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堂宝游世界——第二站-Koh Samui,我们来~\(≧▽≦)/~啦啦啦!

运艺 LV.5
2017-02-07 16:15 814/9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物/带小孩

由于深居大中国西南内陆城市-成都,导致我对大海的向往和喜爱有增无减,不管去过多少次,每次旅行的首选都是各种海岛(\(^o^)/~)。鉴于今年6月份带堂宝去了一趟三亚,小宝对大海的深深喜爱,以及带3岁左右宝宝的最明智选择,让我毫不犹豫的再次选择带他去看海。
      “麻麻,你好久带我去海边玩沙沙,捡贝壳呀?”
      “麻麻,我最最喜欢海边了......”
      “麻麻,我想去'冲浪‘ .....”
       OK,堂宝,粑粑和麻麻中秋就带你去看海^O^

出发前准备

出发时间:2016-9-13                                              出游天数:6天5晚
人物:一家三口  (3岁5个月男宝一枚)                  总花费:20000左右

行李准备:泳衣、墨镜、防晒霜(安奈晒)、晒后修复、拖鞋(泰国酒店基本是不配备拖鞋的)、沙滩巾(主要为了拍照)、浴巾、自拍杆、相机等、想去浮潜的最好自备呼吸管和沙滩袜;

带宝宝出行必备:药:小儿氨酚黄那敏(防感冒)、丁桂儿脐贴(玩海水防肚子着凉拉肚子)、咽扁颗粒和蓝芩口服液(防扁桃体发炎)、氯雷他定颗粒(防海鲜或芒果过敏)、布洛芬和退烧贴(防发烧)。
亲在此不要问我为什么带这么详细,不就出游几天么!带娃的父母真心伤不起,尤其是刚刚上幼儿园爱生病的宝宝更伤不起~~~~(>_<)~~~~。堂宝一个星期前肺炎住院,差一点行程取消,咨询了医生说一周后没问题才敢动身,医生还开玩笑说苏梅岛空气好,O(∩_∩)O哈哈~,事实证明医生的话也是对滴,我这个当妈的也是真的拼了。

交通:出发前一个月我在携程和去哪网上对比了下成都直飞苏梅岛的航班,结果只在携程上看到西藏航空直飞,往返大概是每人4000多的样子,当然也有曼谷转机,这种选择性就很多也便宜,带个小宝宝出行首选自然是直飞了,直飞可以让小宝少折腾,也可以避免转机带来的各种麻烦(上次去普吉岛跟团,凌晨起飞的飞机大人都受不了,小孩子更是恼火),所以果断选择直飞,于是我又在某旅行社咨询,直接从旅行社订+住宿大人5000的样子,小孩子3500,这样我就果断在旅行社报了(西藏航空)自由行。你可能说这个是不是贵了点哇,自由行也有4000多的,对,你说的没错,当我飞到苏梅遇到Chinese,大家也会聊这个,你想更便宜些就要早早的在旅行社报,而且住宿还分了泰式4星、5星,国际5星,你选择的更舒服自然money越多;原本我认为成都直飞苏梅应该只有西藏航空,去了才知道祥鹏也是直飞,鉴于两个飞机时间差距,也导致了几百块每人的差距,在此我截图特给各位做下参考,回程的时间西藏航空是下午4点飞,到成都晚上9点的样子,再等下托运行李半小时以上,祥鹏好像是到这边就接近凌晨12点的样子(薇姐他们坐的祥鹏),苏梅岛中国时差接近一个小时,坐西藏航空去了大概那边4点多的样子,你还可以晚上去海边先感受一晚

住宿:谈到住宿确实更倾向于马蜂窝自己订,选择性太多了,绝对你满意。但是前面我说了关于飞机机票问题,就直接旅行社订的酒店,旅行社订酒店不好的地方就是这几天都只能住在同一个酒店,自己订的话可以选择这个酒店住两天啦,那个酒店住三天呀,更多的感受下不同的服务,谁叫直飞辣么贵,我们就选择的泰式5星,国内称之为中央温泉大酒店,这样大人机票+酒店每人5100,小朋友不算床位费就只有机票3500,订晚了,早点还可以砍价。

