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攻略 | 尼泊尔--- 性价比最高的国际旅行

2017-02-07 16:59 432/9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如果你有400块你会怎么花?逛吃逛喝还是买买买,还是只买一两支口红?
来到尼泊尔,400块的用途不仅能住上花园洋房,吃尽各种好吃的,还能乘着滑翔伞在天空中愉快地玩耍~

让我来告诉你怎么做到吧~哈哈

交 通 & 签 证

尼泊尔一般有两种交通方式:
(一)赶时间型 /  土豪型:如果你的旅游时间不够充裕,是短期旅行的话,比特建议搭乘飞机︿( ̄︶ ̄)︽
Tips:像尼泊尔这种国际出行,建议去香港搭乘噢,一般票价会比普通机场便宜1k左右

(二)悠哉型 / 穷游型:规划的旅行时间有半个月左右或者预算不是特别充足的朋友,比特建议您可以考虑坐火车到拉萨,再从拉萨包车或者乘坐客运大巴到樟木口岸通行至尼泊尔。(记得在樟木换钱噢,汇率最高的地方)
          一来可以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可以在拉萨停留几日),二来也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

签证:
         尼泊尔为感谢中国自尼大地震以来的援助,于2016年1月免除中国赴尼旅游公民签证费,重振遭地震重创的旅游业。虽历经灾难,但相信加德满都的风铃会重新响起❤
        btw 签证还是需要的,只是不用签证费

住 宿

尼泊尔的住宿堪称“物美价廉”:
①
     双人间250-500卢比左右(人均人民币10-20元),比中国同等价位的住宿条件好的多,同时也很干净
     单人间会贵100卢比
     宾馆和餐厅常会在食宿费基础上加收10%的服务费,属正常情况。
②
     宾馆基本有WIFI覆盖,但热水器几乎都是太阳能热水器,如果太晚洗澡可是得洗冷水澡的噢
③
     尼泊尔习惯使用毯子,较少用棉被,毯子不够可以让旅店再加一条给你,免费。

第一站---加德满都,神圣的天堂

加德满都尼泊尔的首都,自然是尼泊尔最繁华的地方。
泰米尔(Thamel)是加德满都的游客聚集区,旅馆、餐馆、工艺品店、旅行社样样俱齐,非常便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几乎都聚集于此。
(如果是从樟木入境的,司机会直接把你载到泰米尔区)

住在泰米尔区对于游客来说是很便利的,但便利的同时,泰米尔区的物价也比外面要高好几倍。
 所以可以住在泰米尔区,但觅食、购买日用品等比特还是建议您到泰米尔区外,可以省下不少钱。

猴庙

猴庙正式的名称叫做苏瓦杨布拿,也称四眼天神庙。
 这座亚洲最古老的佛教圣迹建是加德满都河谷最古老的遗迹之一。之所以称其为猴庙,是因为这里到处是被奉为神灵的猴子,尽管它们是野生的,可寺院僧侣会定时进行喂养,他们不愁吃喝,自然也就不会去主动打劫信众。

门票200卢比(大约人民币20元)

ps:在猴庙可以俯瞰加都全景,很是壮观,前提是你得先一步一个台阶的爬到山顶噢。

帕坦古城

加德满都外3至5公里的地方,由巴格马蒂河桥相连,众多古迹值得细细逛上半天一天。
从泰米尔打车去,花费300卢比(大约人民币30元),
 帕坦古城200卢比门票,即15元。
广场上有多座寺庙,很热闹,这里有许多手工艺制品,非常便宜。
傍晚的时候鸽子们在广场上空飞来飞去,集体飞翔时景象很壮观。

第二站---博卡拉,宁静与刺激并存

博卡拉尼泊尔的第二大城市,如果说加都是个不太繁华的都市,博卡拉更像是个悠闲的度假小镇,处处是精致的花园洋房、田间小道

交通:建议从加德满都坐旅游巴士,干净方便,400~600卢比,一般住宿都会有车票可以买。
             车程是七小时,一般很早就出发了,建议前一晚要早点睡噢,还可以带点干粮,因为旅游大巴停靠
             的餐厅相对比较贵

费瓦湖畔

费瓦湖畔(Lake Side) ,相当于加都的泰米尔区。
①住:
         宾馆几乎都是精致的花园洋房,非常便宜,有热水和WIFI,价格在400~1000卢比不等。
②游玩:
         费瓦湖不用门票,天气晴朗时肉眼可见鱼尾峰(Fish Tale)。
         你可以选择在湖上泛舟,(不会划船可以请船工)
         旅游区也有租自行车的地方,100卢比/辆,可以骑一天。
         比特推荐---骑自行车逛逛博卡拉市区和费瓦湖。
        如果要骑出湖畔旅游区,强烈建议租山地车(价格一样),因为博卡拉市区的道路大多是坑坑洼洼的小路或者石子路,所以山地车是最优选择。当然还有租电动车的,租金较贵,也不防震呀(所以还是山地车好)

全世界最廉价的滑翔

博卡拉有全世界最廉价的高空滑翔项目,
一伞有一名教练和一名游客,教练负责操控滑翔伞,游客双手是自由的,可尽情拍照、观光。
每家旅行社都有提供滑翔服务,也可以在住宿的宾馆进行预订。

