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自由行攻略(大洋路、布勒山滑雪、悉尼、阿德莱德、1号公路自驾)

向婧 LV.5
2017-02-07 16:04 267/5
  • 出发时间/2016-08-13

过年期间觉得应该把这些年走过的地方都整理一下,主要是为了老了的时候可以回头回忆回忆,哈哈哈哈。那就开把2016年的两次澳洲之行先整理一下:
第一场: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一场和小花相约十年的旅行。
第二场: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差。
签证:
由于本人不需要办理澳洲签证,但是之前帮同事办过,简单说几句,澳洲签证不难办,而且都是电子出差,签证所需材料无非就是:6个月有效期以上的护照,照片、1419号表格和54表格,资产证明(银行流水),工作证明(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均英文加盖公章,有需要私信我,免费提供)。
机票:
第一场:香港-->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香港
第二场:香港往返悉尼
航空公司:都是新加坡航空,跟个人喜好有关系。新航经济舱还不错,机上都是两餐,早餐加正餐,都有冰琪淋,我喜欢有冰琪淋的航空公司,哈哈哈哈;座位也不挤,不过我个子小;第二场的时候,因为人少,我直接躺下来一路飞过去的,太爽了!!!
机票来源:携程APP
价格:5000元到6500元(多次去澳洲,大概5000左右是正常价格,6500元是因为第一程中间倒腾)
住宿:
第一场:
墨本尔住宿:Ibis Budget Booking预定 500元左右 地理位置便捷,床是上下层,可以睡3个人,干净,就是吹风机要去楼下借,由于离中心近,去哪基本上可以靠走,火车站走路10分钟,购物一日游集合点也非常近。
悉尼住宿:The Rock Airbnb预定 1500元左右 地理位置便捷,离歌剧院、乔治大街都近,房间蛮大,两间房间公用洗手间,大厅景色可以直接看到歌剧院,性价比一般。家里有两只狗。
阿德莱德住宿:小花家 跟小花预定 免费 爽翻天
悉尼住宿:朋友家 跟朋友预定 免费
科夫斯港住宿:去程的时候 路边随便找的 小别墅 不错 1000元左右
                       回程的时候 Oceana Holiday Units Booking预定 1000元左右(自己开的小旅馆,连前台都省了,发邮件会告诉你门口有个小盒子装钥匙,自己发给你的密码打开小盒拿钥匙直接入住,check out的时候直接走就完事了,哈哈哈哈,便利)
布里斯班住宿:Oaks 212 Margaret 1200元左右 完全不咋地,入住办好久,停车要收费,房间倒是不错,商务行政间,地址也不错,离中心区蛮近,旁边就是公园
交通:
墨尔本市区:基本上靠走,机场住返依靠skybus,最后一天市内闲逛的时候打了Uber。
悉尼:Train。买Opal卡方便一些,之前已经有了Opal直接使用;第二次因为和同事一起出差,没有,再买一张排队的时候,前面美丽的外国姑娘把她的卡给我了,里面还有7澳币,哈哈哈哈,艳遇啊!
阿德莱德:靠小花行走天下。
悉尼往返布里斯班自驾,朋友的车。
行程:
第一场:
第一天:香港新加坡转机飞墨尔本墨尔本市区夜景晃荡
第二天:大洋路一日游
第三天:布勒山滑雪
第四天:墨尔本市内一日游
第五天:墨尔本悉尼悉尼市区一日游
第六天:悉尼坐火车去New Castle(郊区)一日游
第七天:悉尼阿德莱德阿德莱德美食半日游
第八天:阿德莱德风景一日游
第九天:阿德莱德酒庄一日游
第十天:阿德莱德市区购物一日游
第十一天:阿德莱德新加坡香港
第二场:
第一天:香港新加坡悉尼,抵达后火车前往New Castle,直接自驾前往科夫斯港
第二天:科夫斯港经拜伦湾布里斯班
第三天:布里斯班内陆自驾瀑布一日游(Dorrigo/Dangar fall)
第四天:New Castle开会
第五天:坐火车回悉尼新加坡香港

行程碎碎念:
第一场:
第一天:

