的,而且在新西兰驾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能超速,系好安全带(不管你是不是坐后排)驶出市区后车很少,有可能不自觉油门就踩到了一百多,但是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万一被草丛里的测速设备或者路边“埋伏”的警察抓住,可是要罚不少钱的;而且走出国门,我们就不仅仅代表个人了,时刻注意别给中国人丢脸,这是很重要的事情!其实十几天的自驾,我们发现只要自觉,在新西兰自驾还是很安全简单的。如果还是比较担心驾驶安全问题,可以在网上搜索新西兰自驾的知识,关于驾驶知识和考题都介绍的很详尽,我在这就不赘述了。
       一路向北,当看到远处的海面,我们知道,凯库拉到了~凯库拉(Kaikoura)是位于新西兰基督城皮克顿之间的一个海滨小镇,距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以北约2.5小时车程。它是新西兰海洋野生动物的门户,也是少数几个可以在一天之内看遍鲸鱼、海豚、毛皮海狮、信天翁、企鹅和多种远洋海鸟的地方。在毛利语中,凯库拉(Kaikoura)的意思为龙虾大餐, Kai的意思是食物,koura的意思是龙虾(百度百科)当然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也没有错过龙虾美味!
       凯库拉的住宿我选择的是B&B(Ardara Lodge B&B)一个独栋复式,也是我们认为此行住的最温馨舒适的一站。同样是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就去超市采购食材。结束美好的一天

远远的看到大海,就知道凯库拉到啦!

房子后面的树,我和妹妹摘了一个,觉得这是桔子和柠檬的杂交树,真是酸啊!!!

我们在新西兰的时候,国内正在闹“蒜你狠”,然后发现新西兰的蒜也是奢侈品。而且这边盛产西蓝花,价格比菜花便宜三倍……所以吃西蓝花吃的我回国以后都不想再吃了…………房东送的酸奶,简直太纯了,和国内的酸奶口感不同,更香醇,就是吃多了有点腻啊!

青口挺便宜的,也很新鲜,建议多吃啊!

【4月7日】海边小镇的惬意

今天我们分头行动,弟弟和老公出海去海钓,我和妹妹怕晕船,决定去凯库拉半岛步道徒步。目送弟弟和老公坐着船出海,我们放松心情漫步在安静清新的凯库拉小镇,沿着步道边走边拍;还遇到两个外国朋友愿意给我们两个拍合照,在国外旅行,感觉大家都是那么友好,不管迎面走来的陌生人是什么肤色,什么国籍,都会热情友好的say Hello!这个感觉真的很好。

清晨的凯库拉,老公的作品(手机照的哦O(∩_∩)O)

在南岛,经常能看到吉普车后面有大钩子或者拖着拖车,想必他们在节假日会经常去海边玩帆船或者出海,我们的标配是家里有辆车,估计人家是家里得有船吧?哈哈

我觉得这条鱼的表情很有喜感,而且充满正能量!都要被吃掉了,还那么开心

上山的步道

凯库拉半岛步道可以让您方便的探索凯库拉半岛的美景和各种野生动物。您可以选择半天或者一天的时间走完步道,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可以选择花25分钟到Whalers Bay viewpoint体验步道的第一部分。在步道的任何位置您都可以亲身体验大海遇见高山的壮美景色,在凯库拉,半岛步道是喜欢摄影和徒步的穷游儿们的必到之处。(穷游介绍)
        虽然初秋的景色没有春天那么郁郁葱葱,但是一路很少看到其他人,我们两个伴着山色和海景一路前行,回想魔戒里的场景,隐隐有种穿越的感觉。

徒步的终点是海豹栖息地,正好老公他们海钓结束,开车来接我们。迫不及待的想看他们的战利品,还不错,鱼和龙虾都有。一边看岩石上的海豹,一边听他们讲海钓的趣事,知道原来新西兰对海洋生物有保护措施,小于规定尺寸的海生物要放生。他们还看到了追赶船的海豚和等着船长扔鱼的海鸥。听着还真是又刺激又好玩啊!

好基友

这是我在新西兰离海豹最近的一次,就在我身边。几个外国友人看到了叫我们过来,大家都很自觉的压低声音,生怕吓到它,可它似乎不怕人,瞄了我们一眼依旧悠然自得的躺着。蠢萌蠢萌的。不过在新西兰看到海豹还是要保持几米的安全距离,如果你站在它和海水之间,它们会感到恐惧或许有伤人的行为。

中午我们在房子前面的草地上饱餐一顿。两个男人呼呼大睡,我和妹妹就在附近溜达溜达,喂喂猪,逗逗马。度过了慵懒的一个下午。

晚上,大家齐心协力把大龙虾和鱼制作完成,不仅好看,味道也很鲜美。在凯库拉海钓真的不贵,因为一只龙虾的价格在国内就已经很贵了,在这里你不仅收获美味还能亲自出海,很超值!如果晕船,一定要吃晕船药。否则这将会是一趟痛苦的体验哦!

