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2017的春节购物之旅

陶陶vicky (长春) LV.9
2017-02-07 16:34 823/7
  • 出发时间/2017-01-25

第一天飞机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已经是凌晨1点 如果可以建议大家在国内签证落地签人实在太多了

写在最前,这次去泰国是临时决定,曼谷芭提雅两地,机加酒1个人4000 购物6000 吃吃吃3000 因为春节所以成本高,但是购物还是不错的,马云爸爸还是很值得爱的因为全程支付宝付款,让那些歪果仁看到傻眼不知道我们在弄神马。

第一天落地入境、签证、去酒店

2017年1月25日,踏上了我的泰国购物之旅,生长在北方却极度害怕寒冷,1月的泰国气温27、28度,非常适合我这个怕冷妹子。 凌晨1点到机场,准备落地签人真是多啊,排队一个多小时将近两个小时,因为飞机上没有填写入境卡和落地签文件,和麻麻一起去她的英文几乎为0,所以只能一个人做两个人的事等到去排队,排队的长龙已经很长了,所以如果可能最好在国内把落地签办好。对于入境需要每人4000软妹币等值货币的说法没有看见这样的规定,也没有看见有人查,不知道是不是却有其实,反正我没带,如果查的话可以有取款机取钱,带足办落地签的钱就OK了,总觉得每人4000有点多不好拿,当地支付宝,信用卡都可以用为嘛还要现金呢,不知道是不是旅行社为了怕旅行团的人不购物找的借口还是真有其事(在这不多赘述,就是一点个人看法)。

因为第一天定的是芭提雅酒店,所以在国内定的接机直接去芭提雅酒店,泰国司机开车速度都很快,交通也很好,司机几乎不鸣笛,我们的车差点和一个货车撞上,因为道路施工,司机也没有中国常见的司机飙脏话行为,路上看见行人,都是停下来行人先过,一个半小时抵达酒店,已经凌晨3、4点了,但是事先不了解,泰国酒店下午两点入住,我们这个时间入住不了,虽然刚刚有两个中国友人退房但也是不可以入住,我和酒店前台的美女说实在太累了,但是房间满了现定也不行,他们真的好固执,看在我可怜巴巴的样子上,说10点就可以让我入住,也算是好有爱啊,这几个小时我就在楼下的咖啡厅,路上闲逛,一天走了10公里,话说芭提雅果然是不夜城,夜晚的街道上好多家店都开着,路边好多的人,还有好多安静的流浪狗,因为这个国家杀狗要监禁3个月所以这个国家的流浪狗也是好幸福的哦。但是天一亮大街上就没有什么了,这个真的好神奇哦。

10点办理入住,进到房间没有10分钟就睡着了毕竟昨天一夜的飞机没有睡觉啊,进入房间不到10分钟已然睡着再醒来已经下午3点半,夜市要5点开,就收拾一下东西洗个澡,等到五点去楼下的芭堤雅唐人街吃晚餐,所谓的芭提雅唐人街真的小的可怜,但是东西还可以榴莲不便宜300株一盒就是一大块,芒果80株一公斤,果汁40株一杯,椰子50一个,芒果这几天吃到嗨,北方生活的我很少甚至没有吃过那么甜的芒果,芒果的表皮都是一层糖浆,几家饭店都是海鲜,麻麻爱吃粉丝虾煲,柠檬鱼,咖喱蟹,原谅我没什么出息,只是吃了一个椰子两杯果汁,和好几个芒果,哦对了还有一份冬阴功汤,

吃完饭拿着一个大椰子去let relex 到了之后知道要预约,最早是晚上十点就预约完又溜达回来,虽然旁边有很多小店,但是毕竟这一家是连锁所以还是去的这里,价格也要比其他家的贵一些,晚上9点多过去安排了我们做的泰式马杀鸡,说实话感觉也就一般,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因为这次没去其他店所以没法比较哪一家更好,麻麻还被蚊子叮了一个大包,回去的路上去7.11买了蚊虫药,春节期间支付宝7.11有活动满十减五,还是蛮开心的虽然钱没多少但是看到了天朝的强大购买力了,后边还会介绍好多店铺可以用支付宝。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第二天 格陵兰岛滑翔伞、海底漫步一日游