关于吃饭问题:你不用担心带宝宝去了那里没有适合的饭菜,除了我们熟知的泰国冬阴功汤、海鲜,也有很多清淡不辣的美食,小宝去了完全可以适应哦,比如菠萝饭、鸡肉饭、泰式打卤面,各位麻麻可以放一百个心,在小宝吃的问题上哦。

Day1:成都龙泉--双流机场--苏梅岛

成都龙泉----双流机场
       9月13日的成都天气灰蒙蒙的,这几天一直在下小雨,出门的时候我们都穿的运动鞋、短袖+外套(备一套夏装在双肩包里,下了飞机先给小宝换上),飞机是12:55起飞,旅行社要求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我们准时10点半到了机场,旅行社的人把签证拿给我,每人又买了20元的航空意外险(旅行社的保险是旅游全程险,也包含航空,咨询后说是没有单独买的索赔高,其实这个就看个人了嘛,当然20元也不算高,那么多都花了不差这一点啊)。旅行社帮我们填好了个人信息,我们免去了自己填的麻烦,当然,在飞机上空姐也会发,哪个没有填写的可以自行填写,稍懂英语的人都可以填,不用担心,当时没有拍这个单子,所以无法给各位参考了;关于签证,我这里多说一句,我直接找的旅行社,每人280元,其实自己办也就省30多的样子,差的也不多。貌似今年9月底泰国针对我们签证就涨价了,每人400元,真是泰国佬也够黑滴啊...,办了行李托运,过了几道海关检查,终于坐到了椅子上等,眼睛瞬间被下图那个天气预报吸引了,神马?27°还有雨,当然之前也在网上了解过9月份苏梅天气情况,9月是苏梅的雨季,雨很正常,这个27°能下海么,我表示怀疑......,到底能不能玩水呢,后边再告诉你。坐等飞机期间堂宝看到外面停了一个超大的飞机,堂宝说:“麻麻,那个飞机好像个大房子。” 麻麻仔细看了看,British,人家去的那是大不列颠,飞机都辣么大,我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好久麻麻也带堂宝去看看”,看来还要努力工作赚钱钱(*@ο@*) 哇~
       登机后,堂宝就各种high,前边,大前边坐的都是和他大小差不多的男宝,哎呦喂,这会开心了,麻麻好无奈,之前我想自己在官网自行换登机牌,选座位,后边咨询说都要去机场现办理,工作人员也是很贴心,带小宝的乘客都是选在靠前的位子,还把孩子都集中在一个区域,这样其他的乘客也可以稍稍安静点休息啦,中途我们吃了飞机餐。(薇姐说祥鹏没有给他们提供晚餐,想吃还要自己买,Oh my God! )

双流机场--苏梅岛
      4点多到苏梅机场,下飞机后做摆渡车前往出口,第一个感受就是,不热啊,还没成都前几天热,当然也不冷,这气温想当巴适,适合带小孩子哦。苏梅岛就像个花园,很小,人也不多,不像普吉的机场,落地签要等1-2小时那么久,这边分分钟就办完了,在等待通关的时候外边哗哗的下起了雨,这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苏梅的“雨季”啊,雨大概只持续了十几分钟的样子,像是早做好准备,欢迎我们的到来。海关那里每人夹带了10元的小费,我们顺利出关!出口就有人来接,我们酒店去的是11个人,三家带娃的还有一对小两口,大家都很快,上了车大概15分钟不到的样子就到酒店了。

这就是中央温泉大酒店,不晓得为什么国内称它为“中央温泉”,其实英文是“Bhundhari Spa Resort”。这家酒店被马路一分为二,下图有很多粉红心那里就是离海最近的一部分,马路对面有两条Dragon的就是另一面,前台办理入住就在这边,我们住的也是这边,估计那边要贵一些,不过住这边也有好处,离餐厅非常近,还可以在泳池玩水,远眺大海,别有一番滋味。
      入住办理非常快,就是前台需要复印一张你的银行卡,我觉得应该和国内的押金相类似,话说早餐只含大人的,小孩子要单独买,这个就叫我肉疼了,350泰铢的一顿早餐,5天一共1750,你当然可以不买,可以带孩子外边吃,或是大人去吃饭孩子放屋里,但是真的不现实啊!

