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彩云之南

JIANGwj (武汉) LV.5
2017-02-07 16:26 65/2

美满的一天

DAY1武汉飞往昆明 也遇见了我人生的第一个晚点而且还晚点了20个小时在机场度过了难熬的一夜
DAY2 到昆明已经是下午了四点左右了 原本打算去昆明滇池看看的计划也无奈取消了 在武汉机场认识了一个昆明的朋友带我在他家洗了个澡吃了饭然后道谢后就赶往火车站前往大理 火车差不多八小时 到大理天都还没亮下个毛毛雨 在车站吃过早饭就坐公交到了大理古城 第一天就随便在古城逛了下熟悉了环境
DAY3 在游客中心买了去苍山的门票 记得好像是130和网上订没啥区别为了省事就直接买了 包含来回的车费索道还有苍山门票  我坐的是洗马潭索道 看见也有人徒步上去 不过建议体力不好的还是坐缆车  晚上在杨府家宴吃的饭 还不错白族菜馆生意挺好的 也不贵两个人的套餐团购60块左右值得试一试
DAY4在洱海门租了辆电动车花了80块一天 还有加油的摩托车150 和小车一样的电动车200 不过都可以砍价的 别老板喊多少就给多少而且每家的价格也会存在差别可以比较下 不用担心没电这些问题 因为沿途的餐馆之类的吃饭都可以免费充电的 骑电动车去了喜洲 海舌公园(不用门票)喜洲古镇相对大理来说没有那么商业 里面也不让骑车中午就在我们相爱吧的拍摄地本色厨房吃了饭 还有当地的喜洲粑粑味道不错 要趁热吃
DAY5在客栈好好睡了一觉 坐了下午的火车去丽江 火车挺快的不到两小时 一路上过了很多山洞 不过在火车上可以看到洱海的风景很美  下火车后可以选择公交或者包车去 包车10一个人我坐的公交 就是有点拥挤其他倒还好 客栈老板娘就在公交站等我 客栈不在古城里 老板没建议我去买那个古城维护费 因为古城白天没什么人就是晚上人挺多风景也不错 收古城维护费的大概六点多就下班了 可以自由进出古城
DAY6在客栈老板认识的朋友那里定了去玉龙雪山的一日游580块 包含来回车费 土鸡火锅的午餐索道门票 进山费 景区环保车 氧气罐 棉衣 学生证还退65块 对比了下携程 去哪的价格 都差不多有的还贵一些 雪山上人挺多的 当天还有雾 幸运的是刚登顶就出太阳了 看了很清楚 特别美。下山坐环保车去了蓝月谷 从山上就看到水真的就是蓝色的 很奇异当天下雨就随便逛了下就回了客栈。
DAY7雨一直不停本来计划去拉市海去看看 也无奈取消了索性在客栈睡到了中午 老板人很好让客栈阿姨做了饭喊我就在客栈吃了午饭 下午就和老板在茶室喝茶聊天晚上一起看欧洲杯 很惬意的一天
DAY8中午的航班从丽江武汉 结束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给打算去大理丽江的朋友建议 如果选择飞机去又不打算在昆明逗留可以直飞丽江丽江完后你火车去大理 因为很多城市飞昆明的特价机票提前订都和飞丽江的差不多 飞丽江就不用坐八九个小时的火车去大理或者丽江 丽江大理也就一个多小时 快很多 。客栈提前20天预定会便宜很多  在丽江住的客栈叫诗与远方老板娘人很好 很健谈会给你很多建议
       最后很感谢在旅途中认识到人和给我帮助的人 感谢你们!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2-09 15:1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