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穷途末路——日本关西

2017-02-07 16:53 250/0
  • 出发时间/2016-12-19

出走之前

去日本之前完全没有想过日本,至少在考虑去哪里玩的时候,这个国家没有出现在自己的计划目的地里,我之所以去了日本,也是因一个小伙伴突然找到我,说三缺一,就缺你啦,去日本吧,想来自己一直都是独自上路,有那么多小伙伴一起结伴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

基本信息及需要准备的东西

2016年12月19日     上海浦东——日本关西
2016年12月26日     诶本关西——上海上海
预定房源APP:Airbnb
日本地图APP:google
找好吃的好玩的APP:大众点评
支付APP:支付宝
无线WIFI:淘宝预定,1天1元
关于签证:日本签证相对来说需要的材料比较多,最麻烦的还属在职证明,不仅需要盖公章,还需要证明年薪10万以上,我没有拉我的银行流水,也没有银行存款证明,而是挂靠了一家企业,然后盖了公章,再加上其他资产证明,以确保我不会留在日本当黑户,签证从我寄出到收到差不多用时两周,所以如果要去,还是要提早准备的。
关于住宿,日本地方小,人口多,所以房间普遍是偏小的,且价格也比较高,我们在日本期间全程民宿,一个是节省费用,一个也是为了体验下当地的人居环境。也因为我们住的是民宿,防蛀也都是差不多的同龄人,大家聊的很开心,也会房主一些当地的旅游信息,在京都的时候,房主还特地为我们准备了好吃的蛋糕,这些是住酒店体会不到的。
日元:在国内换了3000人民币,在日本足够用了,很多地方能刷支付宝和银联,我们的日元都是在小超市、小零食店和出租车上用掉的。
ps:因我们是自由行,而且不愿意走正常的大路,吃饭也不愿意去饭店,而是喜欢到巷子里找当地人很多的小馆子,特别是居酒屋,这就很容易产生语言不通的问题,很多小店的菜单没有图片,甚至连英文都没有,所以喜欢不走寻常路的小伙伴们,尽量还是学几句基础的日语吧。

我们粗发啦

2016年12月19日,早上0点15分,航班CA921,中国国航班机,没有误点,准时起飞。
我们一行四人早早到达机场,首先是要去指定的地方换EGG,因为大家在淘宝预定的卖家不一样,所以地方不一样,我的站点在达到层的出口处,因出发层在楼上,所以我要往下走,还好时间充裕,在拿好EGG回来后,国航还没有开始值机。
8点45分,准时登机,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信息卡和贵重物品申报卡,这两张卡是必须要填的,在入关的时候,日本海关会核实,若看不懂上面写了什么,没关系,在关西机场入关的时候,服务台有中文服务员以及标有中文的填写样单,可以照抄,建议自己带支笔,人多的时候就怕没笔。
上海日本历时两个半小时,降落日本地面,飞机刚挺稳,我就急匆匆打开EGG,连上WIFI,真是严重的网络依赖症啊,跟着人群下飞机到航站楼,期间还要坐一次小火车才能到入关的地方,总之一句话,跟紧人群,不会有错。

出关上二楼走到这个地方,左边有个廊桥,过去后就是做JR的地方,我们选择的是ICACO&HARUKA的套票,一套是2000日元,有三个卡面图案可以选择,其中500日元为押金,剩余的为卡内余额,可以在关西随便刷,还可以去超市买东西,卡内余额尽量刷完,因在退还是扣除220日元的手续费,这个是从余额中扣的,若刷完就不扣了,所以不要留下任何一点钱。这个就需要再最后一天精打细算卡里的钱了

这里就是购买JR套票的地方,排了很长的队,但工作人员的效率还是很高的,队伍的前进速度飞快,里面还有一个会说中日英的小伙给你答疑解惑,当时有三个卡面图案可以选择,其中阿童木是当季新出的,费用多了1000日元,当然这个1000日元还是充进卡里的。还有分终点站以及单程和往返票,我们回国那天是做的南海线,所以就买了单程。具体公交卡信息: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在离开日本的时候,若不想要卡了,也是在这个地方退卡,速度也是飞快,哈哈
关西空港到京都的进站口就在售票点对面,很方便

京都——京都站伊势丹——拉面小路

关西空港到京都站,差不多在一个半小时,车厢里很安静,几乎没有人说话,即使有人说话也是很轻,生怕影响到他人,JR一路开过去,无论是在哪里,路上几乎没有垃圾,干净到令人以为刚打扫过,日本房子之间间距不大,道路也是弯来弯去,但丝毫不影响整体的整洁,还有汽车都是方方正正,类似于五菱之光,这样丝毫不浪费任何一点空间,就连停车,也是严丝合缝的卡在小角落里。
小伙伴们入乡随俗,在车厢里虽然很想说话,但大家都还是在微信群里聊的火热。

拉面小路,在伊势丹的顶楼,几乎每篇攻略里都会提到,我们拖着拉杆箱找到了拉面小路,小路的入口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各位要好好找找,在到小路之前一直以为这会像国内的大食代一样热闹,但现实是你拖着拉杆箱在路上都会觉着这个箱子怎么那么吵,可想而知是有多安静。
拉面都是在门口的机器上点好的,可以用公交卡刷,我们是付的现金,一碗在600日元左右,在店里的桌子上放着生鸡蛋,可以自己磕,随便磕,我就磕了一个伴着吃,面变得浓稠了一点,不过还是有点吃不惯生鸡蛋的。
日本的饮食还有一个特色,至少在我这次路途中是这样的,就是每次吃饭上来的水都是冰水或者是常温水,几乎没有热水或茶水,要知道我是在圣诞节去的呀,这天多冷啊

吃完拉面,在往在走就可以到达伊势丹的顶楼平台,可以瞭望一下,上面也是众多青年谈情说爱的好地方,很多日本妹纸就穿着短裙,露着腿和蓝朋友坐在长条凳上谈情说爱,我看着那两条腿都感觉冷≥﹏≤

京都

独栋的小木屋,一楼是有卫生间、一个房间以及储物室、二楼是客厅和厨房以及厕所、三口就是两个房间,最多可以住6人,我们4个人床铺随便滚,哈哈,厨房里什么都有,不过油盐酱醋什么的需要自己买,灯光和装修都很温馨,对面就是公交站可以直达京都站,还有罗森,所以生活还是很方便的。房主是一个年轻小伙子,看上去暖暖的,4个人三晚上,每人在900元人民币的样子。

京都——四条

为了方便,我在网上找了京都的地图,清晰度不是很高,我们住在东山五条,就是左下角蓝色方框的地方,这里走到清水寺就是20分钟路程。、
最繁华的地方就是地图左边蓝色河流的中段,叫四条河原町,第一天不认识路,我们坐了出租,第二天几乎全程就是走,包括从四条河原町走到民宿,大概在40分钟左右。
第一天的路线是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祗园,然后沿着祗园出来的路一路走到鸭川边到JR祗园四条站,坐电铁到JR稻荷站,票价210日元,这一天几乎暴走,也去了京都热门景点,但京都很多神社都大同小异,所以在仔细玩了清水寺后,之后的神社我们几乎都是走马观花

