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彩云之南…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

Cherry (深圳) LV.3
2017-02-07 16:39 264/6

国庆前几个月就在考虑到底要去哪里旅游呢?不想去国外和海岛(因为去年去过),只希望在国内就能体验到各种风情…各种纠结后,终于国庆前一个月选择了彩云之南-云南

我是一个很爱旅行✈️很爱折腾的小主,关于去云南我内心早已有很多的期待,我想去丽江,因为它有着“山乡之容,水城之貌”的美称;想去泸沽湖,去那里体验不一样的摩梭人文化;想去香格里拉,因为那里素有“小布达拉宫”的特色建筑吸引着我;想去大理,去看看那里的风花雪月

关于天数

本次行程总共为8天7晚,大概行程如下:

Day 1 --10月2日: 晚上七点的机票,到达丽江机场为当晚9点30分

Day 2 --10月3日:早上8点出发前往泸沽湖,到达当地为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

Day 3 --10月4日:泸沽湖全天游玩

Day 4 --10月5日 :一早7点左右出发回丽江,本想赶着去玉龙雪山,因临时买不到票就改计划赶往拉市海.

Day 5 --10月6日 : 一早出发去蓝月谷(去不了玉龙雪山,但一定要去蓝月谷),下午四点出发前去香格里拉,到达为当天晚上9点20分左右

Day 6 --10月7日 :一早出发去松赞林寺,中午1点左右赶往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预计下午四点左右赶往大理,到达大理为当天晚上9点左右

Day 7 --10月8日 :大理洱海双廊全天游玩

Day 8 --10月9日 :上午继续游玩,晚上7点飞机✈️返回深圳,到达深圳机场为当天凌晨1点

本次云南旅行完美🔚

关于交通

本次旅行为目的地自驾游,对于我这种爱折腾的,爱拍照📷的,这无疑是一种最好的方式,不受任何因素的干扰,走哪停哪,我的最爱

我们原本是已经网上提前租好的车,到达三义机场后可直接去提车,但当打电话给租车公司准备去提车时被告知我们租的那辆车已经没有了,如果租其他的将要加价,各种折腾后我们不得不重新租车,新的租车公司老板人很好,来机场接我们去的,但后来因为他们的小车禁止去泸沽湖,而SUV车已全部租完,我们不得不再一次退款,老板最后把我们送去了酒店!

当晚我们还是在携程订了一嗨租车公司🚗,第二天一早取车

租车时间为:10月3日-10月5日(斯柯达SUV
                         10月5日-10月9日 (名爵)

关于酒店-景点

酒店🏨

景点

10月3日早上前往泸沽湖途中,我们走的路线经过大东乡-鸣音乡,沿途风景很好,但是进山门口的收费人员说我们走这条路线比走阿海电站络线多绕了两个小时左右,事实证明从丽江泸沽湖弯路非常多,并且有十几公里的路并不好走,如果自驾一定要开SUV.

10月3日下午4:30到达泸沽湖并入住尼塞酒店泸沽湖进山费用80RMB/人,如有学生证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带,可以优惠很多

里格-草海-走婚桥-女神庙-观景台一日游

傍晚环游至大落水村

10月5日一早7点出发前往丽江玉龙雪山,中午12点30分左右到达玉龙雪山后门,因没有提前买好大索道票,只能返回丽江古城,这里提醒有计划前往玉龙雪山的盆友们,高峰期一定要提前至少两天买票,可以直接携程购票,我们没有去成,只能前往拉市海,被坑的拉市海啊,两人坑了400(骑马和坐船)据后来酒店老板表示这其实是50块的套餐,含饭80元,欲哭无泪

丽江古城—蓝月谷

大爱的小布达拉宫

牧场景点吸引我来的普达措,但实际牧场不让进去,只能远远的看着,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步行走完第一个景点后匆匆离开赶往大理,个人觉得这里没啥看头

张杰与谢娜举行婚礼的地方

丽江清净
大理多情💕

最后上一组美食回家咯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2-07 19:08

真美!

2017-02-08 09: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2-08 09:00:2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7-02-08 09:19

引用 duoduoaidoudou 发表于 2017-02-07 19:08:09 的回复:

回复duoduoaidoudou: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还请多包涵

2017-02-08 09:19

引用 Cherry 的图片:

腾云驾雾?

2017-02-08 17:56

引用 Miatraveller 发表于 2017-02-08 17:56:15 的回复:

回复Miatraveller:哈哈,是有这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