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旅行的向往——写给我们的2016

写在提前:文章非攻略,非游记。如题,仅仅是我对2016年出发前的经历的一个总结,记录我们人生的一段。秉着出发前就接到Joey的指示,我也要写一片“酸啊酸”的文章。既然都明确主旨要“酸”那我也不端着了,如果看到这里,还能忍着没有叉掉我,继续看我的碎碎念直至文章结束,我敬你是条汉子!

我用认真的态度,把这文字写在了2016丙申年的农历最后一天,也算是对我们的2016做一个告别。这一年,我们又早早的在年初就定好了行程买好了机票,甚至找好了同行的伙伴,以为万事具备的我们也办好了签证,只待出行日期的到来,然而意外却比计划先光顾了我们的生活。

意外之所以称之为意外,是真的意料之外又猝不及防的招架不来

16年,我踩空了楼梯蹬,左腿腓骨骨折,在动手术和打石膏之间抉择的时候,有个朋友说:你过几个月不是还要出国,动手术就要打钢板,你过海关安检就会被扣住,你还要解释的。我觉得他说得极对,于是打了石膏,幸运的是,我的骨头长得还不错,辛苦了琴女士(我妈)和老鱼(我爸)近仨月的投食喂养使我成功长膘9KG,所以这次旅行我都不愿意拍照片,修起来都嫌费劲,肉太多。在这里还要感谢所有我行动不便期间来探望我的家人朋友,还有你们给我买的各种好吃的。
熬过了一整个夏天,拆石膏那天看着由于长时间不动而萎缩了肌肉变瘦瘦的左小腿,我还真是心疼了自己一下下。然后就是漫长的恢复期,我像刚刚学走路的孩子,慢慢的开始试着用左脚落地走路,每一步都是清晰地痛感传到脑神经,恰逢里约奥运会,看孙杨400米自由泳因脚趾骨骨折影响成绩,解说说他心有余悸转身不敢发力,我真是太理解他了,我们的身体是有记忆的,而且比脑子更深刻。这不是他想不想的问题,身体下意识自己就会躲闪,所以需要经过比更长还长的时间慢慢的克服身体记忆的障碍,这对运动员来说真的是不容易。说回我自己,我的腰椎由于之前长期的电脑工作已经受损,我始料未及的是,左腿的长时间不动导致它也血液不畅,每晚都疼得令我难以入睡,爸妈看着我走路会心疼的问我:不疼吗?我诚实的回答:疼也要走呀!
是的,疼也要走下去,这是我这次骨折的收获之一,谁也不会因噎废食,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有机会。另一个收获,就是各位常常都听说的,患难见真情,探望和简单友好的问候落在了我心里,感恩大家的给予,珍惜我所拥有的,日子还长,我会和各位互相扶持着走下去。

是哒 虽然胖,但是我出去玩就好好的走在了沙滩上

我过着每天腰椎和腿伤依旧疼的日子,但也开心的期盼着出行的日子一天天近了,为了去吴哥,我看了蒋勋的讲座,兢兢业业的做了A4十八页的笔记。可是,就在出发前几周,Joey却高烧40度不退住进了医院,他在高烧中也是尝尽了苦头,一周的时间天天38-40°,由于病因未确定且结合病史医院并未使用退烧针剂,咨询了主治医生甚至还得到了如果不能确定,要做腰穿的,后来的种种事情我已无力吐槽,比如大夫的用药疏忽导致某些指标超出正常范围好几十倍等等,前前后后折腾了近2个月,Joey的手背已经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针眼,而他从退烧那天开始一直很乐观,我们一边申请机票的医学退款和同行的伙伴们道歉,一边取消所有的预定酒店和行程相关的预定项目,还有就是安慰周围的亲朋好友。他每天都会看书,期间有读一本余秋雨的《文化苦旅》,表示自己被“酸”到,于是便给我下了指示,如果16年还有机会出行,也要写一篇“酸酸的”游记,我一听,这是要让我写“情怀”啊!
心疼他偷偷的背着他和朋友打电话哭了一次,朋友说,哭出来会好受些,我才意识到,我还可以哭呀,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搞得我都直接解决问题却忘了该把积攒的委屈不快发泄出来。直到出院,Joey的肺部是确诊有轻微气胸的,他的主治大夫拿着他的片子告诉他,你的肺子碎了,现在里面全是气儿......我们问了主任医师,说,只是轻微气胸,好好静养,会自己吸收无需多虑。
同一张片子,得到了结果是一样的,但是这说法却天壤之别,给病人的心理暗示自然也是不同的效果,写这里并不是要埋怨主治大夫,而是觉得语言,真的是一门艺术,我们住院期间发生的一切,并未和大夫表达过任何不满,于是Joey也大着胆子在快出院的时候计划着完成我们约定好的旅程,即使知道了有气的肺部需要静养,他也决定不负约定不负我,现在想想他这是舍命陪女子了。

出去玩,Joey又开心的逗起了他喜爱的兔子

我对我们的2016选择了我俩关于意外突发性事件进行了一番描述,事情不顺利起来也真是没完没了,但是记吃不记打的我俩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也许真的就是因为我俩的这种特性才有了我们依旧坚持要完成旅行的执念,原本的计划是北京-柬埔寨-越南-老挝-昆明,机票也是亚航买好的,吉隆坡转机直飞暹粒,两个人加在一起机票钱也没有超过1200元,由于是提前大半年预定的机票才有的特价,现在临时起意想走必定是没有这么低廉的价格,原路线北京机场离境、暹粒机场入境。现在退了机票我们只能重新规划,最划算的路线便是陆路出境了,于是便搜寻各个国内航空公司,最终敲定了春秋航空,云南离境出国,云南入境回国,路线也变成了昆明-越南-柬埔寨-老挝-昆明

所以你看,只要想做一件事情,有热情并下定决心克服种种阻碍,还是可以达成的,办法永远比问题多呢。就这样,我们俩重新申请了越南的签证(越南签证只有一个月有效期,Joey住院期间已过期)、柬埔寨签证未过期(三个月),老挝准备过境签,收拾了行李,出发了。

正经写游记之前最后想说的是:岁月,来呀,咱们一起好好地玩耍!

祝看到这里的你,幸福安康,17年咱们都好好地过。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08 19:26

游记正在写,照片也在整理当中。有问题可以私信或者留言

2017-02-08 20:02

欣赏游记!顶一个!

2017-02-09 11:15

又开始就是往前迈出了一大步,期待后续的文章,不要让我们读者等太久哟

2017-02-10 19:1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