我们当天吃完拉面,房主告诉我们坐几路公交车到哪里下,入住之后会登记护照信息等,之后就开始和房主聊天,问了下房主哪里可以吃喝玩乐,当时已经晚上7点左右,房主说了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四条河原町,日本的公交都是230日元一次,不论远近,出租车是600日元起步价,所以综合计算,房主建议我们打车前往,刚好在起步价以内,爱死房主了。
京都有公交一日券,在出行前我们也曾考虑要不要买,后来干脆决定先到日本再说,出发前我们罗列了要去的几个目的地,最后问了房主目的地离民宿的距离,发现都是可以步行到达,徒步在20分钟左右,若真不愿意走,我们可以选择公交车或出租车,一日券对我们的作用不大。
当天晚上我们到四条河原町,这是京都最繁华的地方,临近鸭川,鸭川边上一条街都是吃的,看不懂日文没有关系,因为日本的食物模型做的几乎可以乱真,所以对着模型点就可以了。

解决完了晚饭,我们打算逛一逛,打开GOOGLE地图,忘祗园方向走,这一整套路都是商业街,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期间还有个小弄堂就是花间小路,不过我们没拐进去,在路上走走逛逛,看到一家抹茶店,是通过大众点评搜到的,好评度很好,我们也就来了,确实不错,这是唯一一家提供热茶水的地方,而且真的很好喝,我们刚吃了东西,所以点的不多,这家店的抹茶可以买点回去当伴手礼。

日本,所处可见的就是药妆店,大大小小的都是,当晚我们买了一些东西,因之后还要去大阪,所以买的不多,但如果你不嫌重的话,药妆之类的东西还是在京都买全了比较好,因大阪的药妆会比京都的贵10%左右。我们在京都买了自己要的,在大阪买替别人带的,虽然贵,但相对还是比国内便宜,嘿嘿

清水寺

京都的第一站就是清水寺,因另外两个小伙伴要体验和服,房主提前领着他们去换装了,价格大概在5000-7000日元,可以穿一天。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一觉睡到自然醒,梳妆打扮后到罗森买点早饭一路跟着GOOGLE到清水寺,徒步路程最多十分钟。
虽然我们有点墨迹,但到达清水寺的时候人还是比较少的,在外面晃了一圈,买票进入景区,这里的票价真是良心价啊,折合人民币也就几十块钱,比国内景区动辄几百要良心多了

在去之前还是能幻想看到红红火火的枫叶的,但事与愿违,掉的已经差不多了,只剩最后一株,我们在仅存的这株枫树前自拍了好久,恩,就是不把这么好的地盘让出来给别人

进入清水寺后不久,会看到一个山丘上大大的缘灯笼,没错,这就是求姻缘的地方,上面有抽签的小亭子,是自助的,投200日元,随便摸一张,样子像口香糖,我一开始抽了签,结果令人震惊,这里不想提起伤心事π_π,在广场的中间还有两块石头,相传如果能闭着眼从这块石头走到那块石头,就能和心上人在一起,因为抽签受到刺激过大,所以也就没去摸石头,当时打开签的时候,是很想抱着投币箱把自己的200日元挖回来,然后再把签给扔回去的,还好小伙伴阻止了我,安慰我一下表示日本神仙管不了那么远的嘛。
这里是一个求姻缘圣地,有很多其他的求姻缘方法,我还看到把小纸人泡在水里的,想想也是不能理解,这不是给人往水里溺么,因为受到刺激,之后碰到的一系列抽签活动我都没有参加。

求签完了之后就一路下行,穿梭在林间小路,清水寺里的游客还是蛮多的,但不至于人挤人,大家也都适应了日本的氛围,整体很安静,给人不像是来到景区,而是来到了社区公园,因为来往的人都是闲庭信步的样子,没有作为一个旅客急匆匆打个卡就赶着下个目的地的自觉,更令人不解的是还有小朋友在路边的小亭子里做作业!!!做作业啊,这是什么节奏,这个地方是要买票进来的吧?!!!
在路过唯一一株枫叶后,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就可以看到一个泉水,泉水被分三个,据说代表了事业、姻缘、健康,但只能选择一口泉去喝,太贪心不好哦。我们绕着泉水好几圈就是不知道什么泉代表什么,于是就想着心里藏着什么就代表自己喝了什么泉,大家排队走到一个台子上,台子的旁边拿长长的勺子,暂且叫勺子,接完水直接拿嘴喝的那种,喝完再把勺子放回,下一个继续拿出来用,大家是不是觉得很不卫生?虽然在放勺子的地方有紫外线消毒,可心理阴影还是很重的哇,不过没有勺子又取不到水,于是乎,喝!!!最要命的是,我本来打算接点水灌在自己的杯子里,所以接了满满一勺子,可发现勺子柄太长,操作太麻烦,后面还有那么多人等着,下面还有那么多人看着,于是,在一个大冬天的,我灌了满满一肚子的泉水,用小伙伴的话来说就是一口干。在台子的后面还供奉有各路神仙,既然喝了神仙水,自然也要双手合十拜一拜的。

喝完神仙水,没走几步看到一条向下的小路,根本没有人,于是我们屁颠屁颠的下去了,日本的景观其实做的是真的不错的,看上去像是自然生长,但也应该经过人工的设计,所以看上去错落有致,很有禅的感觉。
清水寺的枫叶虽然掉的七七八八了,但地上却都是落叶,红黄绿间杂期间,铺满整个道路,再加上小溪蜿蜒而下,一派静谧祥和之感。

日本的车,就是长的像北海道面包啊~~

差不多逛完后,穿和服的小伙伴说她们打算先去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在那碰头,我们也就打算往回走,在出了清水寺大门,到达门前的商业街前,看到一群学生在一个小吃店门口买吃的,我和小伙伴觉着当地人爱吃的,那应该就是物廉价美的好东西,所以乐呵呵就去了,因为肚子不饿,也就点了一个套餐尝个鲜,貌似在600元日元,抹茶和茶水的味道不错,这个乌冬面,其实不太合口味,另外加一句,我们几个小伙伴都不爱吃葱,但日本的食物就是特爱放,不是国内的那种葱,日本叫什么忘了,在超市里看到过,就是乌冬面上绿油油一片的那个,和葱一个味,我们都不爱,还有若看到红色的类似于胡萝卜的东西,千万别一口咬了,日本用的都是红姜,对,没错,就是生姜,也是不要钱的放,已经栽了好几次了,各路吃货,下嘴前一定要看清楚啊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选择往右边的路走,这条路相对我们到清水寺的路要热闹很多,有各种店铺,在半路中还能看到二年坂三年坂的岔路,不过和我们原计划路线不符,也就没去,因二年坂三年坂在晚上亮灯的时候会好看,所以这个点我们安排在了晚上
一直走到路口时,看到路边有自动售货机,因天太冷,所以想买个捂手,特地选择了关西限定版,这也是我一路的终极目标,无论吃的喝的,找的都是限定版,哈哈

为了深入日本生活,我们没有走大路,在确定方向正确的前提下,我们穿梭在居民区中,居民区之间的小路弯弯绕绕,每家每户把自家的庭院打理的很漂亮,即使没有庭院,也会摆几个小花盘在门口,有车的人家会把车尽量停靠的边上再边上点,尽量少的占用公共车道,所以我们一路走去,虽然都是羊肠小道,但可以抬头看天走,因为路面上根本没有障碍物,不会扑街。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点。另外,虽然我们穿梭在居民区,但特别安静,安静到就像是晚上,或者说这个居民区是空的,完全没人住,有点诡异,特别还靠近清水寺这个景点,并且已是饭点,可愣是没有锅碗瓢盆的声音,也没有饭菜香,这个。。。国民生活的差异是真的很大啊