【4月8日】南十字星与你同在

今天离开了美丽安静的海边小镇,驱车前往蒂卡普湖。这是此行我最期待的目的地之一,因为终于能到传说中的星空保护区看到最美的南十字星和银河,这一路,我只希望会是好天气。

到了度假村办理好入住,就先出门踩点,还幸运的看到了几只可爱羊驼,兴奋的不行。沿着蒂卡普湖漫步一直走到好牧人教堂,感觉这个镇子因为它的名气,商业气息也浓郁些,不过整个镇子真的很小,就连超市都是像国内的全时的赶脚。我们买了食材回去吃饭,今晚的住宿是最高大上的一个,不论是厨房设施还是客厅,都很现代化很齐全;

美丽的特卡波湖

天色已暗,我们带着租来的三脚架一个单反一个微单出发去好牧人教堂拍星空喽!~说来也滑稽,这一晚并不是想象中的多浪漫,而是跟着一群专业非专业的各国游客蹲在地上拍照,因为一张星空照片需要曝光几分钟的时间,这个空档我们就去看别人的作品,还拍下了一对泰国夫妇的星空,非常美。
     湖边的晚上气温还是很低的,给我冻的够呛,但是也很争气,单反最后没电了,我们在高人指点下调好参数用我的微单也拍下了凑合能看的星空,已是觉得很满足了!这期间发生个小插曲,就是总有游客开着手机手电筒在教堂周围晃悠并且大声喧哗,光束让大家辛辛苦苦拍摄的照片全都毁了,丢人的是捣乱的游客基本都是中国人,只听有个中国人说:“能不能把灯关上!”当时真的觉得丢人丢到家了……中国人嫌弃中国人没素质。其实想说,不管在哪里,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会不会给别人带来麻烦,在国外更是肩负着祖国的脸面。一定要时刻注意。
     结束拍摄已经是半夜,拖着冻僵的身子赶紧回去泡个热水澡喽~

先放一张网上下载的星空下的好牧人教堂,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4月9日】在追寻美景中超越自我

行程中本来是有约翰山的,但由于我们开过去的时候,看到山下大门紧闭,就掉头走了。其实约翰山山顶有个天文馆,是专业的观星地点,我们很业余并不感冒,我只是想去山顶的咖啡馆坐坐罢了,呵呵。何况今天要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山道徒步,还是保存时间和体力吧!

库克山国家公园游客中心,有关于库克山历史的一些介绍。

前往库克山的一路上,云彩有些厚,有些担心天气不好,看不到雪山。但是就像我在开头说的,人不会一直倒霉的。从到达目的地到开始徒步都是阴天,直到我们穿过幽暗小径眼前豁然开朗出现平原和雪山,太阳也出来了,当看到雪山顶的时候,我们兴奋的不行!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伟大,进行呼吸尽情拥抱这美好的大自然。库克山国家公园共有三条经典步道,我们选择的胡克山谷徒步道。
百度介绍:胡克山谷徒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是库克山国家公园最著名的徒步路线道。高山纪念碑(Alpine memorial)是眺望山谷景色的绝佳据点,接近穆勒冰河(Mueller Glacier)时还可欣赏高山与冰瀑的壮观景象,越过胡克河上的吊桥,也是此行的乐趣之一。胡克谷步道的尽头是终点湖(Terminal Lake),一般游客多半在抵达这座蓝色冰河湖后即按原路折回。

走到尽头终点湖,人们都穿着半袖戴着太阳镜看着湖里漂浮着的脏脏的冰啧,虽然很没有观赏价值,但是听说由于气候变暖,会有冰从冰山上不断融化掉落,心里不免有些担忧,再美的国家也难逃环境污染所带来的影响。Lp上说徒步往返需要三小时,而我们走了足足四个多小时,越到后面越是逃难一般狼狈,水喝光了,吃的也都吃完了。我躺在草地上不起来,惭愧这体力真是太差了啊!不过我心里早有准备,因为之前去尼泊尔的时候就想尝试徒步,但幸好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素质差可能不能完成。现在尝试了半天的徒步,总算知道了徒步的辛苦与意义,虽然很累,但确实是非常难忘的体验。

离开魔幻的库克山国家公园,我们赶快奔赴今晚的落脚点,由于库克山的住宿特别少,一直没有订到房,所以今天要住在特威泽尔。今天的住宿是一个地道的汽车旅馆Motel ,虽然不高大上,但是也算干净、便捷。印象最深刻的是洗澡时花洒喷出的水,打在身上疼的啊,这水压大的也是没谁了。我没有拍照,从booking上截图了几张照片大家可以看下。
     吃过晚饭,才7点多,我们想着去镇上超市逛一逛。谁想这一路竟然看不到一行人,为了问路,我竟然跑去了人的家里。很快看到了一个4square,竟然也是要下班的赶脚,我们匆匆结账往回走,黑漆漆的马路上突然冲出一辆老爷车,车上坐着几个年轻人高声唱着,high的很,经历这一幕让我想起来看过的电影画面,美国小镇发生的吸血鬼事件。也终于感受到地广人稀的国家夜生活是这样的,可不像咱们中国,这点广场舞大妈可刚开始跳舞呢。

