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站——无锡五天四日游——江南文明的发源地,美丽的鱼米之乡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7年01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无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春节浪浪浪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编辑

写在前头:

一开始酝酿的是去重庆九寨沟这些景区,但是因为真害怕春节人潮人涌,所以决定避开特别热门的景区,另辟蹊径去个江南的城市,一是由于出行便利,二是由于交通费比较节省,三是因为上海杭州苏州,这些江南城市都去了个遍,所以想到还有一个无锡没有去过。
       总之,在我一开始看来无锡不是什么太热门的景区,也并未抱有太大的希望,去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大家写的也是褒贬不一,但是没有浪浪浪的春节,为了避开七大姑八大姨的审问,我们决定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福州至上海,上海至无锡

因为福州上海的机票算是比较便宜,大概全部加起来400多点,又可以省去福州无锡动车要7个小时的劳累,于是决定从上海无锡,先飞机,后动车,但是这里面要注意的一点是:上海有虹桥火车站可以接驳上海虹桥机场,走路即到,而无锡有五个火车站:
       无锡站南广场(无锡火车站):停靠普通火车
  沪宁城际高铁无锡站(北广场,老火车站反面)(这里有城际高铁和无锡火车站,方向是相反的)
  沪宁城际高铁新区站(新区硕放)
  沪宁城际高铁惠山站(惠山区洛社)
  京沪高铁无锡东站(锡山区安镇)(接驳地铁2号线到市区)

我们乘坐的是厦航航班,飞机餐是鸡肉饭加矿泉水,鸡肉饭没味道。

飞机抵达上海虹桥机场上空。

从虹桥机场接驳虹桥火车站,大概走路十多分钟就到了,非常快,指示牌非常清晰,不存在迷路的问题,这是我非常喜欢上海的地方。

虹桥动车站,里面吃饭的地方也是挺多的,坐电梯到二楼,就可以看到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老娘舅,大娘水饺,康师傅牛肉面等等,火车站候车厅也挺多可以逛的店面,打发时间还是很容易的。

坐火车经过阳澄湖,原来阳澄湖好大的说,真的长见识了,以前以为阳澄湖挺小的,难怪供应那么多大闸蟹。。。

让我们先来了解下无锡,这是无锡地铁站看到的无锡地名的由来~

无锡地铁~ 有两条线路,一号线和二号线,两条线路唯一的接驳站是:三阳广场(即崇安寺步行街)。

我们入住的是无锡梅园旁边的颐和港湾酒店,春节期间每晚250左右,淡季应该便宜些,房间有点小,比较干净,设施有点老旧,洗澡的地方是拉布帘的,每天都会打扫,含早,早饭就是稀饭油条,炒面,玉米粗粮,煮鸡蛋,蛋糕,炒青菜这些,总体来说挺清楚的,性价比中等,这个地方离鼋头渚和梅园很近,离灵山比较远,离南禅寺,崇安寺和火车站都有公交车和地铁接驳,个人觉得其实可以住在南禅寺或者崇安寺一带更加方便,当然这个地方也还可以吧,算是郊区,所以住宿相对比较便宜,酒店旁边未见大型商场,吃饭的地方感觉零零星星的。

第一天就去南禅寺步行街逛逛,南禅寺总体来说

南禅寺始建于梁武帝太清年间,南禅寺可以坐地铁到达,特别像上海的城隍庙,其实没有什么可逛,不过总体来说建筑比较恢弘,南禅寺是比较有有历史的,具体可以在百度查找,主要这里是小商品批发市场,还有一些小吃,不过特别推荐这里的王裕兴记肉骨店,我觉得比无锡排骨好还吃,主要是炸过之后把肉卤一遍,特别入味,都是排队购买的哦~还有盛世源

南禅寺的

南禅寺的门票是50,我们就没进去看了。

还有一个下沉地下广场,逛了一圈没什么意思,就出来了~

有一个小吃一条街,看起来生意一般般,价格挺公道的,有四川菜也有本地菜,我们试了一家万州烤鱼店,感觉一般吧~

小吃街这边都很流行把花蛤这种散落在桌上,代表他们的销售量惊人~

这个什么饼就是梅菜馅的,一个五块钱,比较酥,一般般,感觉上火!

