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开场白-云南十天游

启程

题记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自己写攻略,自己设计所有路线
第一次调好闹钟抢高铁票(因广昆高铁开通时间比原定延迟了两天,加之年前是出游高峰期,票很抢手)付完款再点进去看20号的票已一张不剩,惊险。
我们的旅行计划从这3张高票正式拉开了帷幕。
元旦在去哪儿根据路线综合考虑了地理位置,环境,性价比,用户评论等因素把10天住宿也订了下来。
考虑到玩10天后较累,决定回程丽江直飞,马上又把机票也订了

出发前还是各种担心,担心旅途遇到不顺,订的住宿环境不好小伙伴不喜欢,设计的路线不好玩,设定的时间太松或太紧…
还好十天下来路程出奇的顺利
一路上运气也出奇的好,好几个突发情况也错有错着,因祸得福。哈哈,只能说我们运气实在太好了…

总路线-备忘录-费用明细

总行程路线 ① 广州昆明  ②昆明大理双廊;③双廊丽江 ④丽江泸沽湖 ⑤泸沽湖返回丽江,后飞回广州

Day1  1-20:古镇-广州南-昆明南;昆明南-昆明火车站-大理
Day2  1-21:大理古城-才村码头,洱海西路环海-海舌公园
Day3  1-22:大理古城-双廊-小普陀-挖色镇
Day4         1-23:双廊小镇(原行程的南诏国风情岛临时取消)
Day5         1-24:双廊-丽江。逛古城周边
Day6         1-25:拉市海起码划船
Day7、8    1-26-27:泸沽湖
Day9         1-28:逛丽江古城,逛里面的木府,万古楼,四方街等等,吃遍丽江古城小吃
Day10        1-29:启程丽江-广州

行前准备:
1. 护肤类:防晒霜 ,bb霜,洗面奶,面膜, 护唇膏,润肤霜
2.防护品:雨伞,遮阳帽1个,太阳镜1个,一次性口罩N个,暖贴N张
3.洗漱用品 :牙刷,牙膏,一次性毛巾,涑口杯
4.电子用品:相机1台相机(年代已久索尼),充电器,移动电源,U盘 自拍棍 手机2个(苹果7与苹果5s)
5.衣服:上半身:内3件  超薄长袖打底衫2件   毛衣打底2件  厚毛线1件  卫衣1件 超薄羽绒1件 大外套1件 运动服2套
下半身:内3条  袜子3双  打底裤1条  牛仔裤2条  短裤1条  运动鞋1双
6.其他衣类: 围巾1条 眼罩一个 毛巾 2条
7.其他:身份证 钥匙 钱包(少量现金,散钱。银行卡 公交卡 其他卡)
 行李箱一个 行李袋一个  笔,小笔记簿; 白花油  创可贴 纸巾一盒(共用)
温馨提示:云南住宿地方很多是民宅,基本都有干衣机,大阳台,衣服洗换非常方便,一般隔天可以晾干,所以不需多带。
费用汇总(三人总费用)
交通费用:三人合计5011元,人均1671元
住宿费用:三人合计1014元,人均338元
其他(饮食,购物,门票)等费用:三人合计2869元,人均费用956元
费用汇总:5011+1014+2869=8894元 人均费用:2964元

心得分析:这次旅游选在年前出行,也算小高峰期,费用算很低了。我们也没有特意去省钱,反而一路上都是很舍得花钱,当然也没乱花多余的钱。总结一句:提前做攻略,抢票,订酒店这里让整个行程的费用减少了很多,另外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我们在路上选择的消费方式也很重要。 就很简单一个例子:拉市海骑马划船这种游玩团在当地报,包括在自己住的客栈报名,最低都要188左右,其实我当时也觉得180这个价在预算范围内。但当时我们去到都下午1点多了,他们的团2点才出发,去玩到5点左右就回来,我觉得时间太仓促了,想着反正我们时间也是预松,还不如明天再去。后来回客栈午睡醒来突然灵机一动想着试下在去哪儿看看有没有团购,没想到还真有,而且才98元,重点是结果证明整个团的行程内容都是一样的,而且免费午餐吃的比我们客栈那些团还要丰富多了,接送的司机服务还特别好,也很有责任心的提醒我们怎么游玩,在里面尽量能不消费就不要消费,因为团购费98元已经把全部游玩费用(包括不限时划船时穿的救生衣)都包含了。这样一个小决定一下子就省了300元,而且还收获了一段美满的游玩行程.当然,我们全程也是斗智斗勇去应付那些不怀好意要坑我们钱的人,结果除了那 20元快速充电与双廊吃的那顿土鸡火锅算被坑,也就没再被坑过钱钱了。

