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西澳简游

2017-02-07 15:47 636/1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亲子

春节之际,在进入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再一次踏上了前往西澳珀斯的旅程。这次乘坐的国泰航空的航班,香港转机。因航班时刻为下午16:20,香港转机,无奈只能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好在小朋友没有怎么哭闹。初二早上7点多,我们顺利来到熟悉的珀斯。比较之下,国泰跨夜航班的机上参比南航的还是好很多的。不过香港机场的购物环境真心不如我们大北京的首都机场好,东西又少,地方又小,吃的东西还很贵。回程的航班是当天到达北京的,由于春节期间机票紧张,我们一路都是高等经济舱,回程的香港北京段订了公务舱。以往都是折扣经济舱往来,通过这次旅行,我深刻的感受到,其实坐长途飞机并不辛苦,只看你选择什么样的服务了。原以为是去西澳的人很多,所以没有折扣舱的票了,却原来是几个航班合为一班造成了机票紧张。无论如何,给自己一个目标,努力工作,哪怕是为了以后履行可以更舒服些...

国王公园&动物园

国王公园因上次下雨没有去成。不过这次又赶上了珀斯偶有的大雨,真的不敢相信,在这个少雨、干旱、炎热的夏季,我们居然都穿着夹克。由于夜航,稍事休息,选择了比较闲散的行程,去了国王公园,第二次去了WHITEMAN 动物园。国王公园真是值得一看,站在不算高的山顶上,纵览天鹅河美景和对岸的CBD,宁静、安详,就如同埋葬在这山上的那些烈士一样,静静的看着这个世界的变化,已都与我无关。很多人在这里跑步、行走,好像他们有很多时间在运动。

树袋熊这些懒家伙,还真是睡得一点都不动弹的。小朋友已经一岁多一点了,比上次见到这些家伙的时候胆子大了许多,居然也要把这栏杆往里探身了呢。

上次来大宝没有机会喂小羊,这次心满意足的补上了。

水流成河的尖峰石阵

见过沙漠下大雨水流成河么?我这次是见到了。在阴天下,雪白的沙与金黄色尖峰石阵都不在泛着耀眼的光芒。滚滚浓云从天际的另一边汹涌而来,压迫着这个貌似外星球一样的地方,这里的沙漠不能积蓄水源,只能看着这些珍贵的水在沙石间流淌,汇聚成河。当地人告诉我们,在这里住了十年,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

途经尖峰石阵的路上有一个滑沙的地方,白沙细腻,非常美,还可以在沙漠开越野车。由于下雨,这些娱乐设施都不见了,只能看看这白沙了。

龙虾工厂一定要去,龙虾的味道非常好,价格也便宜,一份套餐38澳币,要预约的哦。冰虾也很不错。至于分拣龙虾的工厂去不去倒是没什么必要。另外,餐厅四周是海滩的壁画,拍照非常好,看着好像坐在窗边,外面真的是大海一样的。

老鼠岛

这个地方建议住上两天,就像我们到郊区周边游一样。在天鹅塔、佛里曼特尔等地都有港口,可以坐渡船。岛上有很多矮袋鼠,很友好,时刻等着你去给它们喂些食物(禁止喂食啊!!)。租辆自行车,到处骑车去逛逛,非常惬意又浪漫。海水非常美,可以潜水、游泳,据说还有海豹表演什么,我是没时间去探索了。岛上很多风景又美又好吃的餐厅,望着沙滩发发呆,清空大脑。还有博物馆、护士站、骑车站、内陆湖,超市、小商场价格亲民。

企鹅岛

这个小岛地方不大,海水浅的时候可以淌水过去。我们是坐渡船过去的啦,几分钟时间而已。在岛上居住着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这里的沙滩也都是白的,以往我很想去看看我国广西北海白沙滩,这回在珀斯是处处白沙滩。岛上除了企鹅,还有许多其他的海鸟,岛上有很多鸟蛋,千万不要动啊,不然鸟儿们会震怒哒,后果自负。

再次造访珀斯造币厂,终于下决心买上了上次就想要的造币厂标志性金币,一面袋鼠一面女皇头像的。又去了两趟伦敦街,朋友在古董店买上了红宝石、祖母绿、蓝钻石的饰品,非常满意。我们又去了RAMBLA吃正餐,只是仍旧没有能西服革履,很是惭愧。我们去了上次当地朋友介绍的佛里曼特尔港的国宴,鱼和土豆,非常实惠又好吃。我们还去了当地朋友家烤羊肉串,羊腿肉真是一级棒,一条腿七、八斤才不到22块澳币。夜里,我们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拿着手电筒去海边捉螃蟹,真是好玩儿至极,这里的螃蟹要自己带尺子量,不够12.8公分的不允许捕捞。

还有太多太多的想去之处,还有太多太多的没去之处。珀斯这个地方真的是你来了就想留下的生活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