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七日游记(重庆-吉隆坡-兰卡威-吉隆坡-重庆)

鱼摆摆 (重庆) LV.8
2017-02-07 16:31 223/5
  • 出发时间/2017-01-30

七天马来西亚之行已结束,内心更多的是平静。
总费用:两人共12000元,不含购物。其中,机票5300,住宿3400。
飞行:重庆——吉隆坡——兰卡威——吉隆坡——重庆
行程:吉隆坡3天,兰卡威3天,吉隆坡1天。

DAY1

D1:重庆——吉隆坡。关键词:红眼航班,茨厂街,补瞌睡。
       亚航凌晨12点多钟起飞,早上5点多钟到。根据之前的攻略,坐KLIA Ekspres 到KL Centre一个人55RM,两个人110RM,坑爹,所谓的机场专线,人很少。后来才知道机场打车到酒店也比这个便宜。
       大年初三的吉隆坡,街上几乎没人,多数店铺都还没开门。到了当地才知道,大马也要过春节。可能是华人太多的缘故。茨厂街人很少,只有少数几家店铺开着,比如汉记,金莲记。在汉记喝了碗粥,店铺感觉不那么干净。还是回去继续补瞌睡吧。酒店房间很不错,Fraser place hotel,靠近双子塔。环境卫生,酒店泳池,健身房设施齐全,可惜都没体验。晚饭在对面的娘惹菜吃了下,这顿饭是马来行最坑的一顿,2个大菜+2杯饮料=150RM。

DAY2

D2:吉隆坡,关键词:双子塔,武吉免登。
       瞌睡补好了,新的一天开始。双子塔走起,步行10分钟不到就到了,快走到面前的时候,第一感觉,没有想象的雄伟,可能是周围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反倒淹没了这里。到了大概10点半,不需要排队即可买票,人不多,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火爆。我们买的是12点入场的票,85RM一个人。趁间隙到双子塔下面的商场逛了下,这里很大,购物餐饮娱乐一应俱全。
       磨磨蹭蹭到了12点,终于可以上去参观了。参观时间45分钟,一共两个地方,分别是41层的廊桥和八十几层370m高的楼层。这里可以俯瞰吉隆坡,不过也没太多好看的。
       下午去了武吉免登,吉隆坡有名的购物区。很多商场,人也不少,逛吃逛吃。不得不说,马来西亚当地受中国文化影响还是比较大,各个商场都见到春节元素,喜庆的中国歌曲,舞狮,擂鼓等等。

DAY3

D3:吉隆坡——兰卡威,关键词:海岛游开始。
       吉隆坡兰卡威,亚航,很便宜,飞行时间1小时就到了兰卡威。岛上要么租车要么打车,我们选择了打车,主要是不适应右舵行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好当地都是明码标价,虽然不打表,但是也不至于坑人。
       兰卡威我们选择的酒店是OMBAK VILLA,机场到酒店打车16RM。之前也是反复对比了各大酒店网站,最终选择了这个性价比不错的酒店,600多一晚。本来准备住水屋,结果满了, 前台给升级到了海景房。
       下午直接去了珍南海滩,酒店过去比较远,要25RM打车费。珍南海滩感觉一般,没有多做停留,沙子和海水感觉跟海南也差不多。特地去报了第二天红树林半日游的团,吃了卓峰的海鲜和榴莲雪糕,满足地回酒店休息。

DAY4

D4:兰卡威,关键词:红树林半日游。
       说到当地游,之前有攻略说AB MOTEL好,然而并非如此。我们特地询价了两个地方,一个是AB,一个是HBS。同样都是红树林半日游,价格都是50RM。区别是AB不到酒店接送,因为我们酒店比较偏,并且不买保险;而HBS直接说包接送,含保险。我们当然没有理由拒绝HBS。整个体验很好,乘快艇沿着近海游玩,看猴子,喂老鹰,看蝙蝠,观蜥蜴,简直就是个野生动物园。

DAY5

D5:兰卡威,关键词: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可以说是兰卡威最著名的的景点之一,整个桥靠一根斜拉架支撑。
       早上9点半到达东方村,然后买票,门票是套票,一个人55RM,包含了缆车skycab和其他几个游乐设施。人不多,上山坐缆车也不需要排队,缆车很陡,都是四处悬崖峭壁,可以远看到天空之桥,桥不长,但是险峻。上桥还要另外交5元的门票费(步行)。上了桥,感觉整个桥都在晃悠,最多可承载250人。各种拍照,然后速速离开。在这里有两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兰卡威,海天一线,甚是壮观。
       游完下山已是中午,人逐渐开始多起来,所以还是早点去为宜。
       下午回到酒店,等待夕阳余晖,壮丽的火烧云,海天相接的地方,一轮红日缓缓落下。

DAY6、DAY7

D6:兰卡威——吉隆坡,关键词:无。
       睡到自然醒,中午乘飞机返回吉隆坡。下午入住G TOWER酒店,感觉很商务,缺少一丝休闲。
晚上双子塔逛吃。

D7:吉隆坡——重庆,关键词:返程。
      中午去双子塔吃了小槟城,感觉一般。本来想乘坐观光巴士环游一圈吉隆坡,但是时间太紧张,只有下次再来了。晚上乘坐亚航返回重庆,结束了7日大马行。

写在后面:
       这是第一次大马游,有几点感触:
       1、当地人总体很友好,大马是一个多元国家,宗教信仰各异,人种不同。这次旅行感受到了当地人的友好,在轻轨上没有广播报站,会有当地人主动指引站台,在电梯里面,会有人帮助插卡按电梯,特别是当地华人会主动跟你聊天,问来自哪里,说自己也是中国过去的。
        2、当地交通费很贵。机场快线一个人55RM,两个人就是110RM,打车才100RM。当地公交和地铁不是很发达。出租确实比较贵。
        3、不能盲目相信游记攻略。比如AB MOTEL的一日游/半日游不一定就经济实惠,也可能是店大欺客。又比如春节的茨厂街很少有店铺营业,很冷清,而并非游记说的那么热闹。
        4、这次没有去沙巴仙本那,略有遗憾。兰卡威是听了重庆交通广播的宣传去的,这么说呢,感觉还行,但不算惊艳。
        最后,一切的一切,安全第一。向在沙巴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2-07 19:27

2017-02-08 10:08

马来西亚7天卡500M高速4G流量含9马币话费,限时特价哦  有需要的可以看下哦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0742240824

2017-02-08 10:10

很不错

2017-02-09 04:2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