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西海岸蜜月18天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情侣/夫妻

导言

导言:决定写这么晚了整整一年的游记,不是为了能让多少人能看到,只是希望能把我和她的这份美好的回忆,留下多一个印记。或许在我们老了的时候,再次翻开这份游记,还能感受到我们旅途中的那份幸福。

旅程的开始

我,在美国洛杉矶读书生活了5年时间,而她,却一直没有踏足过这片土地。美国西海岸的魅力,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是一个人的美丽。2015年12月,我们战胜了异地恋的挑战,为我们好多好多好多年的爱情长跑画上了完满的句号,我们结婚了。2016年的1月29日,我们正式踏上了这个准备已久的旅程。她,终于可以和我一齐看看,我生活了5年的地方。2016年1月29日香港行程上,我们选择了提前到深圳住一晚,再一大早坐车到香港机场,坐国泰航空的航班直飞到洛杉矶LAX国际机场。原因呢?就是因为情(pian)怀(yi)。

2016.1.29 洛杉矶

十几个小时的时间,看看电影,睡睡觉,吃吃吃,很快就结束了。

过了海关,出了机场,我们就按原计划坐免费的接驳巴士到洛杉矶机场的Alamo租车公司提车。我们提前在租租车网预订了Jeep五座的SUV自由光。从机场到洛杉矶市区,久违的不用导航就能开的一段路啊!Fwy 105转710转10~好吧,很久没开了,最后还是开过了出口,绕了个大圈到唐人街掉头回去...装逼还是会招雷劈。

中午第一时间,当然是要走访亲戚呢~到了我当年读书时兼职的餐厅喝早茶,向姑妈和伯娘正式介绍了她。然而餐厅早已物是人非,认识的小伙伴们都离开了。

和同行的小伙伴品尝完美国的广式早茶后,也已经是下午了,原本计划要去罗迪欧大道和星光大道,只能选择只去星光大道到此一游了。

然而星光大道...却闹了个小乌龙...原本打算到星光大道的中国大剧院和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柯达大剧院到此一游的,但导航去的路线,结果到了星光大道中国大剧院的另外一边,停下了车,走了20分钟左右还没到中国大剧院。由于晚上约了姑妈和伯娘一家人吃晚饭,为了避开下午5点后洛杉矶令人抓狂的交通拥堵,只能转身走回拿车回去。我能解释说,广州人一般不去上下九,厦门人一般不去鼓浪屿洛杉矶人一般不去星光大道吗?其实星光大道商业性质已经到了一个极端,然而也没多少东西看,就是到此一游。星光大道沿路都是掏钱的所谓街头艺人,还有好多好多的....情趣用品小店....后者我也是第一次了解到...对于时间紧迫的旅客来说,星光大道之行还是算了吧...

赶上了拥堵的车流,回到East LA。结果我们都想去洗手间,就临时增加行程,顺路开去我的母校上洗手间....这个去看我母校的理由,我只能呵呵。小伙伴对在校园中央的孔子像万分好奇,而我这么多年都是匆匆路过。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晚霞下满是棕榈树的校园,还是挺美的。

夜晚吃完饭后,就出发前往格里菲斯天文台了。天文台建议大家还是晚上去吧,除非你是什么天文爱好者。从天文台的观景台望去,洛杉矶灯光闪烁的夜景一览无遗。这样可以清晰地看到洛杉矶城的规划,市中心的一片高楼大厦,周边都是小平房,这,就是美国大城市的一贯规划,当然大苹果城除外。

对于倒时差,我一贯的做法就是,下飞机的时候,下午无论多么的困,都坚持不睡觉,喝最浓的咖啡,晚上倒头大睡,搞定!然而从天文台回酒店的路上,实在困到极端了,在高速上稍微铲了上隔离带惊险了一下....吓死了...还好有惊无险地来到了酒店。
这天晚上订了的,是迪士尼的所在地Anahaim的Motel,来到酒店,倒头就睡了~正式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2016.1.30 圣地亚哥

美国的Motel,有点像中国的快捷酒店吧,但坏境会好很多,干净很多,有游泳池,还包基本的早餐。一早起来,用Motel餐厅的工具自制了一个华夫饼,自赞一个,哈哈!加上果酱糖浆,正宗的美式早餐,随便行动解释一下,身上的膘肉是怎么炼成的。

早餐过后,就开始出差前往圣地亚哥了。虽然圣地亚哥离洛杉矶也就两个小时车程不到,而我居然还是第一次去。沿着5号公路一路的海滨大道向南,沿途在一个无名的公园停了下来。感受了一下到处可见的小动物,还有老美悠闲的生活,牵着狗狗推着BB车。

来到圣地亚哥,已经是中午了,午餐决定了去吃吃加州的特产,In-N-Out Burger。话说我也是回国了,通过微博才发现,In-N-Out居然有Secret Menu这回事...所以我当年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菜单就3个选择,还能火爆成这样。于是果断点了Animal Style的双层芝士汉堡套餐,让卡路里来得再猛烈一些~其实我感觉他们家的汉堡牛肉真心不错,但薯条真的不怎么样,干瘪瘪的,混了Animal Style的各种混酱,还是不行。

圣地亚哥这个城市,是美国西海岸一个重要的军事海港城市,港湾上停靠了很多的军舰,而其中的一台曾经参加过二战的退役航母中途岛号,已被开放成了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了。下午的行程,就是要登上这座航母,涨涨姿势,看看这曾经的海上霸主,是怎么一回事。

开放后的中途岛号航母已经是博物馆的形式了,船上有提供多国语言的录音导游,当然包括中文。去到航母的每一次位置,都可以选听相应的解说。航母里的居住环境真的很....经济....可以睡上和和大学宿舍一般的床,可能是下等兵们奋斗的动力吧.....

参观了一轮航母内部后,我们登上了航母的甲板(deck),是叫甲板吧?反正就是很大很平的那个地方,去搞飞机了....

