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平遥,情定壶口!!汀-晋商古道 别在能动的年龄选择呆着!

lovett LV.7
2017-02-07 16:49 528/4
  • 出发时间/2017-01-27

2017年1月27日代表什么?答案很简单,它代表过年开始了。说到过年,本来按照我儿时记忆,应该是一个充满着鞭炮、红包、吊钱、福字、红包等综合性娱乐性极强的节日。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化的进步,城市充满了防盗门、飘窗、高楼、冷清的街道、被窝、碎觉。。。。。。。。。。。不,不,不,这不是我想要的,才20多岁,这简直在浪费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我还是各孩子!!我想要过年的感觉,我想追寻曾经的记忆,走!!带着老婆捎上好友,找年味去!!哪里有年味!!!看了看地图,写下1000公里内的地名!!抓阄!1、2、3睁眼一看,平遥!!!这是上天的安排啊!!走,平遥,让我们重走晋商古道!!冒险就这样开始了!!!!
      纵观中国历史,晋商、浙商、徽商出现在中国历朝历代。尤其近代史,晋商更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对于中国商业史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
      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是中国古代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也是晋商发源地之一,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出行计划:
DAY1:天津-平遥
DAY2:平遥城内1日游
DAY3:镇国寺、乔家大院、临汾
DAY4:壶口瀑布石家庄
DAY5:石家庄 -天津
住宿:行走平遥客栈、临汾石家庄均为如家快捷
饮食:天元奎、背包客、快餐
路上食品:各种口味的方便面、压缩饼干、酱牛肉(对比一下平遥的)

天津平遥距离608公里左右,但是进入山西之后高速基本都是在100左右,并且需要穿越多条隧道。因为早晨起的比较早,所以上了高速就让老婆进入睡眠状态。朋友因为从其他的放过去,所以我们约定在平遥集合。经历了百无聊赖的6个多小时驱车之后,下午五点顺利到达平遥,冒险就这样开始了,第一站平遥火车站接人

按照客栈老板的介绍夜晚的平遥古城人还是蛮多的,可能是大年初一的缘故路上的人不多,但是依然人头攒动,比高楼、飘窗、防盗门看起来舒服很多,家家们口贴对联、挂掉钱、放鞭炮,可惜不是本地人,否则串亲戚再收个大红包就完美了。放下行李,先去果腹!!,第一顿尝尝传说中的小店,它存在于旅游口口相传的故事中,平遥是评价最高的店铺,驴友必来的地方,店中四张桌子是它永恒的经典!!!它的名字:背包客!!!!!

平遥古城不大,古城内一共22个景点,通票130元有效期3天,但是每个景点只能去一次,主要以日升昌、文庙、华北镖局、县、城墙等最为有名,简单早餐过后,冒险开始了吧。

日升昌,代表着日日昌,是中国第一家银号,也是古城必来的景点,其中日升昌的银票是我本次带回去的唯一纪念品,一张可以兑换6500万的银票。。。。。。。还买什么彩票,要什么自行车。。。。

文庙的龙门!!我蹦!我蹦!我蹦!蹦!蹦!

大老爷审的竟然是捕快偷卖注水猪肉掌柜钱的案子!!有点意思

当天平遥刮风,城墙上面挺冷的

其实旅行不是单单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那么简单。更是一种人与人沟通,一个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

乔家大院又名在中堂,位于山西祁县乔家堡村,始建于1756年,整个院落呈双“喜”字形,分为6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313间房屋,建筑面积4175平方米,三面临街,四周是高达10余米的全封闭青砖墙,大门为城门式洞式,是一座具有北方汉族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宅。
        作为曾经的晋商中的翘楚,历史中的传奇,乔家从里到外散发出一种雍容华贵的感觉,庄严庄重,不同于现代土豪的土与豪,没有半点浮躁感。但是假日来。。。。。。。乔家大院就成了人头大院了。。。。。。。。

乔家古训!!!乔家是怎么炼成的!!好好学学!!就知道拍!拍!拍!

到哪都不忘美!!!!!美!!!!美!!!!

镇国寺之所以没有上图,秉承着佛家重地,所以没有拍照,但是里面的建筑设计还是值得一看的,尤其全寺无钉修建,更是让人拍案称绝,并且我还是第一次知道现实中斗拱这东西怎么用的。

乔家大院参观完毕之后,按照计划我们当天在临汾驻扎,全体人员听我号召上车睡觉休息!!壶口我来了!!!一场终身难忘的节目开始了!!

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
       这次旅行,主要为了看壶口冬季的样子,但是因为气候原因,今年只是部分地方结冰了,所以还是有点遗憾的。

来到壶口看瀑布是小事,但是有一件事情才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终目的!!!当然虽然是最终目的,但是也背着女主角临时在平遥策划的。情定壶口!!!!

哎。。。。。我求婚的时候就没人帮我记录。

壶口游览完了已经是下午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将他们送到火车站,我带着媳妇开始返程。路上放着《当你老了》,也许真的像歌词中说的: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lovett,汀-晋商古道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lovett 的图片:

2017-02-07 18: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2-08 10:27

文笔实在有限

2017-02-08 12:3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