到处弯弯绕绕,突然看到一家院子外挂了变装的字样,其实就是写真,这家店的特写就是花魁照,同行的妹纸对和服没兴趣,但对花魁却兴致高昂,所以这妹纸就上蹿下跳的去拍了,11000日元,三张照片,一套衣服,耗时2小时,有喜欢的可以去试试,不过地址已经不知道了,毕竟我们都是瞎走的。

途径八坂神社和祗园,我们兴趣缺缺,所以也没有过多拍照,经过祗园商业街,我们到达鸭川边上的JR祗园四条站,进去后找绿色的机器,直接选择210日元的区间买了票,没有选择目的地。

日本的交通会明确到站时间,准时到令人发指,每个站台都有时刻表,还有普快、加急、特急等分类,除了不要坐特急,其他的车型随便坐,不加钱,当然车型不同,时刻表上对应的颜色也不同,小伙伴们要看仔细了,若坐了加急什么的,有些站是不停的,我们就碰到过一次,还好在下一站就停了,我们就下车往回走。

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下了JR,就可以看到JR站有千本鸟居的特色,站台上的柱子是橘色的,还有狐狸的LOGO,出了JR站,跟随人流走,路途中会路过铁轨和小吃街,在铁轨的地方,有电铁来会放下杆子,拒绝行人穿越,这是老中国才有的东西,在日本看到就很有年代感,但更多的是日漫镜头的乱入,毕竟日漫的背景很多都是实地取材的。穿过铁轨就会到小吃一条街,看到吃的就有点走不动哇,最终在一个章鱼小丸子的摊子前停下,500日元一盒,一盒有6个,别看少,但它大啊,里面的章鱼货真价实

终于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会师了,来,一起合照一张吧,哇咔咔

在去伏见稻荷大社的前一天,我们问了房主,爬到山顶需要多久,房主说起码两个小时,其实到了千本鸟居后,一路都是在这橘色的柱子之间行走,这些柱子一路延伸到山顶,走到半山腰已经有点累了,而且产生了视觉疲劳,所以就没再往山顶前进,在半山腰的地方,有一片湖,在湖边稍微修整下,就开始返程下山,回到伏见稻荷大社正门,这时天空开始放晴,太阳暖洋洋的洒下来,地面和树上的水珠反射出亮晶晶的光芒,顿时感觉整个世界都灿烂了,人就像吸取了日月精华,能量槽瞬间满了,活蹦乱跳的和小伙伴说这一天的见闻,搭上返程的电铁,打算先回家,两个去休整,两个去把和服换了,住处集合。

第一天的夜生活

到达民宿附近,在路边看到一个水产小店,因一个小伙伴对于三文鱼情有独钟,所以我们停下来买了一些,还是挺便宜的,大概1000日元不到,因为营业员不会说英文,所以交流有些困难,还好小店像超市,可以自己拿去食物,但最后问营业员要芥末的时候,我们纠结了一阵子,大家都定向思维的所搜这英语怎么说,就在纠结很久后,其中一个小伙伴有如神助的一句“wasabi”,哈哈,整个人就像便秘很久后通了的感觉好嘛

水产小店就在这个地铁口出来的地方

回到小木屋,我们四个人切三文鱼的切三文鱼,修照片的修照片,真是闹腾的不要不要的,吃过东西后大家休息了,期间房主来了,我们围着房主问了好多好多问题,房主都细细的回答了,最后估计是站的脚酸了,直接跪在了地上,囧。我们打算明天去岚山,一些具体的信息房主也不清楚,房主就打电话给他的朋友,最后告知我们明天没有岚山小火车,建议我们后天去,明天可以去金阁寺等地方,后来经过商量,岚山小火车主要还是看枫叶的,现在枫叶已经没了,坐不坐的意义不大,所以最终还是确定第二天去岚山。
在你问我答的游戏进行了2个小时后,我们放房主走了,其实觉得已经快8点了,再不出门就晚了,而且日本的商户关门都很早,所以还是尽量早出门。

今晚的目的地时穿过三年坂二年坂,到达花见小路,然后再到四条河原町的先斗町,这是在路上看到的爱爱旅社,我们挺想去体验下的,嘿嘿。
一路上走过去大概在40分钟到达花见小路,我们还看到了艺妓,当然,花见小路也很容易碰到艺妓,但由于我们出来的晚了,很多店已经关门,所以最后只有饿着肚子来到先斗町吃饭,其实很不情愿,为什么呢,因为这条路就是个商业街,类似于上海的城隍庙,针对的是游客,而我们都是喜欢小巷子里吃小店的人,不过基于肚子实在是饿,而且真的不想再走了,就在先斗町路口第一家店坐下吃了。

这是鳗鱼饭,刺很多,不建议点,那个红色的就是红姜。

吃完饭,逛了下松本清,我们就打道回府,在出门前,我们问了房主附近的大超市在哪里,我们特地用super market来表示我们需要的是大超市,very big 的那种,最后房主告诉我们的是这个,有点想哭啊。不过我们还是认真的逛了,体验当地生活,逛超市也是不错的选择啊。

我在超市门口等小伙伴期间,看到了他们的垃圾桶,然后默默的研究了起来,然后看着我手上的养乐多小瓶子,咕~~(╯﹏╰)b,锡纸扔这里,瓶子扔那里,不对,锡纸扔那里,瓶子扔这里。。。。也不对。。。。。最后我还是默默的放在了自己的包包里带回民宿,因为房主说垃圾你们就扔一个桶里,我们退房后,他们会分类清理的。说到退房,不得不说日本人时间观念很重,房主必须我们在10点退房,不能延后,连行李箱都不能寄存,这也就意味着上午10点我们必须提着行李箱出门,还好的是日本各大电铁站都有行李寄存处,大的600日元,小的450日元,是自助投币的那种,如果你没有硬币,旁边会有工作人员专门给你兑硬币,这点很是人性化。

看到这袋子类似于养乐多的东西了么,折合人民币也就6快钱,但有8罐,便宜疯了,味道也不比养乐多差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东山五条

岚山

大清早,我们早早出发,在门口坐公交到达京都站,在京都站换成岚山线,全程是刷卡,很方便,因为我们坐的是JR,所以在到岚山的时候还需要走一段路,这段路不算长,我们嘻嘻哈哈的很快也就到了,首先到的地方是一个神社,具体名字已经记不得了,走进去逛了一圈,还看到了达摩,如果你玩阴阳师,应该是很熟悉的。哈哈

逛完神社后我们向左拐,往河边走,这条河就桂川,蓝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友好的人群,一切都很美好啊,桂川边还有很多人在拍婚纱照,感觉也是棒棒哒的,站在桂川边,一眼望不到河流的头,视线很宽阔,看的人是神清气爽的。

沿着桂川走过去一点就是渡月桥,穿过桥到了桂川另一边,因为没有什么景点,所以我们就随便走了一圈,在一个路口写着猴子,我们本来想去看看的,因为要门票,所以就没有进去,在渡月桥边有一家八音盒店,店面很漂亮,里面的八音盒也是精致美丽,有很多种音乐可以选择,喜欢的朋友可以带一个,其他地方是没有的买的,价格也算合理,小的八角音乐盒在40人民币一个。