三大主角简介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次旅程的小伙伴:

一号佳丽:双鱼座美女,负责导航与每天消费支出项目流水账的登记

二号佳丽:跟一号佳丽不同年,但同月同日生的双鱼座。负责总策划,做攻略,安排整个行程的路线,住宿,拼车以及各种车票机票,游玩门票等。也是本游记的携写者

三号佳丽:我们的财政大神,行走的钱包,负责在路上出现消费时各种埋单(我们一般3天再同她清一次账)以及一号与二号佳丽途中意见不合时做和事老哈哈哈

三者关系: 一号与二号是认识已超12年的同学+好友。 一号与三号是姐妹。

简单把这次行程的路线,费用,人物都介绍了一遍,马上带你进入精彩的云南之旅

第一站 古镇-广州-昆明- 大 理

第一天 1-20:古镇-广州南-昆明南;昆明南-昆明火车站(直接转地铁,地铁站就在南站)
昆明火车站坐夜班火车过大理(睡一觉天亮就到大理
温馨提醒:①20号午餐在广昆高铁上解决,因车上可供食物不多,可提前准备粮食②昆明火车站附近餐饮配套设施较完善可在这解决晚餐,还可以买一些水果火车上吃
总结:第一天都是在路上车上度过

到达昆明南站,行李箱合影纪念

昆明南转地铁到昆明火车站。注意在昆明火车站前一个站环城南路下更方便(这是昆明南站一个热心志愿者提醒我们的,感谢这些负责任的志愿者,给游客旅途带来了很多方便)

踏上从昆明南-昆明火车站的地铁,一路收获了不少昆明的繁荣景色

随手拿起苹果5s,以为拍一下地铁窗外的高楼大厦,不经意拍到了前排一个小女孩侧面

傍晚到达昆明火车站。火车站周边环境还是蛮繁荣的!以下几张图就是随手拍的

路边的水果摊,价格参差不齐,我们为缓解一路舟车劳顿,挑选了几样水果准备到火车站时吃。

第一个晚餐就在昆明街边一个小店解决。口味略重,不太适合我们淡口味的广东人(直到10天行程结束我们才发现,这只是开端哈哈哈)

昆明火车站入站门口,处处是特警,有种全城戒备 的感觉

因为是22:37分的班车,我们吃完饭才19点左右,于是又逛了一下附近的一些特色店铺

咚咚咚.....
经过一夜的长途跋涉,在火车一路巨响声陪伴下,清晨我们终于抵达大理
这一夜,只有我睡了2个小时左右,他们基本都是眼光光等天光

第二站 大理-才村-洱海西-海舌-双廊

第二站  从昆明换乘夜间的火车硬卧到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才村(苍山洱海),喜洲海舌公园一天 然后包车前往双廊
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8路公交车 时间:30分钟。终点到中和路,在古城东门前一两百米左右。
1.环行洱海:
①方式一骑车:电动骑一圈洱海,建议分洱海西路与洱海东路两大块走(洱海东路就是双廊出发那条线)大约需要2天。好处是可以充分领略洱海的美丽,坏处是需要体力,也需要随时都有好天气。当地大多数客栈都有电动车租赁服务,收费-30-50元不等,一般押身份证
②方式二拼车游:拼车游省时省力,可以在喜欢的地方停留更久。

细分:
第二天 1-21:清早大理火车站坐8路公交车到大理古城终点站下到乐途青年旅社暂放行李,当天游洱海环海西路,才村码头,海舌公园。21晚住宿大理古城乐途青年旅社
温馨提醒:环海线可在附近租小电动车完成.小电动费用低,沿途遇到美景可随心所欲随时停下来。如果早上早点出发,其实一天时间还是可以把蝴蝶泉也去了。

清晨的大理古城长这样

坐8路公交终点站下,再走前几步就到我们提前预定的客栈-乐途青年旅社。但客栈老板还没起床,我们就在进客栈的小巷子口早餐店先吃个早餐

两夫妻开的早餐店,人挺和蔼。

吃完早餐天渐渐亮,我们从小巷子进去,再转个弯可到客栈,报到后放好行李再出去游玩

乐途附近的客栈

乐途内部环境:

暂放好行李后,在客栈外一个店租了两辆小电动,准备出发第一站:才村码头-洱海西路-海舌公园

骑着俺们的小电动粗发

一路是美景...

