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苏州至北京三晚四日游

果果爱旅游 LV.2
2017-02-07 16:07 134/1

旅行前准备:双肩背包携带换洗衣物、充电器、充电宝、皮夹、护肤品,购买苏州北京南站来回高铁票,同程网订好酒店
Day1苏州高铁五个半小时抵达北京南站,出站后根据路标至打的等待处排队40分钟,轻装简行的还是选择地铁更节省时间。因为苏州出发晚,到达北京已经是晚上,住在国贸那边吃饭的地方没找到,于是饿了么外卖必胜客充饥。

day2六点起来酒店的早餐(很棒),携程订了故宫长城一日游,人数多的可以订携程私家团更合算方便,一早来酒店接车至天安门,天还没亮天安门广场过安检已经是人挤人,等到了升红旗处只能看见🚩,七点二十奏乐升旗,用自拍杆举着看,满满的仪式感。七点三刻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导游集合,发放讲解器,大队人马进故宫啦。

走了古代皇帝才能走的路,人挤着人去逛了珍宝馆和珍妃井(珍妃灵堂就在边上),导游还在讲故宫轶事,感觉冷飕飕的,此地还是快走吧。

这是乾隆准备做太上皇造的殿,但是没呆过,后来放过慈溪的⚰️。

这是古代首饰,美吗?

中饭是团餐,习大大吃过的庆丰包子,味道一般,我还是更爱苏式生煎

下午去长城啦,去八达岭路上堵了好久,平均车速10码吧。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肯定是个真汉子,小建议:不想堵的可以去慕田峪长城哦!

晚饭还是外卖,因为长城回来继续堵,打包的局气,味道不错,可惜冷了

day2自由活动去颐和园,园子很大走了很久,门票携程提前买好,地铁到北宫门站下,步行不远到门口排队取票,安检后进颐和园逛啦

一进去看见滑冰的就玩了,2人冰车100元不限时,再往里走看见还有更大的冰场,想去的自由选择吧

午饭去王府井那边吃了出名的东来顺,二人套餐300元,肉都是冰冻的不是现切,味道一般般,凑热闹的可以去吃

晚饭吃了大董,排队人不是一般多,还好提前用美味不用等App先排啦

除了跟团那天,其他出行都是地铁,很方便

本次旅行用的最多的App大众点评、腾讯地图、携程

去的那几天天气超好,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做好攻略争取吃好玩好,没来得及去三里屯有点遗憾

引用 果果爱旅游 的文字: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肯定是个真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