我们四人又走过了渡月桥,然后右拐,继续沿着河边走,有一个眼尖的小伙伴看到了足汤两字,要知道经过昨天的暴走,今天的脚底板很痛哇,我在走路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整个脚掌着地,就是因为有点痛。大家欢呼雀跃的去泡了足汤,售票的是在一个类似罗森的小超市了,200日元一个人,会给你一套毛巾,泡着足汤,看着前面的桂川,别提有多开心了。

到了岚山岂有不到竹林的道理,一路往回走,走到原来神社的地方继续往前,看到了岚山近铁,确实比JR要近很多,这个坐什么线路,小伙伴们还是结合具体的行程还规划吧。

因为竹林和中国的竹海没差,在农村也看多了,所以没有多惊艳,在我们到的前一周,晚上还有亮灯,但现在已经没有了,所以没有留照片,蜂友可以在其他攻略里看哈

这一段路是竹林出来之后的路,直走前面就是桂川,后面就是竹林,左边是近铁和JR线,右边就是一开始说的神社,晚上亮灯后非常漂亮,我就喜欢这种昏黄的灯光,给人温暖和安心

在去JR的路上看到一家书店,装修也是暖暖的灯光,店外有打折的书,100日元起价,我在书面里看到的曾经的回忆,伊藤润二,虽然是恐怖漫画,但还是很喜欢看。

从岚山回到了京都站,房主说这附近有个大商场,叫AEON MALL,打开google 发现也不远,我们开始了穿街走巷,在一个小弄堂里,我们看到了一家居酒屋,门面很不起眼,但有几桌人在里面吃,心想味道应该不错,所以就进去了,至此遭遇了最大的灾难,菜单没有图片,没有英文,老板不会说英语,跪了啊,最后老板心如死灰的去找另一个年轻的妹纸,突然妹纸大声说了一声“中国人?”,我们四个人八只眼齐刷刷瞪着她呀,经过交流,妹纸是延边人,到日本十多年了,她也是这家店的大厨,所有产品都是出自她的手,我们几乎没有点菜,妹纸做什么,我们吃是什么,吃饱了就和妹纸说我们饱了,前后共吃了7个菜吧,都是铁板烧之类,味道很好,各种酱料味道足足的,但没有国内铁板烧的油腻感,大赞。人均消费在70元人民币。蜂友若想知道在哪里,我只能说,京都站出来后穿过马路,往右走,看到小路就转进去,反正我们就没走过大路,小路上有一家居酒屋,当然,不是这家,继续往前走,在一个拐角处,就是这家,店里左边是要脱鞋入座的,右边是桌椅,不用脱鞋,后半片就是开放式的厨房,你可以看到食物的加工过程。如果是这么个格局,说明你找对了。

AEON MALL分两幢,一幢是买儿童用品的,一幢是成人的,我们在儿童区给人带了奶瓶之类的,因为轻,所以就买了,之后的经验告诉我,如果看到了你要的东西,那就买吧,因为到之后你的时间会很紧张,游玩和购物的时间完全会冲突,而且商户晚上关门时间早,加上热销产品容易断货,所以看到就买。
在商场里,我就逛了无印良品,买了一盒散粉,嘿嘿,买散粉期间,小伙伴又去逛超市了,这个超市明显大好多,我虽然没去,但有路过,小伙伴们买了点饮料和零食。买好后就大家开心坐公交回家,日本的公交有严格的时间控制,几乎没有晚点的情况,这要归功于良好的路况了,因为路上的车很少,人们的出行方式大部分是地铁和近铁,公交站处也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公交到达时间,一目了然。
坐上公交后,第一件事当然是闭嘴了,满座的车厢竟然没有一点声音。

奈良

我们去奈良的打算是行李寄存在奈良JR站,游玩结束后直接到大阪,去奈良的中转站仍旧是京都站。大清早我们就起床了,因为是民宿,所以离开前大致收拾了一下屋子,和房主发了个信息,我们就上路了。
奈良的JR费用,我们是用现金买的票,不是刷卡,因为发现不够用了。坐的是加急,行程大致在30分钟左右,在奈良寄存了行李后就徒步去了奈良公园,奈良主要是看小鹿,因为是冬天,所以小鹿的毛长的比较厚,颜色比较深,梅花斑点也不见了,不像我以前攻略上看到的斑点小鹿,冬天的小鹿全身棕色的,有点丑。

奈良小鹿一点也不怕生,反倒喜欢跟着人跑,弄的人很怕小鹿,小鹿爱吃鹿饼,150日元一袋的样子,看到你手上有吃的,它就冲向你,当时我包里有巧克力,它一路把我包拱啊拱的,差点就拖着我的包包溜了,最后我的包包上全是小鹿的口水,妈蛋。穿过奈良公园,后面就是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继续往里走,就是东大寺,东大寺门口的大路上,全部都是小鹿,一路问路人要吃的,还会像日本人一样对你弯脖子点头以示友好,哈哈,也是蛮好玩的。如果你的鹿饼喂完了,小鹿还追着你跑,赶紧举起双手,张开手掌,让小鹿看见你手上没有东西了,它也就走了,总感觉这是被警察拿枪指着后投降的姿势啊。
小鹿其实很聪明,如果你手上没有食物,它是不愿意和你合影的,即使有,一旦你手上的东西被它吃到肚子里,它就会立马掉头就走,所以要想好好的和小鹿合影一张的难度很好,前提还要有吃的哄骗小鹿。

东大寺的大门,人在门中站着其实很小,在现场看其实是壮观的,门柱特别的粗,阶梯也很好,你想两阶两阶的上,就等着劈叉吧,哈哈

进入东大寺之后,就是各种神社了,我们继续往里走,因为都是神社,而且有些地方是收费的,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小伙伴想去山顶看全景,所以我们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到达最高点——若草山,这是制高点,听说能看到大阪的全景,但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休息时期,主要是为了防止祸患,不对外开放,但站在下面已经有很空旷的感觉了,所以真的有翻栏杆进去的冲动啊。

大阪心斋桥

若草山下来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继续往里走是春日大社,因我们对神社没了兴趣,还要赶到大阪去入住,所以就计划回去。
从东大寺出来后,我们打了出租到JR站,拿好行李搭上JR去大阪
奈良大阪大概在1个多小时,没有具体细算,因为之前天天暴走,人也很累,车上还在和大阪的房主联系怎么入住,因为房主不来接,只发了地图过来,房子钥匙也是密码锁,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还是有点忐忑的。
房主让我们的今宫站下,这 就导致一个问题,我们坐的是加急车,但今宫站是小站,人家根本就不停,抑郁啊,好吧,我们在大今宫站下车,一路拖着行李走到住处,还好住处在两个站的当中,房主把地图也画的很仔细,还拍了门口的照片,我们顺利找到了,进了房间,大家直接行李一扔就倒地上了,恩,我们是榻榻米,床就是在地上。

旅行确实需要一个好身体,因为真的是太累了,我们休息没多久,就查了路线打算去最繁华地段——心斋桥和道顿堀
这两个地方可以一起逛,都是吃喝玩乐的地方,类似中国的小百货,反正啥都有,这天刚好下大雨,不过不影响我们的出行,因为我们全程地铁,且心斋桥商业街不是露天的,你的头上有棚罩着。
说到下雨,我们在路上又发现了一个特色,日本人喜欢长柄伞,并且以透明的居多,小伙伴带了刺绣的折叠伞都不好意思拿出来了,哈哈

