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园长首次出游,我们的Krabi+ Bankok自由行

缇宝V (天津) LV.8
2017-02-07 17:12 631/1

我和园长大大于初三一早飞往泰国,主要行程安排在甲米,希望在这么一个旺季寻找一个相对人不是那么多,可以惬意的游览、看海放松的地方。

Day 1

北京-曼谷 泰航TG687 05:55-10:10   曼谷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机场有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我跟张先森吃了一家Rice&Noodle的店

面和椰奶鸡汤
机场有很多商店,拖鞋药品泳衣之类,事实证明机场价格比市内贵
曼谷-甲米  泰航TG251 13:15-14:35
交通:机场巴士 1hour 150B/人
Shuttle Bus看起来比较破旧,哐当哐当的,上车前会有人统计你去哪里,到了那个站点司机会叫你下车,刚刚到比较新鲜看了一路的海岛风光。
相比甲米镇,奥南海滩就热闹好玩多了,有海滩各种美食商店Travel agency之类的,大部分都讲英文,不过后来也发现他们的英文只局限于日常常用语,如果你不按套路出牌,对方还会回答他常用的那一句(吐舌头)。我们住在奥南Hula hula酒店,在一个小山坡上,坐酒店的TuTu车到奥南海边大概5分钟,我跟张先生其实好几次都想让司机把我们送下山就可以了,可是跟小哥沟通的时候小哥只会说“Ao Nang beach”和“OK”

晚餐:Echo泰国菜,在二层露台,环境好口味好性价比高还有中文菜单,点了冬荫功、炸鱼饼,……花了585B

随处可见mini van

酒店TuTu 车

第一天就赶上了美丽的日落

张先森在定Travel Agency

Day 2

之前在某宝上订了Hong 岛一日游,其实包括了很多小岛,但是导游每次说到哪个岛都听不清,只是最后一站到宏岛后才听清。越往海深处走海水越清,沙子也细软,但是我跟张先森第一站的时候就按捺不住下海潜水了,我们是自己买了呼吸管,因为当地是循环用的:),最好玩的是我俩浮潜的时候自拍,因为穿着救生衣总是潜不下去,俩人折腾的拍了一阵,最后回去看手机发现所以的自拍照都是喜剧片,其实可以到hong岛再潜水,那里水还有山有树景色美。到了hong岛收上岛费300B一人。

我们到了hong岛后玩了皮划艇,400B一小时一船,划皮划艇有两大乐趣,一是永远想多跨越一座山角看看后面是什么,还有一个是当长尾船和快艇经过,海浪涌动,小小的皮艇自己摇摇晃晃,这个时候基本上不用划了,因为渺小的我们小小的船桨拨不动大海大浪。

惬意的坐在hong岛海滩,沙子特别细软

各种牌子上的中文翻译比较蹩脚。

回程的时候,导游小哥看到了水里的huge fish,兴奋的跑到船头叫大家一起看,fish很给面子的游到船边一阵子,机敏的张先森拍到一张非常清晰地照片。

下午3,4点左右就回到酒店了,我跟张老师出来一边闲逛一边觅食,在7-11买了零食一边吃一边走,所有店家都过来招揽我们用餐哈哈。
路边有几个印度小哥用中文招揽“好吃不贵”,我俩被忽悠选了这家餐馆,当问服务员有没有Chinese Menu时,小哥说“I am Chinese”.晚餐吃了蔬菜汤、鱿鱼BBQ、菠萝饭、圣代、炒豆腐,感觉就是印度味的泰国菜,性价比不如昨天,花费1190B。

晚上有点打雷闪电,我们迅速回酒店拿了伞到到附近找了一家Massage Corner,做Foot Massgage,地方人安静但是人很多,我们大概等了15分钟,先洗脚然后带到一间屋子里躺下,按摩基本都是泰国大妈,也是只会说日常英文比如Wait,5 Minutes later,之类,按摩我脚底的时候痒痒我总笑,大妈就是故意挠我一下逗我玩,感觉还是民风纯朴,我一开始躺下的时候睁着眼到处乱看,大妈拿了一块毛巾盖到我眼睛上,意思让我休息,张先森就老实多了,没多会他已经舒服的睡着了。