这个一日游是出发前在某宝定的价格划算,(因为芭提雅的近海水质很一般所以玩水还是出海比较好)因为是和麻麻就没定皮划艇那些刺激的,只定了滑翔伞和海底漫步赠送一个浮潜,这个活动总体来说还是不错,但是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船太小我这种不晕船的人都晕船了,团餐很难吃很难吃很难吃,但是本来就没报希望就算了,岛上储物柜需要花钱,卫生间需要花钱,下面介绍一下具体行程,早上9点楼下吃早餐,10点双条车接送到码头,全程有导游中文都是超棒的,整个一天的行程都会给拍照片然后100株一张你可以买可以不买,第一站去玩滑翔伞真的好刺激好好玩,麻麻比我玩的还嗨,如果不是那张照片太丑了我就果断买了,滑翔伞之后就去了一个小岛个人活动,我就在那晒太阳,麻麻则在海里各种自拍,中午吃完难吃的午餐,下午就去海底漫步,海底漫步真的超好玩,就是压强很大我的耳朵下去就受不了了,很难受很难受,全程教练都陪着我,看我比较害怕,弄水花给我玩,还给我拿海胆玩,回来和闺蜜说,闺蜜还说教练没要你的微信吗,我说我以为他是要小费呢,就是一个玩笑,但是真的很安全,毕竟泰国的旅游业很成熟了吗,斐济那些刚刚兴起的旅游小岛这些方面就很不安全,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啊。接下来的浮潜真心不怎么样,因为有斐济浮潜的阴影我就没下水,这个地方的浮潜旅游公司就给拉到了海的中心让大家下去没有人教,我也没玩,四点回酒店。吃饭准备晚上的蒂芙尼人妖秀。 今天是大年三十晚餐也得有点饺子才成啊

人妖秀离我的酒店很近但是因为春节贴了一个大大的恭喜发财就把标识挡住了,陆陆续续从这过了好几次还照了好多次相片却不知道这就是人妖秀的地方,话说某宝上的票价真的比现场便宜很多啊,还赠果汁,但是就是果珍那种果断没喝

第三天central festival

第一天很累很波折,第二天出海看演出,第三天该开始我的正事了,作为一个天朝女纸哪有出国不买化妆品的道理,去boots购买了好多东西,前面提到了春节期间支付宝有活动,显然这个活动在这么著名的购物圣地不会缺席,支付宝买冰激凌面膜买七赠一,全部货品9折,每单还减10元。同时,店里还有活动,no7系列买二赠一,最爱的蜗牛霜原价950 现在1700两个 ele面膜也有优惠具体多少忘记了,总之是买买买,一共花了2000多软妹币,今天的boots之行就到这里,对了在店里碰到两个从曼谷过来的同胞,本来今天就是逛逛,想把购物留到曼谷central world,但是他们说芭提雅曼谷的东东便宜,更让我坚定了购买的决心,同时也更觉得买的超值了,请允许我小小的骄傲一下,买完东西把护照给店员就给你填退税单啦,boots出来直奔NaRaYa这个大家懂得都是同胞,像买白菜一样的疯抢,姐还是理智的对这个店我的想法就是包包不能超过100软妹币一个,因为在这里看着好看回国却不一定能背的出去毕竟还有文化的差异吗,理性消费还是必须的,一个钱包90软妹币,在这里算是价格高昂了但是质量真心不错和我家哥哥一人一个果断出手,对了这里的东西不让试,看好就拿不许拆包,同时支付宝必然是会有活动了,有的包包支付宝6折但是样子不喜欢虽然便宜也没有买,麻麻看好一个包我说回国不能背她居然说便宜买回去逛早市时候背,心里一万点被虐,对于我这个苦逼上班族这么奢侈的想法果断给他打住,这家的头花也很不错质量很好,后悔就买了三个,以为曼谷旗舰店会有,结果去了东西可能被抢空了什么都没有,NaRaYa他家不退税,最后买了一大堆花了500多软妹币,就看旁边一大叔和他那个背着LV包的老婆说你多买点多买点这的包包太便宜了,这个画面现在想想都想笑,大叔一定是被大妈的购买能力吓到的,看到这么便宜的东东让她多买点就不用回国再去买包包了,可是他一定是太单纯了,无论大妈买多少包包回去以后肯定还是差一个包包的。两个主战场血拼完,就该真正的逛街了,在这个时候是不会觉得累的,泰国虽然是潘多拉的一个生产地但是潘多拉不便宜,施华洛有活动但是我很少戴他家的首饰所以理智告诉我不要买,关于内衣我看了一下价格很白菜,但是质量一般般,款式一般般,所以飘过,不过Levi's真心便宜质量好,不过上班不能穿太休闲也就只有飘过了,当地的凉鞋也都很便宜,但是质量一般,个人对质量和舒适度要求很高,所以衣服我只相信made in china 哈哈 开个玩笑,但是质量一般便宜也没意思,逛累了去负一层吃东西还是不错的 价格都很便宜,性价比最高的个人认为是寿司,没错寿司,1软妹币一个,当然个头也比较小,不过很好吃。