我们住的地方到心斋桥最方便的是地铁,因为是地铁,所以考虑了大阪一日券,在每个地铁站的站长室能够买到,还附有中文地图和说明书,说明书上写了哪些地方可以凭一日券免费进入,也就是说你买的不仅是一日券还是门票,这个就很爽了哇。一日券的计时方式是从你开始刷卡进站开始到次日的凌晨5点,所以当天晚上我们没有买,而是直接买了票,3站路,从大国町到难波站,票价貌似的200日元。

到达心斋桥,第一件事情还吃吃,小伙伴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吃河豚的地方,就在蟹道乐这个标志性大螃蟹往里走不远,店门口挂了胖胖的河豚,临河的座位是要提前预约的,所以我们被安排在了门口处的小角落里。幸好这是商业街,菜单都是有图片的,还有大众点评的各路评价,我们点了最贵的布袋套餐,同样的,大众点评优惠卷是要预约才能用,所以我们付的是原价,人均在270元人民币。
这一套餐有前菜,还有各种吃法的河豚,刺身、炸、烤、煮等,河豚肉很Q,刺身切的很薄,套餐中有一个是河豚的精囊,口感像布丁,但没布丁那么滑,且没有腥味,因为已经知道是什么了,所以也就尝了一口,没多吃。

套餐是吃完一样上一样,最后的是火锅,把河豚肉质比较厚实以及有骨头的地方都放进锅里煮,因河豚本身比较鲜,所以在锅里就放了一片昆布,水开后捞出昆布直接放河豚和一些蔬菜,吃完之后服务员就在剩余的汤汁里倒入米饭,打个鸡蛋,加点海苔酱油啥的,变成了一锅鲜香无比的粥,真是一点都不浪费啊,这一餐下来,唯一剩下的就是河豚的骨头,可能我还是吃惯了大米,对于最后的粥是最满意的,好吃,鲜,我在不惜引起公愤的情况下,抢了两碗,哈哈

吃饱喝足后就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但就心斋桥,松本清就有三家,3000日元和5000日元都有相应的折扣。根本拦不住自己的手啊

大阪环球影视城

大阪环球影视城是我最期待的履旅行,因其中一个小伙伴不爱这种在天空飞来飞去的游乐设施,所以这次还是两两行动,两个去环球影视城,两个去有马温泉,温泉哪都有泡,但有哈利波特园区的环球影视城只有大阪有,所以我果断选了影视城。
USJ的门票是在当天晚上订的,很紧张,差点订不到,快速票已经都没了,有钱都买不到,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提早买,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重度拖延症患者啊。

早上五点多久起来赶jJR,从今宫站坐到USJ,半小时的样子,USJ开门时间没有固定,可以在官网上查,我们当天说是九点半开门,但实际上在七点半的样子已经可以进场了,所以还是早点到。另外,如果你是住在USJ门口的酒店的话,因为这是USJ自己的酒店,所以在开场前是可以走VIP通道的,我当时在外面还排队等候开门,就看到有人坐在了过山车上鬼哭狼嚎的。

我们因为没买快速票,所以在进门之后就直奔哈利波特园区,这个园区在进门后右拐,看到芝麻乐园后左拐就是,穿过重重石林,可以看到黑色的火车头,那就说明你到了,继续往里走点,就是哈利波特大热门项目——禁忌之旅,首先玩的就是禁忌之旅,虽然排着队,但进程超快,几乎就是排队走路,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先是在城堡里参观,和电影里一比一的实景,参观到最后就是重头戏,工作人员会让你寄存包,掏空口袋里的东西,然后给你一副3D眼镜,坐上设施之后就开启了禁忌之旅,哈利波特骑着扫把带你到处飞,实景和3D技术相互结合,小伙伴说就玩这一个她也值回票价了,哈哈,要求好低哦。这里不剧透太多,还是小伙伴们自己去体验哈
结束完出来后,我们没有继续逛哈利波特园区,因为赶着去下一个热门项目,飞天翼龙,听说是唯一一个把人俯卧着的过山车。不过这点也让我们有点可惜。想去的小伙伴们如果想看晚上的哈利波特园区还是买快速票,然后选择晚上的时间,毕竟晚上很漂亮,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我们晚上想进入的时候,没有快速票根本不给进,等同于你即使买了USJ的大门票,但晚上的哈利波特的园区还是不对你开放,我问了工作人员,如果这批快速票的旅客出来后,园区里面的人少了,我们是否可以进去,工作人员表示不行,我擦,我真的很想吐槽,直接对哈利波特单独收门票不就行了么

这是我在等飞天翼龙,排了两个半小时的队,游戏过程1分钟不到,不过飞天翼龙好就好在是两台车,一台在跑的时候,另外一台开始上客,跑的那台进入站台,上客的那台就可以启动了,这大大缩小了等待的时间。
另外环球影视城是有单人通道的,我和小伙伴在之后走散了,所以就玩起了单人通道,这也是一个好办法,反正玩游乐设施不坐一起也无所谓啊,单人通道有时等同于快速票,基本半小时的排队时间,若有蜂友不介意的,可以尝试。

在飞天翼龙之前,我们先到的侏罗纪公园,里面就是激流勇进的节奏,但比激流勇进加了一些情节,比如你进入了恐龙活动区,一开始他们只是自己在玩,后来开始搞破坏,把房子什么的都毁了,之后开始要毁我们坐的船,所以我们的船飞快的开,最后就是一头栽下去了,咕~~(╯﹏╰)b,就是激流勇进的桥段,在高处往下掉的一瞬间,你是看不见下面的轨道的,也就是说它的角度还蛮大的,可想而知有多刺激,溅起的水花也很大,出来后门口有偷拍你的照片,就看你要不要买了,反正我的都很丑

蜘蛛侠,类似于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游客坐在车里带上眼镜,蜘蛛侠带着你拯救地球,全程也是实景和3D技术结合,很赞,我通过单人通道进去的,十分钟的样子就轮到了,总觉得还可以再玩一次。

园内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好地方,有机会也想来拍啊,哈哈,首先得有个蓝朋友,哇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是15周年纪念,又是圣诞节,所以里面的氛围很浓厚,晚上还有烟花表演,园区里以小黄人为主打,包括爆米花桶,馒头,杯子等,我最爱的小黄人啊,流口水

这是里面餐厅中饭的套餐,不算贵,但能吃饱,不过找位子很麻烦,人实在有点多。

15周年纪念,在城堡上有歌舞表演和3D灯光秀,最后还有烟花,晚上有两场,具体的时间在入园的时候有宣传手册,可以拿来看

大白鲨这个游乐项目也算热门,我是在快关门的时候看着人少才去的,全程做在船上,有导游现场配音,但说的是日文,完全懵逼,所以还是干脆看道具效果吧,在游船过程中,会有假白鲨在你身边游来游去,还露出大牙齿想吃你,导游这时会开枪,恩,假的,其实只有声音而已。
另外还有着火爆炸的场面,晚上有点冷,这个火着起来倒是有点暖和的,嘿嘿

临近关门,大家都往门口走,碰到了COSPLAY的伙伴们,当然USJ里到处是COS的人,但基本都只是带个貌似,披个披肩啥的,这四个小伙伴是COS 的最完全的,因为我已经看不见人的原样了,哈哈,千万不要被他们知道。
抓住他们和他们合影,语言不通没关系,一句苏米马赛,然后指一指照相机,他们就懂了,哇咔咔