【4月10日】瓦纳卡 一个宜居的地方

今天的目的地是瓦纳卡,到了瓦纳卡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迷惑世界。这是一个大人小孩都能玩得很开心的奇妙世界,一个古怪迷宫世界,收集了众多“你现在看到了,然后又看不到了”的视觉小把戏,连卫生间都是3D绘画效果让你有种差点掉进深远的错觉。这里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古罗马的厕所——当然不能真正使用。Hall of Following Faces很有意思,一定要前后左右移动尝试看不同的效果,你一定会惊讶于它的奇妙之处。这里还有一个大型的木制迷宫,想要按规定完成说不定要走上5公里,花费1个多小时时间。此外,咖啡厅里也有很多智力游戏,小孩大人都能玩。
       攻略上有人推荐,有人觉得很无聊,我觉得还是可以去看一看玩一玩的。

外国人果然钟情于老爷车,在路上经常能看到。相较于国内,在这想看奔驰宝马保时捷神马的,就很少了。

离开迷惑世界,就向着瓦纳卡镇子出发啦,瓦纳卡相比较其他小镇人气比较足,很热闹,但商业气息不重,不论是大街上走着的行人还是湖边休息的人们都透着一份舒适和安逸。在街边找到lp上推荐的汉堡店吃了好好吃的薯条和汉堡,就来到瓦纳卡湖边散步,这时发生一个小插曲;弟弟在长椅上捡到一个没设密码的苹果手机,我们赶紧打电话给机主等他来取,还给他的时候还特意告诉他:“we  are chinese!”因为考虑到可不能让日本人和韩国人占了便宜。哈哈!
       漫步在公园湖边,好不惬意,看着滑板公园的当地大朋友小朋友开心的玩着滑板,还有更小的小女孩拉着爸爸的手在努力学习着,妈妈在边上鼓励她。跟妈妈交谈中,得知这是她女儿才三岁,性格就跟男孩子一样天不怕地不怕的。当时我们都很感慨,这要是在中国,这么大的孩子还要爷爷奶奶拉着小轮车出来呢,更别提有些危险的滑板道在中国的公园里是肯定没有的。

安利来到当地的超市采购食材,在New World里,我看到了专门给宠物吃的冷冻食品,就和人吃的食品挨着放。由此可以看出,国外人养宠物不像中国那么封建。
关于保健品这块,新西兰人是很重视保健的,在这里不论大小超市,都能看到保健品专区。因为新西兰环境无污染,我们走的时候也带了很多回国。建议大家就在超市购买,既保真又便宜。

玩的差不多了才去找住的地方,这次我们住的是个叫运动巅峰木屋的民宿,房东夫妇人很热情,顺便说一句,老外果然不像我们中国人的问候方式,每次聊天的寒暄基本都是:“今天天气很好”、“你从XX过来,那边天气怎么样?”、“明天是个好天气”之类的。
       房间很温馨,屋外整齐的摆放着木头,用于客厅的壁炉使用,我们第一次使用壁炉,晚上团坐在温暖的壁炉旁有的看着火苗发呆,有的翻看着房东房子盒子里的图书,我则找到了一箱子毛绒玩具。这画面不正是外国电影里的景象吗?现在想想,旅行真是件奇妙的事情,我们来到陌生的国家,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从中找到我们曾看到却不曾体验的感觉,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在行程设计之初,我就决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尝试不同的住宿形式,事实证明,住过了B&B、Motel、Resort、Lodge、Hostel、Farm。每一晚都会有新的体检,并且新西兰整体住宿条件算是中上等,都很干净整洁。

【4月11日】冒险之都 我们来啦!

清晨,我早早起床一个人拿着单反走在瓦纳卡寂静的街道上,拍下了壮观却短暂的日出,不禁伤感每次旅行从一个地方匆匆而过又奔向下一个地点,想记录下看到的一点一滴,却不能安静的停下来深深体会这一切。这不正像我们的人生吗?忙碌的都来不及驻足片刻,因而失去了太多感动的瞬间。
回来时老公正在收拾行囊,我也收拾好心情准备迎接下一站。

刚驶出瓦纳卡不远,就能在路边看到著名的内衣墙。上面挂着许多内衣,听说它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宣传女性重视乳腺健康。拍照留念,走人~

在开往箭镇的路上,这景色真的仿佛置身魔戒中,来到新西兰,尤其是南岛就知道为什么要在这里拍摄魔戒,如果你是魔戒迷,总能有那么几个瞬间把你拉回到电影里去。

可能是天气的原因,箭镇给我们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美,不过街道和公园依旧是没看到人,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前行。

驶进皇后镇,明显有种进城的赶脚,不亏是世界有名的“探险之都”,总算有人气儿了。导航一下,直接去皇后镇公园溜达溜达,有些阴雨天气,没有拍出很美的照片,但是公园很大,人们玩着飞盘,湖景也还不错。也许是看美剧看太多了,一走进人少又全是大树的公园,总想着会不会有个不明生物突然冲出来把我撕烂了。。。。。

逛完公园,我们正向着镇中心靠近,住的地方是繁华路口的青年旅社,看着街边的景象和前来冒险的年轻人们感觉充满冒险气息又不失浪漫的皇后镇,确实很有魅力!大大小小的运动旅行社和自行车店铺沿街而立,在这里吃住行都变得很方便啦!难得能体验逛街,都很兴奋,由此证明,我们还是年轻的。哈哈~

今天弟弟妹妹住在青年旅社,我们要去另一个心仪好久的旅馆住,早早给他们办完入住,驱车前往天空塔,今晚的自助大餐要在这,我们先到这里坐着缆车到山顶玩滑板车,可以玩两次,一次是初学者道,第二次是更刺激的滑道。两圈下来,我们四只都还不尽兴呢,所以推荐大家一定要来试试,还是挺刺激哒!