办理完入住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去看下苏梅的海,穿过马路的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拿着写有”Stop“的牌子,他会看马路上车子的情况示意你是否通过,还是非常尽心尽责。下图就是酒店私人海滩一角,其实这个酒店的沙滩已经位于查汶海滩尾部,沙子不是很细,下边有很多礁石、贝壳,想下水的一定要注意,堂粑粑就是因为一不小心双脚被划伤,幸亏是第三天他已经浮潜之后,不然真的要悲剧了。酒店这里每周五都有个海滩BBQ也很便宜,好像几百泰铢的样子,不过我们没在这里吃,因为查汶大街到处都是美食,那边的新月形海滩沙子超级绵软,我们只想泡在那里,这里就不得不再次提到这个酒店位置了,它没在查汶大街上,而是出街5-8分钟的样子,每次去查汶大街我们都要坐双条车见图,招手即停,想坐到哪里就哪里,查汶大街包转够,白天每人50泰铢,小朋友不要钱的,晚上的话就翻一倍,其实也不多,虽然方便,但是真的不如住到查汶大街临海那些酒店。虽然也有人吐槽那些酒店一边是热闹异常的大街,一边又是沙滩酒吧沸腾到半夜,可是我们真的很喜欢,带着孩子也是半夜都不睡的,就这么几天,孩子也需要放纵一下啦

晚饭我们是随便找了一家,并没有看攻略上的推荐。Samui Aussie是这家餐厅的名字,外边摆了很多海鲜,都是冰冻的,有套餐也可以单点,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套餐要划算些所以点的套餐,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选择,除非你现点杀活的。有个偏胖的中年人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叫卖,和你打招呼,介绍店里各种美食,我们难挡他的热情啊,哈哈。后边和他聊天才知道,他是广东籍华人,在苏梅岛已生活了30年的样子,中文泰语都非常流利,这里特别说下,不像我们国内,招呼你进去有些时候你觉得可能是个坑,苏梅岛的人都很淳朴,可以放心听他介绍,再根据自己的喜好点餐。这就是我们点的套餐。大概是1900泰铢的样子,俩人足够,包括大家熟知的冬阴功汤、龙虾、咖喱蟹,鱿鱼、虎虾,做法你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说实话我觉得他家只有咖喱蟹最好吃,是这几天吃过几家后的最终评价。龙虾最难吃,肉质太硬。
       吃完晚餐,街上小逛了一下转战海滩,到沙滩的路很多,你可以从各酒店、酒吧穿越而过,我们是从ARK BAR穿过去的,满眼的欧美人,喧闹的音乐DJ。粑粑打开手电筒,我牵着堂宝的手,海边捡了一些小贝壳(堂宝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时候不早,第一天来,打算回酒店先休息睡觉了,晚安,苏梅的海(づ ̄3 ̄)づ╭❤~

Day2:酒店泳池--查汶海滩惬意的一天

清晨的阳光穿过厚厚的帘子,伸出她那温暖却不晃人的手,提醒我们该起床了。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堂宝宝也醒了,洗漱完毕,我们出门去吃早餐,餐厅紧挨着我们住的房间,3分钟就能到,所以我们没有擦任何防晒霜就先去吃早餐了,看到早餐我才明白为啥收那么贵,这个早餐看着确实很丰盛啊,堂宝是真的饿了,又第一次可以不受我们任何管制的吃各种美味,开心极了,盘子里的鸡肉肠、培根、小面包分分钟跑到了他的小肚子里,又喝了一杯新牛奶,好满足的赶脚

