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我的毕业旅行

Choi倩 (成都) LV.3
2017-02-07 17:38 265/2

这次旅行已经过去半年多了,现在才选择用文字记录下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我想,还是要留下一些青春的记忆吧。

凌晨三点的✈,为了在机上有个好的睡眠,在家就把妆卸了,隐形眼镜取了,戴着一个大大的框架眼镜👓。凌晨一点半,候机中,好多猴孩子,还好没有打跳😊。好景不长,因天气原因飞机晚点😞。换了登机口,凌晨三点半终于开始登机,半个小时后起飞。

坐的越南航空,乘务员穿的当地特色服装,蓝色的开叉长袍似的上衣,下面穿的白色的长裤。可能是包机的原因,乘务员并未做过多的要求。平飞后开始发放餐食,一个小汉堡,冷的,一个小青橘,酸的,一包青豆,干的。一杯牛奶,助于睡眠。每样都只吃了一点点,主要是太… 太有特色了吧😂(只能这样形容了) 吃完过后,就开始睡觉了💤 毕竟坐的是经济舱,迷迷糊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终于快到了  越南当地时间7点了(晚北京时间一个小时),让坐在旁边的小女孩让我拍了几张照片🙃

终于到了✌🏻 在机场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好像是35元一张,可以打电话,好像有流量。忘记了😂反正一周时间是绝对够用的,工作人员还帮你把卡换了,把中国的卡用小透明胶带给你粘好,不错,以免丢失(照片是在大巴车上照的,大巴车的窗帘是大红色的,所以照片颜色也很诡异😂请忽略我那丑丑的手指😌)
注:刚翻了一下以前的聊天记录发现可以提供一点有用的攻略信息🙃电话卡25元 有效期7天(旅游的话完全够用了),每天300M高速2G流量不限 是不是很爽

终于到了耶✌🏻 1.过海关的时候,给了10RMB小费,本来想很屌的板着脸不给的,结果还是认怂的给了。主要是那海关直接说中文,本想装作听不懂不给的,结果他说的太标准了“小费 小费 十元”(捂脸)🙈
2.在芽庄认领行李,不是在传送带上等,机场的小哥早已经把所有的行李放在地上,自己一个一个的找,还好我的行李箱比较好认,骚粉色(捂脸)🙈

之前怕到了之后就需要用越南盾,在国内时,和领队换了500RMB的越南盾,好像是1:3000,结果机场就有ATM机,(欲哭无泪) 😲幸好之前在国内办了张华夏储蓄卡,国外首次取现不收取手续费(嘚瑟脸)😉,在机场取了200W越南盾(数字好大,好有钱啊,哈哈哈哈)
注:在旅游前可以在国内办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真的很方便,在境外每日首次取现都免手续费,而且汇率都是最新的,很划算。

哼哼~咳咳~注意啦~
这次旅行是和大学闺蜜👭两人一起去的,毕竟都是刚毕业的小姑娘😌都没有多少钱,所以选择了便宜的跟团游,之后发现我真的不适合跟团😂
我们俩在国内找了一家旅行社,旅行社的姐姐告诉我们,这个团啊年轻人很多的,而且啊价格也很便宜,旅行一路上会很热闹滴。年轻人嘛,都喜欢热闹,所以我俩当时就报了名。后来想想都觉得年轻人就是冲动(后悔捂脸ing…)🙈
到了之后,真的发现年轻人(小朋友)真的很多,完全就是夕阳团➕幼儿团,吵吵闹闹,真的很热闹😂还好还有一对年轻的夫妇在,不然真不敢想象此次的旅行会是什么样的🙄
旅行前,准备了以下自认为必备的物品(几乎都是在淘宝上购买的),顺序全是凭记忆力:
1.防晒霜、防晒衣:真的真的很重要,虽然我还是晒黑了😂
2.泳衣:毕竟到了海边还是下个海嘛(羞羞)😌
3.隐形眼镜护理液:买的是博士伦的润明清透 60ml×4的飞行套装 一共45元 带一瓶就够了
4.面膜:毕竟都是爱美的姑娘😊
5.墨镜🕶(护眼、拍照百搭、装那个啥英文字母)、人字拖(百搭,还能去海边玩,走路脚也不痛)、自拍杆、相机📷、充电宝等等
6、藿香正气液(夏天容易中暑)
7.手机防水袋(其实真心不用提前买,因为越南的更好用,还便宜,所以我在越南又买了一个,2W越南盾,人民币6元,记着讲价哟)

未完待续……

期待楼主继续更新啊~

2017-02-07 19:0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