出了园区到JR之前是一路的商业街,逛进去看了下,PPAP已经占据了大江南北了,也发现了我好爱的懒蛋蛋,朋友说我对黄色的东西一点都没有抵抗力,咕~~(╯﹏╰)b、黄色的。。。。好像很污的样子。。。。。。

通天阁

这一天的行程不算特别累人,没有暴走的地方,当然很多地方因为是神社之类的,我们已经不想再去了,包括之前的金阁寺什么的,都没有拐过去,当然,如果是在自己的游玩线路中,我们还是会拐去看一下的。
通天阁我们也是坐的地铁,在大阪的出行中,我们除了USJ和去机场,全部是地铁出行,起点和终点是大国町站,步行到住处在5-10分钟,通天阁的地铁站名叫惠美须町站,坐地铁也不算特别远。
今天因为游玩的是景区,所以在大国町站的站长室我们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2300日元,时间从刷卡进站开始计算到次日凌晨5点。一开始我们的行程第一站是四天王寺,地铁站在天王寺站下,可能是我们到的站有问题,溜达了一圈没有找到四天王寺,不过也没在意,溜溜达达往通天阁走,途中会经过天桥,从天桥看出去会看到动物园,这个是可以刷一日券进去的,本着看到就不浪费的精神,我们很给面子的进去逛了一圈,不过只限在门口广场的地方,里面的动物园区我们都没去,哈哈,看来都是对小动物无爱的啊。

这就是我们在天桥上看到的动物园,入园后在广场上拍了几张照以示打卡,嘿嘿

沿着这条路直走就对啦,路两边有很多吃的

在这里拐个弯,就看到对面的通天阁了,就在图中白色的那个,其实通天阁就是上海的东方明珠,登高望远的地方

半路中小伙伴想去感受下岛国的游戏机房,可一进去整个人就蒙圈了,全是老伯伯好嘛,然后我们四个人又默不作声的退了出来,尴尬

通天阁的入口在地下一楼,我们去的时候貌似又是格力高50周年的时候,所以在通天阁的塔体上挂了大大的横幅。
下到负一楼,有几家零食超市,还有一个小舞台,一直在演猴戏,免费观看,我们边排队边看。
通天阁建议还是早点去,进入观景台需要排两次队,负一楼排队是因为检票和坐电梯,电梯的电梯厢还是老高级的,里面是有景观的,整个电梯厢会在门关闭后关灯,电梯厢壁上应该是涂了荧光材料,抬头还有一个天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圆圆的一个,还发亮,仿佛置身在银河系中,整个过程感受不太到电梯的运行,还是很平稳的。通天阁可刷周游券进去

出了电梯后继续排队,要转两个弯,也就是绕着通天阁走270度,在第一个弯的地方有两个工作人员会让你站在通天阁的背景墙前牌照,工作人员是妹纸,超热情的那种,当然是工作热情,不知道她们的热情怎么保持到晚上。。。
在第二个弯的时候,你之前拍的照片就会拿到你面前,然后问你要不要买,那时候照片已经打印出来了,我们果断不买,就是看了一眼,恩,我很丑,其他小伙伴我没看,反正我丑所以就不要了。
在电梯口会看到这个模型,我叫他咸蛋超人,其实我也不知道叫啥,和印象中的咸蛋超人有点像嘛
继续向上的电梯就和正常的一样,无聊了一点

通天阁的观景平台,全部是落地窗,在每个角落上还放上了印章,你可以自己拿张白纸去敲,就是各种神兽,集齐神兽保你一生幸福,哈哈,我瞎编的。观景台上还有人为你画卡通像,这个是要钱滴,有个小伙伴想画,另一个小伙伴阻止了她,说是不吉利,会把神给带走,具体我也不清楚,大家可以聊聊
到了这层后,你可以继续上去,是个露天的平台,需要另外收费,不能刷周游券,因为要钱,我们几个穷屌丝就没有上去了,下去的时候需要往下走几层坐电梯,但我们完全是走的楼梯,因为迈开大长腿之后就停不下来啦,一下子没刹住,哈哈,不过还来转得有点头晕

我不知道格力高和通天阁是啥关系,在塔体上挂的横幅有写有格力高,在下到一楼后,正一层都是格力高的商店,一部分是介绍格力高的发展演变史,还有介绍格力高饼干棒的制作过程,另外一部分就是买买买的节奏,有很多国内没有见到过的包装和口味,有两个小伙伴没忍住买了几盒,而我和另外的小伙伴就在各种凹造型拍照,哇咔咔,话说之后小伙伴分享来的饼干棒还是蛮好吃的

这在电梯出来的正对面,有点3D效果,一个灯在那里摆来摆去,营造出时间的流逝,也表现出百千的变迁。

从通天阁出来我们去就打算去大阪城公园,也是可以刷周游券,当天进公园是不要钱的,但大阪城中有个天守阁,这是需要刷卡的,当时买票的人排了长长的队,而我,嘿嘿嘿,刷一下就进去了,爽哉
大阪城公园地铁站名是森ノ宮站,我们的路线在地铁线路图上是一路向上(北),最后达到梅田继续购物,哇哈哈

大阪城公园

地铁站出来后还是要穿过大大的公园,一路跟着指示牌走不会错,而且毕竟日本学习的是中国的文化,很多字都是中文,所以看字认路基本没有问题。

在到大阪城主城的时候,路上碰到了一个宣传法仑功的老太太,讲中文的,当时刚好有一批中国游客,她就跑上去讲法仑大法好,法仑大法遭受了迫害怎么怎么滴

在穿过大阪城公园到达主城前,四周都是参天大树,不过树上住的全是乌鸦,嘎嘎嘎的在那边叫,在大阪,你能听到的就是乌鸦叫,没其他的,在岚山的竹林里也是,在千本鸟居里也是,不懂啊不懂,看,图中天上飞的就是

在大门口,看到了凹造型凹的超帅气的狗狗,哈哈,还辣么乖,好想拐走

曾经这里应该是护城河吧

天守阁,看到右边排的队了么,人就是辣么多,所以买周游券还是很划算的,当然你一天之内要把景点跑过来
天守阁外五层内八层,(这真的是模仿了中国的建筑方法吧),最上面的一层同样是观景的,下面几层就是博物馆的作用,介绍大阪的历史,还有文物和视频展示,不过都是日本, 听不懂也看不懂,当然,一层还是卖纪念品的地方。
天守阁进去后可以选择坐电梯和爬楼梯,我年轻所以我爬楼梯,其实是不愿意等,坐电梯的人实在太多了。

在天守阁上逛着逛着,突然想上厕所粑粑,可本着不能影响景区的厕所速度,我还是惹着,扔下小伙伴光速的逛完每一层(我们先到顶楼,一层层往下走),出了天守阁就找厕所,还好就在出了天守阁左拐就到,人不是很多,不得不说日本的厕所是真的需要中国学习的,首先是没有很重的异味,有些厕所甚至没有味,其次是区分了不同人群有不同隔间,有残疾人的,有带了小宝宝的,我因为急,冲进了小宝宝的隔间,里面除了蹲坑外,还有小宝宝做的椅子,类似于餐厅的宝宝椅,还有一个小桌子,方便整理宝宝的东西。