王裕兴肉庄,我们去了两次,主要是吃肉骨头,感觉性价比很高,推荐哦~

这是在南禅寺一带拍到的夜景,感觉无锡的灯光还是不够亮一点,夜景还挺美的,就是不够绚丽一点~

可以选择游船游览古运河,在南禅寺旁边就有一个码头。

南禅寺对面的马路有一个望湖楼,还有一个淘沙巷,看起来挺漂亮的,可拍拍照~

第二天:鼋头渚

鼋头渚是赏太湖的最佳去处,门票虽然达到130左右,但是这个景点非去不可,建议大家不要买电瓶车票,直接走进去坐内部公交车即可,为你省钱。
鼋头渚有好多景点的,例如充山隐秀、鹿顶迎晖、鼋渚春涛、横云山庄、广福寺、太湖仙岛、江南兰苑,这个景点是可以游玩一天的,建议一定要坐游轮登太湖仙岛,可以看到自由翱翔的各种水鸟,场面非常震撼,推荐广福寺的素面,一碗18,经济实惠分量很足。冬季的鼋头渚虽然不是游玩的高峰期,真正的高峰期应该是樱花开放的时候,然而树叶落尽的鼋头渚更有一番萧瑟之美,而且鼋头渚不仅可以欣赏烟波浩渺的太湖,感叹鱼米之乡的丰饶,同时,寺庙文化,道教文化都在此生根发芽,更有江南园林的秀美,所以在一个公园逛到这么多的景点,还是非常值得一去~
鼋头渚的官网是:http://www.ytz.com.cn/index.html。

这个景点的门票有点乱,有含电瓶车一号线,电瓶车二号线的,还有不含电瓶车的,但是所有门票都含登太湖仙岛的门票,个人推荐可以不坐电瓶车,因为走进景区一点的话,大概15分钟,就可以坐到公共巴士,这个费用是含在景点门票内的,不管有座没座,都是很快到达核心景区,所以还是不要浪费电瓶车钱。这是个人意见,如果你不愿意多走走就可以坐电瓶车了~
推荐可以在驴妈妈买票,貌似比同城携程便宜一些,无需预约,各个地方只要刷身份证即可入内~

在鼋头渚门口看到一个大师,城会玩啊。

这是在鼋头渚门口对面的蠡湖风景,蠡湖的对面就是太湖,两个就隔一条马路~

就是越国范蠡协助越王勾践战胜吴国后,功成身退后偕西施隐于蠡湖,一同泛舟的地方,这个桥真的好有诗意,凭桥眺望也是一片广阔无际的风景,蠡湖是无锡的内湖,看着眼前这番景象,不得不说范蠡真浪漫~

已经入鼋头渚,看到的风景大致是这样的,有一片荷塘,估计夏天很美~

入园十五分钟,你就随着人流走就可以看到公厕旁边有一个公共交通车站,坐车进入鼋头渚主景区~

广福寺庙,倒是没什么风景,还算安静,就是广福寺旁边的素面非常好吃,一人18,量多,实惠,良心价,会在本篇的美食篇中介绍~

继续逛鼋头渚景区,就是一路走,一路拍~

太湖确实很大,一望无际,像是大海一样,湖面波光粼粼,看起来非常辽阔,再配上光秃的树木,有一种特有的萧瑟之美~

这个是太湖的灯塔,传说是为镇住掀湖作浪、危害太湖船民安全的鼋而设立,灯塔的历史具体可以参考本篇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c7203010007rw.html。

太湖还可以坐摇撸船欣赏风光,其实个人觉得登太湖仙岛时候坐游轮就可以了~

下午时分登岛十分合适,因为那时候可以拍到夕阳剪影下的各种水鸟,登岛游轮的桨叶旋转会带动营养物质浮出湖面,就会引发许多水鸟跟在船只后方觅食,当然也可以选择在游轮上买喂食的饲料,这时候拍水鸟会很容易,离游客距离很近~

