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去的地方,九寨沟(2017.1)

• 出发时间/2017-01-11

如果你想去一个地方,那就去吧

如果你想去一个地方,那就去吧,我不会因为一些借口就不去,也不会因为一些人的话放弃,人生有很多种选择,自己的选择别人是无法替你决定的,路要自己走,所以我就在路上了.

九寨沟,旅途中。。。

早就听闻“九寨归来不看水”,所以九寨沟一直是我比较想去的地方。过年前有几天年假,就决定去一次九寨沟,看看那水有多美。这篇游记我就很少写攻略了,九寨沟景区官方网站讲得很详细。
成都坐汽车到九寨沟,途中的公路挺险峻的,公路旁边就是水流湍急的岷江。书本说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一点也不夸张。

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到九寨沟的时候下起了雪,在车上用手机拍了一张,模糊了点,不过还是觉得外面的景色挺美的。因为后面下雪了,所以车也走得很慢,我们到九寨沟口都六点了,天也快黑了,下车就马上找地方住,然后一起吃饭去了,由于是淡季,很多小餐馆都关门了,五个人就一起吃了火锅。

也由于是淡季去,原始森林是不开放的,观光车只到达芳草海,没有蓝天,倒影也就没那么好看,车上的导游说,箭竹海是当年张艺谋的英雄拍摄地,这我就不比较了。
冬天的景色没有秋天那样多姿多彩,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坐观光车不用排队,基本是随到随走,很适合一日游的同学。

同行的伙伴,一对从福建来的新婚小夫妻,据说这特效不要钱,抓一把雪,随手一抛就可以了。每次出门旅游,使我最兴奋的就是可以遇到不同的人,天南地北,男女老少,相遇便是缘。还有两个广东佬,抛雪的就是了。

虽然说是冬天,水流少了点,可九寨沟的景色也毫不逊色,雪与瀑布的融合。我没有带三脚架,有些照片就是把相机放在栏杆或者木栈道上拍的。九寨沟里面的小景点大多都是观光车下车后走木栈道,大多不用走回头路,走完木栈道又是上车点到下一个景点,对一日游的同学来讲是挺轻松的,如果时间多的话,尽量徒步,慢慢欣赏九寨沟的景色我觉得更好点。

冬季的熊猫海只剩下都被雪覆盖了,熊猫海不是因为长得像熊猫才叫熊猫海的,而是以前有熊猫经常来这边喝水。不过我看到的这景色确实像熊猫那白色的部分
虽说下雪,海拔也不低,可能你会说很冷吧,事实是不冷,体感有5度左右,再加上一直走,所以不会很冷,不过基本保暖还是要的,衣服和帽子手套都准备好。

熊猫海下来就是五花海了,五花海是九寨沟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尤其是秋天最能体现五花海的精髓。如果秋天前来,碰到大晴天,在阳光照射下,就可以看到五花海变幻那纹纷的色彩。冬季看到的水就比较安静。

从不同角度拍摄,五花海的颜色也会有所不同,有一点我最喜欢的就是水很干净,都是清澈见底的。我也好想看到阳光照射下水有多美。

木栈道很多都是沿着河流建的,所以一路经常可以看到漂亮的瀑布,瀑布很美。我不知道我是拍瀑布拍上瘾了,以至于掉队了。

看到这个篱笆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有没有一位远离尘世,在此隐居的世外高人。冬天的九寨沟少了些生机,很少看到有绿色叶子的树木了,更多了一份寂静。

走到珍珠滩瀑布已经一点钟,Y字型游览路线就走完了右边的行程。我们就在这里吃午餐了,九寨沟里可能是为了保护环境,前面几个景点基本没吃的,餐厅基本在若日朗中心站。我们是前一天买好了零食和自热米饭,我也是第一次吃自热米饭,效果还可以,弄出来确实挺烫的。

吃完午餐我们也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前往长海长海是整个九寨沟Y字型游览路线左边的终点,坐车时间也最久,大概十五分钟左右。景点只有一个观景台,游客基本都是到了那里拍照就走了。

我不想来到长海拍一张照片就走了,就堆(捏)了个雪人,有时候旅途中就是自己给自己找点乐趣。

看完长海继续坐观光车到了五彩池的下车点,然后途中大概走一公里的木栈道前往五彩池,途中伙伴们想玩雪,我也拍给拍了几张,几个伙伴都是南方人,都是没看过雪的,所以都很兴奋。

长海下来就是五彩池了,相对其他景点,五彩池就比较小巧了,不过水依然是很清澈的,可以清晰的看到谁滴的石头,这个时候也有一点阳光出来了,隐约可以看到水面反射出一些斑斓的光影。石头上积雪更加的映射出水面的冷艳。走完五彩池,Y字型游览路线的左侧也走完了。

