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厦门、武夷山

2017-02-07 17:06 897/5

出发时间:2017.2.1      人均费用:6000
人物:一家三口             旅行时间:6天5晚

2月1日出发去厦门,提前在携程网订的厦门航空8:05的单程机票(¥3056),同时还订了携程送机接机舒适型专车(¥65+55),因为是携程会员订机票时,自动提示可以订头等舱休息室,订了三份.(29*3)我们专车到机场时才6:30,提前我已在网上在线选座,可一到登机口发现去厦门的几个登机口人都很多,自动票机打不出厦航的登记票,只能排队托运打票,7:00我们就入关了,机场的贵宾休息室很多,我找了离登机口最近的进去休息,进去一看空无一人,自助各种小吃和饮料还有冰激凌,儿子和爸爸只选了平时不让吃的方便面,吃完休息,服务人员会提前提示登机时间!

本来10:40落地的飞机,晚点30分钟落地,专车司机在机场地下停车场等候,来接的是天籁很舒服,司机说加20元钱走滨海路看海景,我们拒绝了一是我选择的酒店就在滨海路上风景很好,而且我们也想先回酒店休息.后来证明很正确!

厦门的气温很不错20度左右,到达酒店12点,我定的是厦门海悦山庄酒店,携程评价最高的酒店,也是一家国宾酒店,接机的司机也说是厦门最好的酒店,不好定春节期间价格很贵,我很庆幸两个半月前全款订的高级海景房,后来看了一下携程已经涨到2800一晚临走前看网上已没房,到酒店办入住前台又说要给我升级行政海景房(网上3800一晚)2点到6点行政下午茶(实际只享受了一天,不能总呆在酒店啊),很是开心,不过说要等一会儿才能给房卡正在收拾房间,正好吃饭时间我们就先去吃饭了!中餐厅的吊灯很有特色全部为贝壳制成!

下午2:00就拿到房卡,我们在酒店吃完下午茶3:30打车18元20分钟到达码头,按原定计划4:00去游艇会码头坐游艇,在大众网订的丝鹭游艇会团购票278一人三个人,后沟通再加一人钱就可以下午4:00独立成团,进口游艇,我一想就同意了,一共1112元,但一上船开不多久就开始摇晃,船长说突然起风海浪变大,我们就返航了,商家不退钱说船出去就被政府收费了只退了多收的一人钱,本应该取消的航程就花了些冤枉钱不过幸好也感受了一下,下次有机会再尝试吧!

出海回来打车到达酒店(18元),我们一看时间还早就到对面的沙滩去玩耍了!没有什么人,海风很大,但不影响拍照!

晚上在酒店叫的房间送餐!披萨肯定是手工做的很美味,但云吞面碱的味道很大不好吃。饭后爷俩就去游泳了!

第二天9:40出发打🚖半个小时(车费45元)就到了国际邮轮中心码头,意想不到的是昨天到厦门一查询发现鼓浪屿的船票早就没有了,在携程临时订的仅剩的下午2:30鹭岛的船票一人210元(正常鼓浪屿往返35元)附赠鼓浪屿往返不定此票上不了岛,颇有买椟还珠的感觉,票价是正常船票的六倍,但能买到就觉幸运了,取了船票才10点多,觉得时间还很充裕,临时决定去厦门科技馆,科技馆门票每人40元选择了一场动感电影30元共180,馆里各种科学实验项目很多,儿子这学期学完物理后,对很多科学现象更感兴趣。科技馆里还有很多和人体相关的项目也吸引了很多成人。儿子在科技馆里穿梭生怕错过任何一个项目,孩子玩得是笑逐颜开,爸爸妈妈玩得也很不错,值得一来的地方,从科技馆玩到下午1:10分!

1:10分科技馆出来我们打车15分钟到达码头,离2点集合时间还很早,在码头游客中心二楼有很多饭馆,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两点集合两点半发船,说是豪华游艇有表演让我们去三层,人很多,开船后我们还是回到了二楼船舱里,鹭岛游船无聊的一个半小时,真心要给厦门旅游局建议下,没有任何可看的就是消耗时光,大家记着旺季一定提前订船票否则就是浪费时间和💰,四点多才登上鼓浪屿,我们按照地图沿着崎岖的小道,沿途欣赏着古树红花沙滩老屋,悠闲的走到了日光岩,到日光岩已经5:00,工作人员说5:30以后景区半价,我们没犹豫就买了全价票,成人60元学生30元,很多人在门外等,所以我们进入景区时游客很少这钱花的值,爬上日光岩顶峰,一览厦门市的美景,很是开心!晚上在岛上吃吃买买小吃都很好吃忘记拍照了(餐费及购零食400),晚上5:40之后只能从三丘田码头离开,三丘田码头是唯一24小时开放,晚上20分钟一趟,我们做的8:10轮渡5分钟上岸,打出租50元一直到8:50才回酒店!很充实的一天!