中途岛号航母就这样参观完毕了,而说到圣地亚哥其他的地标,还有那个著名的胜利之吻的巨大雕像。刚好碰上了雕像下有穿绿色服装的侏儒和性感金发女郎参与的,莫名其妙的庆祝活动,就围观了一下吧。

接下来,我们去到圣地亚哥的老城(Old Town)。老城相当于目前国内的古镇的风格吧,拥有浓厚的墨西哥风味,很多贩卖墨西哥风的小商品,在这里,我们正式开始了收集冰箱贴大行动。我们家偌大的冰箱,对于不怎么煮饭的我们来说,最大的作用就是晒冰箱贴,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买一个象征这个城市的冰箱贴。

傍晚时间,原本打算去La Jolla海滩看看日落的,但天公不作美,阴阴沉沉的天气下,原本美丽的海滩,变成了人家口中“黑色的海滩”了...

晚上被某损友影响下,吃了一个不怎么样的西式快餐连锁Outback的不怎么样的牛扒,看着这份甜品,不免让我想起了当年和另外一位男性损友,不够旁人的目光,勇敢地一齐分享对食。。。。

2016.1.31 圣地亚哥-洛杉矶

今天的天公更不作美了,居然还下起了不小的雨。加州一年就下那么几天的雨,我们还是碰上了。惊悚早上我们去了曾经的世博会会场巴尔博亚公园。由于下雨天加上不是周末,公园里游人很少,可以静静地去感受这个充满西班牙殖民风格的公园。P.S.我安利了好久,某人终于同意放下雨伞,像加州孩子一样,任凭风吹雨打,一个帽子刚好.....

离开巴尔博亚公园,我们从圣地亚哥主城通过了壮阔的科罗拉多大桥,到达科罗拉多岛。科罗拉多岛属于圣地亚哥土豪们度假的地区吧,岛上豪宅满地。岛上最著名的就是科罗拉多大酒店(Hotel Del Coronado),世界上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相传当年还是爱迪生亲手为这所酒店安装电灯的。

这300多刀一晚的土豪酒店,我是住不起的了,经过海滩,就随便的弄个沙雕玩玩吧(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之后就开始返程回去洛杉矶了,然后惊喜地发现,雨后的洛杉矶,终于露出她原来蓝天白云的样子了。同行的小伙伴对洛杉矶沿途的房子很感兴趣,那就下车好好走走吧(这段路以前每天经过,但好像从来没有下车走过......)

之后逛商场,逛Cotsco买买买的,就不多说了...最后说说洛杉矶的吃吃吃吧,在美国吃了这么多顿,小伙伴最喜欢的居然是这天吃的越南牛肉粉。不过确实,对比起广州的那些所谓越南粉,洛杉矶越南粉真的太!好!吃!了!半生的牛肉倒入滚烫的汤汁,配上越南香菜,青辣椒和柠檬。汤汁是用牛骨熬制多个小时出来的,真的好香好甜。关键还是不贵,5刀多一点,这是我当年午餐晚餐的常备之选啊(原谅我淳朴的照片)。

2016.2.1 洛杉矶

这一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全天的环球影城之旅!这一次,是我第三次的环球影城之旅了,但是每一次,影城都总能带给我新鲜感,这就是这个世界著名的主题乐园长盛不衰的奥秘了。可惜的是哈利波特馆当时还没有对外开放

环球影城最推荐的,绝对是他们的影城之旅,就是乘坐小火车,参观他们的电影拍摄场地,杀人现场,飞机空难现场,大洪水什么的还好。

最爽的是,现在居然还更新换代,在途中乱入了速度与激情。原本纯机械的特效,变成了裸眼3D,仿佛大光头Van Diesel就在小火车边上fast & furious地飙车biubiubiu~这整个过程太爽快了,都忘记了拍照~哈哈哈~唯一拍了的一张,是high起来之前的场景,里面的舞女们,完全以假乱真啊!

其次推荐的,是讲解电影CG特效和音效生成的场馆,充满幽默和搞怪...然后同行的小伙伴需要翻译这个比较烦,好像翻着翻着就不管她了....其他的场馆,现在都加入了3D效果,什么小黄人,辛普森一家过山车,变形金刚~所有都玩下来一遍,几乎要吐了...感觉现在的环球影城,已经变成了3D影城。

环球影城绝对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去游玩的~夜幕降临了,需要离开了~

今天晚上,按照计划,需要还车了。特别感谢好孩子蛇小姐专程陪我去把车还回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天杀的居然只有这家营业到晚上,其他7点就关门了),然后载我回酒店。我还是不听她的劝告,选择了吃Okasaka~始终还是情怀,当年在洛杉矶吃过最好吃的日本料理。一大坨的海胆寿司,一大碗两个人都吃不完的Chirashi Bowl,足料的刺身饭。再次回来吃,海胆寿司香甜依旧,但刺身感觉没有了以前的新鲜~哎~

2016.2.2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说回昨晚还车的原因吧。计划行程的时候,考虑到自驾这么多年可能会过分劳累,所以行程当中自驾时间最长的一段: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羚羊峡谷-拉斯维加斯-旧金山,选择了提前报了洛杉矶当地的旅游团。而旅游团集合的地方,就在蛇小姐的家附近,于是就订了出发地附近10分钟步行路程的酒店,这天一早,就直接拉着行李步行过去。接下来的行程,就交给大巴师傅了。

大巴在中途的Barstow停了一下,去了个洗手间就继续上路了。一般从洛杉矶自驾拉斯维加斯的,都在这里停一停,在这里的Outlets疯狂的血拼一回,坐大巴的我们,就没有机会了这里,我可能去了假的麦当劳,还有66号公路版本的麦当劳哦。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一路下来比较枯燥,沿途都是荒茫茫的沙漠和约书亚树丛。4小时的车程过去了,终于来到了万恶的拉斯维加斯赌城了~大白天的赌城,在猛烈的阳光下,收起了罪恶的一面。

我刚才说什么了?忘记他吧....赌城的罪恶,不分昼夜。传说当年东莞被和谐过后,大批的职业女性,办好签证,就直接过来辛勤劳动赚美元了...

