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游玩日本登别、洞爷、札幌、小樽

昕麟baby LV.5
2017-02-07 16:04 436/1

我们下午到达新千岁机场,在jr站换车票,因为是春节,所以特别多人排队换车票,起码用了45分钟,然后搭上去函馆方向的特快列车,到登别45分钟。在站台上有义工团体免费帮旅客搬运行李,让旅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们订了登别万世阁酒店,虽然温泉池不算大,但是挺方便的,价格也合理。道南车站对面就是酒店。沿着山坡上前走,就是温泉街道,温泉街两旁就是小商店,拉面馆等,坡口处就是福庵,隔壁两家就是味之大王拉面。全部酒店都包早餐和晚餐,中午时温泉街的拉面馆才开,这点很佩服日本的经营之计——“共享客源”晚上所有的美食店都关门,游客都会在酒店吃自助餐,享用温泉设施。

第二天睡醒觉,刚好下了一场雪,银装素裹,时而阵阵微风吹来,把屋顶、树枝的雪花❄飘散,阳光灿烂,蔚蓝的天空,让人心情愉悦。我们去了熊牧场,喂熊。在熊牧场看俱乐多湖的景色特别好看!

下午我们慢悠悠地从登别jr 站徒步去尼尔斯海洋公园,我们到公园时,刚好企鹅巡游完,所以有点可惜。公园不大,海狮、海豚、企鹅巡游是公园的卖点,还有一些海洋水族馆。如果不去旭川的话,在这里看企鹅表演,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天登别下雪,我们游玩地狱谷、汤泽神社、泉源公园。

看着飘雪,孩子的心情已经兴奋极点。不看景点,只顾在路边玩雪。看完地狱谷,想沿着山路去大汤沼,可以小道封住啦!有点可惜。

下午,我们带孩子去室兰向地球岬出发,坐上jr 雪越来越大,下车后,大雪纷飞,真的体验暴风雪。街上只有我们一家在风雪中行走,我们走了1.5公里看见巴士站,想坐车去地球岬。司机劝告我们不要去,因为小孩在这样的天气,寸步难行。我们又唯有放弃此行。我们真正感受到别人不喜欢暴风雪的原因啦!只有我们身处南方的人才“恨看”雪。后来在Jr 车站偶遇广州的驴友,他们刚从地球岬下来,想看看他们的美照。他们都说这样的天气景色看不见,地球的弧度也看不到,一片模模糊糊的风雪。这时,心情才释怀,幸好没有带着两个熊孩闯风雪。总结出一个定律:看美景祈求不要下雪,要放晴。美景唯有留在期待中。

第四天我们离开登别,向下一个小镇出发——洞爷湖

到了洞爷,风雪一直伴随我们,景物一片茫茫。我们订了温莎度假村酒店。我们打电话询问了酒店免费车,搭车前往酒店。

温莎酒店坐落在山顶,交通有点不便,每次下温泉街要坐穿梭巴士。其他都非常非常棒👍🏻!我们的房间里可以看到整个洞爷湖,美食餐厅都是米其林一二星,又有滑雪。既满足大人观赏、泡温泉,又满足孩子们玩雪。这里的雪很厚,一脚踩下去到小腿!景、美食无得顶啊!

第五天,我们乘酒店穿梭巴士去洞爷温泉街,其实订在湖边的酒店也不错,例如乃之风酒店,洞爷万世阁,都是在温泉街,旁边就是洞爷湖。街道很宁静,只有我们两三个人走在路边,偶尔也有一两辆车在路上飞奔而过。这种感觉在以往的旅程从未试过,觉得很爽,任拍照都不会找到“亲戚”。我们游玩洞爷湖逛了温泉街,顺道学习地理知识,吃上当地的美食。

下午继续回酒店玩雪、泡温泉。恰好欣赏到黄昏的山景,特美!

第六天早上,孩子们抓紧半天呆在酒店里的时间,他们可以在三个小时里在雪地疯狂,撒野。因为雪地很干净,很洁白,滚来滚去都可以。这也是选择温莎酒店的原因,温泉街恐怕不能在地上打滚啦!

下午我们坐jr 去札幌札幌是繁华的城市,没有洞爷的宁静,也没有洞爷的洁白,也没有洞爷天然的美景色,聚集大型百货公司,世界名牌店。

第七天我们去了小樽,这城市主要是游运河,其他的八音盒馆,哨子馆都是靠商业运作的景点。那天是融雪,地面很脏,人多,提不起兴致喜欢它。但我们还是熬到夜晚才离开,主要是看运河亮灯。

第八,九天在札幌瞎逛,休闲地买东西。著名的景点白色巧克力工厂,大通公园(札幌冰雪节)我们都有去。

引用 昕麟baby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