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婺源三月天

yang咩咩 LV.4
2017-02-07 16:54 683/5

又到油菜花开时,去年就想写,但拖着拖着就一年了,想起那年婺源三月天,还是决定抽个时间还还“债”,没有动情的文字,只想记记所经历的,让今年计划去的朋友们参考吧!

出游前在蚂蜂看了很多攻略,经过真实去过,真心觉得别往那些经典热点景点挤(如什么李坑),基本上你只看到人头,一排又一排的人头。以下是我的出游经历:

人物:我,一个小女人,带着我5岁的娃和65岁的妈出发!

交通工具:高铁,婺源包车

主要行程:

3月19日至23日

DAY1:高铁:广州南--婺源(9:12--15:54)

拼车:婺源站--庆源村(1个半小时),住:庆源村微笑人家(段莘乡庆源村236号,15970307323)

DAY2:包车:庆源村--汪槎村--虹关村--查平坦村--丛溪  住:丛溪山庄

DAY3 : 包车:婺源(大鄣山、卧龙谷、思溪延村),17:01-17:33 高铁到 上饶  住:上饶江南明珠酒店

DAY4:  上饶汽车站  8:00出发 到 三清山(南索道)  住:日上山庄

DAY5:  14:00 三清山返回 上饶汽车站,回江南明珠酒店取回行李,公交车到上饶站,高铁回家。

攻略:

1、交通篇

婺源

(1)婺源站到庆源村大概1.5小时,如果时间早可以到汽车站搭车到庆源村的,但因为我们又老又小的,所以选择拼车(150元),一出高铁站就很多人招生意的,注意啦,一定要看清楚是什么样的车,很多是小面包车,又旧又臭,而且要拼足人数才开,那人把我们带到他的汽车后,马上帮我们把行李都锁上车,然后说去找些人来,很快就来,结果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开车,时间都浪费了,人又找不到,行李又取不出,只能等,太无经验了。结果途经江岭时,因为车都塞死,那无良家伙让我们下车,说不去了,结果加价50元才把我们拉去庆源村。

(2) 婺源各景点分散,包车是最好的选择,我们是包了两天车,景点自己安排,王师傅不错,车很新,车技好,人也挺好的,会带我们去一些地道当地食店,而且不贵,让我们在婺源的行程中都非常满意。
网店地址: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发现一个旅行产品,我们一起去啊!】¥p0eIiUs6um¥http://c.b1wv.com/h.2qz311?cv=p0eIiUs6um&sm=73cd93

三清山

婺源三清山又是一大段的距离,我们选择了高铁先到上饶,安顿一晚后,次日再到汽车站搭专车去三清山,汽车站不多人去三清山的,但注意问清楚回程时间,最好记下司机电话,我们回程的时候想早一点走,结果那司机一分钟不差的走开了,害我无聊又等了一个小时。

小心此类黑车

途经的江岭,一山头都是人

2、住宿篇

婺源

庆源村:已经开始成为开发热点,现在勉强用“热闹”来形容,不至于人山人海的程度,我们很晚才订房,网上推荐的几个热门住宿点都满人了,只好订了一个村尾叫微笑人家的民宿,就别期望人家能给你什么服务了,有个干净床安顿一下都已经不错了,老板是对老实的夫妇,老伯伯还特地出来村口帮我们拖行李,到村尾是也有一大段路,天黑了,看不太清路,比我们还晚的时候来一堆小年轻,吵吵闹闹到凌晨才散去,整夜都睡得不太好。(住村尾的好处是周围很宁静,还听到房子前溪水潺潺的声音,挺有意境的,而且后面就是一大片菜花地,清晨空气清新)

丛溪山庄:相比起那民宿这简直是天堂了,这里美得已经可以是一个景点,饭后溪边散步,放放烟花已经超好玩了,那里可以解决饭餐问题,就是小贵,但味道不错。

三清山

上饶:因为我们选择的是高铁到上饶站,在上饶汽车站附近找了间江南明珠酒店安顿一晚,那里可以提供寄存行李服务,三清山适合轻装上山,所以把大部分的行李都寄在这里了。

日上山庄:为了看个日出日落,贵就贵吧,结果天气差得很,浪费了,又冷又湿,同样价格在山底可以住得非常好了,只是省了一天的三清山门票,一票可以玩两天。

庆源

庆源

住宿的微笑人家

3、景点篇

婺源】:听上去套餐是划算的,但只能说在三月这个高峰期,套餐上的那些点都不要去,人多得啊,无法形容。

经过多番的网上攻略,最终决定路线为:庆源村--汪槎村--虹关村--查平坦村

庆源村:梨花、桃花、油菜花,外搭徽系建筑,完全是一幅梦中的田园美景。(约了师傅9点,结果说途经江岭时塞得一塌糊涂,10点才到),其实我们只是在庆源村睡了一觉,清晨走了一圈村尾,等车的时候走了一圈村头,但我觉得也够了。

汪槎:一个未开发的原始古村,花田层层起伏,从庆源到汪槎是当地一条热门的徒步路线,路很平很好走,而且一路好风光,内、外汪槎之间那边花海比江岭那好看多了,最重要的是人少。

虹关村:画家的聚集点,古村落、百年老樟树、小桥流水,虽然人也是多,但很多都是安静地在画画的学生和围观的游人,儿子在浅滩扔了一个小时的小石头,没有匆匆的计划行程,随意的时光走得很慢,很喜欢这个地方。

查平坦:建于明代初年的古村,村子在山中,村名寓意年年平安,这里被称为“天上人间”,九曲十八弯总算到了,这里最多的是留守的老人和儿童们,菜花田很是壮观,但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一个大大的山头上,金灿灿的菜花田中间,独坐着一位老奶奶,那望着远方的那木讷的眼神,整个画面是相当凄美的。(可惜没有拍下来)

第二天的大鄣山、卧龙谷、思溪延村,只能用“无聊”来形容,不写了,不推荐去。

三清山】:天气差,但朦胧有朦胧的美,关键是人少,大大山头走啊走,都遇不上一个人的感觉,跟儿子唱唱玩玩的,人家用2小时走完的路,我们用了4小时。这里就不写太多了,反正我们去的天气不好,也真没有看到什么的。

我们只走了左边一半,另一半留待天气好的时候再约吧!

结语,感谢自己用了一年终于写完此游记!感谢亲爱的儿子和妈妈的陪伴!

引用 yang咩咩 的图片:

婺源的油菜花真的好美啊~当地交通方便吗?

2017-02-07 18:3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8:36:0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包车吧,乡村地方才没这么多人,但交通确实不便

2017-02-07 18:38

引用 yang咩咩 的图片:

2017-02-07 18:4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