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让我们从白雪皑皑的北方飞到温暖的普吉岛吧

irene (长春) LV.12
2017-02-07 16:47 294/2

1月24日:长春广州广州曼谷。宿曼谷ibis Bangkok siam
1月25日:曼谷暹罗商场,曼谷普吉岛。宿普吉岛ibis Phuket kata
1月26日:普吉岛卡塔海滩
1月27日:蛋岛
1月28日:普吉岛东海滩,宿Ramada Phuket Deevene Patong
1月29日:芭东海
1月30日:普吉岛曼谷,宿曼谷ibis riverside
1月31日:曼谷广州广州长春

春节想着去个暖和的地方玩儿玩儿,其实三亚就很好,无奈价格太高。所以决定去普吉岛吧。也是第一次出国的入门之选。
机票:中秋节买的机票,长春-广州-曼谷的南航联程机票(携程)。因为带小朋友,所以选择白天的航班,价格没什么可参考的,两大一小往返11000多。(包括曼谷-普吉岛往返机票)。
签证:提前一个月用的百程签证,邮寄了照片和护照,一周左右就邮寄回来了。
换钱:长春只有中国银行总行能换,春节前夕换钱的人多,要起大早排大队,每天限量。所以我没换。揣着人民币和银行卡。到曼谷的时候在机场换的,汇率5.1多。
行李:夏季的裙子、遮阳伞。护照、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其他洗漱用品及防晒霜去泰国再买就可以,到处都是711超市。

出发前五天美石小朋友发烧了,在家呆了一天半,周日咳嗽了。我们赶紧带去医院看,又验指尖血,又做了一个雾化。大夫说很严重啊,要打针。我一看指标都没有上回的严重,我说先吃药看看吧。于是大夫开了小中药、头孢。我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孩子不见好的话就退票。酒店都买了保险,也能退。好在出发的前一天孩子见好了。就剩咳嗽了,其他都没问题了。于是我们收拾行李准备出发。正收拾呢晚上七点多,携程来电话说我们9点半的航班延误到下午了。这就意味着我赶不上第二行段广州曼谷了。后来帮我们改签到7点50分的早班飞机,还改签到第一排了,不错。特宽敞,直接在地上铺上毯子,孩子躺下睡了一觉。

1.24日伴着美石的一路咳嗽声我们来到了曼谷。在国内办好了签证,正好还赶上免费。没想到入关也索要小费,而且是直接索要20元人民币。看出来我们大中国过新年出行人多,他们要大赚一笔啊。给吧,三人一共给这些也凑合吧。机场好多地方可以兑换泰铢。负一层快轨旁边有一个红色的兑换处汇率比较高,当时是5.1多。带着孩子就应该直接打车,我们却坐了快轨。酒店定在曼谷的ibis暹罗中心。快轨终点站到那儿很近了,但是做了一天飞机孩子身体又不适还是打车吧。根本不打表,什么车都要150B,坐吧。没办法啊,这以后机场到市区往返我们都打车,或者网络定车接送。酒店会要订单邮件,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手机直接给他看电子版的。

1.25日孩子还是有点咳嗽,可能吃了药比较困,午饭在商场里吃的,吃完她又困了,就在商场里找了一个椅子抱着她睡了一下午。睡醒了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普吉岛我们来了。
到了普吉岛孩子咳嗽明显见好,就剩几声咳嗽了。可能天气暖和对咳嗽也有效果吧。定了接机,因为是晚上9点半落地的飞机,所以路上很空旷,车子开的很快。偶尔会有一些骑摩托车的从旁边驶过,竟然有一个骑手在我们前面站在了摩托车上,技术很是了得啊。前三天住在了卡塔海滩的ibis。进屋睡觉。(ps:卡塔ibis酒店在春节期间价格挺合理,472/晚还含两人早餐,住的多数是俄罗斯人。儿童游泳池最多也就四个孩子,一般都三两个孩子在玩儿。早餐还可以,西餐为主,但是有炒饭和粥。)

1.26日早上美石准点起床了,已经完全好了,感谢。我们去一楼吃早餐,旁边就是游泳池,孩子非常开心,很快就吃完饭要去游泳。本来要先去711买点防晒霜的,可是她急着要先游泳。好吧,欢快的戏水吧。十点左右开始游了一个多小时她要去厕所,我帮她脱泳衣的时候发现后背已经晒出两道印字了。只能说紫外线真不是传说啊,我们就回房间换好衣服出去买防晒霜了,路上又给孩子买了一套连体泳衣。去Thai Thai Restaurant吃午餐。他们家的菠萝炒饭非常好吃,料很足。炸虾、空心菜也不错。价格也合理。吃饱回去睡个午觉,下午继续游泳池。

1.27日在淘宝浪花朵朵定了蛋岛半日游。卡塔海滩距离港口还是很远的,坐车将近1个半小时。到了港口上船出发,真的很近,20分钟就到蛋白岛了。这个岛上的小鱼都在深一点的水里,水到大人的大腿以上,但是水很清澈。一个小时后出发,因为我们一船都是孩子和老人所以就没去蛋黄岛浮潜,直接到下一个小岛看小鱼,吃午餐。这个地方水特别浅的地方就有很多小鱼,但是没有之前那里清澈。小朋友都超开心。一点半返程,到了港口继续漫长的车程,还好这一车就三家人。我带孩子坐在最后一排,孩子直接躺下睡了一路。

1.28日淘宝定了酒店接送。吃完早餐,孩子游泳,中午11点半退房,司机就来了。我们就转战到了芭东海滩的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春节期间572/晚不含早。房间很大,游泳池也不错。距离海滩走十五分钟左右吧。不得不说芭东海滩吃饭就比卡塔海滩价格便宜了许多。沙冰卖60B,卡塔海滩沙冰要99-120B不等。那曼谷就更亲民了,35B。如果不是玩儿沙子和海水,曼谷还是非常好滴。

1.29日芭东海滩呆了一整天,租了太阳伞。两把大伞带俩个垫子,200B一天。太亲民了。曼谷的蚊子太厉害了。有一天在外面吃了一顿晚饭我两个腿被咬了15个包,话说我可是喷了防蚊剂的。哎,蚊子这事儿我没有好办法。

1.30日普吉岛曼谷。送机是网上订的,接机是素万那普出来有出租车,直接预约机上打出来一张小票有车位号码,对应找出租车就行。过年期间他们都不打表。就要跟他们讲价。这次在曼谷住在ibis Bangkok Riverside。395/晚含双早。地里位置非常美妙,酒店挨着河边,在房间里就可以看见有船只来来去去。早上吃早餐的时候也可以做在河边,看着如此慢如流水的风景,真是十分惬意。下次来曼谷要在这儿多住几天。

1.31日曼谷-广州-长春。春节期间人很多,所以尽量提前到机场。我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进了机场就一刻没停歇。换登机牌、出境安检(排很长队伍),安检完毕就到了登机时间,怎料登机口非常远,又走了好一会儿才到。

春节就这样在暖暖的普吉岛度过了,美好的日子就是全家人整整齐齐在一起的日子。

引用 irene 的图片:

天气真好啊~

2017-02-09 19:30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7-02-09 19:3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