来到赌城,当然要试试他们的自助餐呢!赌城的每家赌场酒店,基本都设有丰盛的自助餐,从20刀到50刀不等~我们中午选择了公认最好吃的自助餐之一的百乐宫酒店~再次原谅我淳朴的午餐照,由于是午餐,没有提供多少海鲜,但有Prime Rib,就够了~忘记了,好像吃了三大块~哈哈哈~美式牛扒的首选啊~

夜幕降临后的赌城,真正露出了他邪恶不夜城的本色。然而我们两个纯真的孩子,不懂得欣赏。没有赌钱,没有看不可描述的show,还是怀着饭后逛滨江的心态,静静地漫步在这片灯红酒绿中。想起第一次来赌城的时候,还是19岁,不到21岁的法定许可赌钱的年龄,感到遗憾;现在年纪够了,却没有了这份冲动。(另一种解读:我TMD在广州打一块钱一颗的麻将,都可以输个一百多,我到赌场去,是作死吗

赌城的晚上和白天相差很远,晚上的拉斯维加斯大道上人流很大,沿路都是各种街头艺人,有怀抱梦想的歌者,让人不禁停下脚步静静欣赏。也有被大人从小就威逼在赌城街头卖艺的小孩子,路过了一个模仿MJ的小小街头艺人,MJ的舞步惟妙惟肖,他越是跳得像MJ,却越让我联想起MJ影响他一辈子甚至最终毁掉他的那段不堪的童年....又一个不幸的童年,我最终选择了离开。

2016.2.3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

这一天一早,凌晨4点多,真的很早,就起床集合出发前往大峡谷了。一路从赌城向东行驶,我是直接进入了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状态了。终于到达了大峡谷的入口了。在这里,小部分土豪团友选择了换乘直升飞机鸟瞰大峡谷全景;大部分小康团友们选择了观看听说非常震撼的大峡谷纪录片;苦逼的我们,还是选择附近到处走走吧。终于感受到了冬天的味道,北方孩子是不明白南方孩子看见雪的那种兴奋。

正式开始进入大峡谷了。我们选择的线路,是到大峡谷的南谷,更让人们了解的大峡谷玻璃桥,是在大峡谷西谷的,相比起来,西谷更加商业化。

大峡谷的绝景,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望着一望无际的大峡谷断层,真的由心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而有小伙伴尝试用言语表达:“好像一座山被一刀横劈开了一样啊!”我还是当作没有听到算了,影响观景心情....

第一次体验排队在景点拍照,一开始没留意直接上去了,结果发现后面的队伍,好尴尬。。。希望国内的旅游景点,能尽快出现这种自发的排队吧。

太阳慢慢地开始下山了,又到说再见的时候了,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片神奇的土地了。

晚上晚餐自理,其实一直都是自理,美国的旅行团基本不包餐的,一般都是去到餐厅遍布的地方,导游作出各种推荐,然后自己选择。这天晚上,我们选择了墨西哥餐。点了经典的墨西哥玉米片Tortilla Chips和墨西哥鸡肉卷Burrito(KFC的真的非常不正宗,OK?),老实说墨西哥餐的卖相真心不怎么样,但是味道却是意外地好吃。饱吃一顿后,就继续前往佩吉鲍威尔湖边的酒店休息了。

2016.2.4 马蹄湾-羚羊峡谷-赌城

又是一个早起的早晨,已经忘记多早了,反正出发的时候,天还是黑的。难得入住湖边的酒店,竟然全程没有在酒店见过这湖一面....留下的,只有无限的幻想...

第一站先到的,是马蹄湾。科罗拉多河在这片峡谷突然掉了个头,就形成了这片奇特的美景。到这马蹄湾还是挺艰辛的...观景的地方是一个小山坡山顶,然而大巴只能停在山脚,然后需要往上走15分钟左右,但是这山坡都是沙地,走起来真是累得喊妈啊...

不过辛苦还是值得的,走到顶,壮阔的马蹄湾就忽然地出现在面前。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别人游记的照片,感觉也就这样,没有对它报太大的期望;然而马蹄湾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真的被亮瞎狗眼了!毫无疑问,如果让我评选这次旅程最美的景色,绝对是马蹄湾!!!真正应了那句话,要是照片能完全记录美景的话,旅游还有什么意义?(不要百度谁说的了,我说的- -)

在悬崖边对着马蹄湾照了好多好多的照片后,又要依依不舍地离开前往这个旅游团的核心景点了---羚羊峡谷。从拉斯维加斯来回一共8个多小时,就是为了亲身一睹这个,在计划行程时被惊呆了的景点(对于赌城无爱的我们来说,可以说这三天的行程,原本就是为了看这羚羊峡谷)。

羚羊峡谷需要来到指定地点,再乘坐由当地印第安人安排的专用车辆,由印第安人导游亲自带领进入。由于羚羊峡谷位于峡谷底部,如果下雨的话,是绝对不允许进入的,当然我们的运气还是很好的,晴天!然而稍微有点失望的,是被导游告知“上帝之光”的美景,这个时间点无法出现(所谓上帝之光,阳光直射入顶端的洞口,在峡谷底部看到一条光柱的美景)。

再次强调,羚羊峡谷的照片完全没有作出后期PS,纯天然无添加的经典原味奶,不,照片。由于峡谷经历了几百万年的风蚀和水蚀,峡谷内壁形成了独特的纹路,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从某个特定的角度用手机拍照,就可以照出这个令人惊呆的效果。

现场还有参加了摄影团的旅客在峡谷里面,架着三脚架,试图拍出更有层次光和光感的美图,然而我们这些连单反都没有的土鳖,已经足够了~一轮惊呆过后,就要坐车返回大巴了。对于这位尽职的印第安人导游,下车后还是痛快地每人给了5美刀的小费(某小伙伴基本每张照片都要缠着导游一次又一次,要求最佳的拍摄角度,这位导游真的很有服务意识啊!

