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彩虹之国,南非。

筑-vanessa (上海) LV.6
2017-02-07 16:36 514/11

楼主是个懒癌末期,所以16年去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写过游记。这次17年春节的南非出游确实太麻烦,所以写个血泪史:办的商务签,公司在南非有对接业务,心想可能比自由行还简单点。开始办的时候就真心想呵呵呵呵,有句xxx不知当讲不当讲了。因为在xc上定的机票,图方便,就直接在上面定的的商务签服务,提前一个月给到对方,然后对方先说要在他们的网页上定酒店超过行程的一半多行,于是我退了几个酒庄的邀请而改为定酒店。然后办签证的途中对方隔三差五说资料没有齐全或者是不符合领馆要求需要重新办,每次我问对方时间还来的及么,xc都给我说么有问题,来的及,其它东西都在领事馆了。到了离标准的出签时间(预计19日)还有10天的时候,xc说,你的机票是24从上海起飞,25到南非,那所有的邀请函和工作英文证明和行程表都要改成南非时间25号。凸^-^凸,尼玛当时你早不说。然后我说邀请函再寄过也要7天,恐怕来不及,于是得到答复说邀请函可以用传真,其它要原件。于是又灰溜溜的回公司改。然后再次确认时间来的及么。xc依然说没有问题,结果到了11号居然收到xc的中介商给我打电话说来不及了。简直是晴天霹雳好么!搞了半天还不是xc直接给领事馆而是找了个中介再转交。到11号所有资料都才到他们的中介手上,肯定来不及。于是给了中介加急费,才终于7天内,临门一脚出了签。(投诉xc中)

这是整个南非的行程。

上海没有直飞约翰内斯堡的飞机,以前北京有,但不知道为什么取消了。于是选的新加坡航空,A380大飞机,在新加坡会停留2小时。

我们的行程是上海——约翰内斯堡(立马转飞开普敦,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直接飞开普敦)--开普敦--花园大道(停靠莫塞尔贝,乔治,齐齐卡马国家公园)-伊莉莎白港--约翰内斯堡--上海,加上飞行时间一共13天。南非国内城市飞行有很多线路,所以不用怕不能飞。

虹桥T2出发,T2的日上没有T1可以购买的护肤品化妆品多,所以只能去新加坡机场买。登机准时,但在飞机上延误了20多分钟,不过有提前完成这段路程。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我们停靠2小时,可以在机场里逛逛。记得带个稍微厚的衣服,飞机上的空调非常足!家里有个实力坑我一百年的家伙,每次出行都用他的体格标准来衡量我,让我每次必感冒。这次在托运行李的时候他就哄骗威逼我把外套打包了:机场和我们到的地方根本不冷,你会热的。呵呵,果然这个巨坑黑洞不符我望,我再次中招。现在我只想问,那家电脑主板质量好!

约翰内斯堡后再转机去开普敦,两个小时行程。kulalu的航空是我坐过最有意思的飞机,基本都是白人,大家没事就打野招呼,一路说到目的地。ps如果有黑人机场工作人员主动帮你解决问题或者给你明确指示,是需要给小费感谢的~就算你不给,他也会提示你的

这是约翰内斯堡的咖啡店,店员们很嗨~都是边唱边跳的做事。

这是我见过的最丑的蛋挞

快到开普敦。ps这一路的飞机,都可以不关闭手机。

远处是桌山

从机场到市区打车不到200人民币。我们住在比较安全的碗市区,旁边是议会大楼。说是酒店,事实上是属于酒店公寓,洗衣做饭都有。ps 订房间的时候一定要主要看是单人入住还是双人入住,酒店管理的很严。而单人入住和双人入住的价格也差很多。到的时候还没有到入住时间两点,所以寄存了行李在附近逛逛。楼下就有跳蚤市场,长街,水门市场也离的不远,到处都是餐厅。很多白人都在这附近用餐,提醒下,开普敦治安很好,并不像有的人顺的治安很差,晚上不能出门,但如果是只有女生出行,尽量不要去逛人多偏僻的地方,因为会有很多黑人围着你要钱,遇见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理会,快速走开。这样的事情在中国也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不用太惊慌。