滑板车游戏结束,自助的时间也差不多啦,不得不说,坐在皇后镇最高的鲍勃峰山顶吃着自助,俯瞰皇后镇市区,瓦卡蒂普湖和远处高山尽收眼底,绝对是高大上的享受。其实吃食的性价比并不高,但假如在北京的中央电视塔上吃一顿自助,全是雾霾啥也看不见,但是价格可比这个还贵多了。

吃完晚餐,我们赶忙拿着三角架和相机冲上顶台拍车轨,功夫不负有心人,一通研究,总算勉强成功拍出来了,但是相机原因外加上皇后镇的晚上真的没有那么多车……所以照片整体效果没有那么绚烂。

拍完照片已经快九点了,赶快把弟弟妹妹送到旅社,我们走夜路往小天堂进发。没想到雨越下越大,驶出皇后镇中心的环山路漆黑一片,也少有车过。又疲惫又害怕的我使劲瞪着眼睛,帮忙看导航。我老公的驾驶经验没的说,但我只能看到山体,另一侧是悬崖还是什么我都不知道,何况左侧驾驶就要时刻警惕,未知的都是恐惧的,带着惊恐的心情我们终于开到了旅社,听到动静的男主人拿着灯穿着雨鞋走出来帮我们拿行李。我们连连抱歉来的太晚,打扰到他们休息了。进入旅社,女主人就开始热心的给我们介绍小天堂各处,并且提前帮我们把房间的暖风机打开,很是热情贴心。道谢晚安后,我们真的累的不行,拿出手机发现没有信号,旅社也没有无线网,我两苦笑到;“这确实是像天堂一样,天堂怎么可能有网呢?……”简单洗漱后躺在床上已经半夜了,听着院子里的流水声,想看看外面的情形,却黑漆漆只能看到自己的脸映在窗户上,明天预定了高空跳伞,怕这雨导致项目推迟?又希望推迟一天让我们睡个懒觉好好享受小天堂的二人世界?带着各种不安,入睡了……

【4月12日】放飞自我 拥抱恐惧!

早上起来发现阴天没下雨,由于手机没信号也没网,我们只得早早收拾行李放回镇子去找弟弟妹妹。老公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我装车,你去院子里转转,拍些照片吧。”这间旅馆在booking上评分很高,可是又不管早餐,房费又贵,地理位置又不好,我纠结好久才定下,虽然没能好好感受小天堂的精妙之处,但是在异国风雨交加的夜晚,有老公陪在身边,不论住哪里,心里都暖暖的。
在返回皇后镇里的路上,看到环山路的另一侧是望不到边际碧蓝的广阔湖面,在想昨晚的夜幕下竟是如此的美景,让我看到了皇后镇温柔广阔的一面。

与弟弟妹妹在青年旅社汇合,我们第一次在公共厨房里和各国年轻人一起做早餐,又是煮面,又是煎蛋,热牛奶…………我们尽量不出声响影响其他人,但是还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因为他们的早餐只是凉牛奶和麦片,好尴尬……
吃过饭我们步行来到NZONE,工作人员说今天要先让由于昨天天气原因取消的跳伞人先进行,我们的时间要到临近中午再安排。我们只能先在镇里逛一逛等消息。
推荐大家来新西兰一定要多吃这边的冰淇淋,不论什么牌子,都很好吃,口感很醇厚,就连不爱吃甜食冷饮的我都忍不住吃了好几次,喜好甜食的妹妹更是欲罢不能啦!

路过一个鬼屋,决定晚上过来玩!