才村码头经典小船

景色太美。美得我已说不出话来

路经豪宅

怎么拍怎么美,怎么美都看不厌。风景大部分来自苹果5s。人物基本来自苹果7

看景色看的有点审美疲劳了,看看人~

骑了一大圈,终于到达海舌公园~~~也是在这里,为了省一点停车费,  被一个老太太老爷爷坑了20元快速充电费(这里必须普及一下,电动车没有快速充电之说,真快速充电还很容易烧坏电瓶,损失惨重)。还好两位老人家只是忽悠一下我们坑20元而已,如果真的因为快速充电充坏电瓶我们就麻烦大了。这是我们云南十天游被坑两次里的第一次

完美的一天旅程即将结束

登登登,这就是我们第一晚的落脚点。对这个可以晾衣服的阳台真是喜欢的不得了,因为这栋楼就只有我们住,可以说是我们3人的独立阳台哈哈哈。

这是翌日离店时与客栈老板的爱狗拍的一张照片

第三天 1-22:早上睡到自然醒后拼车至双廊1小时的车程,到达双廊后租电动环洱海东到小普陀,挖色镇双廊小镇,傍晚可在南诏岛对面海边看日落,22晚住宿双廊煜隆堂
温馨提醒:注意选择住宿地理位置很重要,要不然拖着行李会很累

大理双廊的路上...

因为客栈老板电话调了静音(后来才知道)打了10多通电话都没人接,还好拼车师傅也很负责,一直导航走了很多段烂路才把我们带到离客栈地址最近的地方。不过导到附近也找了一阵才找到客栈。因为那里的门牌号码不是按顺序排的,我们只能一直问路导航过去。还好客栈是靠近海边,我200米外一瞄就瞄到“煜隆堂”了
’ps:之前有位看似很热心的大姐在大理拉客,差点就坐了她推荐的那辆破车,车破就算了,经过一再询问才知悉司机只愿意把我们拉到双廊客运站,他的理由是车只能到那里就封路不能再入了(简直就是忽悠好吧)后来才知道客运站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有很长一段路,重点那段路也在修路段,本来路就很难走,拖着行李更是寸步难行。但最终让我们放弃这辆车不完全他不愿意把我们拉到目的地,而是他的车实在太小,我们的行李根本不够地放,那个司机却硬压,我们担心行李箱还没到双廊就被压坏了,我们才另寻车,我们一说不坐那车,司机脸色就马上黑了要骂人了。。。后面的师傅也是我们继续往前走遇到一辆还差3人就拼满的车,跟师傅谈了一下觉得靠谱才上的。
总结:拼车也要望闻听切。最好是直接客栈或朋友推荐师傅又或者滴滴,网站约车等,如果是路上拼车一定要跟师傅谈好价格,要求(到达地点,多少行李等)反正旅途上什么情况都可能遇到,运气好的一路顺畅,但跟多的还是需要自己多想,多问,多比较

我们预定的是一楼的庭院间(一来是喜欢这里环境, 二来也是经济划算)但其实出于我们三个都是女孩子,还是不太安全。谁知道一到客栈,老板可能也是顾虑到我们三个都是女孩子,住一楼不方便,给我们免费升级住到二楼的海景房哈哈哈。只能说我们运气真的太好了,老板人也太好了。

二楼阳台看到的景观

很有云南民族特色的挂画。房间设施虽然不是我们住的10晚里最好的,但环境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办理好入住之后,又马不停蹄的租了小电动开始去游玩。因为的客栈客人,便宜给我们,30元一辆一天

这里到处都有租小电动的服务,成行成市

又开始新的一天美好旅程了

虽然洱海西路与东路都属于洱海,但景色还是有点小区别。东路沿途惊艳的风景还是不少。还有一个大区别就是,东路的比西路实在温暖太多了,风也小很多。所以昨天穿着厚外套走西路是冷的哆嗦的。今天只是打底+运动服都热到出汗。