这里本来可以凭周游券游船,但问了下已经停掉了,不知道为什么,但肯定不是营业时间结束了。

大阪城公园是一个挺清净的地方,但也要知道有女生多的地方,话就会比较多,话多了,声音就会比较大,这和整个日本安静的氛围是不相符的,最后我们打算冒充韩国思密达,在不小心影响到别人或是说话大声,马上遭到白眼后,互相嘀咕几句韩语,这个伎俩使出之后,我们对于自己的智商很是满意。

黑门市场

我们从天守阁的正面绕道天守阁的后面走出了大阪城公园,搭乘地铁前往日本桥站,日本桥站有两个目的地,一个是电器城,老妈让我带电饭煲啊,/(ㄒoㄒ)/~~,另一个就是黑门市场,黑门市场主打吃,各种刺身、河鲜、海鲜。就是因为没有忍住诱惑,我把老妈布置的任务扔在脑后,路过BIC Camera就是不进去,脸不红心不跳的路过了,直奔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里一溜全是吃海鲜的地方,我们吃了两盒寿司,两串烤串、一串烤鱿鱼,四五份刺身,还有一个烤芝士蟹壳啥的,另外有饮料等七七八八的东西,一共人均消费150元人民币,是不是很便宜呀,吃的真的好开心的哦,也没有多在乎钱多钱少,特别是最后吃刺身的时候,就和老板说要这盒要拿盒,最多问了这是什么海鲜,价格根本就不在乎了好嘛

日本的蔬果很贵,因为土地少,种植面积也少,不过经过加工的更贵,这一盒白色草莓将近10元人民币一颗,吃不起,我就拿来拍照就好

黑门市场的东西都可以在店里让老板加工直接吃,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日本人几乎不会边走边吃,即使没有位子,也会站着吃完,还有在店里吃完后,把桌子上的垃圾自己收走扔进垃圾桶,我们在吃的那家店里就发现,店家特意用中文写了垃圾自行扔垃圾桶的告示, 还加黑加粗的那种,这个应该不是没有原因的。
发现日本吃东西很多时候是要自己动手的。我在肯德基点了含有红茶的套餐,店员就是给你一杯热茶和一个插袋,让你自己泡,吃完后自己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另外还要注意分类,我就面对垃圾桶坐着,一直在研究等等走的时候要怎么分类垃圾,不过还好的事,时不时有服务员会在垃圾桶旁边接过客人的餐盘,服务员会负责分类倒垃圾,我也就趁着服务员在的时候,哼子哼子吃完,赶紧把餐盘端过去了,生怕服务员又走了

黑门市场里一家专门买糖果的店,基本在6、7元人民币一袋,我替朋友带的,一共十几袋,一张毛爷爷都用不到。

黑门市场的商家多数只能用现金,所以还请蜂友们带足现金,有些地方能刷卡就刷卡,能用支付宝就支付宝。另外需要一提的是黑门市场里有一家药妆店,看上去破破烂烂的,而且也不免税,但价格却比松本清这些免税店的价格还要便宜,不过缺点是货不全,还容易断货,同样,只收现金,only cash!!!!
因黑门市场基本都是冷食,吃多了还是不舒服,另外为了最大限度的使用周游券,所以我们打算去心斋桥坐游船,弥补在大阪城坐不了游船的遗憾。搭上地铁直冲心斋桥咯

心斋桥游船

在去游船的路上偶遇米其林介绍的甜筒,600日元一个,貌似,就买了一个,四个人抢着吃,真的是好吃,奶香味特别浓郁,口感软绵,吃没有打发的奶油的感觉,蜂友们吃不到,也可以喝一口奶油哈。米其林推荐的还是靠谱的,当时怕时间来不及,所以赶着去游船,打算最后咬一口大的就好,没想到用力过猛,下面的脆筒碎了,碎了。。~~~~(>_<)~~~~,这是一场吃货界前所未有的灾难。

游船的上客点就在这个大大的广告牌下面,右手边先用周游券换船票,然后排队上船,开船是有时间的,大家还是早点去比较好,结束时间是在晚上9点。还有船是没有顶棚的,冬天去还是有点冷,带点热饮上去喝喝哦

船上会配备一个导游,全程日语,听不懂,但还是能调动气氛的,因为半路中他教我们,让他喊口号,我们打拍子,小哥颜值还是有滴哟
说到颜值,日本男人的颜值还在在线的,当然撇开化妆的或者略娘炮的不说,很多还是身高颜值声音都良好朝上的那种,我滴小伙伴们一路上已经不知道要嫁出去多少次了,囧

Hep Five 摩天轮

大阪周游券的最后一站就是Hep Five摩天轮,这个红红哒摩天轮是在商场的7楼,在晚上10点结束乘坐,9点45分就停止上客了,一圈在15分钟。那天我们一路奔跑,还好在地铁站出来穿过马路就到了,在9点40分的样子赶到了。具体从几号口出去是忘了,但我记得是下了地铁上了楼看到一家面包店,隔壁有个电梯,上去左拐出站就到了,希望蜂友们能顺利找到
另外日本的商铺在晚上9点关门,我们坐完摩天轮下来的时候,隔着铁栅栏门看了下衣服,不算特别贵,一件外套在百元人民币,不知道本来物价就不高还是我逛了假商场,比国内一件大衣动辄几千要良心多了。

听说腿往前伸,脚尖点地就会显得腿长哦

因为要赶在关门之前到摩天轮,我们下地铁后是一路飞奔,还因为太兴奋,在路上大呼小叫,嘻哈哈的,这在全国处女座又自我克制力极强的日本是不多见的,前文也说到了日本人不喜欢打扰到别人,所以在公共场合会小声说话,我们当然意识到了这一点,最后就一路冒充韩国人“啊你啊塞哟”。。。。“欧巴”。。。“欧尼”的过去了

我们坐摩天轮的那天刚好是圣诞节,日本的圣诞氛围还是很浓郁的,四条单身狗在轿厢里放了圣诞歌,一开始我们都懒得放,有一个逗比小伙伴自告奋勇挖出手机放歌,结果歌是圣诞的歌,味不是那个味啊,这货放的竟然是陈医生的圣诞结,醉了…………冲上去暴打一顿先
¥#%#寂寞的人最怕过节&**%¥,#¥…独自喝醉#@%&,真想打她一顿,果断剥夺她放歌的权利,我挖出手机放起了活泼可爱的金箍棒~~~金箍棒~~~~紧固昂的喂~~~~

下了摩天轮之后就想着和大大的,红通通的摩天轮合影,当然,我们四个女生还是叽叽喳喳的,各种韩语乱出,冒充韩国思密达,最后要命的来了,当时我已经拍好了合影,在旁边等着小伙伴,我旁边刚好还有一对情侣在等着我们拍完,打算也与摩天轮合影,不过他们两个想一起拍,所以找我帮忙给拍一张,上来就是一通听不懂的话,但我知道,那是韩语!!!所以!!!他们是韩国思密达!!!一脸惊恐!!!!我立马双手伸出接过相机,面带微笑说ok,然后赶紧阻止小伙伴继续假冒韩国人。