第三天10点出发酒店门口有出租车短短20分钟路程,由于堵车11点才到(往返¥26+¥22),到厦大参观的游人很多,我们排着队进入校园,非常美丽的学校!在这里读书的孩子真幸福啊!因为我们要一点退房,所以12点就出来了!

打车12:30到酒店先退房东西寄存酒店,时间充裕在酒店里逛逛,再在中餐厅吃饭,此次来厦门有一部分原因是想住在海悦山庄酒店,携程评价最高的酒店,也是一家国宾酒店,来说说酒店占地面积很大花园式🏨,分为天悦阁、水苑阁全部为别墅,还有海悦山庄全部大型别墅不对外只招待国宾,园林设计全部为日式,酒店前面是海后面是山,室外泳池很多,但这个季节还是要室内的,我们订的海景房从阳台望去就看见碧蓝的海水,晚上孩子泡在浴缸里超开心,只要带孩子客房就每天折了小动物还有儿童拖鞋等等,不愧被评为全球最佳亲子酒店,酒店的中西餐都不错,特别是中餐这里的大厨还曾参加厨王争霸,就是吃饭得等位,觉得还是这的海蛎煎好吃,酒店perfect ,我们住的行政房下午茶让儿子找到了久违的饮料椰树牌椰汁,早餐行政房的餐厅食物精致环境好,就是品种略少,总体还可以,每天早上我们都在酒店内散步,住这里一定要来山庄看看,山庄犹如一个世外桃源,我们每天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着美景!想着下次来厦门还要住这里!五星酒店中算很不错的,来厦门一定要住一次这里!(房费及餐费¥3204)

下午3:00酒店出发,打出租车3:50到火车站90元,4:15的高铁开往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武夷山,我们订的是商务舱,因为春节票紧张,还花了点手续费(¥1812.5),从铁路售票处直接订的票出发前就收到了实物票,有商务票的专门候车的区域,一上车我们以为包厢了,三人正窃喜陆陆续续就坐满人了,三个半小时行程,儿子背诗、看魔术视频,行程中饮料免费发小食品一袋还管晚餐,晚餐很一般但觉得比国内飞机餐好些……晚上7:30到达武夷山北站!酒店司机专车接站半小时就到酒店了!

第四天早上8:30从酒店出发,这里出租车很少,当地人让打滴滴,我试图打神州、易道全不在服务区,只得打优步试试,很快车就来接我们,十多分钟就到达武夷山景区南门车费8.5元司机也很热情的提供出游建议,我提前没有订票,到门口一看九曲竹筏票已没有,后来得知因为初八到初十五当地人可以10元门票进武夷山,所以票很紧张我赶紧手机携程订票,买了三日主景区和竹筏连票成人355元学生290元,五分钟后景区人员来电说今明两天竹筏票全部卖完,要给我退票,我突然想起问6号有票吗,告知大后天一早可以坐竹筏,虚惊一场,心里说以后旺季可得提前订票,我们时间充裕就想轻松游武夷体验发山的乐趣,结果是天游峰登顶因为当地人太多用了三个多小时,但由于天公作美,走走停停陡峭的上山路,在登顶看到秀美的风景是,不愉快也就烟消云散了,下山时已经12点多!景区随处可见的是自动售货机!买饮料很方便。

下午我们不想很累决定放弃更陡峭的虎啸岩了,毕竟悠闲的旅行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1点多钟我们坐景区游览车到达一线天我选择了人少的右一线仅用了30分钟,然后又去了玉女峰,武夷山的标志性景点,无须爬山溪岸边的草坪坐着三三两两的人,小孩们光着脚走进溪水里玩水 拿起石头扔进溪里,儿子和爸爸也加入其中,这是今天儿子最喜欢的地方,玩累了我们就在草坪席地而坐,三点半就打优步回酒店了。今天最幸福的事就是享受蓝天白云新鲜的空气!