吃完早餐回到房间,开始准备各种出行的行头,擦好防晒霜就美美哒出门啦。这个酒店还是蛮大的,我们也无暇去逛了,先去酒店的海滩玩一会吧,堂宝迫不及待的就在海边忙着捡贝壳珊瑚了,盒子里装的都是他自认为好看的珊瑚,我表示沉默,哈哈,贝壳都很小很小 的那种,照不真切。这片沙滩基本都是各酒店的私人海滩,玩的人很少,大太阳下也很少有人能玩那么久,几个同住酒店的国人在海滩附近海域潜水,其中一人拿了一个透明长条盒子装了一个黑黑的类似海参的东西,真的很大很大,大到我们都怀疑那是不是真的海参了,当时没拍图所以也无法叫各位来鉴定一番了。虽然我们待在酒店或是树荫下都觉得不热,有凉凉的海风吹着很舒服,但是大太阳下的沙滩还是不能久待,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换泳衣,叫堂宝海边泳池玩水。

酒店两边都有泳池,由于挨着我们房间的泳池没有太多树荫,我们还是决定转战海边的泳池,那里有树荫,小朋友玩水也不晒,当然不能因为这样就不擦防晒霜,越是看似无害的样子越是'伤‘你最深啊!这里要提醒带小朋友的家长,防晒衣最好准备一件,游泳前穿上防晒,儿童浴巾在宝宝玩水后也要用,因为苏梅岛真的不是很热,只能说温度适宜,出来还是要注意保暖,比较小孩子容易着凉感冒,又异国他乡的买个泰国的药估计我们也要三思吧。(我的照片绝大多数手机拍摄,未做任何处理,所以可能有些稍模糊,还请各位担待的看,嘿嘿)
       这边的泳池有个吧台设计,你可以坐在泳池的凳子里点杯饮料,渴了就喝一杯,当然我们只给小朋友点了一杯饮料,说实话,这个菠萝汁真心不如查汶海滩酒吧的好喝,还贵。此时你既可以和小宝一起下水嬉戏也可以躺在粉色遮阳伞下边的躺椅假寐,凉凉的海风吹在皮肤上,睁开眼睛就是满屏一望无际的大海,这种感觉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度假(不像每次出去都抓紧每一天时间转遍各大景点,回来累的要死)。

马上11点了,我们带着堂宝回了酒店房间,但是午餐又不想坐车去街上吃,于是粑粑觉得带堂宝在挨着我们这半边的泳池再玩一会,正好这个时候是阴天的样子,不怎么晒,此时真的要再次重申,玩水一定要擦防晒霜,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堂宝是洗了澡防晒霜洗掉了,直接捞去泳池了,晚上我就发现他左侧脸颊红红的,晒伤了,赶紧跑到药店买了一只Banana Boat芦荟晒后修复,抱着试试的态度擦了几回,第二天一早醒来查看,真的好了哦,但是要注意防晒,不然很容易再次晒伤。下图就是马路对面有龙这边的泳池啦

午餐我们就在酒店吃的,自助餐300B每人,小朋友150B,但是这个午餐就真的和价格是一样的,简餐吧,味道也一般,当然你也可以点餐,点餐的话味道都还是不错滴,然后就是回去午休,睡到自然醒之后起床去查汶大街随便溜溜,顺便找下蜂友的各种推荐。查汶大街确实如大家说的那样,电线特别的多,甚至在你走路的时候可以听到“”吱吱“的漏电声,我想表示有点害怕来着,看着过往游客的泰然处之我也就假装神马都没发生了。找到了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这是个综合性的购物中心,堂宝和粑粑身后就是商场,下面有很多凳子图片那个就是central festival露天广场,蓝色小汽车那里售卖各种冷饮,貌似还可以点歌,还有很多小饰品、工业品、特色服装,和我们国内的夜市小摊一样。如果你想买欧莱雅的话,就可以在这里买了(苏梅岛免税店神马都没有滴),买过超2000人民币还可以办理退税,退税需要你护照上的编号,所以最好带上护照。泰国的冰雪皇后冰激凌也是超便宜,我和堂宝一人来了一个巧克力甜筒,30B一个,而且很大,不过我总感觉那个巧克力不如我在成都春熙路伊藤那家的好吃。逛了一下我们什么都没买,因为里边的东西也确实不便宜,除了以上我说的欧莱雅和冰雪皇后。下面那个小吃就是在攻略里看到n多人提到的,忘记叫什么了,我就自称为薄饼吧,里边我要的是香蕉,还有各种其他口味,小车推着卖,吃前两口你会觉得很甜很好吃,再多吃几口就会觉得很腻,只是尝尝而已吧。