下一站的行程,是游船游览鲍威尔湖。这鲍威尔湖虽然说是湖,其实更像一条河,需要乘船直下,才能看到它的全貌。但是这个属于自费项目,我们在看游记和照片之后,毅然决定放弃游览。而我确实也一直对游船的景点提不起兴趣。最后我们就在游船出发的地方,到处闲逛了40分钟。

等到同行的团友们回来了,就开始返程。回到拉斯维加斯,已是傍晚6点左右了。从另外一个方向入城,看到了整栋土豪金外墙的永利酒店。

晚上在拉斯维加斯唐人街吃了一顿茶餐厅晚饭后,依然决定向黄赌毒say no,选择逛了一下威尼斯人酒店。看着酒店的中国年布置,才想起,春节马上要到了~

2016.2.5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这一天,就是全天的大巴之旅,早上一早从拉斯维加斯出发,一路开车到达Bakersfield,回洛杉矶的团友就换车回去了,我们就继续向旧金山前进。坐了10几个小时的大巴,中途偶然下车松松骨头。

终于傍晚7点左右,正式到达旧金山了。路过旧金山市区的一段路真的令人抓狂,由于当年超级碗在旧金山举办,整个城市直接被堵死了。原本5分钟可以通过的一段路,足足堵了一个小时。最后下车点在旧金山地铁BART的一个站附近,由于需要前往机场租车公司提车,在坐uber和坐BART之间,选择了BART...然后我就可以正式地吐槽一下美国的公交系统了。

洛杉矶的公交系统是可以忽略的,公车基本一小时一班的节奏,车站还少得离谱。而旧金山是声称可以公交生活的城市,然并卵...

从我们下车点到机场,两个地铁站的距离,结果我们足足坐了一个小时.....首先售票的系统,在路人甲乙丙的帮助下,用了大概10分钟,才最终成功购买到车票(轻吐一下,两个地铁站,人均4.4美刀的票价);然后在地铁站等了足足20分钟后,地铁终于肯动了;5分钟左右的车程后,来到下一个站,需要下车换乘,然后又再等了足足20分钟后,换乘的地铁才来到;最后5分钟左右的车程,终于到了机场了...整整一个小时,然后手贱地搜了一下uber驾车时间,一共也就15分钟....再最后说明一下BART,is short for Bay Area Rapid Transit,你Rapid个毛线啊!!!

终于来到了旧金山机场了,乘坐机场的接驳地铁再换乘免费接驳巴士,成功到达了租车公司了。也是提前在租租车网上预订好了车,来到租车公司出示证件,就可以直接提车了。柜台的工作人员推销各种保险套餐,都被一一拒绝了...原本的保险已经足够了,什么高速拖车意外险乱七八糟的,给我滚,我要提车,我要吃饭!

接下来提车出现了一点小插曲,由于提车点是在柜台楼下的地下停车场,我们的Alamo和其他租车公司的车都是停靠在同一个地下停车场;而我们办好了手续之后,可以在制定的区域在多款车型中自由挑选自己喜欢的。最后我们挑选了福特的Explorer,比起之前的自由光,确实操控性上优越了不少。然而吓我一跳的是,几天后,才发现车内倒后镜上挂着一个Rent-a-Car公司的广告,而我的租车公司,是Alamo啊.....我一度怀疑自己把其他公司的车开走了....中途电话和客服联系,回复也是比较暧昧,不肯定不否认....还好最后还车的时候,确认了确实是Alamo的车....那你干嘛帮其他公司卖广告啊我的天啊!!!

多番波折后,终于可以去吃晚餐了,时间已经是差不多9点了...最后选择了在酒店附近的奥克兰唐人街简单吃了顿越南菜,就前往酒店休息了。

好吧,这一天我的心里真有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了,又要吐槽一下酒店了!

由于超级碗的原因,这几天在旧金山的酒店价格直接奔上了银河系了。旧金山市区普通的一家Motel 6(绝对是国内7天连锁的水平),也要300+美刀...神经病啊!没办法,只能选择了奥克兰的Motel 6。酒店所处的地方就在NBA球队金州勇士的主场附近。而奥克兰,虽说和旧金山只有一桥之隔,但经济和治安却是差天共地。2016年美国最危险城市排名中,奥克兰荣获了第九名...来到酒店大堂,就是几个老黑在停车场闲逛,路过酒店房还能闻到大麻的味道....

然而最令我抓狂的是,晚上3点多,居然还有人意图打开我们的酒店房门,幸亏我们上了安全锁。联系前台的回复,居然说是系统错误,显示我们房间还是未入住,就安排了我们的房间给其他客人...草泥马啊草泥马~你放肆地奔腾吧!这个酒店居然还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最贵的酒店,130美刀左右一晚...

2016.2.6 旧金山

当年在洛杉矶,和几个小伙伴,偶然间看到了电视广告,说旧金山的电影院有当年的新春贺岁片,王祖蓝的72家租客,就果断的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两日一夜旅游,周末开车直奔了旧金山,看了电影,逛了一下旧金山旧金山的整座城市,很干净,房子密密麻麻极具特色,但又不会像香港城市的那种压迫感。所以一直以来,脑海中停留的对旧金山的印象,都是非常让人感到舒服的一个城市。而多年后的再次踏足,这种感觉依然相同(奥克兰不是旧金山奥克兰不是旧金山奥克兰不是旧金山

旧金山的景点很多,而且相距的距离不远~从早到晚,基本能走遍~第一站,首先是要看看旧金山的地标,金门大桥。中途不小心路过了一下市政大楼,就停下来摆个销魂的姿势吧~昨天在拉斯维加斯还是羽绒服的配置,今天来到旧金山,就是直接短裤了。千万不要低估加州的阳光...给带上短裤的自己点个赞!