这个水鸟之中有红嘴鸥,蓝嘴鸥和白鹭鸟,真的很漂亮,它们有时候会停留在空中几秒,正是拍照的好时机,然后忽然俯冲,

大概游轮行驶十二分钟就可到达太湖仙岛,一开始我们是打算放弃的,看到排队的人流,建议大家可以先看看排队人流多不多,多的话先转战其他地方,等人员不多时候再上岛。

此时天气转好了,拍出来的风景非常漂亮,湖面金灿灿有光泽

鼋头渚发黄的水草萧瑟的景象真的挺有味道~

这是借助拱桥拍摄的风景~

月老祠挂了好多祈福的红布条,看来月老好忙啊,还有密密麻麻的同心锁~

这是一个铜钱的雕塑,好多人在这里摸摸,是不是沾沾财运~

天街,就是售卖小商品的一条街,没什么意思,哪里没地方买,不要在景区买啦,里面卖的我敢说淘宝百分百都有~

这样生长在湖里的树木很像大理的感觉,很有艺术感~

这里通出去是一个私人码头,可以坐游艇或者其他用途包船这类的,普通散客只有一个码头登岛离岛~

离岛的时候又拍了几张水鸟的照片~

崇安寺步行街:位于中山路与人民路交汇处,东起解放北路,西至中山路,南临人民路,北靠学前街。坐地铁是在三阳广场下车,也就是1号2号线的接驳处,其实就是无锡最繁华的地方,有不少百货,大东方,百盛百货等,也有小吃一条街,然后我们去的是王兴记小笼,在美食篇有介绍。

给我的感觉是这个地方有一个比较小型且灯光不亮的公园,一些无锡当地老人在此散步,还有毗邻这里的是一些故居啊什么的,反正没什么可看,崇安寺看起来还比较壮观一些,是无锡历史最悠久的古寺。

这栋楼好高~

第三天:灵山大佛

灵山圣境是著名佛教文化主题胜地,国家AAAAA级景区,里面主要的景点有:灵山大佛、灵山梵宫、五印坛城、九龙灌浴等。灵山大佛是无锡的标志建筑之一,票价是210元,在驴妈妈买可以便宜一点。淡季貌似是180.

灵山照壁可以看出是中国传统的建筑形式,规模很庞大~

菩提大道:菩提树是印度的名树,相传佛祖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所以菩提树又是智慧的象征,而灵山种植的是银杏树,现在这个季节是光秃的,等到秋天应该是一副很美的景象,目前挂的都是祈福的牌子,也很有春节的气氛~

送给一定要幸福的人~

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灵山大佛了,百度资料如下:1、灵山大佛通高88米,佛体79米,莲花瓣9米。2、灵山大佛佛体(不含莲花瓣)由1560块6-8毫米厚的铜壁板构成,焊缝长达30余公里。3、灵山大佛铸铜约700吨,铜板面积达九千多平方米,约一个半足球场大小。4、由于高科技的运用,灵山大佛能抵御14级台风和8级地震的侵袭。如果光是看照片你很难体会到它的雄伟壮观,只有亲临景区才能领略其中的震撼~

前方这个闭合的莲花就是九龙灌浴,这个九龙灌浴是有定时表演的,表演时间可以关注下,莲花会缓缓盛开,中间的台子像会360度旋转,大概取得就是众生平等,普度众生的意思,然后这个喷泉的水被称为这是“八功德水”,即佛教“圣水”。到了灵山可以喝上一杯,也可以用瓶子将其带回家,据说,喝了“八功德水”或者拿它来供奉佛像,可以护佑您和您的家人,给大家带来吉祥平安。

表演时段大概是:10:00 11:30 14:45 16:45
具体以景区公告为准

降魔浮雕:分别展示了魔王权欲、财宝、美色来引诱佛祖,用诽谤诬蔑佛祖,用魔兵魔将恐吓佛祖的场景,佛祖威然不为所动,将魔王的攻击一一击溃,经过七天七夜,终于克服了金钱、权力、女色、恐惧、诽谤等等障碍,终大彻大悟,成为真正的大觉者,天地都为之震动。佛祖的脚下,土地神跪在佛祖面前,向当地猎户诉说释迦牟尼成佛的事迹。这个浮非常精美,佛祖手心向上摊开,于是有好多游客试图将钱币投入佛祖掌心,个人觉得这个举动有点俗气。

阿育王柱 ~

天下第一掌,好多游客排队烧香,其形状、大小完全复制灵山大佛的右手。挺高的。寓意驱除众生痛苦,抚慰众生心灵,令众生无畏无惧。因“佛手”与“福寿”谐音,所以有摸佛手增福添寿的说法。“好运摸佛掌”使人人得以与佛亲近,祈佑平安。