晚餐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堂粑粑背后就是餐厅名字,因为昨晚咖喱蟹没过瘾,今天又点了一份,不过说实话这次的真心不是很好吃,还是要选对才行啊。还有鸡肉炒饭是给堂宝点的,那个类似竹叶样的包着的是鸡肉,吃起来也一般般,有点油腻,堂粑粑的观念就是来这就是要吃特色,不管好不好吃都该尝试下,那个碗里的水是用来洗手的,基本上你去每一家都会有这种类似洗手的,这个有点像青枣,还有些是花瓣,都很好看。
     在这里堂宝遇到了一个年龄相仿的歪果小男孩,我们刚刚坐下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个小男孩的眼神就一直在堂宝身上,看来孩子的天性都是想玩,堂宝宝吃了饭后,我就没有太约束他了,那个歪果小男孩也跃跃欲试,于是我鼓励了下小宝,我说想找朋友自己就去找吧,堂宝宝天性不怕生,立马就和歪果小男孩打成一片了,两个人跑跑闹闹,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对于3岁多的孩子来说毫无障碍。我们吃完看着两个小宝high,我就和歪果小男孩粑粑聊了下,他说他们要在这里度假一个月,问我的时候我的内心一片乌鸦飞过,我告诉他我们只有6天,因为咱天朝大国的假期太少了,放松完还得回去努力工作。天渐渐暗了,我们打算去海边玩,歪果小男孩父母第一天来估计也要回去休息了,我们说着再见,两个小宝依依不舍,互相拥抱,堂宝宝还来了一个热情的西方吻别

我们还是穿过ARK BAR 步行到海滩,临街这边很安静,穿越而过的是住宿的酒店,路灯都是镂空的小象,堂宝表示很喜欢,临近海滩的时候你就会听到喧闹的音乐声,泳池里全是歪果人在high,三三两两的喝着酒、跳着舞,不过我表示我还是比较喜欢安静点滴带着娃更不适合啊,哈哈......如果你想从海滩上找ARK  bar 那么图二就是它海滩的正面图 了,躺椅一直是我比较青睐的,可惜还是太吵带娃不适合。

沿着海边散步,堂粑粑负责打手电筒,我和堂宝负责捡贝壳(有小宝的亲可以带上手电筒,相信这是小宝最喜欢的环节之一哦),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昨天看中的MOON DANCE,这里我要简单的介绍下了,其实moon dance就是班苏梅酒店海滩的一个轻吧,从海滩穿越去往渣文大街的路上就是是他的酒店住宿区,临街的酒吧moon walk完全是欧美风情。从这一点你就不难看出班苏梅酒店老板的良苦用心啊。
        因为是来到苏梅过中秋,我们有幸目睹了海边十五的月亮,又圆又亮,洒在海面的光像调皮又一闪一闪的小星星。我们选择了最近的餐桌坐下,我给堂宝点了一个coconut(椰子汁),粑粑来了一瓶啤酒,我点了一杯西瓜汁。坐在椅子上喝着饮料,闭上眼睛,听着吉他手弹唱着美国乡村音乐country road,感觉轻快宁静的乐符就跳跃在耳边,堂宝恣无忌惮的玩着沙沙,这种感觉真是太惬意太温馨,太享受啦,这才是生而活啊!
       夜越来越深了,但,海边,却是繁华初上!快11点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准备回酒店了。

