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晚飘雪黄山游

hongvivi (上海) LV.10
2017-02-07 16:29 190/6

小学课文中有篇关于黄山奇石的课文,心中一直想带娃到黄山看看。寒假前,娃提出想到黄山看雪,于是决定这个来个黄山行。
我们是高铁去,大巴回,这样玩足2.5天。整个行程很顺利,晚上9:30到达人民广场。,结束所有行程。

在网上订了上海-黄山北的高铁票,我们是2大2小,这是3人的价格。经过4省,我们在下午1点多终于到了黄山北。
黄山是个很成熟的旅游城市,高铁站出口右手转就是公交枢纽站,到黄山各个地方的班车都有,班次也很多。正规售票。赞一个。
黄山风景区的出口都有整改旅游线的售票厅。

我们计划在黄山上住一晚。由于到达黄山风景区已经3点多了,我们直接乘车到云谷寺入口。买了黄山大门票+索道票。
云谷寺索道到达山顶的终点是白鹅岭。
我们下索道的时候飘着小雪,娃们肯兴奋。

由于下雪,上山雾气很大,远处的景色都看不到

我们正好错峰,人家下山我们上山,好像承包景区一样,走走停停。我喜欢承包景区的感觉

选择住在狮林大酒店的4人同缘屋,180/人,一间720,好贵呀。因为我们是2大2小,开2个放假觉得有点贵,但住6人间,如果陌生人一起住,会觉得不自在。只有狮林酒店有4人间。
狮林酒店就在北海饭店旁边,周围也有人多景点,看日出日落方便。
4人间不大,4张床占满了整个房间,就留了一条过道,没有空调,有取暖器,卫生间的热水很大。我们晚上➕了2床被子。

第二天一早起来,没有吃酒店的自助早餐(50/人)。我们早有准备,自带干粮。哈哈
简单吃饱,出发,爬山了。

爬了一会体力不支,我们选择原地等候,她们母女选择登顶光明顶。我就和娃等在路边的公共厕所里。不要惊慌,景区内的厕所环境很好,配有暖气

她们母女返回集合后,我们打算从白鹅岭下山。

上面几张图美不美

经过2次游黄山我总结了一些游黄山的经验
1,体力好者,一日游,可以从玉萍索道上山,经排云楼、好汉坡、迎客松、光明顶等景点,到白鹅岭(中间大概7-8公里,但路陡,不太好走,但景点多),然后云谷寺索道下山。
白鹅岭不行下山,途中景点就不多了,景色也没前面好。
2-1,住一晚,可以从云谷寺上山,前一天玩一半景区,第二天再爬一半,到玉屏索道下山。然后可以到黄山市区继续游玩。
2-2,住一晚,可以从北大门上山,乘太平索道,体力好,玉屏索道下山,体力不好可以从云谷寺索道下山。
2-3,住一晚,从云谷寺索道(下午)或玉屏索道(上午)上山,第二天从太平索道下山,从黄山北大门下山,直接打道回府。

往上爬不动了,我们决定从白鹅岭不行下山。这边的下山路都是台阶,比较好走,途中碰到很多挑夫队伍。

往下走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啊

当我们走到山下的时候小腿酸痛。山下也没什么可以吃的,来碗方便面吧

走到山下也2点左右了。直接去黄山温泉度假酒店。景区出口处之家买票。这点很方便。

个人决定如果没有黄山景区,就在酒店周围转转风景也是很美的。

酒店周围建造了玻璃房、休息的长凳台子、林间小道。风景很好,但是由于游客就只顾爬黄山了,这么好的景色都被忽略了。

办好入住,在房间稍作休息,想着真正的温泉-黄山飘雪温泉出发。温泉票含在房价里了。酒店只能是复合4星标准,个方面中规中矩。

温泉不在酒店内,但酒店很近,无大碍。

温泉风景不错,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飘雪。我们可是从这这个名字来的呀。

第三天

一早在酒店吃好早饭,到乘车点,乘车到换乘点,换车去屯溪老街

黄山风景区旅游车和公交班车站在一起,衔接很好。
我们买上车票直奔市区屯溪老街

老街走走逛逛,中饭同聚楼老字号,解决。娃说臭鳜鱼和毛豆腐很好吃。
这点才200多,可以接受。

吃好,可以带点老街上的葛根咸菜回家。就是白白的像萝卜干的那种。

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打上面的电话咨询票务事宜。
我们称的回程大巴,是高级大巴,3人一排的,还有wc。下午4:00发车,我们晚上9:30到达人民广场。

整个行程很顺利。
3天2晚游黄山时间有点紧,很多地方也没去,下次吧。

2017-02-07 18:37

谢谢

2017-02-08 12:07

由于用手机编写此游记,出现很多错别字,请大家见谅,意思传达了就好了

2017-02-08 14:16

引用 hongvivi 的图片:

雾气太大了,能见度不行

2017-02-08 19:10

请问最后那个大巴车票在哪订的

2017-02-12 14:04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2-12 14:04:51 的回复:

回复iwalkon:不是网站订的,就直接打电话过去的。报了名字和人数,他们会发确认消息的。上车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