到了时间我们接到通知天气晴朗了,可以跳。然后就是填表,听讲解,坐着他们的小巴前往镇子外农场附近跳伞区域。
妹妹不跳,我们三个选择的是最高的15000英尺最贵的跳伞,有两个教练和我们一起跳。15000英尺(4500米)  外逸层极限心跳/60秒自由下落/时速200公里/时
被誉为“世界冒险之都”的皇后镇新西兰双人高空跳伞的发源地,同时也是完成跳伞梦想的完美之地!我们的伞降区正位于著名的卓越山脉Remarkables的山脚处,周围由牧羊农场包围,风光旖旎。在飞机起飞前,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帮助你佩戴好跳伞装备,一名双人跳伞教练会做简要的跳伞介绍。我们的飞机会带你飞至瓦卡蒂普湖盆地(Wakatipubasin)上方,可以360度俯瞰壮观的山脉和湖泊美景。在伞降区的正上方,你会和跳伞教练一同跳出机舱,感受长达60秒惊心动魄的自由下落。之后,跳伞教练会将降落伞打开,缓慢漂浮直至着陆。乘坐降落伞的飞翔时间大约为5分钟。请为整个跳伞活动预留3小时的时间。
跳伞是我们此行的重要项目,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偿所愿的,看游记里,有很多人由于天气原因,连登了几天都没能如愿,抱憾而归。而这次我们随经历了前一晚的大雨,但还是很幸运。
这应该是我坐的最小的飞机了,比当年在尼泊尔乘坐的螺旋桨飞机还要小。看着飞机快速爬升,本来有些紧张的情绪却被下面瓦卡蒂普湖的山脉和湖泊吸引,太美了……激动的心情难于言语。这时9000英尺的人准备跳了,在天上打开飞机舱门的感觉太刺激了……风好大,几个人从我们眼前,嗖的一声就不见了……继续爬升是12000英尺的。最后飞机上只剩下我们三个。飞机继续上升,穿过厚厚的云层,美景已经看不到,气温明显降低,我已经感觉有些头晕,可能是爬升太快的原因。这时舱门打开,一切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老弟排在前面,第一个跳下去,紧接着是老公,最后是我。由于被教练反复教过动作,我们移到舱门口,仰头,1 2 3就这样,我就像自杀一样跳出了飞机,拥抱大地……想要问我啥感觉?四个字:刺激  难受!刺激不用讲,200公里/小时的速度自由下落,可比当年在尼泊尔玩滑翔伞刺激多了,但是确实不舒服,可能是因为我有鼻炎的原因(後來自己看须知才发现,有鼻炎的人是不建议从事这项运动的)几秒钟的时间,鼻子就疼的不能呼吸了,感觉如果再过几秒钟教练不开伞,我就要活活逼死在天上。唯一遗憾的是,教练很快就带着我着陆了,没有让我多欣赏一会美景。嘿嘿~我把视频放上来啦,大家请欣赏,嘿嘿。

回到镇子,下午的时间就是自由活动,其实蛮后悔没有开出去卡瓦劳大桥看蹦极的,毕竟这是蹦极的发源地,也是最著名的跳点。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了这家号称皇后镇最恐怖的鬼屋,进去之后大家都被里面的装潢设计吓的有点胆怯了。四人经过一番讨论决定体验一次。游戏结束,我们一致认为这是迄今为止玩过的最害怕最刺激的鬼屋,你们看摄像头拍到的照片就知道了,这表情可不是我们表演出来的。不能剧透太多,你们要来亲身体验!
今天晚上,我们四个一起住在青年旅社里,四人一间。说实话,我超喜欢这种感觉,这里的上下铺隐私性设置的很好,为什么我们的大学不买这样的床呢?每个床上都有小灯,统一的帘子也很厚。床也不是大学宿舍里那种硬邦邦的。虽然这是我们住的最便宜最小的地方,但是我仿佛又找到了大学宿舍的感觉,非常好。力荐哦!

【4月13日】天堂之旅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格林诺奇骑马,我们同样也收获了意外之喜。伴着绝美的景色,一路边走边拍,还路过了住过的小天堂。按着导航开到了格林诺奇,车子没有停下,为了寻找魔戒里的风景,我们从柏油路开上了石子路,最后到没有路可走。

越往山里开,气温越低,这时我发现,路边的树木花草上全是白白的一层冰霜,而从山的缝隙里照射进晨光的地方出现一条分界线,阳光照射的地方万物复苏,草木都苏醒了。而阴暗处的却是覆盖着白白的晶莹冰霜好似沉睡着。而且这里的树木长的有些恐怖,想必这就应该是魔戒森林的取景地吧?

我们停在一片草地上,找到了世界级徒步路线Routeburn track的起点,树干上订着不同颜色的塑料牌,指引徒步者哪天是简单的线路,哪天更有难度。我们沿着简单的线路往里走了段,静谧的山林里只有我们四人的脚步声,伴着美景我们走到了一片宽阔地,河流到这里变窄了,稍事休息,由于我们没有带食物和水,很遗憾不能再继续往里走了,只能原路返回。

新西兰有很多徒步线路,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没有徒步经验,千万不要冒险,因为这可不像国内逛公园,纯野外环境,没有手机信号,也基本看不到人,如果发生恶略天气,是很危险的,我们也经常在徒步起点看到大量的事故报道。

感受了魔戒森林的奇幻,我们前往天堂镇,体验中土世界骑马,个人建议这项体验不是来南岛必玩的,为了安全只是慢慢悠悠的排成一队的行进,向导在前面介绍也都听不见。至于景色,随便把车停到路边,自己走上一来回也是可以的。

有没有种甘道夫的感觉,哈哈

我们的向导是不是很帅啊~

【4月14日】去苏格兰看海

清晨吃过早饭,我们又要启程,站在阳台看着鲍勃峰,想着新西兰之行已经接近尾声,心里有些失落。收拾行囊,车子渐渐驶离皇后镇,我也收拾好心情,对自己说要尽情享受这一切,不留遗憾!