无锡的惠山泥人,到处都有售卖,挺可爱的,如果景区内买有点贵,在外面买好像10块钱一对中等大小吧。

我们戏称这是佛祖开光红内裤~

景区内还有抽签的小游戏,可以试试,我那天运气不错,抽了两个大吉,闺蜜抽了两个中吉~

春节期间抱个佛教不容易~

佛脚下方,有几个拍照的摊子,哈哈 就是这么玩的,与佛携手,吃穿不愁~

灵山梵宫的建设汇聚了中国当代建筑、设计、佛学、绘画、音乐、艺术界等各界大师和精英,融合了中国佛教石窟艺术及传统佛教建筑元素,成为具有独创性和开创性的佛教建筑艺术集大成者,被人们称为“东方的卢浮宫”。光从外表看已经非常漂亮,里面简直是无数珍宝,谁看谁知道。

梵宫内吉祥颂的表演时间:
平时:10:35 11:30 14:00 16:00
周末:10:35 11:30 13:00 14:00 16:00
黄金周特殊节假日停演,具体景区公告为准

像这样的德化白瓷,各个成色精美,而且形象栩栩如生~

珐琅宝器也是好多,没有办法一一拍照了~

玉石照壁,你说多少钱呢,我觉得无价之宝~

好萌的玉猫~

梵宫的屋顶也是美轮美奂,跟欧洲宫殿一样~

然后屋顶灯光的变化就不说了,一定会震撼到你,美轮美奂毫不夸张了~

由于遇到春节,吉祥颂表演取消了,好可惜,但是这个宫殿超级超级漂亮~

远眺五印坛城~

远眺曼飞龙塔~

曼飞龙塔很像泰国佛塔的风格~

五印坛城矗立于碧波荡漾的香水海之中,与灵山梵宫、曼飞龙塔交相辉映,是一座风格独特,原汁原味的藏式文化景观。 主要是 五印坛城外观庄严而辉煌,耀目的金顶、巨大的鎏金宝瓶、醒目的经幢和经幡交相辉映,突显出藏族古建筑的迷人风采。五印坛城内饰圣洁而绚丽,完美融合了彩绘、壁画、木雕、唐卡、壁饰、镀金等藏族装饰技艺,美仑美奂地展示了独特的坛城艺术。 为了让游客感受藏族民俗和文化艺术,走进坛城,游客既能鉴赏源自藏域各地的各类佛教文化艺术珍品,还能参与点燃酥油灯、推转玛尼经筒等互动民俗活动。

由于春节期间,游客爆满了,所以我们最后才去抱佛脚,登上楼梯,再坐5层电梯即到,排队时间约15分钟,还可以忍受,如果是高峰期就要90分钟排队了~

看看灵山大佛与

就是这样摸摸佛脚而已咯~

从佛脚处往上仰望的视觉效果,非常震撼吧~

从佛脚处仰望整个灵山的风景,远处发白的地方就是太湖了~

第四天:惠山古镇--南长街--淘沙巷

惠山古镇有很多名人故居,和无锡的街坊文化,而且京杭运河流经此处,非常具有江南水乡的柔美,砖瓦琉璃的搭配仿佛就是一幅江南水墨画,康熙皇帝更是六下江南来到此处,乾隆皇帝也题词:唯惠山幽雅娴静,但是现在游客真心是多啊,很难拍到很美的照片,所以只能另辟蹊径,到巷弄内碰碰运气,总体来说,还是必到之处。推荐惠山古镇忆秦园的蟹粉小笼,非常难忘~

南禅寺马路对面的淘沙巷,这里看上去也有古镇的恬静,这里是属于京杭运河的一小段,可以随意走走看看,几乎没有游客。适合拍照。

第五天:无锡高铁站-上海浦东机场-福州

温馨提示:无锡动车站和无锡火车站方向相反,出了公交站或者地铁站一定要看清楚,以免浪费时间,个人觉得这样安排对于外地游客不太方便,毕竟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买的是动车还是火车,如果是在网上购票的呢。

浦东机场倒是非常大,我们是在T1航站楼候机,在这里要先看清楚自己的航班是在T1航站楼还是T2航站楼,一般国内飞机在T2航站楼,东方航空和国际航班在T1航站楼,到达机场的交通十分便捷,一般是机场大巴,磁悬浮和地铁。