我们直接从moon dance穿过到查汶大街,中间路过的自然是班苏梅酒店啦,上几张图,虽然夜晚手机拍摄效果有限,但是亲们还是可以略窥班苏梅的小清新。最后一张就是临近渣文大街这边的酒吧moon walk 啦。下次再来我一定会至少在这里住一晚,大爱啊

Day3:环岛越野一日游

这个环岛越野一日游你完全可以到了苏梅之后提前一天根据天气情况来订就可以了,完全没必要过早订。套餐也分了三种,一下就是我们订的套餐内容,可供各位参考。
      9点越野车司机准时到酒店接人,所以亲们一定记得要准时哦。看到越野车的瞬间我们就兴奋了,期待已久哇。 每辆车大概是8个大人的样子,我们上车后看见4个歪果仁,上车后司机就给我们每人发一个车号的标签贴在衣服上,我们是8号车。后边越野车司机还会给我们一张表需要登记基本信息,我才发现他们是以色列人,他们一对是父子,一对是情侣,我们上车后薇姐他们一家三口也到了,这就是我们初次相遇的样子,此后的几天我们都是组团出去high滴,在国外咱们还是中国人亲。下图就是我和薇姐越野合影。

大佛寺就是一个大佛像,我没有照,此处对大佛寺我就略过了,然后我们去的是祖父祖母石,石头嘛就是如众人所说的那样,很直观像人类的生殖器。我们抓紧时间在海边拍了一张合影,有点热,怕堂宝热到,就往回走了。回去的路上各种小摊小贩贩卖工艺品和特色小吃,我们给堂宝买了一个椰子冰激凌,看着不太起眼,就是挖俩球球放在椰子里,不过吃过之后,会给你出乎意料的惊喜,味道比泰国的冰雪皇后好太多,椰汁味道很浓,很好吃。我们又给堂宝的同学买了些小贝壳饰品,然后上车前往丛林公园去看大象、鳄鱼表演。

到了丛林公园之后,首先是区看大象猴子表演,堂堂一直想要喂大象吃香蕉我们就在外边买了一把芭蕉(100B),由于我们磨磨蹭蹭,到了看台人已满,我们就在就近的地方站着,到了互动环节,堂粑粑和堂宝宝就很兴奋的凑上前去喂大象吃香蕉啦,堂宝好开心!

午餐就在这里吃,比预想中的好太多了,味道都不错。拿的老干妈也没有用到。水果也非常新鲜,吃完后在规定的时间每个车队的人集合,所以有一点空余时间,堂粑粑想带堂宝去看豹子,我没有兴趣就没去,但是拍回来的照片我们还是很后怕,这里给各位提个醒,和动物拍照要适可而止啊,鉴于国内外虎园都出现了吃人的事故。每次回看这个照片都是心惊肉跳啊,以后再不敢了。

之后就是大家最期盼的时刻到来啦,司机会叫两个人坐在越野车顶的座位上,真正的感受下所谓的“越野“,最先上去的是以色列那对情侣,但是这个路途还是很闹心的,到处都是尘土飞扬,真真是痛并快乐着””,第二段是堂粑粑和另外一个以色列小伙上的,路途时间还是比较长,不过也是尘土飞扬啊。以色列那个老大爷估计实在受不了颠簸了,下车在瀑布那里和我交换了座位,本着尊老的传统美德我带着堂宝坐在了车的后排,把司机旁的位子给了他。其实,刚开始我是有点担心的,担心孩子太小不适合后边(刚一上越野车司机就安排我带娃坐前排去了,这说明司机觉得娃娃还是前面棚子里更安全),后边发现这是多余的,也没有想象中的“狂野”颠簸,孩子坐在后面反而更加开心呐。要说这个时候我就得嘚瑟下呢,我和薇姐在中途休息的时候坐上了车顶,结果发现我们的旅途风景才是最美最舒坦的,全程没有尘土飞扬,一路上山去看后山佛像园,感觉就是一个小山,山顶有个大佛像,沿途我和薇姐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榴莲树,到处挂着榴莲,估计喜欢吃榴莲的朋友会很兴奋,期间有从山上下来的各国伙伴,他们拿着塑料瓶做的水枪对着我们就是一顿狂扫啊,我们是司机没和我们提前说导致没准备,不过这样的感觉也不错,大家开心就好,后边我们也把塑料瓶做成水枪和别人混战,堂宝宝这个时候真是玩HIGH了。后边看到满山的山竹树,好多好多山竹啊,还能看到山竹挂在树上,山竹是我的最爱,到了山顶会有卖这些水果的,真的你要买点吃,不然超级后悔的,山竹一大袋100B,真真是超级便宜,而且果皮颜色暗红暗红,现在想起来都是馋的步行不行滴,专门附图三张给亲们看。

