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醉美黔东南

轻松乐 (广西) LV.10
2017-02-07 16:36 236/11
  • 出发时间/2016-08-27

为了赶上黄果树瀑布的丰水期,又想避开暑期旅游旺季,几位姐妹决定8月27日出发,这时候大部分学校开学了。游客应该不多。
        黄果树瀑布----- 在我心里念叨了40年的地方!
        初中上地理时有一课专门了介绍世界第三大中国第一大的黄果树瀑布,就在那时有了决心,憧憬着什么时候一定要去看看,曾经有过机会但是擦肩而过了,这一拖就近40年了,于是说走就走,顺便还可以玩玩附近的景点,多年的愿望就要实现了,很是激动啊!
一、行程
南宁--贵阳--安顺--黄果树--安顺--贵阳--镇远--凯里--西江千户苗寨--凯里--贵阳--南宁
二、时间
五天
三、住宿
客栈,美团上找评价高的
四、交通
主要是动车和普通列车、其次临时包车
五、费用,人均大约1300左右

DAY1
一大早赶到南宁东站乘坐D3562,经过5个半小时后到达贵阳北站。

很多人以为从贵阳去黄果树景区当天来回,参加一日游就可以了,错!因为从贵阳去瀑布车程还要3个小时,而且景区很大,一天的时间想要玩好肯定不行,(当然,走马观花的别论)。最好就是头天住在景区里,第二天从容游览。到达方法有二:1,直接在贵阳客车站(在金阳)坐车 60元就够了 。
       2、在贵阳坐火车(15元左右) 到安顺  再从安顺坐客车到黄果树(25元) 。不过班车貌似下午5点过就没有了。
       我们选择的是方法2。普通列车要到贵阳站乘坐,从贵阳北站到贵阳站有专线车大约40多分钟。在安顺站有很多车可以拼,一位30元,直接送到预定的酒店。

DAY 2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就出发了。(温馨提示,看瀑布必须穿的一次性雨衣最好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比景点买的厚实且便宜)
必须要点赞的是景区的管理还是很到位的,定时有景区的出租车在各酒店、客栈接游客到售票处,免费的哦。

黄果树大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奔腾的河水自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中,白练落潭,彩虹冲天,使游人惊心动魄。
黄果树瀑布群主要由陡坡塘瀑布、天星桥景区和黄果树景区组成。各景区相距较远强烈建议乘坐景区交通车游览。

陡坡塘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陡坡塘瀑布顶上是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的巨大溶潭,瀑布则是形成在逶迤100多米长的钙化滩坝上。1983年版西游记片尾曲在此地拍摄的。为了避开团队人群我们先去了天星桥景区,想回来再看陡坡塘瀑布结果时间上不够只好放弃了,有点遗憾。
天星桥景区主要观赏石、树、水的美妙结合,是水上石林变化而成的天然盆景区。这里石笋密集,植被茂盛,集山、水、林、洞为一体,被游人称赞为:"风刀水剑刻就"的"万倾盆景","根笔藤墨绘帛"的"千古绝画"。

像个“山”字吗?

一线天,天水相连

灵石

数生步。据说盆景区内的水位是固定不变的,水中的石块是天然形成,有些石块经过加工后铺成道路,露出水面供游人行走,那就是著名的景点"数生步"了一块石头是一步,一步是一天,总共365块形态各异的石头蜿蜒在水中,正好是一年,人人都有份。

只能过一个人的狭窄空间

上面这石头实际是连接两边的天然石桥哦,可以正常通行。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面是从各角度观赏的银坠链瀑布

在天星桥游览了近4个小时,出来搭乘交通车到黄果树瀑布景区。
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 位于中国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体力不支的可以坐大扶梯,每人80元。

远远的就听到了水的轰鸣声,似千军万马的嘶鸣!