滑翔业务分为Video(录像)和不带Video (不录像)两种,一般是6000卢比和4500卢比,比这个高的话可以大胆议价。

第三站---奇特旺,走进最原始的森林公园

奇特旺最吸引人的就是尼泊尔国家森林公园啦。

交通: ① 可以在博卡拉的旅馆订购前往奇特旺的旅游大巴车票,500卢比左右。
           ② 想睡懒觉的朋友也可以从费列湖畔打车到本地车站,大概150~200卢比,再从车站搭乘本地大巴
               到奇特旺,车票为275卢比。但车子是到奇特旺市区,而森林公园在市郊,所以还得再花25卢比
               转车去一个名为“叟达”的地方,跟司机说去National Park,司机都明白的。
               下车后距离公园还有7公里,可乘马车,50卢比/人。

游玩:
         ①公园附近有许多旅馆,事实上一下车就会有许多旅馆来拉生意了。前往国家森林公园必须由当地
      向导陪同,否则不能进入,一般是先选旅馆,再在旅馆订购服务。因为森林很原始,单独进入很危险。

② 也可以采用加都或者博卡拉的旅行社全程包价服务,包食宿+玩森林公园+来回交通,价钱合理的话
      也是很划算的。森林公园的玩法非常自由,可按照自己喜好随意搭配,比如喜欢独木舟可以多乘几个小
      时,不喜欢可以不乘,喜欢徒步可以徒步半天、一天,都行,旅行社会根据你的项目和时间计算费用。

③最受欢迎的三个项目是:骑大象,乘独木舟看鳄鱼,徒步穿越丛林

第五站---蓝毗尼,探索释迦牟尼的出生地

交通:
          ① 从奇特旺坐本地长途汽车前往蓝毗尼的车票500卢比左右。到达后下车地点是蓝
              毗尼长途汽车站,即Bus Park,也是返回加德满都时坐车的地方,500卢比左右。(要留心汽车有
             提早发车的可能噢,最好提前20分钟到达车站)
             下车后走两步过一个十字路口,就是中心区,有许多旅馆。
           ② 去景区可以坐人力三轮车,25卢比,10分钟到达去蓝毗尼景区的汽车站。车次很多,45卢比/
               人,车程30分钟,跟司机说去Lumbini即可。
               到了景区比特还是建议租辆自行车,因为景区比较大。当然景区里也有人力三轮,但很贵。
               顺着大路走两步即是景区大门,免费进入。

游玩:
         景区中不仅有释迦牟尼出生的宫殿,还有各国援建的寺庙。进入需交200尼币的门票,约15元,需脱鞋。(怕冷的朋友可以穿厚袜子hhhh)
         可以进入到佛祖出生地进行瞻仰,宫殿外有阿育王柱。去其他寺庙不需门票,也有中日韩越法德等多
国在此援建的寺庙。之前许多背包客听闻韩国寺可以提供住宿蜂拥而至,但现在由于背包客让寺庙负荷过重,所以韩国寺目前不提供住宿了。

据说佛祖诞生的树  ↓  ↓  ↓

第六站---巴德岗古城

Tips:  和本地人说要说,“巴克塔普尔”,或者“巴德布”。

交通:
        加都长途汽车站有车去巴德冈古城,车票50卢比,车程1小时。下车后即是巴德冈古城正门。

门票:
        在巴德岗古城,中国人可以享受到南盟票价,比非南盟的票价低很多。
        门票为100卢比,约10人民币,需出示护照证明国籍。

古城里的氛围很好,时间允许的小伙伴可以慢慢逛上个一两天,感受古人留下的文化气息。

终点站---那加阔,看最美的喜马拉雅

那加阔素有喜马拉雅山脉最佳观景台之称,天气晴朗时,可以看到一字排开的八座8000米以上的雪山连成一线,壮阔无比,看到的一瞬间已经无法言语,只剩震撼。

交通:
         巴德冈有前往那加阔的长途汽车,在巴德冈一角。车票35卢比,车程1小时。

游玩:
         那加阔的旅馆依山而建,地势越好的山景房约贵,视野也越好。ps 山上手机讯号不好。
         山上没有专门的餐厅,旅馆里餐厅的食物价格是普通地方的两倍。如果嫌贵可以从别处或者山下买好
         了带上去。

到了那加阔,怎么可以不看喜马拉雅的日出。可以在旅馆订车,在早上前往观景台,建议租摩托车,一人200卢比包来回。

零碎TIPS

(由于比特拍摄器材和技术有限,所以配图基本为网络图片。)

①   从加都走博卡拉奇特旺蓝毗尼,最好是按照博卡拉蓝毗尼奇特旺的顺序,不绕路,当然反过来也可以。

②  蓝毗尼奇特旺有好多蚊子,怕蚊子的朋友记得带驱蚊水

③  尼泊尔使用的是圆形插孔,但一般旅馆都会提供中国旅客使用的插孔,所以可以不用带转换插座~

④  除了必要的装备, 还得记得带上小电筒,尼泊尔经常停电

⑤  尼泊尔的你好 读作  “na  ma  si  de”

愿各位都能在尼泊尔留下美好的回忆 ❤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2-07 18:38

引用 比特 的图片:

2017-02-07 18:41

引用 essehong 发表于 2017-02-07 18:38:34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essehong:很开心能帮到你,希望能有更多人去感受尼泊尔的美

2017-02-07 23:4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2-13 11:52

引用 珮瑤 发表于 2017-02-13 11:52:12 的回复:

回复珮瑤:尼泊尔是真的美心动不如行动

2017-02-15 22:34

3月17号就过去了,请问下,那边需要穿什么衣服?

2017-02-20 10:31

3月去还是有点冷的,有些类似中国的初冬吧,带件厚一点的外套同时要注意防紫外线

2017-02-21 19:37

我一个女生独自一人3月18号去尼泊尔,心里还是有点担心,感谢分享

2017-02-21 20:50

还是建议找一个小伙伴一起去噢,独自出行定要时刻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