这是我们一家三口在山顶的照片,从这里可以俯瞰半个苏梅岛,景色还是不错。下山后一天的环岛越野旅程结束。

回到酒店休息好之后,和薇姐一家相约去街上寻觅美食。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等龙虾和菠萝饭上来,我们尝过之后发现,我们真是碰巧遇到了,真的很好吃,菠萝饭里边有腰果、菠萝和大虾,米粉也是软硬适度,龙虾也去我们昨天去吃的那家好吃,但是他家的咖喱蟹确实不推荐,感觉蟹有点味道实在不新鲜,味道也很一般,总之,这家餐厅整体还不错了,专门附图留给亲们参考

Day4:酒店沙滩一日游&涛岛南园岛浮潜

因为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所以我一开始就没打算带堂宝出海浮潜,这样子,我们就从新计划了下,堂粑粑和薇姐老公去浮潜,我们负责在家海滩带娃。海滩带娃没啥太多可讲的,堂粑粑回来和我大致说了下出海情况,在此简要给各位说下。下边就是两种出海方式,如果你平时晕车的话建议你多花钱买双体船的票,虽然票价大概是快艇的2倍,但是你会发现物有所值的,堂粑粑为了省钱就选择了快艇,这回是真的把一辈子的快艇都坐够了,他给我讲述了快艇上的经历,其中一个印象一直很深刻,说是有一家子(爸爸、妈妈、爷爷和1岁的孩子)一起出海,妈妈抱着宝宝坐在后边吐,就换了爷爷,爷爷也吐,又换了爸爸,爸爸还是吐,只有这个小宝贝还很坚强没有吐,我就在想,亲,你是怎么想的非要把1岁的娃带去的,他又不能浮潜,顶多海边玩沙玩水就是他最大的快乐和满足了,真心奉劝带孩子的家长,3岁以下的就不要带出海了,在海边就足够了。堂粑粑特意交代我告诉大家,一定要带上酒店的浴巾哦,坐快艇会有很多海水飚近船里的,一开始他用浴巾挡着还不冷,后边看到那个1岁可怜的孩子也在淋雨,就借给了他们,堂粑粑说没有浴巾真的好冷。

堂粑粑说第一个浮潜的地方就是南园岛了,鱼特别多,水也特别清澈,能看到很多美丽的鱼,但是沙子很粗糙,最好穿上浮潜袜(其实我给堂粑粑买了的,后边找的时候不知道哪里去了),潜水设备也有,如果你不介意用别人用过的可以不买,如果想干净卫生可以自备一个,我给堂粑粑自备了呼吸管。因为没有准备相机,所以堂粑粑基本都是手机拍摄的视频,照片也比较少,也没那么漂亮,各位可以参考其他人的哦,中午的伙食堂粑粑说也可以的。浮潜结束爸爸们回酒店和我们汇合啦!

下面就是我和堂宝在酒店沙滩附近随手拍了,因为懒得用相机,所以手机效果就这样啦,我当时画了一个心形里边写上我们一家三口的名字,结果鬼马精灵的堂宝对我说“妈妈,我也画个心,你在里边写上你爱我哈”,这小子真是太会来事了。晚上我们和薇姐一家子相约去MOON WALK 聚餐,庆祝异国他乡的中秋节,我们选了沙滩西餐,大家吃吃喝喝 ,陪孩子海边戏水玩沙,这一刻,其乐融融,幸福满溢......