一路风景真是美不胜收。这就是我眼里的洱海,跟我以前想象的云南很不同,还要美太多了

马上进入小普陀

以下几张海鸥抓拍要片我都是用苹果5s拍的,能拍出这效果,还是要有点拍照技术滴呵呵

这张抓拍的特别有味道。如果给我一台单反,会更惊艳

好些人到这边拍婚纱照了

小普陀岛还要坐船过去,我们觉着就是一个小岛,兴趣不大,就没再进去了,然后开始慢慢折回去

我不会告诉你们,就在快到客栈,我们还是迷路了,那些小巷子实在是太难认了哈哈,兜兜转转,虽然折腾了一下,不过一路也收获了不少美景与乐趣,

美好的一天旅程也准备告一段落,我们一致决定这顿吃豪一点的
于是来到客栈附近这家还算大规模的餐厅,点了一个火锅大餐
然而,这顿吃的不是火锅,而是火滚。

店内环境装修还是蛮不错,老板娘也是全程笑容满脸。谁知道这笑脸背后是一颗坑人的心。

是的,这就是我们3人豪餐。三人土鸡火锅大餐。
本来我们是坐桌子上的,碗,筷子啥都洗好了,等了差不多半小时。。。
老板娘突然叫我们换桌子,坐到火坑上,我们开始不解,但还是懒得多问
她说吃火锅要坐到那边去
我想点解一开始不说??点解让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说
但善良的我们还是忍住了追问
然而,更让我们震惊的还是,下面的这些经典食物。有图有真相
所谓火锅大餐,就下图这四碟菜+一个很难吃的锅底,里面捞来捞去都捞不到几块所谓的土鸡,这几块鸡还是又老又没肉的。更过分的是连电磁炉都不舍得给我们用,还是用碳的,一路吃着被烟熏得都快泪流满面了。
为了云南旅游行业的和谐,我们再次选择了沉默
这也是我们在云南十天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被坑记录。

不想半夜被饿醒,我们只能去附近小店买了方便面与酸奶充饥。这是云南十天游最心酸的一个夜晚。

第四天 1-23:睡到自然醒,原定午饭后南诏风情国小岛(但因为2个小伙伴后来查了资料发现这个小岛没啥看头,临时取消,就改成逛双廊小镇)23晚住宿双廊南诏国春色客栈。
结论:整个双廊怎么逛也逛不出什么花样哈哈。所以这一天我们就随便逛逛当半休闲半放松好了。

睡到自然醒,醒来在客栈的海边吃了个海边早餐哈哈。有点浪漫

吃完早餐回客栈收拾行李,然后去下一个客栈报到放好行李再去周围逛逛

到达客栈

回客栈放好行李,梳洗一番,再看看资料,回顾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接下来几天的行程

收拾好,休息够,出去逛街,吃午饭。

午餐:好久没吃虾,点了一个虾,谁知道出来的是这种小虾。表示对双廊饮食不再抱有期待,能填饱肚子就行。不过再怎么糟糕也不会差过昨天晚上那顿哈哈

吃完饭就是各种逛。

双廊很多地还在开发,建设中,所以看到这种路一点都不奇怪

随处可见的菜档

然后,到海边看了个日落(离我们客栈很近,也就南诏国对面海)

悠闲的一天,也接近尾声。。

第三站 丽江-拉市海公园

第三站:双廊丽江(拼车)--拉市海公园-(去哪儿参团)丽江-泸沽湖(拼车)

细分:
第五天1-24:睡到自然醒,双廊包车到丽江古城。大约2.5小时(由于拼车师傅人数不齐拼人又浪费了点时间,所以车程花了接近3小时)。去到丽江已下午快1点了,我们就在附近买了些炒饭炒粉作午餐。24号晚住宿丽江驿山别院。住宿是在丽江古城外,地方也很好找。
温馨提醒:晚上7点后到可逃古城维护费门票。傍晚逛古城。

客栈不大,三人房。

在客栈花园吃了午餐,看狗狗这表情,就知道味道一般,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比双廊的东西好吃很多了哈哈

