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匆匆而过,只想在你的世界里长久陪伴——暴走重庆,山城武隆四日游

兰花儿妹 (西城) LV.5
2017-02-07 15:48 151/4
  • 出发时间/2016-11-26

这是一座能让人沉进去热爱的城市。绚丽的夜景是上苍对重庆人的馈赠。还有一道风景是其他城市无法复制的,那就是满街活色生香的漂亮姑娘。曾经有人将重庆文化的缘起归结为码头文化,港口船舶,风浪里打拼,卖力气吃饭,吹牛、打麻将、烫火锅,他们的生活容不得矫情。这是个市井的城市,也是个诗情的城市。

2016年11月底,持续加班后得到了两天补休,加上周六日,又是一场说走就走,周四决定去重庆,周六就出发。匆匆收拾行囊,和男主人公菜汤儿大叔牵手出发。
一点多到了重庆,之前看网上有好多的人都说下了飞机就能闻见火锅的味道,原以为这是在吹,在夸张,出了机场果然是火锅的城市,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麻辣辣的火锅底料的味道,特别的浓郁。
机场有地铁,也有机场大巴。地铁分段计费,大巴好像是10块钱一位,路上时间两个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吧。机场大巴很规矩,有人给拿行李,上车提示系安全带,总之比北京的要强百倍。
由于我们二位都是工薪阶层,银子有限,所以我们选择了住在解放碑附近的7天连锁酒店。出门就是较场口地铁站,溜达5分钟就到了较场口夜市,5分钟到解放碑步行街,出行都相当方便。

饥肠辘辘,在山城找路果然是累死狗啊,拎着大箱子,饿着肚子,找酒店转来转去,二十分钟才找到。山城第一顿先开开胃。重庆小面,鸡汤锅贴,红油抄手垫垫。
喂饱自己之后,开始了重庆暴走之旅。穿过解放碑步行街,一路溜达到洪崖洞,等着洪崖洞夜景的时候,我们沿着千厮门大桥一路走到江对岸,正值周末,让我看到了重庆人慢悠悠的生活理念。重庆的路就是看着不远,走起来要命啊。
傍晚,走回洪崖洞,看夜景。山城重庆的夜景,早已烩炙人口,驰誉中外。夜晚的洪崖洞,人头攒动,灯火辉煌。

溜了一大圈,居然都不饿两个人,一路颠簸,早早休息,为了第二天的武隆之行做准备。
看了《爸爸去哪儿》,才知道有天坑地缝这么一个天然景色的地方。火车只有绿皮火车,没有动车,看了时刻表,只有两班火车合适,一个是早上8点多的一个是9点多的,怕时间来不及所以定的早上8点多的火车票。重庆地铁6:30的头班车,我们披星戴月的走到地铁,已经是6:20了,结果卖票的没有人,安检的没有人,地铁闸门都没开呢,但是工作人员都是慢悠悠的根本不着急,但是给我和菜汤儿大叔急的的都跺脚。终于在6:28的时候可以买票安检进地铁了。准时的踏上开往武隆的绿皮火车。

两个多小时的长途慢慢,终于在10:50分的时候到达武隆火车站。因为是淡季,所以游人很少。火车站门口都是黑车,可以拼车,最终砍价成功20一位,司机还给我们拿了点当地的特产——武隆豆干,最后跟司机达成一致,约好四点半到地缝公园门口接我们,免去了我们再寻车的麻烦。
天坑地缝国家地质公园是两个景点,可以买通票,也可以选择一个地方去。我们在携程上买了通票。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在旅游中心,换门票和乘坐景区接送车的地方就在这里。网上购票是不包含景区接送车的,要单买车票,具体价格忘记了不过是往返车票。因为游人不多,每个景点的浏览时间是两个半小时左右足够。
天坑国家地质公园因为位置较低,所以气温比较低,略冷。天坑以山石为主,附有水流。地缝以水流为主,个人和男主觉得地缝比较好,因人而异。废话不说了上点图吧

温馨提示:没有地方吃饭,即使有,看着也不是很干净,所以一定要带着吃的,一定要带着吃的。
四点半,司机师傅如约而来,五点到火车站,上了火车,还是绿皮,中途上车,那里面的味道,简直没谁了。一天的饥饿,晚上得吃正宗的水煮肉。宫保鸡丁很一般,但是水煮肉超好吃,担担面简直是吃了还想吃,还有鸡丝凉面,通通都比北京的好吃。这顿饭,是我们紧赶慢赶,赶在小滨楼关门前的五分钟到了店里。味道不错,服务态度好,味道也赞,价格还便宜。

酒足饭饱,逛逛商场,溜溜食,回酒店。
第三天,阴雨蒙蒙,三天了,只有今天是真正的感受到了雾都的美。
今天的安排是磁器口,李子坝穿楼而过的地铁,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买特产,吃火锅
磁器口,感觉很一般,熙熙攘攘,本地人很少,东西也不便宜,货品真真假假,不好分辨,我们只是随便的逛了逛。
地铁李子坝站穿楼而过的地铁,远近闻名。特意在李子坝站下车,这才知道,这个车站建在8层高的楼上,走出站用了8分钟,找了个角度,举着手机,特意等地铁穿楼而过。我想这种场景唯有重庆了。
坐地铁到长江索道,买了往返票,跨江大约3分钟,晚上等着看江对岸的重庆夜景。从索道到南山一棵树公园只有1站地的距离,我和男主本着用双脚丈量城市每一寸的想法,选择走着去公园,结果....结果.......这一站地,我俩走了2个小时将近,而且是盘山路,是盘山路啊。腿都走废了要,有种望山跑死马的感觉。看到公园的一刹那,我眼泪都要出来了。南山一棵树实际上是一个植物园,因一棵古树而得名南山一棵树,这儿有个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面能看到江对岸的夜景。夜景大约六点多才慢慢的分批次的亮起来。看完夜景,果断打车去索道。再次体验空中过江的刺激。在山城的最后一顿,必须要吃火锅了。找了一个离超市和酒店都比较近的重庆袍哥码头老火锅。对于不能吃太多油腻的我来说,吃着红油的锅儿,蘸着香油的料,果然超越了自己。这顿吃的相当满足,打着嗝就来到了超市,买了点特产,然后又逛了逛解放碑步行街的夜景。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打道回府。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2-09 11:25

谢谢亲。我会继续加油滴

2017-02-09 15:0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