闲逛

找到一家不错的餐厅

现在是南非汇率最低的时候。

吃饱喝足回酒店换洗再出来接着逛,去的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码头。这边和再往西开普敦走基本都是白人了,码头里面的商场算这边最大的商场了,不要指望买奢侈品牌,东西少,款式老。而在南非如果要购买钻石,就见仁见智了,因为南非的切割加工技术不好,这边切割的会有瑕疵,所以他们基本都是送去欧洲切割,那边会更便宜。

可以带上点饼干来这喂海鸥

码头和mall在一起。吃喝玩乐都可以在这,很多可选的餐厅。

吃完饭可以沿着海边走走,这边很安全,所以不用担心太晚回去的治安问题。而且这边大概7点多8点才开始天黑。

开普敦第二天是受邀去两个酒庄。早上10点酒庄的人来接,驱车1个小时到达la motte 酒庄。这是个相当漂亮的酒庄,欧洲移民从18世纪开始,因为各种原因陆陆续续的来到南非。除了运走黄金和钻石,也带来了葡萄种植和酿造技术。La Motte这个名字来自法国南部普罗旺斯里的一个小镇,所以延续了非常多元的南法风格。酒庄自己的博物馆内收藏了众多南非艺术家的绘画和音乐作品,坐在花园餐厅里如同身在法国南部的花园。#旅行的体验如此美妙#

第二个酒庄Leopard's Leap[愉快]两个酒庄挨在一起,两家酒庄一个老板,最喜欢他家门口的酒标小豹子。自助餐厅卖的菜是他们自己种植在后院的,比较有机。推荐他们家的烤猪。

然后驱车上山看全景。顺便买张动物皮搬回家。买东西的朋友们记得买完东西后把票据留下,因为只要你在南非境内购物,无论多少钱,都可以退税!

下午四点多回到市区,再去码头找吃的。

摩天轮60一次

第三天开普敦开启阵雨模式。本来去桌山的计划泡汤,早上睡了个懒觉后在楼下找了家餐厅早餐然后发呆。~#在下雨天遇见好吃的起司蛋黄牛角包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们在Visa上租的车,本来是今天提车。但是在开普敦街头看见了观光大巴,于是把提车的时间推后了一天。开普敦的观光车系统很完善,各个景点都有,其中还有很多植物园,飞禽园,因为看以前的大家的攻略没写这些,所以预留的时间不够,这次就不看了了,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可以看看。大巴价格如图:

环岛游,每个景点都会停靠。不下车,红线大概1个半小时,蓝线大概两个小时游览完。

一路上真的很美。就是一会阴雨一会太阳,天气不稳定

目之所见都是白人

虽然雨停了,但安全问题,桌山缆车停运,只能回酒店在酒店附近逛。有很多特色工艺品店,价格并不贵,于是买了不少。

今天大年三十,下午坐车坐的想吐,想吃辣,于是找了家印度餐厅吃饭。这里的印度餐厅和泰国餐厅比西餐厅的价格贵多了,不过味道真心不错。

送一个丰乳翘臀给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

南非第四天:自然醒——早餐——提车——好望角——企鹅海滩——桌山——维多利亚码头。
每天早上选早餐厅有一种帝王翻个牌的感觉

Visa租的车,丰田的SUV,450人民币一天。GPS50人民币一天。如果你们定的住宿不是在山里,那么普通的轿车就可以了,这个价格可以在南非租宝马或者奔驰。没人会抢劫你,因为很多人都开。但预防万一,可以买个抢劫险,然后出发去好望角,从市区过去42公里的样子,会途经西蒙镇。

火车在海边呼啸而过

被火烧过的山

到达好望角。

时间足够的话,可以选择买boats的票,那是可以出海海钓的价格

上下山可以坐车,我们是先爬山再坐车下来。

Cape of good hope,南非好望角#但愿是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好望角到企鹅保护海滩很近,沿着海就能找到,因为就在西蒙镇里。说是南极飘过来以后,被当地居民看见,并保护了起来,ps其实在开普敦有好几处企鹅保护地#我好像看到了假企鹅#

楼主晕船.所以没有再去海豹岛,而直接去了桌山,结果桌山排队排了老长……于是,拍了几张开普敦的全景,直接去找饭吃,不去了~真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
再次提醒大家多涂防晒霜,我已经被晒晕,而且鼻头已经红成猴!!