金门大桥位于旧金山西北方,建桥历时4年时间,1937年正式开通,世界七大工业奇迹之一。这些估计同行的小伙伴应该不会记住,她只会记得,基本科幻片地球被毁,末日灾难片之类的,这桥就铁定会被狠狠地毁掉~

从Fort Point照了一轮的照片,还换个地点在山顶公园再照了一轮,最后上桥再照了一轮,就这样,我们整个早上就耗在了金门大桥身上了~P.S. 金门大桥冰箱贴,成功收下,哈哈~

由于在金门大桥我们太忘我了,花费的时间长了一点,之后一站的艺术宫停留的时间就相对短了一点,因为还要赶着中午去渔人码头吃午饭。艺术宫整体就是一个公园,但独特优雅的建筑加上平静的湖面,真的很美,如果放在国内,估计就是婚纱照的外景首选地了。

好了,终于来到渔人码头了。轻轻吐槽一下这里的停车费巨贵的,还是按每15分钟来算的...渔人码头原来是渔夫们交易海产品的集市,在这个商业化的时代,早已给改造成了著名的商业街,加上超级碗的加成,人流直奔广州上下九的节奏了...

说到对于渔人码头的期待,其实就是吃货的期待~计划行程的时候,看到其他蜂友们呕血推荐的珍宝蟹和酸面包,直接把这顿午餐列为行程的first priority啊!最后按照原计划,来到了Crab House,等了半个多小时的位,终于成功把它们收入胃中~比小伙伴头还大的珍宝蟹~oh yeah~

接下来到了旧金山的另外一个地标九曲花街了。可惜2月份,这个花街的花都掉光了...只剩光秃秃的花枝~九曲花街的魅力,就是开着车,从上而下绕一次~想当年和某个看头文字D上脑的损友开这段路,还是带拉手刹的....

旧金山整个城市,建在了一个个小山坡上,所以可以看到旧金山的街道,有九曲花街这种奇葩,以及像电影盗墓空间的那种45度的大斜坡。想要心跳的感觉,可以选择在这斜坡上横着停车~

之后下一站是Alamo广场上的“六姊妹”(Painted Ladies)。所谓六姊妹,是六座相连的房子,涂上了六种颜色的漆。而她们的独特之处,在于当年旧金山8级大地震后,他们是唯一完好幸存的,很多旧金山的明信片,以此取景,可以看见六姊妹后,便是旧金山市中心的高楼大厦群,象征着城市的发展,然而我们手上的手机和微单,照不出这种明信片的效果...

Alamo广场上的大草坪,坐满了准备观赏日落的市民~而我们,决定去另一个更适合观赏日落的地点---双子峰。这相邻的两座山峰,曾被早期的西班牙殖民者昵称为印第安少女的乳房...在双子峰上,能够鸟瞰到旧金山的全景,是旧金山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下图面容太过扭曲了,请容许我加个可爱的马赛克~

2016.2.7 旧金山-纳帕谷

原定的行程,是这一天早上在渔人码头坐船到天使岛,认识一下旧金山华人被迫害的那段黑历史。可惜因为停车问题和船票问题,最终选择了放弃。天使岛曾经是旧金山等待被遣返的移民的处理站,而现在被改建成了博物馆的形式了。那些被遣返的移民,没错,就是我们的华人。由于最近特朗普对于穆斯林的歧视性行动,让人们回忆起了旧金山华人那段曾经的苦痛历史。1882出台的《排华法案》,禁止了华人入境美国,禁止了拥有合法居留身份的华人回国后重新返回美国,并且中国移民不拥有同等的公民权利。可怜当年用生命为美国铺设太平洋铁路却仍不被认同。而反观现在,这个曾经由移民和难民建立的国家,却走向了歧视移民的道路,这是时代的进步,还是倒退呢?

去不了天使岛,就换个方式来感受华人在旧金山的生活吧~我们早上选择了前往旧金山唐人街吃早餐,久违的中式早餐啊~旧金山唐人街地处旧金山市中心,整个社区呈现了一种老态。一是由于时代的久远吧,而更多的是由于社区老龄化的原因。

美国大部分的唐人街,或许曾经是大部分华人新移民首先踏足的地方吧。而由于时代的发展,由于各种原因,已被第二代移民,或是事业有成的一代移民们摒弃了。而最终留下来的,是那些老移民们,那些在美国奋斗了大半辈子,却不懂一句英文的老移民们。在这里,华人可以不说一句英文,也能生活一辈子。但是,也因为语言问题,他们永远也无法离开这里。曾经,他们的世界是那么的辽阔,而现在,他们的世界,只剩下这条和他们一样,逐渐老去的唐人街,这就是移民之殇。

感觉今天的游记,写得有点太过深沉了。没办法,作为曾经的美国新移民,每每遇到这个点,就是各种感叹。好了~早餐过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前往旧金山的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了。

UCB这所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是多少赴美留学学子梦想啊~School of Biology里面还有实打实的两具恐龙化石呢...不过对比起之后会去的斯坦福大学,UCB的校园相对缺乏整体规划性,不是特别理想的旅游景点。好吧~过来吸收一下日月精华可能会聪明一点呢~

简单的7-11热狗作为午饭后,就继续出发前往加州的红酒之乡---纳帕谷(Napa Valley)。沿路惊讶地发现了一片片的油菜花田~当然少不了各种拍照呢~

纳帕谷沿路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酒庄,当然对于我这种葡萄酒的外行人士,葡萄酒什么的...我自问喝不出几千美金一瓶的作品一号和几十块一瓶的澳洲葡萄酒的区别...科科~所以当然是选择最像景点的酒庄去呢~决定了就是你~Castello Di Amorosa~爱之堡酒庄。整座酒庄耗费了13年的时间建造,共用了从奥地利意大利运来的170个集装箱的石头,可以说是从欧洲运过来的城堡。