Day3

这天的行程是我们在奥南当地找了Agency,可以砍价,价格很实惠。我们问店员要不要手机号,店员只记了酒店和房间号,我们好几次要给店员手机号,店员都不要,只是留了她自己的手机号给我们,也是觉得有点困惑,万一找不到人怎么办,后来发现居然都靠大家对时间的默契全程顺利,司机就是导游,基本上到一个景点告诉我们集合时间后就自由活了,而酒店就成了本团中我们的名字,到后来我跟张先森似乎很享受,我俩都会主动跟司机说hula hula(拉长音)。

行程:Hot spring/ emerald pool/ Tiger Temple / Elephant ridding
翡翠池要爬到山顶看blue pool,中途风光也很美,时间略紧张。

据说翡翠池是泰国九寨沟

虎穴寺因为时间充分就去请了一束花烛到观音前拜拜,整个过程很有敬畏感和仪式感,是先去油灯处焚香,跪拜,把香插入香炉,燃蜡烛,供鲜花,最后再把一瓶香油倒入油灯。我并非教徒,但是也愿意用虔诚的心拜拜当地人供奉的神灵。

虎窟寺有很多小动物,鸽子猴子猫猫狗狗,看这个图中的猴妈妈还背着一个小猴子。

我和张先森的逗猫照。

骑大象是我跟张先森最期待的部分,大象真的超级大,前面有当地小哥坐在大象头上,我们在后面的座位上,光脚踩在大象后背上,亲密接触大象的毛发。大象在丛林里转两圈,道路泥泞大象走的深深浅浅,我们坐在上面摇摇晃晃,这一过程忍不住感叹处在食物链顶端的人类以小小身躯驯服庞然大物,看到当地人手里总是拿着尖锐的镰刀,和大象脖子上的铁链,也觉得微微有些残忍。
有150B的照相服务,可以现场拿走照片,张老师坐在象背上神情轻松还竖着大拇指,我有点紧张笑容略僵硬。

观看了小象表演,小象会给每个人头上戴帽子,然后再摘下来,我挤过去站在最后一个,大象不是给我戴帽子,而是重重的用鼻子把帽子扣头上的,每扣一次还要大叫一声,过程还蛮好玩的。

晚餐:Umberto’s Cusine
一家意大利人开的餐厅,也是奥南排名前列的意餐厅,没想到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味道很好吃,撑到不行。
点了各种口味的bruschetta,还有牛排,pasta,apple cake,张老师点了banana juice.
消费1000B左右

Day4 甲米最后一天

我跟张先森今天自由活动睡到自然醒后到码头坐长尾船去莱利海滩,在酒店shuttle Bus上遇到两个外国人也去海滩,他们去Phranang cave beach他们说比莱利安静、环境好还有猴子。

我俩用三角架和相机自拍器拍出来的合影。

吃饭的时候从饮料杯上拿下来的花别在头发上还挺好看的。

我跟张先森从莱利的西岸走到东岸,又途径cave 回到西岸,在海边吃了午餐,他给我拍了美美的照片我们就返程了。

下午回来某先生又心痒痒massage,就选了酒店附近一家临街的店,可以透过落地窗看街景,这次是我呼呼大睡了,店员给我捏完一直跟我说“morning”她跟张先森的全力配合才把我叫醒。一般给做按摩的都是中年妇女级别,唯独这次给他捏的是个年轻姑娘,哼。

晚餐是张先森提前定的the hilltop restaurant.没想到他定了全场最好最好最好的位置,真的是bigbig surprise,宝宝心情激动的不得了,很多人跑到这边拍夕阳的时候,我们就静静的坐在这里看夕阳。