在阳光的照射下出现了彩虹

黄果树瀑布有个龙洞可以穿行,感受水从天来的刺激

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的离开这里。
直接火车赶回了贵阳

DAY 3
早上起来乘坐K112前往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自古为由湘楚人夜郎舍舟登陆要冲,也是京城与西南边陲以及安南、缅甸、暹罗、印度等国礼物献赠和信使往还的捷径和必经之地,有"南方丝绸之路"要津之美称。
镇远站到古镇上有公交车,大约半小时可到。

一根竹篙撑长撑短了沱江水

一声长号短号倒映了岸边的身影

你隔水宛若仙女

你一眸,我红了左耳烫红了右颊

于是,我跳到江里沉到了水底

如果,在如果,这些都不够

那我在镇远等你

完全是看到了网上的介绍预定了“镇远往事”客栈,主题客房有惊到我。虽然小贵。

外面的阳台就在水面上哦。晚上坐在那聊天,早上姐姐们在那打太极锻炼,不要太惬意了!

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上下图的景色。

沿着河边修建的老房子和铺就着青石板的小街道无不述说着古老的历史。

镇远古城古巷道狭长幽深,其结构错综复杂,有石牌坊巷、四方井享、复兴享、 仁寿巷、冲子巷、米码头巷、紫宝阁巷、陈家井巷。这些交叉衔连、互相达通的巷子,组成了镇远古城生生相息的血脉。古井遍布全程、形状各异、有圆有方。有的形如猪槽,有清澈见地的自然浅井,也有深达余丈的吊井。较有名的四方井、猪槽井、琵琶井、陈家井、园觉井、南门沟味井等。古井春夏秋冬盛泽不涸。

镇远古民居既有江南庭院的风貌,又有山地建筑的布局,这种江南与山的的完美结合,使镇远的民居成为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迹。其中"歪门斜道"是镇远的民居建筑中独具特色之处。
斜巷两旁被串起的古民居,大门不直接面对小巷,而是从小巷斜拐进去之后,上几级台阶,用大块大块的青石板做门框,立两扇斜对着小巷,森严壁垒的院门,形成“歪门”。推开厚重“歪门”你会发现大门不是建在庭院的中央,里面的大厅也不与小巷正对。镇远古镇这独有的“歪门斜道”,一是依了山势,二是收藏着主人心底的愿望。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古镇人为求安全,行事低调,做扇“歪门”,让路人看不到主人的身价,更不让自家的财富显露出来,以此来求得平安。
而且台阶也只有8级半,不敢砌满9级,以视对皇权的敬重。

以"S"形穿城而过的是舞阳河,四周皆山,河水蜿蜒,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及历史码头。

落日的余晖照射在古朴的建筑上使这600多年的小镇焕发出勃勃生机。

镇远最有名的美食第一要数酸汤鱼了,这道美食“舌尖上的中国”曾经介绍过。酸汤是用番茄和着淘米水发孝至酸后做的,味道极好,鱼是舞阳河里钓上来的,鲜嫩的鱼肉和着酸酸辣辣的滋味......现在看着又要流口水了,下次去了还要吃。

吃饱喝足了沿着河边散步,赏着夜景,听着酒吧里流出的音乐,和姐妹们聊着趣事,唱着小曲,幸福就是这么简简单单!
镇远,我还会再去!

DAY 4
早上坐K109次,经过1小时到达凯里站,预定客栈的老板联系车来接我们,约40分钟后到达西江的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西江每年的苗年节、吃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苗寨大门的广场上定时表演迎宾舞蹈。

好漂亮的苗家妹子

服装上的银质饰品精致漂亮。

准备参加表演的苗嫂热列的讨论着什么

苗寨的夜晚星火灿烂

DAY 5
在苗寨里吃完午饭到凯里南坐动车到贵阳北再转车回家了

这是苗寨新建的另一个大门,是方便前往动车站的,新建的路非常好。

2017-02-07 18:36

用的什么相机

这张是手机拍的哦。相机是佳能650D

2017-02-07 18:49

👍!6顶!

2017-02-07 19:52

春节本想去贵州,说是枯水期,看起来瀑布还不错

2017-02-07 21:43

很值得去看

2017-02-10 09:44

美景!

2017-02-20 09:35

2017-02-20 09:37

好游记。一定要顶!

2017-02-20 09:40

谢谢欣赏!你们的鼓励就是我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