酒庄的门票还包含了品尝5款葡萄酒的机会~来到Tasting Room,一股葡萄酒的香气迎面扑来~已经感觉到了一丝醉意了~5款葡萄酒,选择了2款白葡萄酒,2款红葡萄酒和1款桃红葡萄酒~鉴于多次被红葡萄酒灌醉到吐的历史,我还是对白葡萄酒更有爱~好了~你们发现了~嘿嘿嘿~我酒驾了~

好洋气地装逼品了一下酒后,酒庄的参观也就到此为止了。之后就是小伙伴最期待的Outlets之旅了~出发前一再强调本旅行团是纯玩团,结果我屈服于淫威之下,加入了两个Outlets的行程,而最后,更是被临时修改成三个Outlets了就Coach和MK就逛了一个小时了好不好!简直是买手信的节奏啊~

然而今天晚上是个特别的日子,年三十晚,我们选择了在Outlets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吃了一顿很不正宗但又很不错的中餐团年饭~老外开的中餐厅不是Orange Chicken和Kung Pao Chicken,已经很厉害了好不好~然而Fortune Cookies究竟是什么鬼谁知道啊,反正中国人们表示不知道!

2016.2.8纳帕-斯坦福-圣塔克鲁兹

纳帕谷的生活是真的田园生活,远离了大城市的烦嚣(虽然离旧金山也就2小时车程),这里人很少,商业化的味道好淡,平静得让人无比的舒服。可惜冬天的葡萄田上只剩枝丫~夏天来的话将是绿油油的一片,秋天来,更是可以看见葡萄挂满呢~游纳帕谷还有另外一种装逼的形式,就是乘坐环谷小火车~车票还有各种品酒套餐可以选呢~坐着火车喝着酒~好洋气啊~可惜时间不够,就算了~

难得的乡村风情,还是值得再花一个上午去好好浪一浪的~早上再去了两个酒庄的外围转了一转,作品一号酒庄和蒙大维酒庄,光看酒庄建筑风格就知道是高端向的酒庄呢~

离开纳帕谷开始一直向南,向另一座世界顶级名校斯坦福出发了。一路下来大概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来到了斯坦福。斯坦福的校园面积很大很大,把车停在了停车场,就步行漫无目的的瞎逛了,意外发现了由李嘉诚捐赠的教学楼。

之前对比UCB和斯坦福说过,斯坦福的校园是整体规划的,登上了校园内的胡佛塔鸟瞰整个学校,可以清楚地看见斯坦福的建筑,都是统一的红瓦黄墙,给人一种严谨而有历史沉淀的感觉。

路过课室门口,看见教授整在讲解高数,几位游客站在了门外听讲...这种没交学费又蹭课听的行为太过恶劣了,我是拒绝的,我是不会去丢国人游客的脸的,因为我有(ting)修(bu)养(dong)!

今天加州的阳光猛猛的,还好小伙伴还尚存理智,没有把伞拿出来~偌大的校园,我们就这样疯逛了一个下午,终于累到不行了~是时候离开了。
接下来原本计划开车到周边的硅谷看看这个牛X的地方啊,可惜导航silicon valley,最终去到的地方完全不懂是什么鬼,也找不到什么牛X的公司总部什么的,只能默默地离开,继续一路向南,到达今晚过夜的城市Santa Cruz了。
都怪今天在斯坦福瞎逛得太长时间了,导致今天的行程变化很大,硅谷和原定的咆哮山庄红木小火车,都错过了。随便照了一下已经下班的小火车,就走了。

还有打算到Pigeon Point灯塔看日落,还没去到灯塔,太阳叔叔已经不等我们了~只能随路找了个地方,停下车~山寨地欣赏一下吧~

感觉美国的落日怎么照都是美美的~有时候偶遇的美景,更有意思~天黑了,在酒店附近找了家熊猫快餐,今晚就试一下美国著名的假中餐吧~好不好吃?反正所有菜吃起来都是orange chicken的味道罗~

2016.2.9 圣塔克鲁兹-蒙特雷

一早起来吃过早餐,开车去了Santa Cruz的海滩兜了一圈,就继续起程了。从今天开始,我们正式驶进了一号公路,开启了我们的一号公路慢游之旅了~一号公路第一站,加州的老首府蒙特雷(Monterey)。

来到蒙特雷的旧渔人码头,顾名思义,现在渔人码头的盛名,早已被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抢走了。蒙特雷的旧渔人码头游人不多,少了一份商业化,多了一份休闲写意。码头店铺门口有各种叫卖当地特产蛤蛎汤的店员,可以提供免费品尝。忍不住挑了一家试了一口,感觉奶油味太重了,不是我的味~

密密麻麻停靠着的游艇,是渔人码头的常景~蒙特雷这座城,褪去了老首府的政治味,现在早已成为中产阶级们度假的首选地了~

蒙特雷的景点不多,离开了旧渔人码头,就前往一号公路的重头戏17里湾了~然!而!我们是哭晕了在车了~居然碰上了一年一度的高尔夫球公开赛在17里湾举办,17里湾这个私人性质的海滩,只能无情地对游客们say no了~有人说17里湾是一号公路的精髓所在,而有些人说,前往17里湾的路上,景色比17里湾美多了~对于吃不到葡萄是酸了的定律,我只能承认后一个说法了~
其实老实说从蒙特雷到17里湾的那段沿海公路,景色真的是美得怎么照都是美啊~

选了沿路的一个小公园好像叫情人角的,好好地浪了一把~

坐在草地上挑逗了一下小松鼠和海鸥~怎么拍出来的效果像是ps的啊~哈哈哈~

又是那一句,偶遇的美景,总是更有意思~去你的17里湾。又是一个浪得不想离开的地方啊~接下来在没有多远的地方,就是我们特别期待的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小镇是由当年旧金山大地震避难而来的一帮艺术家建立的小镇,整个小镇充满着艺术的氛围~这种小资的地方,就是我和小伙伴最喜欢的呢~漫无目的地逛遍每一个小店~

