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自驾大理、丽江

暮子雨竹 (南宁) LV.2
2017-02-07 16:14 468/9

我这个鱼一样的记忆力,玩过的地方好快就忘记了,所以决定以后都写写游记吧。
       都快到春节放假了才决定了这次旅行,也算是说走就走了,因为太临时定酒店这些热门的位置基本上全部订满了,还好还能订到另一边洱海上的客栈;
        我们是自驾游,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开车,从柳州一路开往百色方向到昆明住一晚上,(途经罗平,那一路的油菜花美不胜收,决定返程再在罗平看油菜花,后面再具体说)两个人轮着开了12个小时,有点兴奋不算太累,想想都有点疯狂。嘿嘿。(从早上8点40左右出发,晚上将近10点到的酒店,当然,途中都有停了好几次在服务区休息吃东西)
      第二天早上临时决定去昆明滇池看看,(因为听说每年春节会有西伯利亚的飞来好多候鸟)而且并不远,就在市区的。从我们住的地方过去就半小时左右,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啊哈哈!买了10元钱面包,伸手喂面包没有过来停在手上呢。基本上是把面包抛起来喂。它们动作好敏捷居然也能吃到。

冬天过来还是值得来滇池看看这些鸟的,很壮观,滇池很大,不需要门票,估计平时就是开放式的一个休闲散步的地方。

玩了个把小时中午继续赶往大理,(走杭瑞高速)这时候车流量有点大,路上好几起交通事故导致几个路段都有点拥堵,不过车还是可以动的,拥堵路段时速在40左右。其它平均时速在应该90左右。反正昆明大理300多公里一路开了6个小时……开得我一点脾气都木有了

大理洱海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刚好日落苍山,一切刚刚好,好美。👇

我们定的客栈的方位是从大丽高速海东出口,照片是在洱海的环海东路往挖色方向的公路上拍的。这条长廊应该是要建成观海长廊,现在还没完工呢。

到客栈安顿下来了,普通客栈并没什么特色,所以不上图了,房价200多的价位。(因为自驾游,春节期间考虑停车问题,所以选择了离双廊镇较远点的客栈,车子就停路边了,很方便。)

每次来云南好像总要喝风花雪月,也是呵呵哒……晚餐点了当地的特色鱼、一个树皮、水性杨花,鱼好多刺,树皮好咸,无美味的感觉,点了个腊肉小炒将就着下饭了,今晚简单吃点并没什么值得推荐…这顿简单的菜价正常160多元这样。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环洱海玩了,交通情况果然和预料得差不多,车还是蛮多的,我们的客栈往双廊方向(大概16公路)一路玩,天气好好,拍照也是美美哒,没有特定的什么点,反正一路你看到哪里美就停下来拍照就好了,洱海也是有蛮多候鸟飞来的呢,可以停下来拍照什么的。(以上是洱海边玩边拍照的照片)不想开汽车也可以租骑电动车,到处哪里都有的租的,春节期间的价格是60块玩一天(开价80块,来旅游我都是会习惯性砍价,好会过…呵呵)。平时的话估计更便宜。

我想特别强调的是,👆这个貌似来洱海必拍的白桌子、玻璃球已泛滥成灾,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一路好几个地方都有呢……都是当地人设的拍照收费点,基本上是10元、5元一人随便拍。以上图片就是我在三个不同的地方的白桌子拍的,为啥拍三次,因为最后一次看到的是最靠海、最美的呢…宝宝好桑心……最后一个最靠海的白桌子挺不好找。是在靠近双廊古镇里面蛮深的巷子(最原始最出名的白桌子地方“海地生活”)可以导航得到。遗憾的是,去到这个客栈的时候已经关闭,听说这里好多个客栈由于污水问题,被政府强制停业了。