附:美食篇

以下是大众点评推荐的美食坐标,给亲们做个参考~

南禅寺美食街的水煮花甲,里面放了粉丝,金针菇,和花甲一起煮成汤,有点重口味,味道不错,很适合冬天喝一碗,好像无锡非常好贝类,很多游客都会买。

南禅寺步行街-盛世源小笼:盛世源虽然没有熙盛源那么出名,但是也是排队够长的,服务生根本是不停转的感觉,普通的小笼肉都特别q弹,我看其他顾客也点面条,原谅我们女生真的吃不完,至于馄饨是荠菜馅儿对,个大,皮薄,馅儿很足,味道刚刚好,非常喜欢。

灵山大佛景区内的梵宫自助餐,在参观完梵宫之后就可以经过自助餐厅,一人65元,品种挺多的,还有茶水,都是一些素肉,素丸子,素五花肉炒面啊 蔬菜沙拉等等,口味就是偏咸偏甜,个人感觉很好吃,环境也还可以,感觉上比景区门口那个饭店要干净,最重要的是还算实惠。

崇安寺步行街地铁站有一家快餐店叫做谷物故香,真心是被他们家的香味吸引了,这样一套牛腩套餐,还加一个紫薯汁才42,量真的很足,你知道寒冷的冬天,吃一碗热饭热菜有多么重要,饿的再也走不动的时候,只愿意在这里享受一份美食,唯一不足的是牛腩有点冷,饭倒是很热,而且无锡的米,来自太湖的浇灌,俗话说太湖熟,天下熟,你懂的,无锡的米绝对非常赞~

鼋头渚景区内,广福寺素面,素面如图,就是香菇,笋,豆腐一起煮成面条,味道很鲜美,想不到素面可以做出如此美味的口感,而且冬天的鼋头渚真的很冷,一碗热汤热面是多么惬意啊~可以加辣椒,这家店里还有其他素的炒菜,例如下图左边的素排骨,其实就是藕片,很具有无锡排骨的味道,是酸甜口,偏咸一点,图片正中间的叫做烤麸,其实就是面筋,是凉拌菜,还不错,也是无锡的特色菜。

王兴记小笼,说真的到了无锡你就是一天三顿变着花样吃小笼馄饨吧,个人觉得还好,不是很腻,王兴记也算是百年老字号,和其他几家比小笼都大同小异,总之很好吃,这个无锡排骨吧,没有预想中那么好吃,有点儿太甜太腻,吃多了怕胖,左下角的叫做爆鱼,其实就是油炸到很干的鱼,怎么说呢,这个鱼味道一般,有点熏鱼的感觉,王兴记和盛世源其实口味差不了太多,也是很多人排队,我们是在崇安寺步行街吃的,无锡各个地方都有分店。

惠山古镇的忆秦园小笼,也是百年老字号,我们在忆秦园一共点了三个菜还有一个刀鱼馄饨,个人觉得好难吃,蟹粉小笼是这家的经典菜,每个客人都会点的,就是排队很长,位子难找,淡季应该还好的,8个32元,价格小贵,但是味道真的不错,实实在在的蟹黄,可以看得到小笼顶部,而且还有汤汁,里面的肉馅特别Q弹,完美,至今回味无穷~还有一道牛杂粉丝很普通就不推荐了。

太湖银鱼炒蛋,这是在一家不出名的小炒店吃到的,这样的菜在无锡本帮菜中很常见,银鱼就是白色的小小的鱼,味道挺鲜美的,而且色纯白,炒蛋炖蛋都不错。算是无锡特产了。

王裕兴肉庄,包装袋就可以看见其历史多么悠久,这个肉是炸过,然后再卤制而成,特别入味,我们是在南禅寺总店购买的,在无锡5天就买了两次,特别好吃,两个女生就这么不顾形象啃起来,价格其实还是挺公道的,可以看下标签,猪蹄和排骨都非常好吃,寸骨也不错哦,不要错过了~

2017-02-07 19:09

門票这么貴!

2017-02-07 22:20

2017-02-07 22:21

借用《雷雨》中的一句话“无锡是个好地方!”