下个目的地:但尼丁
百度:达尼丁是南岛第二大城市。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我们用半天的时间步行参观了奥塔哥大学(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于1869年建立。学校注册处的钟塔楼也是但尼丁城市的地标建筑,)达尼丁火车站(这座弗兰德文艺复兴(Flemish Renaissance)风格的建筑拥有富丽堂皇的外观。售票厅内的马赛克瓷砖和绘有火车图案的彩色玻璃甚是美丽。如今的火车站虽没有过去那么繁忙,但作为世界200个必看景点之一,这里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同时这个火车站也还在使用当中,从这里出发有四条去周边小镇的观光火车线路。两条沿着海岸线两条伸向内陆,成人往返票价在86-107新西兰元,所需时间有1.5小时、4小时和6小时不等,若有兴趣可以在售票厅询问具体发车时间和购买车票,或者到网站查询。)吉百利工厂总部。

这是但尼丁的落脚点:乔治街汽车旅馆公寓。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去哪里都很方便。

其实总体来说,达尼丁的魅力并不是某个景点,而是这个城市本身所在,苏格兰风情的建筑使得这个城市比其他城市多了一种风情。闻着空气中太平洋的味道。漫步在街边,能感受到整个城市充满浓浓的学院气息,精致的教堂,充满艺术气息的火车站。总能让我有些恍惚。

【4月15日】太平洋边和黄眼企鹅的约会

达尼丁最吸引我的,还是著名的鲍德温街。
百度结束:鲍德温街(英语:Baldwin Street)是位于新西兰但尼丁的一条街道,坡度为35%,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证为世界最陡的街道。此街并非是故意设计成这么陡峭的。在但尼丁,以至整个新西兰,很多街道的规划都是统一地以格子状布置,而不考虑实际的地形。这是因为街道的规划是由远在伦敦的计划者负责。因此,鲍德温街才会被建成这么陡峭。其实,新西兰不少街道都较为陡峭,如位于鲍德温街以南的达门尼街(Dalmeny Street)。该街道同样以混凝土作为路表,且同样非常陡峭。另外,鲍德温街其实是由鲍德温街、考尔德街(Calder Avenue)与阿诺德街(Arnold Street)(这两条街的上段是鲍德温街最陡处,也同样已被废除)连接起来而成。
我们在达尼丁开车确实也走过坡度很吓人的路,但是还是这个最极致。最刺激的是老公带着我们,一点儿没犹豫的把车子开到了鲍德温街的最顶端,吓死我了啊!!在异国这么陡峭的斜坡开上去,必须给这个老司机点赞!

从鲍德温街离开,我们也离开了美丽的达尼丁,返回南岛第一站,基督城
途径奥马鲁我们决定去Bushy Beach黄眼企鹅登陆地,试试运气。导航到目的地,先吃午饭,啃着超市买的大硬面包和自制的汉堡,想吐槽一下新西兰的面包真的不适合中国的口味,说不出啥感觉,就是不好吃。有一款我竟然吃出了奶奶做的菜团子味道…………
Bushy Beach顺着一条小路顶头,有个简易小屋是关于黄眼企鹅的介绍,在这里可以看海岸视线宽阔,但是估计不拿望远镜,就算看到企鹅也是个小点点。我们在这看到海岸边有一对情侣和一队父子在溜达,差不多半小时的时间,我们没有看到企鹅的身影,天空中厚厚的云让我对眼前的太平洋心生畏惧。等我们走到海岸边时,已经没有人了,看到岸边有两只海狮在睡觉,我们远远的拍照,看着它蠢萌蠢萌的翻滚身子,不一会儿,天气放晴了,可我们还是想再等等,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就看到太平洋的大海浪把一只小家伙送上了岸,赶快拿起相机拍拍拍,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企鹅(北京动物园),却是第一次看到野生企鹅,还是稀有的黄眼企鹅。而且根据它们的习性要晚上才会回巢,我们能近距离的看到真是太幸运了。开始它并没有发现不远处有四个人蹲在地上偷窥,走着走着看到了人便赶忙调头往海里跑,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还被一个树枝绊个跟头。笑死了!能看到一只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不一会儿又一只企鹅上岸了,这次它发现有人就一直往树丛那走,临要钻进去之前还回头看了我们一眼。我们走到树丛边,猜想它们的家一定在里面,但不想吓唬这个小家伙,就走了。
下午开到了基督城,依然是上次住的汽车旅馆,吃过饭后,带着留恋和不舍的心情早早休息了。

一路向北,眼前渐渐出现了海湾和城市的模样,翻看地图知道我们眼前的城市是奥马鲁。
穷游介绍:奥玛鲁新西兰(还是全球)蒸汽朋克的首都。蒸汽朋克Steampunk是一个合成词,由蒸汽steam和朋克punk两个词组成。蒸汽自然是代表了以蒸汽作为动力的大型机械了。朋克则是一种非主流的边缘文化,用街头语对白书写的文体,它的意义在于题材的风格独立,而非反社会性。蒸汽朋克的作品往往依靠某种假设的新技术,如通过新能源、新机械、新材料、新交通工具等方式,展现一个平行于19世纪西方世界的架空世界观,努力营造它的虚构和怀旧等特点。具有工业时代罗曼史、维多利亚式风情画以及隐秘或平行历史的小说也常常被归入蒸汽朋克。