再讲讲我对著名的大理双廊印象,👆恰巧年初四是当地人真正的过年,OMG,好多人、好多车、堵车又堵人呐,而且汽车、电动车、单车各种按喇叭,给我当时的感受就是三个字:吵…乱…堵,毫无住在这里的欲望(上图)(也许淡季来会好很多)
      好不容易找到杨丽萍的月亮宫想看看到底是多美,还要收费参观,我瞬间更无参观欲望,讲真,住双廊这里的话也许适合找一个靠海的客栈想静静……

不过对于我这种爱拍照的人来说,到哪都是可以拍点手机小作品玩玩,只需要一面墙、一个门、一个窗…👇

以上就是双廊镇的小街小巷拍的,👆也许是有一个文艺的心、对美的理解和创造,走到哪个角落都可以随拍、都是灵感…(也不知道自己发出来的照片美不美,反正是我自己喜欢的旅游照风格,随心,爱怎么拍就怎么玩。)那么看到这里的照片有人就会问了,怎么没有你说的那么多人呢?其实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是等了又等那些游客走完了才赶紧拍的呢……需要点耐心。很多照片在拍的时候,旁边是很多人看着我拍的,多少会有点小尴尬…因为别人也在等着这个景拍…所以模特要足够厚脸皮、和强大的内心才能拍出看起来自然、随意的照片。

洱海这里,我们玩起来也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到了下午3点多的时候,就去喜洲古镇了,来大理了还是想去看看白族的特色嘛。从双廊这开车到喜洲古镇也不远的,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喜洲古镇白族特色,可以来看看。往里走,也是有个四方街,里面很多小吃,挺热闹的。

这两天主要吃的都是在晚餐,都在客栈里吃,没有特别推荐。午餐随意在外面游玩时随意吃。

第四天的行程是大理出发丽江。从大理丽江170多公里,早上8点多出发,10点多就到了,定的是束河古镇的客栈,一路高速先到的拉市海,所以决定先去拉市海看看。👇

这里是拉市海湿地生态公园,门票20块一人。有白鹤在湖边,挺美的呢。公园不算大,走一下就完了…可以在这里划船,这里都有价目表的,貌似也是80还是50元一人。这个拉市海附近有很多马场的,是当地人自己开发的景点,我记得我上一次来丽江是骑马逛的马场拉市海,就是比较原生态,不是公园不需要门票。由于太久不记得路线只能导航到公园来了……那次游船拉市海也是才20元一人。那一次10月份过来一路开满格桑花很漂亮。这次是冬天去就没有看到格桑花了。

拉市海到束河古镇很近的呢,进古镇也才20分钟左右吧。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进去束河古镇的路线没有走正门,(进去很多个路口)我们从玉龙雪山玩回来束河古镇走的是古镇的正门就被买了门票35块一人。免费停车。(我们开车进古镇里面停车费40元过夜。)建议不要从古镇大门走。如果是走路进去就不要买门票……开车就需要,而且按人头算!!非常不合理!!

来过三次云南,最喜欢住的地方还是推荐束河古镇,相对来说较为安静、复古、文艺,我个人较为喜欢。这是我们这次住的客栈,👆风入松客栈,春节价380多元左右大床房。平常时的价格大概在200左右的客栈都可以住到不错的了。我住的这间是可以看到古镇屋顶外景的,很特别。老板很好说话,到了停车场可以联系老板会派人出来接的,因为里面整个古镇全是客栈为主,小街小巷很多不好找。

👆这个客栈的楼顶可以看到整个丽江古镇,这也是我订这里的原因之一

👆看!在屋顶来张自导自演的小清新照片也不错…

👆到了晚上,老板会在院子泡茶,放下手机,和客栈里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聊聊他们的家乡故事也很赞呢。