居酒屋的圣诞节之夜

摩天轮下来已经十点多了,打算找个地方吃东西,到了日本后我们一直没有尝试过居酒屋,其实是时间来不及,在京都大阪的时候路过了好多家,都没有进去吃。这次又刚好住宿到大国町地铁站的路上有两家居酒屋店,里面吃的人都还蛮多的。大概在晚上10点半的样子到了大国町地铁站,出来后就观望着要去两家店的哪一家,可能正好是圣诞节,年轻人都出来活动 了,我们路过第一家店的时候正好有几个年轻人喝多了,在路中间打打闹闹,或者说是耍酒疯,一个妹纸使劲往汉子身上扑,在我们和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一个人突然骑上自行车然后又突然摔下来,差点把我的小伙伴压着了,真是艳遇说来就来,挡都挡不住,当然这是我调戏我小伙伴的时候说的,实际情况还是蛮吓人的,毕竟地上还有他们砸碎的啤酒瓶。
这家店因为外面碰到喝醉的年轻人,所以就没进去,我们再往住宿的方向走点,就到了第二家店,菜单也是全日本,但稍微有记账图片在,我们就看图点菜了。稍微比前一天好点的是有个韩国留学生小哥在这家店打工,英语还是可以交流的,所以我们的点菜过程有惊无险,菜也是自己爱吃的,另外,我们想想也快结束日本之旅了,而且还是圣诞节,那么,来到居酒屋怎么能不喝酒呢,果断走起啦

进去后店面是长这样子的,想去的蜂友可以在门外张望一下喔,因为我店名也是真的忘了,自我反省下。

每一样都很好吃,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很多说是更好吃的已经卖完了,这一餐人均消费在50元人民币,是不是很便宜啊,在日本,这个人均消费算便宜啦,而且吃的很饱,那个炸鸡排最后还扔了一点掉,在吃的过程中,我们有点兴奋,声音比较大,当然,我们就自我安慰说“I'm Korea”,哈哈,冒充自己是韩国思密达,不过尴尬的是,刚好给我们点单的那个会说英语的兼职生就是韩国人,真是一万点尴尬啊,你问我为什么会知道他是韩国人???因为最后买单的时候,那个小哥问我们从哪里来的,他自我介绍说是韩国来的留学生( ⊙ o ⊙ )!,我们知道消息后,装作无动于衷的走了,还客气的说下次欢迎来中国,其实是掩面夺路而逃。

最后的购物之旅

日本不会忘了购物,身边很多小伙伴也会要求自己带些东西,最多的还是护肤品,当然还有老妈要的电饭煲,这一天可以说比之前暴走的任何一天都累,我甚至在半当中回了一次住处,因为东西太多,拿不下了。
因为是纯购物,且大部分是帮人代购,我们也就不那么急,睡到9点的样子醒来,商定去黑门市场吃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同时我再去松本清补货,说到补货是因为我们每天游玩的时候会经过药妆店什么的,有时会去买一点,但很多时候热门产品缺货情况很严重,这就不得不多找几家药妆店了。另外药妆店在开门的时候货会比较全。
一兰拉面是自助点餐,有中文服务员帮助你操作机器,因为人比较多,所以要排队等之前的人点完,在排队过程中服务员会给你一张菜单,并问你是要坐面对面的桌子还是坐类似吧台的桌子,给你的菜单上面有中文,你可以先填起来,有选择汤的浓郁度,辣度,要不要加葱之类的,填好后不要扔掉。轮到你机器点餐后,现在机器上点面,然后选择要加的东西,我加了一个鸡蛋还有海苔,单单一碗面的售价在60元人民币的样子,最后把钱塞进去,机器会自动找零,同时给你几张小票,像国内公交车的票的小大,点几样给你几张小票。另外,加的料根据东西不同,价格也不同,但个人认为还是不需要加太多的。
再次达到大国町地铁站,因为周游券已经过期了,然后地铁费又有点贵,我们就在地铁口商量路线,我闲着无聊就到处瞎看,忽然发现还有一日券,不带门票的那种,600日元一张,(*@ο@*) 哇~,小伙伴立马就买了哇,这个一日券不用去站长室,还是在自助机器上买,我们因为不会,所以还是求助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热情,蹭蹭两下就全部搞定了。

点完餐后还需要排队等位,位子都是这么一格一格的,总觉得这样的模式很适合考试,哇咔咔,在排到你的时候,服务员会确认你们的人数,然后再门口墙壁上挂着霓虹灯,暂且这么叫吧,绿灯说明有位,红灯说明有人,这个真的是很方便啊。落座后把之前的单子填好,服务员会来收取,呐,就是在桌子前面有块帘子挡着的地方,然后就给你上菜,上完之后服务员会给你深深鞠一躬,然后把帘子放下,你就可以用餐啦,桌子左边的龙头不是洗手的,是接水喝的,不出意外,又是冷的。

吃完一兰拉面,全是热烘烘的,开足马力要去购物啦,这里要说一兰拉面可以买那种包装好的带回国,一盒3份,我因为要给朋友带的东西太多,所以也就没有考虑,现在有点隐隐的后悔。

坐地铁到达高岛屋,日本最有名的购物综合体,负一楼全是吃的,吃的,吃的,不得不说日本的糕点做的是相当的精致,好看也好吃,而且面包店的数量也很多,从进入商场到坐电梯去一楼,不到200米的路,经过了起码5家,还有就是店家也很用心,食物的装点配合了当时的节日,无论吃不吃,给人的感觉就是愉悦的,可想而知,日本人对于生活还是很用心的,或许只是营销的手段吧

高岛屋对于国外游客有一个5%的优惠活动,就是HelloKitty卡,这张卡需要持护照到柜台去领取,另外付款的时候,你的导购会带你去付款,你需要把HelloKitty卡交给她,然后导购会让你等在付款办公室的门口,她进出开单,最后带着机器出来刷你的银行卡或者支付宝,全部完成后把产品、发票和HelloKitty卡给你,这个。。。真的很麻烦,特别是我买的东西很多,分不同的柜台,几乎四分之一的时间是费在等导购去开单子上的。
上图是我在半当中回去放东西的,接近5点的样子,天空很漂亮,主要是没雾霾,左下角的那辆车是垃圾运输车,旁边坐着一个老伯伯在整理垃圾,日本人的垃圾因为是分类的,生活垃圾都是包装好放在路边等人来收走,所以这个老伯伯整理的都是干的垃圾,如塑料盒,垃圾袋、纸箱等,我远远的看了一会,大概有五分钟的样子,老伯伯一共折了三个塑料袋,对,是折,折好塑料袋再归纳放好,这完全就不是垃圾回收好嘛,看的人好焦急。

这是友都八喜,主打电器,小伙伴买了保温杯,比药妆店的便宜,里面还有其他东西卖,其实是综合购物体,另外,日本的商场,无论是高岛屋,友都八喜,hepfive等购物综合体,都是十几层的节奏,一开始我还真不信,但亲眼看到就终于明白了,真的有十几层啊,这。。。不科学。。。。

肥家

我们是早上9点15分的飞机,有点早,所以问了房主南海线的首班车时间,其实在前一天我们去购物之前先是绕到了新新今宫站去问了一下,这个站刚好有南海线,最后确认了下首班车,时间是早上6点零一点,费用是920日元,运行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具体的真的不记得了,大家原谅我,/(ㄒoㄒ)/~~

早早的背着大包小包,还有老妈的电饭煲赶去机场,在机场的时候,以为电饭煲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但世事难料,值机的大姐说不行,必须托运,因为重量和长宽高都已经超出了限制,这里蜂友们注意了,马桶盖和电饭煲都是要托运的,不能带上飞机。
还有若行李超重,可以在候机室的边上买纸箱,提供打包服务,箱子分大小,我买的小的,是200日元。在候机室服务台对面有个秤,怕超重的蜂友可以先去秤一下,免费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