因为午饭后已快2点,舟车劳顿加上晕车很累,下午就索性在客栈睡了一个下午,醒来再去逛古城,觅食了

晚餐吃了这里最出名的腊排骨,一小盘88元。味道真的不咋的,我们每个人吃了一块就没吃了(不知是不合我们胃口还是这家店的味道问题)奇怪的是,我们一说埋单,老板就马上把我们排骨端走。。

吃完继续各种逛,还寄了明信片。。

丽江慢生活,一天也就这样慢慢溜走

第六天1-25:提前在区哪儿网购拉市海起码划船套餐 ,参加10点出发团,下午3点左右回程,回古城后继续逛古城,25晚住宿丽江水木阳光客栈

季节不对,途中也景色有点凋零

大概骑马2小时左右。骑完就午餐。团购还包含了一个土鸡火锅午餐,非常丰富美味。这是云南几天以来吃的最好的一顿了哈哈。跟我们之前在双廊吃的那顿土鸡火锅真是鲜明对比。

用完午餐,下午去划船,爽歪歪

第四站:泸沽湖

游玩路线:骑自行车环湖游一天(里格-尼塞-小落水-大嘴-女神山-泸沽湖镇-洛瓦-草海)(租自行车70元/天)
景区门票:100/人,优惠票50/人(学生票)

• 温馨提醒:环游泸沽湖,建议选择包车比较安全,一天即可玩遍整个泸沽湖; 不怕苦与累也可以租小电动环湖游,但会存在一定安全性,因为大落水下去的山路实在太崎岖,小电动的好处是可以途中遇到美景确保安全情况下可随时停下来拍照
泸沽湖环湖公路全长约76公里车游玩需要1天时间,

1、里格观景台:(网上流传图片最多的地方) 位于里格村上面的环湖路上面,主要拍摄里格半岛和里格湾。
2、泸沽湖观景台 :观景台位于泸沽湖南岸的宁泸公路旁,泸沽湖湖域南岸,从丽江驱车而来,一进入泸沽湖景区大门就会来到这里,也算是泸沽湖景区的门户。
3、草海:草海因长年泥沙淤积,湖水较浅,生有茂密的芦苇而得名。15000亩草海,是镶嵌在泸沽湖东面的翡翠,几十种水生植物、奇珍异鸟和各种鱼、虾、贝、螺、蛙等构成罕见的生物大观园。
4、走婚桥 :草海中最著名的是有着“天下第一鹊桥”之称的走婚桥,它是草海芦苇丛中延伸出来的一座长达300米的木桥。
5、赵家湾(女神湾) :赵家湾是泸沽湖中一个安静的港湾,因正对格姆女神山,也叫女神湾。赵家湾是泸沽湖观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这里也是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点之一。
6、情人树 :在泸沽湖的旁边,凡是生长出来的树,皆是成双成对的情人树。一双一对,如亲密伴侣,如胶似漆。
7、格姆女神山-可观泸沽湖全景 :格姆女神山也叫狮子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
泸沽湖有两个景区大门,一个是从丽江过来的入口处,一个是西昌过来的入口处。门票价格:两边的价格都是一样的,都是100元/人。

第七 天 1月26:26号早拼车前往泸沽湖(滴滴拼车)下午逛逛周边湖景。26晚住泸沽湖清云湖客栈。

泸沽湖的路上,经过的停车点

到达泸沽湖咯。早上9点半出发,3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已1点左右

司机让我们在这中途休息一下,拍一下照,然后简单介绍了一下怎么玩泸沽湖

一路风尘仆仆,终于抵达我们在泸沽湖住的第一晚客栈:青云湖。地方很好找,司机把我们送到客栈门口。我们住的是一楼海景套间。老板一听我们是3个人住,起初有点不愿意,说什么平时淡季就算了,现在旺季(其实我是知道什么原因,重点是我们当时是在去哪儿在这个房涨价前下单的,160多元。我订完再进去看已经600多元,所以下单付款之后我马上打电话到客栈确认到时入住会不会就地起价或者有其他为难我们的情况,那边回复不会。当然600多的价格是偏高了,我们住的这晚是年廿九,算旺季前夕,最多也去到300多)果然老板说当时看到我下单,很想取消我订单,但鉴于有第三方去哪儿控制了权限才没取消。当时我也不想多为难这边,只能说那现在怎么办。老板就说,说明了配套的东西只提供二人的,到时住完给一下好评就行了。