2017-02-07 23:07

2017-02-07 23:29

2017-02-08 04:40

2017-02-08 05:19

呵呵,拍的不错。我也经常坐飞机的时候选靠窗位置,每次都拍些蓝天白云的照片。

2017-02-08 07:52

2017-02-08 08:07

2017-02-08 08:08

2017-02-08 08:38

2017-02-08 08:43

2017-02-08 08:49

2017-02-08 10:12

引用 寒泉 发表于 2017-02-07 19:09:15 的回复:

回复寒泉:谢谢蜂蜂举牌支持~

2017-02-08 10:29

引用 瓜拉呱啦 发表于 2017-02-08 07:52:34 的回复:

回复瓜拉呱啦:谢谢支持~

2017-02-08 10:29

引用 闲云不飞 发表于 2017-02-08 10:12:57 的回复:

回复闲云不飞:谢谢蜂蜂支持~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2-08 08:43:31 的回复:

回复糖色:谢谢蜂蜂支持~

2017-02-08 10:29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7-02-08 08:08:13 的回复:

回复红石头:谢谢蜂蜂支持~

2017-02-08 10:30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7-02-08 04:40:1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谢谢支持哦·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7-02-07 19:47:41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支持啦~

2017-02-08 10:31

诗意

2017-02-08 10:46

先顶一个

2017-02-08 10:50

引用 花非花 发表于 2017-02-08 10:46:26 的回复:

诗意

回复花非花:无锡确实是既有江南城市的秀美,又有壮阔的风景~

2017-02-08 10:51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2-08 10:50:24 的回复:

先顶一个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老乡支持~

2017-02-08 10:51

2017-02-08 10:52

2017-02-08 10:53

不仅惊艳,而且幽香暗藏

2017-02-08 10:54

给个大牌

2017-02-08 12:04

2017-02-08 12:31

2017-02-08 12:31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08 12:31:14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谢谢支持~

2017-02-08 14:33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7-02-08 12:04:42 的回复:

给个大牌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举牌支持~

2017-02-08 14:33

2017-02-09 03:52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7-02-09 06:37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7-02-08 19:52:53 的回复:

不错,
     送上37顶

回复快乐游侠:谢谢蜂蜂支持~

2017-02-09 09:48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7-02-09 06:37:35 的回复: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回复Hamish:也多谢蜂蜂的支持~

2017-02-09 09:48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2-09 03:52:10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蜂蜂支持咯~

2017-02-09 18:19

2017-02-10 09:0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7-02-09 19:44:54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蜂蜂~

2017-02-10 09:21

引用 花非花 发表于 2017-02-10 09:09:48 的回复:

回复花非花:谢谢蜂蜂举牌支持~

2017-02-11 10:49

好看

2017-02-11 12:54

还是老景点呀

2017-02-11 12:59

包孕吴越呀

很漂亮

2017-02-11 13:00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2-11 10:49:48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谢谢支持~

2017-02-11 17:57

引用 卸磨的驴 发表于 2017-02-11 13:00:24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卸磨的驴:谢谢蜂蜂举牌支持~

2017-02-11 17:57

引用 卸磨的驴 发表于 2017-02-11 12:59:54 的回复:

包孕吴越呀

回复卸磨的驴:对呀~

2017-02-11 17:58

2017-02-12 13:07

太棒了!欣赏!

2017-02-13 08:4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2-12 10:04:30 的回复:

精彩好游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蜂友支持~

2017-02-13 08:51

引用 灵岩草 发表于 2017-02-12 13:07:16 的回复:

江南自古繁华!

回复灵岩草:谢谢蜂蜂支持~

2017-02-13 08:5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7-02-13 08:43:34 的回复:

太棒了!欣赏!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蜂蜂举牌支持~

2017-02-13 08:5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2月07日-02月12日
获得顶:40个,
获得回复:73条,
有14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2-13 12:01

2017-02-13 18:42

漂亮!

2017-02-14 09:36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7-02-13 18:42:43 的回复:

回复simon:谢谢蜂蜂支持~

2017-02-14 09:37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7-02-14 09:36:3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Young:谢谢蜂蜂支持~

2017-02-14 09:37

人潮人海

2017-02-14 12:27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7-02-14 12:27:59 的回复:

回复yinxin9510:这是动车站确实很多人。

2017-02-14 14:58

2017-02-14 23:05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7-02-14 23:05:09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蜂蜂支持,江南古镇的夜晚确实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