Day5:渣文大街闲逛-

今天是我和堂粑粑计划酒店的泳池带堂宝耍,下午去了渣文大街做马杀基,\(^o^)/~,居然发现还有小孩马杀基,下面附图。我们还特意找到了红螃蟹餐厅,结果真是大失所望,太难吃了,而且环境超级差。真心不推荐各位。我们比较懒就没有去拉迈海滩,其实都可以去看看,毕竟有足够的时间,而且交通便利。你也可以去下安通国家森林公园,由于带了小宝,所以很多偏累的行程我都没有考虑。薇姐他们下午去了悬崖餐厅,我们没有去,因为我看到攻略上说悬崖餐厅好的位置是要提前预约的。事实也确实如此,薇姐他们去了没有提前预定,所以找不到好的位子了。Central feistiva二楼有家牛排餐厅,我也是看了别人攻略去吃的,吃了几天海鲜是该换换口味了。我们点了儿童意面套餐,牛排套餐,堂粑粑点的附赠一块鸡排(我没有点,因为我想鸡排能好吃吗,肯定是牛排好吃些),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鸡排真的很好很好吃,反而牛排一般,不过亲们看到我晒得结账单就满足了,试问你在哪100多块人民币可以吃到这么多的牛排套餐呢!!!,推荐各位去换换口味。

吃完后我们带着堂宝又去泡吧啦,海边沙滩吧是可以带着娃去耍的绝美去处,我和堂粑粑这几天都乐此不疲。今天我们换了一家,紧挨着ArkBar',但那边安静不少,生意爆好,外国人居多,我们选择了最边上的一个座位,点了两杯鸡尾酒,给堂宝点了杯饮料,价格和moon walk 差不多,但是说实话,没有那边的饮料好喝,不过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反而这家我们更喜欢,他们有几个小孩子玩火球表演,真的还不错,很精彩,我们去的比较早,人还比较少,11点以后外国人就陆续来了,他们都是夜猫子,我们差不多12点的时候恋恋不舍的走了,堂宝宝还说不舍得离开这里

Day6:酒店半日游-返程

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下午点的飞机,所以我打算酒店泳池沙滩玩耍,中午我们就在酒店餐厅吃饭,如果你不单点的话,酒店的套餐还是很便宜,比早餐便宜,所以呢也自然没有早餐丰富,我们于是就拿了菜单点了几样,这里不得不说苏梅岛的披萨做的都很不错,薄薄脆脆的很好吃,我们要了一份泰式打卤面(我以为就和咱们那种打卤面差不多),上来之后才晓得完全不一样,看下图,不过呢,这个也真的很好吃,里面有很小的玉米,青菜也好吃,类似于广州肠粉那种感觉的面。

午饭后我们开始退房,但是我们是2点多才集合去机场,这样的话我们就成了“无处可居”了,幸亏薇姐他们,因为他们比我们晚一天走,我们就临时去她那里吹空调落脚,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很适合撒狗粮照相的地方,于是顶着日晒轮番去拍照。

时间的脚步从不停歇,催促着我们离开,恋恋不舍,我们乘车挥别去机场了。再见,苏梅!再见,美丽的大海,我们会带着堂宝宝的弟弟或妹妹再次来看你滴!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2-07 19:27

引用 kazuyano 发表于 2017-02-07 19:27:15 的回复:

回复kazuyano:名副其实完全身心放松的一次旅行哦,苏梅岛莫属

2017-02-07 21:48

好漂亮,好幸福,好想去

2017-02-07 22:04

棒棒滴,给了我很多参考信息,对于海岛控来说恨不得即可就出发

2017-02-08 12:14

请问苏梅的登革热情况不严重吧?

2017-02-09 16:39

引用 宏祥 发表于 2017-02-09 16:39:01 的回复:

回复宏祥:感觉去了没有人说呐,应该没事吧

2017-02-10 09:03

谢谢

2017-02-13 10:3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