来一张合照。游玩完五彩池,福建的这对小夫妻中的先生不舒服,他们就先下山回去了,然后我继续跟其他两个广东仔一起继续玩,不过最后他们也先走了,我想继续拍照,后半程徒步的行程我就慢慢走了。晚上一起去参加了藏族家访,后面再写。

后面这些海子水面就比较平静,颜色也比较纯粹,我也更加喜欢了。看着样的风景我可以停留很久,反而是这些景点后面游客更少了,可能大家都累了吧。其实相对其他景区,我觉得九寨沟是最轻松的了,每个景点间都可以做观光车,整个行程下来也没走多少路,所以后面的行程我倒想多多徒步游览。

看着这水的颜色那么的深邃,我都不想拍了,就想多看会,照片很难表现出来。

我忘了这个叫什么瀑布了,好像是树正瀑布,用低快门拍,瀑布就像牛奶般倾泻而下,我也挺喜欢这样的感觉的。九寨沟的一个小景点,都可以单独做一个景区了。

从树正瀑布下来是火花海,是冬季九寨沟难得还有彩林的地方,虽然只有一点,可还是很美。这里的水也是整个行程中我觉得最好的。游客也很少,也就几个摄影爱好者在拍了,所以可以慢慢欣赏,不怕被打扰。

芦苇海的景色也是比较喜欢的,河面上长满芦苇,就中间没有,让人有所瞎想。芦苇海是最后一个景点了,大概五点左右吧,景区基本没人了,我正慢慢拍照的时候,一辆观光车司机说,最后一趟车下山了,我吓了一跳,要是我当时上个厕所岂不是错过了,虽然天没黑,也只能上车走了,毕竟这里到景区门口也有好几公里。

晚上去了藏族家访,吃了藏族的火锅,个人感觉,味道不习惯。每人一百,也没有什么强制消费,吃饭听歌,跳跳舞。

写在后面的话

九寨沟确实一个很美的地方,不愧是中国的风景名胜。由于是冬季来了,也少很多色彩,有点小小遗憾,不过好在人少,拍照不被打扰。也正因为有点遗憾,也才有动力再次来九寨沟
很开心途中遇到的伙伴,也给旅途中增添不少欢乐,看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这是我的旅行意义。我的路途还会继续下去,我想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多看不一样的东西,不虚度时光。

关于交通

每次出门之前都是先吧交通规划好,因为我是先去武汉重庆,所以前面的就比较坎坷。
广州武汉 普通火车 ¥238.5
武汉重庆 动车 ¥247.5
重庆成都 高铁 ¥154.0
成都九寨沟  汽车 ¥140.0
九寨沟成都 汽车 ¥130
成都重庆 动车 ¥96.5
重庆广州 飞机 ¥280

每次出门之前都是先把交通规划好,因为我是先去武汉重庆,所以前面的就比较坎坷。
九寨沟的第一天一大早就到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成都九寨沟的班车基本都是早上发车,下午五六点到,所以这点没得选,如果是旺季,车票最好是提前预订好,毕竟车次比较少。
预订网址:https://www.scqckypw.com/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九寨沟的班车有九寨沟县城和九寨沟口。买票的时候买到九寨沟口就对了,景区入口就在车站附近。如果是买到九寨沟县城那就要问清楚经不经过九寨沟口的,不然从县城到到景区还是有不少距离。
这只是我自己的行程,各位同学如果需要更多详细可以参考九寨官网 http://www.jiuzhai.com

住宿和门票

九寨沟是5A景区,景区配套是很好的,我们是淡季去的,根本不用提前预定,价格也很便宜,我是跟两个广东仔一起住的三人间,不到一百,房间设施也齐全。如果是旺季最好也是提前预定好了,价格是翻倍的。
门票: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220.00元+90元(观光车)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80.00元+80(观光车)
九寨沟的观光车是很方便的,都是在每个固定景点上下,所以你也基本不用详细规划怎么在景区游玩,坐观光车的时候车上的讲解人员都会跟你讲的。游玩景区是观光车和徒步结合的,因为九寨沟属于保护区,很多地方是不让人走的,就算你想徒步也没办法走,冬至有些地方还封闭起来,夏天来就会好点,如果喜欢徒步还是夏天来吧,封路的路段就少点。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07 19:52

真美!

2017-02-08 09:0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2-13 11:52

引用 紫色蒲公英_ 发表于 2017-02-13 11:52:12 的回复:

回复紫色蒲公英_:没带相机也要用手机给你拍,拍不好就打

2017-02-13 15:52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7-02-07 19:52:0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longchengjiari:就随便乱写的,反正我也写不出人家那些详细攻略的,哈哈

2017-02-13 15:5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2-08 09:00:4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啊,好久没出去旅游了,所以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