就这样在卡梅尔不知浪了多久,又到了看日落的时间了。顺着卡梅尔小镇的路一路往下走,就来到了卡梅尔海滩。卡梅尔海滩的坡度比较平缓,涨潮时,被海水冲洗过的一大片沙滩,反射了落日的余晖,美得不要不要的~跳呀跳~收获了这趟旅程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晚上回到蒙特雷的酒店,小伙伴惊喜地发现酒店的对面,就是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又是一轮买买买~这里的H&M打折的商品,可以媲美上下九了~几美金一件的衣服,十美金一件的牛仔短裤和外套,反正就是想都不用想就买了一堆~管他,用来下工地也是值啊~

刚到shopping mall的时候,小伙伴说晚上停车场没有人啊,可以让她开车玩玩~我科科了~还好小伙伴血拼完之后完全忘记了这回事~太!好!了!~可以安全地回酒店碎觉觉~

2016.2.10 大苏尔-圣西蒙

蒙特雷离开,沿着一号公路一直向南开,进入了大苏尔地区(Big Sur)。大苏尔不是单指一个地方,都这大概3小时左右车程的一段路吧。这段路可是被誉为人生必须要去的50个地方的其中之一呢~
而这段路是一连串的盘山公路,对于还好没有被头文字D洗脑的我来说,慢慢开就好,我还要看沿路风景呢!可是...当我开着正起劲,看到了美美的景色的时候准备惊呼,却发现隔壁的小伙伴已经睡着了!!!什么鬼~!!!

可惜由于阳光角度的问题,没有把Bixby大桥最美的一面照出来。

一号公路的魅力在于,一面是大海,一面是树林。看腻了一路的海景,就转进了途中的一个营地~里面是小桥流水,杉树参天啊~

途中还有一个小景点,号称世界唯一一个流向大海的瀑布McWay Falls。哈哈哈~这水流量,不强调,完全看不懂是个瀑布啊~

终于一路下来,就到了我们今晚酒店的所在地San Simeon了。这个小镇,真的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座城堡赫兹古堡(Hearst Castle)。这是当年老爸老妈旅游后向我安利的景点,然而我感觉一般,也许这就是80后和60后旅游的区别吧~

赫兹古堡是有钱人赫兹先生的私人庄园,当年这里还养着各种难以想象的动物。后来富不过三代,他的后人养不起这个庄园了,就把它捐给了政府(把背包背烂了)...

说到San Simeon这个小镇除了赫兹古堡之外,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地方,就是海象滩了。在赫兹古堡所在的山脚对出不远的一片海滩,布满了几千只的海象,在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正巧现在是海象的哺乳期,小海象刚出生不久,正是妈妈海象在喂小海象奶的时间。

懒洋洋的小海象在玩手指~哈哈哈~

当然这种毫无人为管制的地方,可以看见大自然的美妙,同时也会看见大自然的残酷。

这些妈妈海象都是懒到极端的,就是懒洋洋地摊在那,让小海象吸奶。然而妈妈海象有时候会一个翻身,继续睡觉晒太阳,就把小海象给忘记了。而小海象刚出生,还没睁开眼,对于突然消失的奶水,感到无助,摸黑乱爬,错认了其他的妈妈海象。然而妈妈海象对于不是自己的孩子,是拒绝的~被赶走的小海象更加彷徨无助的乱爬一通。

然而大自然没有奇迹,对于这些被妈妈海象傻傻弄丢的小海象,等待它们的命运,只有饿死~所以在沙滩的边上,会发现若干只腐烂的小海象尸体。

看得有点心酸,还是玩玩小松鼠冷静一下吧。

刚刚说过了,San Simeon这个地方真的什么都没有...办好入住后,只能开车到周边的小镇找吃了~在一家酒吧式的餐厅,尝了个纯正美国风情的汉堡~哎哟~不错哦!

2016.2.11 丹麦村-圣巴巴拉

今天上午的行程有点空虚,就是为了赶路,从San Simeon去到丹麦村。途中来到了Morro Bay,就是一块在海上的巨石...停下车休息一下吧~偶尔发现岸边有几只可爱的海懒,躺在水面上玩手指,哈哈哈。

短暂停留之后,就继续出发了~大概中午时间,就来到了丹麦村。国内旅行社对于一号公路的宣传,一般都顺便加上“童话小镇”的名义去宣传丹麦村。

丹麦村是当时的一班丹麦移民建立的村庄,而现在已被开发成了商业化的小镇。而当时移民们建立的各式丹麦象征的风车,被保留改建成了。

丹麦村没有多少的景点,但是建筑极具风格。有些游记说的安徒生博物馆,就在一家咖啡厅楼上,感觉更像一个书店,没什么意思。反而在寻找博物馆的路中,遇到了美丽的梨花树~

丹麦村大街上大大小小的酒吧餐厅,让我也忍不住坐下,尝上一口独特风味的啤酒,顺便把午餐也解决了。

饮饱吃醉后,继续出发了~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圣芭芭拉小镇了。圣芭芭拉小镇又是一个小资的好地方,整个镇的建筑都是西班牙墨西哥式风格的,红瓦白墙~好洋气耶~走进了充满历史气息的法院,乱逛了一番~

法院附近还有很少女心的粉红色教堂~但是教堂不给进,在外面绕绕就离开了~

离开圣芭芭拉,一号公路的旅程也就完满结束了。感觉我们计划的三天慢游一号公路,好像有点太过慢了,行程即使针对我们这种悠闲派的旅者来说也是太过松散了。我们行程这样设计,也是因为原本安排去优胜美地一天的行程,被告知冰雪封路而被迫取消,就干脆慢游一号公路了。建议两天的时间走完,就刚刚好了~