先说一下新加坡机场,为什么我喜欢在这转机?新加坡机场是全球购物第一机场,哎哟,我去,必须买买买,而且新加坡机场是可以去程你先买好,回程你再去取都可以,而且前往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飞机,是可以打9.5折的,但是第一次去的时候没遇上,第二次刚好有,因为每次活动不一样。反正我每次去基本属于扫荡型,狂买狂吃。第二次去因为时间非常充足,还参加了新加坡机场的免费半日游活动,哈哈。

第二天 大洋路一日游(淘宝找的一日游,这家非常靠谱,司机有意思极了!)
太美了,上图

本来是想去大洋路跳伞的,但年初眼睛做过ICL手术,咨询了一下都不建议跳伞,所以改直升机,那天也是运气超级好,据说之前一直是阴霾天,但那天大晴,还偶遇了鲸鱼,连开直升机的女机师都说很久没看见了,Luck girl,Surprise!!!晚上依旧回到唐人街大吃大喝大吃冰。
对于,讲一个有趣的故事:原来大洋路是12门徒,但由于澳洲人特别崇拜自然,任其自由发展,现在12门徒已经倒了快一半了,还剩7个,所以要去的赶紧去,没准哪天就剩1门徒站在那了,去大洋路的路上可以看到袋鼠和考拉,还有很多草泥马。
第三天:布勒山滑雪(淘宝找的,但水准完败昨天)
看图不说话

第四天 墨尔本市区一日游

真的,肉夹馍连续吃了两天,到现在还在怀念,竟然比我在国内吃的还好吃,我也是惊呆了,小花太会找吃的了。上面那几个图片就是看看,吃真的很一般,感觉不是吃饱的,是腻饱了。
第五天 墨尔本悉尼悉尼市区一日游
一个人去旅行最痛苦的事情是吃,你真的没法吃多少就饱了,也不能乱点,点了也是浪费。从机场出来坐火车到Circular Quay Station,机场出来后坐到Central转就好了,不然从Central下走过去也不远反正。把东西放下,打了一辆Uber去海鲜码头,吃了一顿海鲜,说实话,远不如从前,已经变成了中国旅游团景点之一。然后从海鲜码头一路走回乔治大街去找Lorraine's Patisse Rie,非常棒,然后走回住的地方慢慢品尝,住的下面有一遛的酒吧,但因为就自己也没去,晚一点的时候出发走路到唐人街。

一如即往如此热闹的唐人街,一头一尾吃完我就饱了,再也吃不下了,走回酒店休息,一路各种喧扰的PUB,简直了。
第六天:悉尼坐火车去New Castle(郊区)一日游
因为去朋友家带了一些东西,然后在周边自驾游一下,吃了一个泰国菜还不错,但忘记拍了。
这一趟火车中间有两个站是非常漂亮的。因为之前去过,所以这次没有再去,而且本来不去悉尼的,主要是为了帮朋友带东西以及见见朋友,所以去了。悉尼去了太多次了,已经不知道逛啥了。而且因为马上要去阿德,内心也不想多呆。晚上在朋友家吃了一顿中餐,真是怀念,每次出国三四天后就开始特别相信中餐。开心。

第七天:悉尼阿德莱德阿德莱德美食半日游
这一趟澳洲之行,重头戏来了,小花集了众年之力发现的好吃的全带我吃了。先说Steak吃了这么多个国家的还有很多名师出的,真的我都不觉得有啥好吃的,但这个Steak真的是我吃了这么多以后仍然记得的唯一一家,太好吃了。吃完后买了一杯巧克力奶,太好喝了,我词已经穷了,没法形容了,看着想象吧。由于要帮朋友看手表,去了步行街逛逛,但就真的是吃饱了消化,消化完后必须吃啊,晚上越南菜,太好吃了。吃完回去吃酸奶都消化不下去,饱的我。。。。
其中逛之前,花先带我逛了一下阿德大学附近的景点,有一步桥上有情人锁,以为看到1980已经很早了,结果还有1958年的。风景宜人,舒服。

第八天:阿德莱德风景一日游
因为来到了小花的地盘,我真的没有带脑子来,也没有做攻略,就是跟吃跟喝跟完。有需要的话,可以私信我,我帮你问来是啥。反正吃的都是好吃的喝的都是好喝的。上面逛的地方是小花上班的地方附近,好多手工品,文艺女青年应该很喜欢,建议去看看,很多老太太的手艺真的很不错。还有几只大兔子,有一家卖皮具的店非常不错,给我爸买了一条手工皮带,用着不错。
最后的汉堡是我们一直就相约要吃的麦当劳自助汉堡,终于试了一次,不错。Perfect!