蒸汽朋克总部里面的作品将未来与过去、现实和想象、先进和落后、魔幻和科学的元素相互混合并杂陈出现,是喜欢此风格游戏和电影的蒸汽朋克迷不可错过的地方。

奥马鲁为其优雅建筑很有名。在19世纪低这就是新西兰南岛最重要海港,所以当时间大银行、进出口公司等都造了办公室。目前这些建筑含咖啡亭,艺术馆,商店等,并提供完美照片机会。如果感兴趣你也可以实施骑老式自行车!

由于时间缘故,我们只是在奥马鲁短暂休息。但是看到那些古怪的艺术品,安静整洁的街道,还是很遗憾不能在此停留一天好好去探究。不过这短短半小时的停留还是能体会到它宁静表面下奔涌的古怪特质。挺酷的哦!

新西兰的达美乐和必胜客特别多,就跟国内的肯德基麦当劳一样普遍。旦素!!必胜客真的就是这里的快餐店,价格也非常便宜,一个12寸披萨也就9钮,折合人民币才不到50啊!为神马在中国,必胜客价格翻倍不说,还成了茶餐厅形式呢?好在国内的达美乐价格还算亲民吧。

【4月16日】哈比人家串个门儿

一早还了车  坐上飞回北岛的捷星 。到了奥克兰,取到车,就马不停蹄的向玛塔玛塔出发,出城好像走的高速,竟然碰到了堵车,看来只要是繁华大首都都有堵车的烦恼啊。

一不留神出错了口,正在掉头往高速口开的路边,看到四只不同颜色的羊驼正傻愣愣的看着我们。下车拍照记录下它们蠢萌的形象。

该洗澡的草泥马

到了霍比屯取好门票要等着景区的大巴车按照时刻表来接,逛了逛游客中心的纪念品,出来发现天气有些阴沉,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跟着讲解员参观了期待已久的霍比人的家,却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不过也早有心理准备,别的游记里大家就已经说过这的商业气息浓重些,所以感觉不是很好。但身为魔戒迷,我还是决定完成自己的心愿,当坐在绿龙酒吧里喝着啤酒,真的能穿越回中土世界。
百度介绍:玛塔玛塔小镇外的亚历山大家族的牛羊牧场,是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中霍比特人故乡——夏尔的外景地。在电影拍摄已经完成的今天,它被称为“霍比屯”。
当年,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飞遍新西兰,为他的巨制新片寻找拍摄场地时,玛塔玛塔农庄四周环绕的青山绿水和静谧牧场,带给了他直抵心灵的震撼深深打动了他。为了将这处农场打造成为他们心中的夏尔村,1999年,一群工作人员——场景搭建师,景观设计师还有房屋建筑师等,在这个农场上花费了9个月的时间,来建造电影拍摄场景。
他们建造了一条长1.5公里的道路通向这里,完成了最初的场景制作。同时在山坡上建造了37个霍比特洞穴,在湖畔建了一处座磨坊,还有雄踞湖畔的和双孔拱桥。除此之外,艺术大师们还竖起了伏牛花篱,栽种了树木,并在整个冬季进行花园的培育工作。他们还从其他农场找到了一棵26吨重的橡树。他们把橡树分割成段,运输到此地,然后用假叶片重新组装,栽植于在袋底洞上方。
而那颗粗壮的松树——后来被命名为Party Tree(宴会树)(Party Tree)——其实正是是湖畔土生土长的一棵树。
在接下来的10年里,霍比屯电影布景和农场游览已经成为指环王迷们游历新西兰时不可错过的一个旅游活动了。
游客在牧羊场体验活动中,游客们会了解到新西兰的牧羊知识,并有机会参加剪羊毛示范活动,还可以用奶瓶喂哺羊宝宝们。另外还可以在农场住宿过夜。
目前,霍比屯地区有44个霍比特人洞穴,一周七天都开放,当地导游每15分钟便可以带领一组游客前往洞穴参观。

在霍比屯里参观,随处都是景致。每一样物件都是那么小巧精致。

离开玛塔玛塔要开到罗托鲁瓦住的地方,这次我选择的是农场(Weardale Farms),到达天已经快黑了,农场主威尔给我们介绍了他和妻子建造这个农场的经历和照片,他的两个儿子也特别可爱,妹妹和我抱着他们,他们也一点都不害羞。放好行李,要开车到镇子上的超市采购食材,也就是7点多,街道就显得很冷清了。回头农场准备做饭,突然没电了,经过威尔检修说是电路有问题,就邀请我们去他们的家里做晚饭,後來得知由于是双休日电工不上班,接下来的晚饭都是在他家制作的。虽然有些麻烦,但是能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还是很难得的经历。并且威尔的两个儿子简直是太可爱了,总是让我和妹妹抱着,跟我们一起玩。

