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中的童话世界

美丽眼睛 LV.5
2017-02-07 16:45 240/4

2017-1-31~2017-2-2,哈尔滨三日之行

提到哈尔滨,每个人的反应就是一个字:冷!所以定下哈尔滨的行程后,就开始做着从心理到物品的保暖准备。
先说说哈尔滨到底有多冷:这么说吧,我这些照片都是在手机背面贴着发热贴照的,即便如此,手机电量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照完相要赶紧把手机揣兜里,否则分分钟给你冻关机。

不到中央大街,就不算来过哈尔滨。这条百年老街在白天和夜晚都是喧闹的人群,只有在早晨才露出历史的沧桑。一座座欧式建筑座落在街道两边,北端是矗立在松花江边的防洪纪念塔,沿街行走,脚下是昂贵的方块石。一边吃着马迭尔冰棍,一边举着哈尔滨红肠,再排队购买俄罗斯大列巴大概是这条街道上最经典的画面。

哈尔滨的冰灯是随处可见的,商家都以冰灯的形式打着各式各样的广告。冰灯就是这座城市的名片,而最精美的冰灯就在冰雪大世界。
白天在这里,你会感叹它的雄伟壮观,晶莹剔透,而华灯初上,就如仙女挥舞着魔法棒,变幻出一个真正的童话世界,那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震撼和感叹。

太阳岛雪博会是另一处不可错过的风景。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找到童年的梦,那高大古堡、那圣诞滑道、那圣洁佛像、那白色雪屋……都曾无数次出现在我们的梦里,如今都真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如梦如幻,让你如醉如痴。

松花江水孕育了这座城市,
圣索菲亚接受着你的仰望,
百年老店诉说着它的历史,
繁华夜色见证着它的新生。

哈尔滨,一座冰雪之城,一个值得你驻足的地方。

友情提示:
1、保暖:能穿多少穿多少吧!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反而觉得不那么冷了。但还是减少晚间户外活动。记得带上备用电源、发热贴。
2、餐饮:建议去老城区,口味正宗、价格公道,可查看网上推荐。
3、交通:打车很方便,有些打表有些不打表,价格都可接受。
4、住宿:中央大街附近,出则繁华、入则宁静,周边都是老建筑,方便一早无人时随便走走。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07 18:44

引用 arischen 发表于 2017-02-07 18:44:18 的回复:

回复arischen:第一次在蚂蜂窝写,还没经验,下次努力!

2017-02-07 18:45

引用 美丽眼睛 的文字:

我去的时候没有这么夸张啊

2017-02-13 19:26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7-02-13 19:26:46 的回复: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苹果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