最后我们来到洛杉矶西边的小镇Camarillo过一夜,为什么这么安排?科科~因为这里有一个大大的Outlets~方便小伙伴血拼完了,直接回酒店睡~确实,最后还是买买买到人家关门了,才肯回酒店~

2016.2.12 棕榈泉

好吧~昨晚买买买了一晚,还没够,这一天就直接进入买买买的高潮吧~早上出发,直接从洛杉矶的西边,一直横跨到洛杉矶的东边~来到广为国人熟知的购物天堂棕榈泉~棕榈泉的Outlets到处可见中文标识和提示,一些国人最爱的品牌像Coach,MK之类的,直接配置多名会讲中文的店员。当然也是因为国人的疯狂购买力呢~可以让小伙伴亲眼见见,传说中的Coach,中国大妈每人提10个包包排队埋单~

哎~这几天的买买买,就一直充当小伙伴的导购小助理~因为小伙伴的智商,数学和英文能力存在很大的偏差,每次都搞不懂店铺的折扣力度...全场30%off,某些商品可以额外20%off,怎么怎么样还可以有additional 50%off~这些是足够可以让小伙伴晕倒的~每每和她解释了一轮,等最后看到总价的时候,还是回惊呼,怎么又便宜了.......?无奈你开心就好~

最后晒晒这几天买买买的战果吧~哎~说好的纯玩团呢~

就这样一天过去了~晚上回到洛杉矶,亲爱的蛇小姐请客~我也不想再吐槽她那头发了~现在一年过去了,她自己再想想当时究竟在发廊发生了什么事吧~

2016.2.13 大熊湖

这是在美国的最后一天了(原本我是这样以为的~),早早通知美国的朋友们报名,一齐去大熊湖滑雪的~结果~哎~都统统放了我飞机~只剩下超级讲义气的蛇小姐,扭了腿一瘸一拐的,还陪我去~当然她也只能陪我到了滑雪场,自己一个人去喝酒看书了....不愧是我洛杉矶最好的兄弟啊~真的要暴力点赞!

大熊湖洛杉矶东边2.5小时车程的雪山上,很多人不知道洛杉矶是有下雪的地方~你们难道没有听过在洛杉矶,上午海滩滑水,下午雪山滑雪的神奇生活吗~想当年,我这中国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雪,还是在洛杉矶呢~

可是当时的天气已经开始热了,滑雪场是后期添加人造雪的,所以可以出现短袖t-shirt滑雪的样子...

曾经第一次滑雪的时候,为了耍帅选择了单板,结果摔了一天~这次想看看自己能不能迈过这道坎,结果依然的摔到怀疑人生,老了,骨头硬了,上板的动作都做不了...还是乖乖换回双板吧~

小伙伴当年可是滑轮高手~在我的调教下,第一次滑雪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起码没有摔了多少次狗吃屎~

滑雪真的挺消耗体力的,还好排队上缆车要等很久~可以缓一缓~

就这样在速度与激情下~我们的美西自驾游17天的旅程,也要正式结束了~开车一路4个小时返回洛杉矶机场,还了车,乘坐免费接驳巴士到达机场。
然后意料不及的事情,就这样很不愉快的发生了!!!
原本是当天晚上凌晨的飞机回香港,结果晚上9点的时候突然邮件通知,航班延误到了第二天的中午....给到我们的解释,居然是Crew Rest,机组人员去浪了~这个原因还导致了我们之后的保险原来有的延机赔偿,因为原因不含,而无法报保~

怎么办怎么办!一般情况下,航空公司会安排旅客到酒店休息的~然而,刚好碰上了President Day小长假,外加天杀的格莱美颁奖典礼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其他情况,结果,整个洛杉矶的酒店居然一!房!难!求!

航空公司表示没有能力帮我们安排酒店,让我们自行处理,可以报销不设限的酒店费用~心想可以搞个喜来登希尔顿之类的开心一下~结果发现自己想多了~尝试了各种的软件,各种的预订方式,甚至找了国内做旅行社的朋友帮忙,然并卵~这样折腾了一下,已经晚上10点多了,也不好意思麻烦美国的亲戚朋友~好吧,只能接受要在机场过一晚的结果了。

真糟糕,和小伙伴的蜜月之旅,最后在情人节这天,要这样度过~好吧~应了那句,有这么久风流,就有这么久折堕啊~也没什么好说了,反正就是这辈子不会再坐国泰航空的飞机就是了~

2016.2.14 洛杉矶

居然还额外在洛杉矶多待了一天~就这样洛杉矶囧了一晚~第二天中午,终于拖着疲惫的身躯,成功登机了~记忆中在飞机上好像一直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最后就晒一晒这次蜜月旅游的账单吧~

结语

就这样~我这篇流水账式的游记,就这样写完了~虽然结尾有那么的不止一点的不愉快,但是,这依然是属于我们俩这段珍贵记忆的一部分。很庆幸自己在一年之后写这篇游记,很多的细节和情感,都像泉涌一样,清晰地回想起来~重复导言的那句话,希望在我们老了的时候,再次翻开这份游记,还能感受到我们旅途中的那份幸福。

END...

引用 Garvin吹_nig 的图片:

这芝士看着好想吃啊。。看饿了

2017-02-07 18:5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2-07 19:27

我想问一下outlet旧金山哪家性价比高,品牌相对多些。谢谢

2017-02-08 17:29

引用 小飞鱼 发表于 2017-02-08 17:29:30 的回复:

回复小飞鱼:我之前也没去多少家旧金山附近的Outlets啊~就去了napa premium outlets,旧金山过去1.5小时吧~品牌的话,没有一线品牌的~就是coach, MK这些~你可以上premiumoutlets.com看看他们分点的品牌啊~

2017-02-08 17:45

好的,非常感谢分享。二线就够了,哈哈哈

2017-02-09 16:2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2-13 13:59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