晚上父子俩包场游泳

第五天今天天气预报本来是下雨转阴,可一大早自然醒打开窗帘,就看见蓝天白云格外睛朗,9:30出发,打车5分钟到武夷山景区北门,今天只想轻轻松松漫步武夷,做游览车先到达水帘洞,没看到预想的水帘,但从洞下走过,却也淋了一身水,30分钟就下山了!对面就是大红袍景区的漫步道!非常值得走一走的路。

从水帘洞到大红袍的漫步山道人很少,路两边景致很不错,有山有水有茶园有小松鼠......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走累了就在路边的石凳坐下休息一下,这样走走停停我们就到了大红袍景区,儿子一直想亲眼看看那三棵六株大红袍树,今不仅亲眼见了,还在那树下吃了大红袍茶叶蛋,从大红袍景区出来12点多,我们坐游览车去武夷宫,因为不想爬山我们仅去了里面的万春苑,一直走到头仅20分钟就从另一个角度看见了玉女峰,溪水清澈到底🐟欢快的游着,出来爷俩就在大片的草地上一坐开始聊天.三点我们就回酒店了!

下午三点回酒店骑车畅游度假村

第六天我们的武夷联票订的是今天一早7:30的第二班竹筏票,提前约了司机6:50来接我们(往返¥30),7点到达南门,我们做游览车到码头,7:30准时发船,武夷山竹筏是其标志项目,这两天生怕收到短信因为水位太低取消的通知,天气也给力,武夷山竹筏九曲十八湾总长度9.3公里,时长1个半小时,儿子用提前买的鱼食仍向清澈见底的溪水,鱼儿争先恐后的朝儿子的位置游来,纷纷跃出水面吃食,我试着抓拍了几次都未成功,儿子一路喂鱼高兴极了,随着竹筏靠向岸边我们此次的行程也接近了尾声!

武夷山我们选择的酒店是九龙湾度假村里的山水间设计酒店住三晚,两晚观景房最后一晚酒店帮我升级了亲子套房两种房型都很不错,儿子很喜欢,酒店设计师是黄山山水酒店同一设计师酒店,酒店2016才开业,全部为实木简约设计,打开客房门就能闻到淡淡的木香和欧舒丹洗浴用品混合一起的香气,酒店里随处可见的当地特有的茶熏香让茶香流于各个角落,整个酒店从房间、茶室、餐厅、影视厅到原始的墙壁水泥的地热系统、触摸式窗帘、触摸式节电吹风机、环保纸巾……到处体现禅意和科技环保概念,最吸引人的是清晨遥控窗帘打开的一刹那,坐在床头就能看到窗外的美景,最贴心的就是无限量矿泉水和冰箱的免费饮料,最给人惊喜的就是常常包场的泳池父子俩可以无所顾忌的玩耍,最让人开心的就是三人自行车和度假村的漫步道......美中不足的就是餐厅上菜的速度,(酒店赠送每天一次简餐),一定要有耐心等候,酒店以素食为主,和管家式服务的欠缺,一个字就是慢下来,但和种种优点相比这些还是微不足道的,毕竟刚开业,这里仍然是当地最好的hotel,推荐大家有机会可以来尝试!(房费¥2845)

回程我选择的是高铁,春运票不好买这能订从福州到所在城市的过路车三张一等座共3462元,11.11分经停武夷山北站,提前找好优步司机50元钱从酒店到车站仅半小时,等上车发现此车只有一小节商务车厢,要不没有票呢,我们这是第一节车厢,照旧发小食品和饮料,除了椅子不能躺下,空间也是很大的!比飞机要在上海经停一夜强很多!而且座位很宽舒服!我们晚7点准时到家了!到此我们厦门武夷山的行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期待下一次再次牵起儿子的手去更美的地方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2-07 19:27

很不错

天气不错

2017-02-07 22:08

引用 Alice 的图片:

这么大的风~能钓到鱼吗?
楼主报的一日游吗?

2017-02-13 19:28

到厦门来玩除了攻略上推荐的景点外,帆船出海确实值得一去,我也是看蚂蜂窝别人体验过留下的联系方式找到船长的,小陈船长人不错,非常热情,推荐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去体验体验,帅气的船长威信是:vip-cjm ,(答应船长一定帮他推荐)哈哈妹子可以去勾搭勾搭,还是单身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