第九天:阿德莱德酒庄一日游
去酒庄之于我来说,就是看风景而已。碰酒就倒,但都去了还是试了试,口感蛮好,买了一些回来送来,到现在冰箱里还有一只很好喝的酒,但是一个人真心开来喝不完,作罢。
这一路我只能用风景如画来形容了,太美了。
回来吃的这个火锅,简直了,太好吃了。比在国内吃的同类型火锅好吃多了。真心一百个推荐。

第十天:阿德莱德市区购物一日游
第九天晚上畅聊啊,聊到不知道早上几点才睡,简直了,第二天起来。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买买买,因为吃过头了买过头了,基本上没拍照。甜品店的甜品好吃到什么境界呢,就是一个国外的甜品店做了中国月饼,好吃到我买了N多回国,因为太太太太好吃了。
小花特制的芝麻海苔小零食,好吃不胖。

第二场:
由于第二场是商务行程,所以上一些图片,推荐一下景点吧!感想就不多了。
如果在新加坡机场转机超过四个小时还是几个小时的乘客都可以免费参加新加坡机场的新加坡一日游,在T1和T3处均可报名,而且在新加坡转机的朋友们都可以在T3机场免费领取25新币的一张券可用来吃饭和购买。
由于是早上抵达悉尼机场,然后坐火车直接到朋友家,然后一路自驾前往科夫斯港入住。这一路因为身体很疲劳,所以并没有精力拍照,一路都在睡觉。但是朋友做的鱿鱼米饭卷是真的太好吃了,意犹"味"尽。晚上吃的Steak完全不咋地。

第二天:科夫斯港经拜伦湾布里斯班
科夫斯港是一个休闲的小镇,估计是这一路上比较大的一个站了(Pacific Highway),特别多人在这边渡假,也看到许多老头老太太在遛狗。

偶遇一个休息区

拜伦湾是很值得去的地方,我这条线路走了两次,这是第二次,所以路上因为看过了,这次也就没有多停下来拍照。但拜伦湾这次去我还是走到了最东面最下面去了,因为真的很值得去。推荐你们走这条线的人一定要去。最好是住在这里一天,比较棒。
我们稍做停留就开始前往布里斯班,中途停在黄金海岸找了一家咖啡馆喝了一杯咖啡外,就直接去布里斯班,由于这前均去过了,所以一路都在睡觉 。抵达布村后,本来也想直接吃饭睡觉的,但因为朋友想去唐人街,就带他们过去吃饭,吃了一家无比难吃的越南菜,布村的夜景还是蛮美的。

第三天:布里斯班悉尼第一段
第三天我起的比较晚,哪也没去,他们去周边玩了。我是直接中午才起来,往回走。
这里钓鱼分的非常细,哪一些品种、尺寸可以钓,哪一些需要放生都有明确规定的。这一个小村落非常宁静,村落边上有一个卖海鲜的超市,生蚝非常棒,推荐。

第四天 回悉尼郊区 内陆自驾瀑布一日游(Dorrigo/Dangar fall)
因为以前都是走1号路,没有走过内陆这一段,所以推荐回程不走1号路,欣然从内陆走瀑布这一段回悉尼郊区

这一段的照片不太出彩,因为天气不是太好,阴天。
最后两张是New Castle本来朋友不愿意去的,我推荐去的,觉得还可以。

后面是公务行程,此处省略
最后以一杯麦当劳结束此次游记。
也该差不多了,我也写不下去了,用我写流水账的方式记录下来比较有自己的特色。其实去澳洲很多次,但真的只有和小花这一次算是有很多的美好的回忆。这一路来还遇到很多的朋友。
2016年去了一次台湾,去了一次日本,去了两次泰国,去了两次澳洲,要把2016年的写完我也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整理照片。之前还有很多,等我有空慢慢写,不过我会重点写几个我特别推荐的,或者是我之前梦想去的。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09 17: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2-13 12:00

引用 piaoyu 发表于 2017-02-13 12:00:57 的回复:

回复piaoyu:我下礼拜四去。你去哪里?现在那边是夏天。蛮热的。前几天悉尼四十度高温呢。

2017-02-14 10:36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7-02-09 17:25:55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lbentz:喜欢就好。

2017-02-14 10:36

new castle周末opal卡任意坐只收2.5澳币。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