不得不说客栈阳台看到的景色很美。如果春暖花开,门前开满格桑花,那就更美了。

客栈坐落于大落水新村。周边环境,餐饮各方面都很方便。泸沽湖在吃方面比大理丽江都好太多了哈哈哈。便,靓,正。

中午在附近一个餐馆吃了午餐之后,下午就在客栈阳台坐坐,和湖边散散步,听听歌,喝了个奶茶,吃了个烧烤

第八 天 1月27日:27号早上醒来吃个早餐,租电动或拼车完整环湖一圈,27晚住泸沽湖起点客栈

第五站:丽江古城-回程

第九、十天 28-29 :28号早上泸沽湖拼车回丽江,中午抵达。下午逛古城,吃遍古城小吃,28晚住宿国际青年旅社      29号 逛逛丽江古城,逛里面的木府,万古楼,四方街等等,下午5点左右到机场,启程飞广州

各种逛各种吃

超好吃的酸奶

丽江最后一个午餐,竟然无意中找到了一家广东味这么重的餐厅,点赞,好次

温馨提醒:古城内厕所环境棒棒哒。我们一开始没注意看,还以为是客栈哈哈哈

回程:29号丽江直飞广州

南确实很多美丽的地方,但云南阳光与紫外线也实在太强烈了!!温馨提醒以后来云南游玩的朋友,防晒霜帽子墨镜口罩缺一不可。关于住宿,地理位置好重要。关于饮食,云南尤其大理的好多东西适合广东人胃口的不多,丽江古城与泸沽湖的相对好多,丽江酸奶最好味了。关于景点游玩交通工具,我们觉得小电动就挺方便,沿途看到啥美景想停哪就哪。远程景点来回可以拼车或滴滴。对于在路上遇到的热心阿姨叔叔,爷爷奶奶,都要有所戒心,越热情的,也许套路就越深,要多动脑子分析,要不然吃了亏还影响了旅途的心情

引用 路小引 的图片:

好诱人

2017-02-07 17:25

2017-02-07 19:49

美女,过几天我也要去了,请问你们去之前有想好具体路线和具体住哪几个客栈吗

2017-02-07 22:57

2017-02-08 09:53

引用 我是传琦 发表于 2017-02-07 22:57:3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传琦:你好,路线与客栈我全部在之前都设计好,提前订好的。因为过年前期旺季。你现在去淡季,可以先大概设定好路线,客栈可以去到那边根据自己行程再订

2017-02-08 10:3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07 17:25:48 的回复:

好诱人

回复summer:呵呵,水果还是常规的好吃,试了几样广东没有的,我们都觉得味道一般

2017-02-08 10:39

不错哦😄,第一次看到你认真写的游记,进步神速

2017-02-08 11:50

引用 E女 发表于 2017-02-08 11:50:49 的回复:

不错哦😄,第一次看到你认真写的游记,进步神速

回复E女:

2017-02-08 14:06

想问问如果自驾去泸沽湖方便吗

2017-03-14 23:45

引用 阿包🐳 发表于 2017-03-14 23:45:55 的回复:

想问问如果自驾去泸沽湖方便吗

回复阿包🐳:从哪里出发?从丽江到泸沽湖3个半小时车程,路段挺好走挺方便的,一路上也遇到很多人自驾游。选择淡季,避免塞车

2017-03-16 08:10

引用 路小引 发表于 2017-03-16 08:10:06 的回复:

回复路小引:请问路况怎样?多山路吗?路窄吗

2017-03-16 23:36

引用 阿包🐳 发表于 2017-03-16 23:36:36 的回复:

请问路况怎样?多山路吗?路窄吗

回复阿包🐳:去的路上路况可以,基本平路。,环湖(环泸沽湖)从小落水村差不到尼赛码头很多山路,特别崎岖特别窄,开电动技术不够不建议租车环湖,很累也有点危险, 我朋友在急拐弯处就翻过一次车,还好当时开的不快,没受伤,但受惊了一场

2017-03-20 14:13

请问路况怎样?多山路吗?路窄吗

回复阿包🐳:环湖后半段路基本是平路,很好走。反正我们当时是从大落水村出发,开开停停,又拍拍照,早上10点左右出发,中间才里格吃了个午餐,下午4点半左右就回到大落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