👆第五天,闲暇时可以去古镇里逛一逛,有很多特色文艺的小店可以拍拍照片,如果喜欢拍点装逼照片,建议早上去逛,这样人会很少,想怎么凹造型就怎么凹。
      除了可以拍拍照片,到了晚上还可以逛到四方街,这里是最热闹的中心,有很多酒吧、小店、小玩意…很多歌手唱歌,找一家自己心水的酒吧坐下来听听歌、喝点啤酒,很是惬意呢。

早上逛一下古镇后出发玉龙雪山,距离古镇很近,也就是半小时的车程,要是10月来的话,路上途径格桑花海可以去拍拍照。
自驾游的车子可以开进半山,开到停车场需要坐里面的大巴车去景点,进山费(玉龙雪山门票)是100块左右一人,进蓝月谷坐观光车是50元一人,蓝月湾不算太大,如果不赶时间建议可以现在慢慢走路游玩,就不需要花那个钱了。因为我们没有很好的安排时间,赶着看印象丽江,所以我们选择了坐游览车。👇

蓝月谷据说有小九寨沟的美称,我是没去过九寨沟,总之这水很清很漂亮呢。

第二次来玉龙雪山,不一样的感受,由于没有提前定索道票,所以没有爬玉龙雪山上,就在蓝月谷逛逛、完了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丽江》。

印象丽江👆以玉龙雪山为真实舞台背景,云南少数民族特色表演。表演时常1小时,经过了那么多年,来了几次云南,还是第一次看,个人感觉还不错,没看过可以来看看,春节期间票价是230一张门票。每天3场吧,我们看的是2:00的场,建议观看的时候包好头巾、戴好帽子,家人没戴帽子脸被灼伤了呢,看似不热但这里的紫外线很强。地点就在停车场,跟着指示牌或问工作人员走走就到了。

这两天吃的都在古镇,古镇里到处是馆子,挺方便,不算贵,基本上4个人吃的价格一顿4、5个菜200元左右,看个人口味,这些天比较爱吃的和这里的特色:腊排骨、炒腊肉、茉莉花炒蛋、碳烤五花肉。(我居然都忘记拍照了…)

第六天,要返程了,来的时候经过罗平,一路就看到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很是漂亮,所以决定返程要到罗平住一晚👇

丽江出发到罗平,750公里左右,很多限速,好在返程高峰已经退了,路上车子不算多,早上9点左右启程,到下午6点左右到的。这个时候经过油菜花基地,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阳光下的油菜花真的非常壮观,很宽广的一大片。👇

罗平的第二天,由于需要赶路回家,一大早的起来看油菜花,大雾下的油菜花。👇从县里住的地方到基地10公里,非常近。

👆虽然没有大太阳,由于非常非常大的一片油菜花基地,现场看还是很震撼的呢。非常值得推荐来看看。后来才听当地的人说,罗平这个地方就是经常很大雾的呢,能看到阳光下的油菜花也是很幸运的,当地人说如果不赶时间,还可以去金鸡岭看油菜花,听说在山上俯视油菜花田很是壮观,这些地方距离县里都不远,金鸡岭我没去,具体你们可以到了再了解一下。
        所以来罗平看油菜花,一个是油菜花基地、一个是金鸡岭。

以上就是7天全部的旅游行程了,从罗平柳州,早上9点开车,下午6点半到家,还好是坚持开到罗平住,又可以看油菜花,又可以回家缩短2小时,不然就要开到晚上才到家呢。第一次写游记,希望以后可以经常翻开看看,回忆回忆,也希望可以多少给大家一点参考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2-07 19:27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7-02-07 19:27:15 的回复:

回复海边钓鱼:嘻嘻!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7-02-07 23:07

2017-02-07 23:24

写得真好,管理给加精

2017-02-07 23:34

引用 鸣 发表于 2017-02-07 23:34:56 的回复:

写得真好,管理给加精

回复鸣:哈哈!

2017-02-07 23:38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7-02-07 23:24:5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7-02-07 23:45

2017-02-08 09:52

楼主人像蛮带感诶!

2017-02-08 15: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8 15:5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