【4月17日】臭鸡蛋壳里大SPA

今天第一站是爱哥顿农场,弟弟和妹妹觉得没有意思选择在停车场等我们,老公陪我也是为了圆满我想和羊驼近距离接触的心愿。虽然一直下着小雨,羊驼们都脏脏的,但是一点都不影响它们的蠢萌啊,给它们喂食也是很有意思的。我在那傻笑,老公就这么拍下了我傻乎乎咧嘴笑的丑照。哈哈。在农场里我第一次走进猕猴桃种植园,才知道原来猕猴桃是和葡萄一样长在藤架上的,品尝了新鲜的猕猴桃汁,味道也是棒棒哒!爱哥顿农场总体来说我只推荐给深爱羊驼的盆友们,因为其他的羊和牛啊神马的,就很一般了,毕竟在国内也能看到。而且门票也不便宜。但是想亲手喂这么一大群羊驼,还是推荐的哦~

结束农场之行,我们开到罗托鲁瓦城市中心根据lp上的推荐找到了炸鱼和薯条,坐在街边解决午餐。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吃著名又畅销的炸鱼,感觉还不错。就在我们吃饭的街对面是一个地热公园,老远就能闻到硫磺的臭鸡蛋味了,叫什么名字忘记了,是免费的。里面有很多小池子,有的可以供游人泡泡脚,有的脏兮兮的硫磺池子冒着大泡泡,感觉温度应该很高,带小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由于一直下着毛毛雨,我们只是简单转了转就走了。

离开公园之后导航去波利尼西亚温泉,
硫磺水的温泉,泡完皮肤很滑。各种不同的价钱适合不同人士的享受。NZD$25一个人的Adult Pools and Priest Spa,大概有8个以上的池,不同温度39-43不等,从低温到高温,一直泡过去,还有景,看着活火山的蒸汽上升-人间天堂;情侣可以去私人池-有景没景的都有;还有家庭池。
我认为这是来罗托鲁瓦一定要享受的,性价比不知比北京的温泉要高多少啊!泡在露天硫磺水池里,看着远处的湖景听着鸟儿唱歌,这感觉太享受了。泡完汤洗个热水澡再来一个冰淇淋,一天的疲惫都没有啦~

【4月18日】不舍得说再见

很不舍的情绪,慢慢弥散,清晨我们站在屋门口望向远处的罗托鲁瓦湖,又遗憾走的太早,没能和威尔的两个儿子告别。但不管如何不舍,终有分别的那一刻。我们收拾好行李返回奥克兰
奥克兰就是买买买,在皇后街找到了攻略里介绍的华人开的店。价格确实很便宜,但是不介意大家买很多蜂蜜 黑糖,一是太沉了,二是黑糖的味道真的不咋地,好多人都喝不惯。我买的毕竟多的还是万用木瓜膏和帮人代购的保健品。购物结束,我们找到一家类似国内美食城的地方吃午饭,老弟看到有盖饭,兴奋不已点了一份鱼香肉丝,可惜没吃出一点家的味道……哈哈哈。吃过午餐我们开车去机场旁边的汽车旅馆办理入住,接待我们的是个中国女孩,聊起来知道是大兴人,感觉世界好小啊~
今天是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晚上,我们从外面买了披萨和啤酒围坐在一起聊起来这么多天的经历。有欢笑也有争执,但大家最终都能齐力解决,没有抱怨,彼此感恩。对于我和我老公也经过这第三次旅行,变得更加有默契,也更加珍惜对方。我觉得对于夫妻而言,平日的柴米油盐总会让彼此有些厌烦和乏味,一年中有那么几天告别平淡的生活和大家庭琐事的叨扰两个人背起背包去探索新的世界,真的可以看到,原来你爱的那个人,一直都没有变,他还是一直爱着你,为你勇敢的那个人。

这是我们停车场的楼梯,从一层找车位一直转到顶楼天台才找到车位!转的我快吐了……~话说这次停车费也是我缴的最高的一次,好像是停了三个多小时花了200多RMB。看来首都的车位都是一样紧张的啊~

旅行就是一场修行,在旅途中遇到各种事情经历各种美景,汇集到一起就是我们的小人生。没有在结伴中走散的人就会是我们一生相伴的人。尽管这行程有多美好,有多留恋,当回家的声音在召唤,我还是想回到属于我最熟悉的城市,找到最踏实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旅行和流浪的区别吧?

diy

引用 Mirror=◇ 的图片:

哈哈哈 怎么感觉有点萌!

2017-02-09 14:2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09 15:26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2-09 14:27:56 的回复:

哈哈哈 怎么感觉有点萌!

回复阿怂:我觉得它超级呆萌

2017-02-10 09:44

引用 margaret 发表于 2017-02-09 15:26:02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margaret:加油,我也是第一次写,虽然感觉有些长,但是写完就是个纪念。多年后再看看,真的特别好

2017-02-10 09:4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2-13 14:52

引用 yummy_dong 发表于 2017-02-13 14:52:41 的回复:

回复yummy_dong:嘿嘿,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