回到维多利亚码头吃饭~。记得不要点牛羊肉,这边的肉类真心难吃,不香且水多

1月29,起来先去马来区bo kaap。这是以前马来西亚奴隶住的地方,因为五颜六色而出名,现在作为景点。希尔顿酒店就在这,但是位置确实不好,对面不远是劳工市场,聚集着不少务工的黑人,唯一的优势就是visa租车和马来区不远。

五颜六色,像🌈一样的房子,有没有激起你们的少女心

开车去西开普敦吃早餐。这边的餐厅都挨着海。早上走在海边很舒服,凉凉的.也不会太晒。

休息了一会.就驱车离开开普敦向东边走去到并入住Capelands Estate 酒庄。这是个小产量,但非常美的酒庄。开普敦附近买地非常便宜,200万人民币可以买很大一块土地,但新政府成立后,整个政局动荡,北非很多难民都过来南非了。所以不建议在这边买地买房。

酒庄一共五只狗,四只🐱

坐拥超大一块葡萄园,酿酒的葡萄和平时吃的水果葡萄不一样,酿酒葡萄皮厚果肉小而且更甜。也是因为有这么大块葡萄园,所以会有很多野鸡野鸟过来吃,而葡萄园里的大狗就有口福了,他们经常捉野鸡野鸟吃

在露台,吃一个最美夕阳下的晚餐

目之所见都是白人

送一个丰乳翘臀给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

每天早上选早餐厅有一种帝王翻个牌的感觉

Visa租的车,丰田的SUV,450人民币一天。GPS50人民币一天。然后出发去好望角,从市区过去42公里的样子,会途经西蒙镇。

火车在海边呼啸而过

被火烧过的山

到达好望角。

上下山可以坐车,我们是先爬山再坐车下来。

五颜六色,像🌈一样的房子,有没有激起你们的少女心

酒庄一共五只狗,四只🐱

在露台,吃一个最美夕阳下的晚餐

30号一早去参观酿酒工艺流程,Capelands wine Estate的庄主长得帅,会一手好厨艺,懂酒,懂艺术,唯一的缺点就是拍照技术实在太差,而且还手抖

开启自驾花园大道的行程。其实花园大道是从Mossel Bay到Elizabeth,但是从开普敦开出来到Swellendam那一段实在是太美了~所以那也算花园大道的一段。

今天的行程是停靠Swellendam斯维伦丹午餐然后入住Mossel bay莫塞尔贝。花园大道,N2公路笔直的通向,路况非常好。到Mossel bay341km,大概4小时到。#全程限制速度

Swellendam是个很小的镇,从n2公路下来,转弯进入小镇的头两家店就是吃饭的地方,不要再往前开,因为你也没可能再找到这样的餐厅,我们是逛了一圈,然后又问了加油站的人才知道,他们小镇的餐厅很少。

海虹/mussel/淡菜很便宜,1kg才南非币175元。

到达Mossel bay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五点,入住水上码头宾馆,老板是一对年长的夫妻🎎,男主人非常喜欢聊天。我们定的最大的海景房。这里是整个花园大道我最喜欢的小镇,很安静,也很美。早上或者晚上沿着海岸线散步,非常舒服。

老板推荐的餐厅,然后会有餐厅接待员开车送过去。门口不远是海滩,还有很多露营地,这家餐厅人气非常旺,像是街上所有的人都汇集到了这。他们超喜欢吃寿司🍣,而且很便宜,人民币45元,随便吃。

早晨,Mossel bay。

Mosselbay 离George只有50公里,所以吃完早餐后,我们驱车沿着海岸线走走停停。

那些黑色的,全是海虹/mussel/淡菜!全部都是!海边的牌子挂着,一天只能采30只。这哪儿够啊?