购物出来拿着一堆东西想去风月步行街溜达溜达但是可能太早街上没什么人,两边街道好多卖成 人 用品 是的没看错,让人看到都不好意思,我和麻麻溜达所以果断还是撤了,不太适合,对于这种性开放的城市本人一点拙见,想找一夜情,一个人来,想领略文化差异和学习探索,两个人来,哪两个人你懂得,总之一句千万不要和父母来,尤其是他们不懂英文,问你什么意思的时候都不知道是说看不懂还是不说。。。。在路边叫了一个双条车,一个人10株 环芭提雅一周头顶有个铃铛,到站就按一下,很便宜,而且车上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国家的人,比如,三哥,战斗民族,等等等等,这个时间回到酒店放下东西,果断奔出去吃饭,又来到楼下的芭提雅唐人街,吃我的大芒果和椰子,第一次发现椰子肉这么好吃,天天身上带个勺就是为了吃椰肉,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一定要有不在乎别人异样眼神的能力,麻麻每顿就是各种海鲜毕竟是个海岛吗,吃完出来准备去逛BIG C  路上有舞狮的才想起来今天是初一,还有好多同胞在和财神照相,异国他乡才感觉春节是那么的亲切,芭提雅的BIG C 不大,但是东西很全你想要的大奶牛系列 小老板海苔 各种品牌榴莲干应有尽有,因为下一站曼谷,那里有最大的 BIG C 这里就没多买 到曼谷真心后悔啊 曼谷的店全是华人,还没有活动 人挤人 东西都快被抢空了的感脚 ,所以珍惜当下是多么重要啊。

第四天 曼谷我来了

出国前在某宝定的接送10点来酒店接我们去曼谷,之前是因为懒不想起早才会定的10点,到了泰国才知道是多么明智,因为酒店下午2点入住,没错第二次提及,到酒店12点多 很担心不能入住,我去 check in 麻麻和两个同胞聊天说我们来的太早了,他们昨天这个时间来出去吃完饭回来入住的,我顺利check in 觉得好幸福,果然幸福是比较出来的 对曼谷的印象没有芭提雅好,毕竟曼谷是首都吗 也是首堵 堵车严重,交通不是很方便,酒店楼下就是帕蓬夜市和建兴酒家,两个好多攻略里提及的地方,打算休息一下就出去,结果建兴果然大店啊下午4点才营业,大中午的也不想出去就在楼下的7.11买了些吃的上去,坐等4点以后出去溜达。建兴酒家咖喱蟹味道一般鸡蛋味很浓,觉得就是被国人炒的热而已,不是很好吃,炒含羞草有点油腻,我又是要了一个椰子,麻麻点了一个粉丝虾煲,就这些1000株,不算贵,但味道真心一般,吃完饭去帕蓬夜市,原来这也是一条情色街啊 道路两边的酒吧不要随便进,外面和里面都有很多衣着暴露的美女 从一家酒吧路过一楼正对大门四个三点美女 四个三角帅哥在跳钢管,顿时觉得脸都红了,原谅我这个乡下人的少见多怪吧,帕蓬夜市的东西质量很差,就是地摊货,有种义务小商品批发的感脚,东西砍价的原则是原价的三分之一以下,天朝子民很少有买的,欧美的买的多,可能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假货,什么是残次品吧。附近的小吃也不便宜,水果也还好芒果100株1公斤,但是有一家 mango tree 食物很好吃,后面会介绍。

第五天 大皇宫 唐人街飘过 盛泰我来了

早上在前台叫的出租车,去大皇宫 85株很便宜,但这却是悲剧的一天,大皇宫人太多了,都是同胞,估计春节都来度假了 每张照片都是人头,想想中的安逸和美是没有了,在里面逛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 我被人潮挤疯了