小奢侈了一下,第一次吃龙虾。

我们点了海鲜拼盘,软壳蟹,cat fish,冬阴功,鸡尾酒,服务员过一会就过来主动帮我们拍照并提醒夕阳的最佳时间。

张先森定了蛋糕和鲜花,服务员给他上蛋糕的时候,现场歌手唱生日歌,场景好不温馨。
一起潜水、游泳、骑象、日光浴等待安达曼海最美日落,很开心有你在身边。

甲米小结

mini van和长尾船是主要交通工具
奥南海滩比甲米镇好玩
张先森尝了各种饮料:青柠汁、菠萝汁、香蕉汁、西瓜汁、草莓汁还有不知道什么水果的汁……
越往岛屿深处海水越清

Day 5

凌晨2点起来退房,前台小哥睡得不醒人事费了好大劲才叫醒,盯着他每一步才把房退了, 很顺利到机场,甲米机场很小。
7:55 到曼谷廊曼机场,本来预定好的接机迟了1小时,当地的确有人举着牌子接我们,却说司机堵车了让我们等,却等了好久,后来不停跟客服交涉说给我们找了一辆new car.虽然之前说接我们的人懂中文,但我们遇到的这个中英文都是二把刀。
9:00上车,曼谷塞车真不是盖的
10:59到民宿,慌张入住,赶往Terminal 21集合

美攻铁道市场,很有当地特色的菜市场,摊贩就摆在铁道旁边,每天有2班火车从此过,火车快进站时摊贩把蓬伞和摆的货物迅速收回,火车过后,再把东西摆回去。可以看到很多当地的菜。

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此情此景也算一个新景观了,火车上的人很嗨的跟下面的人打招呼

我跟张先森想买点蒜生吃,买了才发现是小洋葱,因为认不清泰国银币面值,付款的时候一把都给泰国大妈,大妈还回我几个,大妈一直跟我说泰语的一个词我们听不懂一脸疑惑,大妈憋半天说了句Beautiful对着我的裙子竖大拇指,心里有点小开心。这次跟张先生出来玩,都是穿的当地民族服装,一看就是游客,我俩却不亦乐乎。

我们还买了菠萝密,橘子,袜子,姜汤,当地豆浆。

之后去了安帕瓦水上市场,就是在水边的市场,简直是吃货天堂,海鲜多便宜又好吃。
往里面走,过了桥,可以看到有大妈在水上坐着船烤海鲜的,这应该是最具有“水上市场”特色的地方了。

清点一下我俩胃里的东西:肉串,炸鱼饼,鱿鱼,鳕鱼,蛋糕,玉米,米粉,菊花茶,椰子……

晚上坐船去看萤火虫,我脑海中以为是萤火虫环绕着我那种宫崎骏动画片场景,实际上却是船到深处停在岸边,静静等待旁边的树枝突然一闪一闪,是稀少而静谧的感觉,不过一路过来看到很多水上房子,很有特色想走进去看看。

Day 6

泰国行最后一天
昨天买了泰国方便面当早餐,收拾好出门要快中午了,买了地铁one day pass 140B/人,坐到Saphan Taksin 站,搭湄南河快船到N9码头去大皇宫。

大皇宫是套票包括好几个景点,我们去了玉佛寺和大皇宫,还有一个Queen博物馆,剩下的一个没找到因为天气太热我们就提前撤退了。我里面穿了一件背心,外面裹了两层披肩可是依然被工作人员说不合格去买了大T恤。

大皇宫真的是金碧辉煌,每个人都是被这金光灿烂的外衣吸引,看了介绍才知道里面有很多神奇的历史故事,如果有时间细细品味墙上的壁画应该会有不小的收获。

纪念品商店的一面墙,觉得好好看,拍了照片后有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是不能拍照的。:P

下午:买买买
去了Central World, Big C

晚上:Cabbage& Condon餐厅

在一个小街巷里,一路沿着地图找过来。

避孕套做的小熊

对了,吃完饭还有小礼品送哦,至于是什么,自己去探寻吧~

Day7

01:30去机场/VAT退税
素万纳普机场的商店很多,我跟张先森十分精神的一直转到登机。

ByeBye啦, 海滩大象猴子飞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