另外一边的海岸线

George是一个大镇,但真真不是我喜欢的地方,很多工业企业在这,所以显得很嘈杂,整个镇是靠山的。我们住的地方很漂亮,是有几百年历史的老房子,在里面拍照都能拍一天。

老板推荐的餐厅,驱车前往大概5分钟就能到。这边开车一定记得在路口左右看看,左右行让直行先过。在南非停车都是免费的,但是如果是停靠时间久,有专门的守车人,是可以适当给小费的~

在花园泳池边的早餐

满怀期待的开往生蚝之都knysna。但事实上这边的生蚝和我们在mosselbay 吃的一样,很不好吃,个头小,不肥,唯一的优势就是比较甜,换算下来大概25人民币一个。找不到我们最先在网页上找到的餐厅,只能开车到海边的一个综合广场,在那吃了到南非之行最难吃的午餐。

近广场边,蓝色系的餐厅,记得千万不要吃……,等餐等了30多分钟,然后食物非常难吃,意大利面像是印度杂烩炒面

上海12156千米

Knysna也是个很混合的城市。这边的黑人很多,好像越往东走,黑人越多。

一点都不想多呆的开往齐齐卡马,路程50公里,去酒店的路上会路过大猫动物园,如图,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可能猫奴们都会喜欢❤️。里面的价格是根据你的需求来的,一般看看就是南非币180左右,我们选的近距离接触的是580一人,两小时内,还有靠着大猫拍照和牵着他们散步的,大概1080一人。但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因为看着拍照和散步都真的是猫,不是狮子豹子一类。全程有动物园工作人员带着,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同父同母的一对姐弟。因为怕乱伦,小白变成了太监。

狞猫,因为经常偷吃家禽,所以被当地猎户捕杀得没几只了

里面还有南非国鸟。灰得真美

会以为你是偷蛋的,而一直跟着你,并用翅膀恐吓你

驱车五十公里到齐齐卡马住的,进入齐齐卡马就要给过路费,我们住的地方非常美,开过一段碎石头路就到了,酒店是建在悬崖边上的。

休整一会,洗个澡,去餐厅吃晚餐。整个南非的餐费都很便宜。

羚羊肉非常美味。

日本来要去国家公园里蹦极,但是暴雨到下午四点多才停。于是只能留点遗憾在这,匆匆开往伊丽莎白港。

旅途中

齐齐卡马到伊丽莎白港还有170多公里,到了就后悔了,攻略上说这是最大的羊毛交易点,真的只是交易点,都是卖向国外,在当地买不到~顺便吐槽下南非鲍,本来兴冲冲来南非想吃,但根本找不到,都被黑市控制,而卖向国外了……。整个伊丽莎白港基本都是黑人了,白人很少,整个城市也乱糟糟的。好一点的餐厅也很少,房主介绍了两个地方,吃了饭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并后悔没在齐齐卡马多呆一天了

伊丽莎白港的机场离市区不远,到这基本看不到出租车,如果不是自驾,记得让住的地方的工作人员帮叫车,visa的还车地点就在机场大厅对面很方便。
再见~花园大道。

约翰内斯堡到市区打车450南非币,如果行李不多,时间充足,可以坐大巴或者开往市区的小火车,165一个人。

约翰内斯堡的治安会差点,我们到那天还看见新闻,有国内的团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被抢劫,并被橡胶子弹射中头部。当地人说是警察和抢匪串通一气来的。我们住的市区的希尔顿,离曼德拉广场开车五分钟,酒店有专门的接送车。曼德拉广场会有奢侈品,价格还不错,货也新的多。我们没有去太阳城,也没有去国家动物园,因为打算下次去肯尼亚

不知不觉就5号了,今天飞上海~结束南非之旅。

约翰内斯堡中国人很多,买东西的时候黑人店员送的巧克力红包。

上海,哥老官美蛙鱼头为整个行程结尾

引用 筑-vanessa 的图片:

2017-02-07 18:44

看起来不错

2017-02-07 19:21

2017-02-07 19:4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07 19:21:35 的回复:

看起来不错

回复summer:也不好吃

2017-02-07 22:00

这段时间看新闻说南非治安不行,LZ感觉怎么样?

2017-02-08 19:0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8 19:08:53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开普敦很好,基本都是白人,越往东走黑人越多,政局不稳定,很多北非的人也过来南非了

2017-02-09 15:26

美图,收藏啦……请问可以节选一部分分享到微信公众平台吗?我们的公众平台是游睿旅行笔记,谢谢您的回复。会备注作者和出处的呢……

2017-02-10 00:02

引用 惟妙惟肖 发表于 2017-02-10 00:02:22 的回复:

回复惟妙惟肖:嗯

2017-02-10 16:53

引用 筑-vanessa 发表于 2017-02-10 16:53:17 的回复:

回复筑-vanessa:好哒,怎么介绍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