大皇宫出来打车突突车要价500,怎么不去抢,但是还是有人坐,我找警察帮我叫的车说好打表,上车之后他就不同意打表了,要300,最后讲到150,心里很不开心觉得80就够了,和我家哥哥微信发牢骚,哥哥给我发了100软妹币红包,好吧我开心了,但真的不是因为红包哦,因为,堵车。。。哈哈哈第一次这么开心堵车,不到5公里,开了一个多小时,下车司机用东南亚英语说要200 我就当做没听懂果断150 哈哈哈,准备购物不开心一扫而光,central world 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看着就开心,进到里面所有不愉快都没有了,一楼各种奢侈品,我承认我只是看看,因为钱包好瘪啊,主要是活动也不大吗,不值得购买,在一楼一个看着很高档的咖啡吧还是甜品店坐下点了两杯喝的,waiter问我确定两杯我还在差异,不同的味道两个人要两杯怎么了?上来才知道是花果茶,可是更悲催的是,两壶味道一样,而且不能续杯,400株就这么花了,我的心脏好疼。逛这种超大的商场也是一样,直奔boots 买化妆品 又是2000多软妹币,这次还送了一个兜可想是买了多少,

DQ在这里是白菜价当然要尝一尝

五楼有一个当地的冰淇淋很好吃忘了叫什么了但是很好吃人民币15一个

出门直奔对面 BIG C 很大 人 很 多  中国人 畅销货都写着中文,我只买了一点,后面的人一大堆,下面的照片足以看到哈哈,在想回去行李不超重吗,出来看到硕大的中通俩字,原来中通这么international啊 我读书少啊,出来打了一次当地的突突车200到酒店 其实路程很近 但是毕竟特色嘛贵就贵点尝试一下,跟他砍价才知道,在这最便宜的事出租车,这种突突车是最贵的。

晚上去了最爱的mango tree 环境很好 很有情调 觉得饭菜的味道都好了,麻麻觉得不好吃还贵,所以我觉得不仅是情侣需要旅行去了解两个人的差异,家人同样也需要,旅行是最好的了解自己和提升自己的方式,哈哈哈,容我文艺范一下吧,

第六天 silom complex

silom complex 距离我的酒店很近,我用百度地图去的,结果位置查了1公里方向指反了,最后还是用的谷歌,到了商场就开始反馈百度地图错误信息,但是一周了 ,到现在百度地图都没有理我,第一次写的不详细,第二次有纠正一次,麻麻还问我为啥这么爱管闲事我说中国人要用自己的地图,不能出现这样的错误,不管他纠正不纠正,我还是要反馈,但是建议大家出行还是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因为百度好坑啊,在这里又去补给了一些化妆品因为昨天闺蜜要我给他带个洗面奶,自己今天真的没有买,这里人不多都是当地人和一些欧美人,同胞很少,逛累了去负一层吃饭,吃了一家冰淇淋真的超好吃后面有图

回酒店的路上也看看路边摊有没有什么东东,这的乞讨者也很多 但是却不会让人很反感,没有人会直接向你要钱,很多都是残疾人,他们不放着凄惨的音乐,而更像是一个落魄的艺人或者说残疾的艺人,靠着卖艺赚钱,当然这个没有照片,因为觉得拍照不礼貌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小吃街类似大排档的地方吃了当地的面40株一碗很好吃,煮面的小哥也很帅,主要是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水果也是40一小袋买了一袋菠萝一袋木瓜,吃完再回去买木瓜买完了 就只能买点菠萝了。

第七天 回程

5:30的飞机接机1点就到了 半个小时到机场,去海关盖章,然后等着check in 机场的冷气很足啊 我穿的是羽绒服雪地靴都没觉得热,拖运行李超重,好后悔啊 刚才过完海关应该把护肤品的盒子都拆了,这样就不用加钱了 但是春秋航空15公斤的行李实在太少了,还算身上的背包呜呜,怎么不称称体重啊 ,这样才公平吗 哼,

引用 陶陶vicky 的图片:

让我 想起了我捡 我们家66 的 情景

2017-02-07 18:3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07 19:27

写的真好……

2017-02-08 11:01

谢谢

2017-02-08 11:03

请问你们带的多大的行李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