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来纽约!这次在大苹果过圣诞~(圣诞节纽约四日游)

wyfempire LV.5
2017-02-07 17:47 444/11
  • 出发时间/2016-12-23

《小鬼当家》、《曼哈顿》、《华尔街》、《蒂凡尼的早餐》、《当哈利遇上莎莉》、《穿普拉达的女魔头》、《美国往事》、《再次出发》、《疑犯追踪》、《绯闻女孩》、《欲望都市》、《老友记》……太多太多关于纽约的经典电影和美剧展现着纽约的繁华和精彩,这是一个永远不缺故事的城市,人们带着梦想和希望经由爱丽丝岛来到纽约,JP摩根、洛克菲勒、伍迪艾伦、艾迪沃霍尔、特朗普、罗伯特德尼罗、布隆博格、金斯堡……从金融巨鳄到文化名人、从商业大亨到政界精英,百年来,一位位纽约客在这片热土上书写着传奇。

对这个城市,我充满了好奇和向往,曾经在高中时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在曼哈顿游玩了三天。如今在美读研,趁着假期,再次来到纽约,这一次,是为了体验纽约的圣诞气氛~从小受各种各样的电影、美剧、电视节目的影响,在我的脑海中,纽约和圣诞有着非常自然而紧密的联系,提起圣诞我会首先想到洛克菲勒中心前的圣诞树和溜冰场。所以,这一次,假装纽约客,来大苹果过圣诞!

出发前

首先订机票、酒店。
这次纽约之行我是在expedia上订的机+酒,expedia相当于美国携程吧。航班是American Airline的,从哥伦布俄亥俄早上六点直飞纽约,行李托运第一件25刀第二件35刀之巨......

酒店是万豪旗下的第57街万丽(Renaissance New York Hotel 57),四星级,地理位置绝佳,步行至第五大道、中央公园、MOMA、洛克菲勒中心等基本上在10到15分钟之内。正巧碰上打折优惠,价格是平时的一半,两人间税后平均每晚1000RMB左右。

订好了机票酒店,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些在美旅游常用的app

google map是最常用的,出门在外随时可以查看地图,非常好用。

uber和lyft都是打车软件,一般lyft会便宜一些,和司机聊天中也得知,司机也更喜欢用lyft,因为他们从中得到的提成比Uber要多一些。不过,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打车非常贵,即使是共享打车软件也是比较贵的,而且纽约地铁四通八达,一般来说搭乘地铁就可以了。

yelp相当于大众点评,可以搜索附近好吃的餐馆,并且查看其它用户的评论。

southwest是西南航空,也可以订机+酒,西南的机票非常便宜,而且应该是美国所有航空公司中,唯一一家免费托运两件行李的公司,对我来说,如果时间安排的过来就首选西南航空。这次纽约之行因为时间原因选了American Airline,交了60刀的托运费

Transit查看公交班次,非常准。

Airbnb也是共享经济的独角兽啦,一般来说比酒店便宜一半左右,但是这次去纽约是圣诞节,一连3个房东都不接待,而且遇上万丽酒店打折,就选择住酒店了。

expedia就是我这次订机票酒店用的,kayak跟它的功能是一样的,差不多就是携程和去哪儿的关系吧可以在两家比比价,然后选择用哪一个app订机票和酒店。

然后是关于纽约的app
定行程计划之前,最好在各景点官网或app上查一下场馆开放的时间,特别是节假日放假和特殊开放时间。比如我们这次在纽约过圣诞,圣诞夜很多博物馆都提前闭馆,圣诞节全天闭馆,提前做好功课可以避免麻烦。

我这次用到的有MOMA(当代艺术馆)、The MET(大都会博物馆)和911纪念馆的官方app,里面都可以查看详细的放假安排和场馆开放时间。这三个app都有场馆地图和展品介绍,并且有制作精良的场馆语音导览,部分展品会有中文导览,所以请带好耳机~

NYC subway是用来查看纽约地铁线路的。

New York是一个发布纽约旅游信息的app,略小资,会推荐好吃的餐厅、好看的展览、有趣的书店、新奇的买手店之类的。可以用做参考。

这里再放上一些我们一开始想要去但是最后因为时间和预算原因没能去成的景点官网,大家可以参考~

帝国大厦,第一次去纽约的时候去过了所以这次没再去,喜欢西雅图夜未眠或绯闻女孩、对帝国大厦有情结的同学不要错过:http://www.esbnyc.com/

自然历史博物馆,也就是拍博物馆奇妙夜的地方~世界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http://www.amnh.org/

美联储金库参观,听说解说非常专业有趣,但是要提前一个月预约:http://www.amnh.org/

摩根图书馆,JP摩根的私人图书馆,现在一部分对外开放展览:http://www.themorgan.org/

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六点直飞纽约,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8点多降落在迪亚拉瓜机场,先到酒店寄存行李,然后搭乘地铁来到华尔街。

纽交所和大圣诞树

戴着圣诞花圈的华尔街金牛

三一教堂中的墓地,里面埋葬了许多为美国金融体制做出贡献的人。如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美国的开国元勋之一,第一任财政部长。

联邦厅前的华盛顿像,这里是乔治华盛顿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一任总统的地方

华尔街上的特朗普大楼

蒂凡尼大楼

华尔街的天际线

随后我们来到归零地,也就是世贸中心遗址,911纪念馆和新建成的世贸中心所在地。

在建的世茂新楼3

新建成的世茂新楼1号楼和2号楼

原世贸中心北塔所在地,现在是一个纪念景观水池,源源不断的水流流向地底,深不见底,气氛庄重肃穆。对称的南塔遗址也有一个这样的水池。

水池四周墙上刻着911事件中每个遇难者的名字

两个水池之间是911纪念馆,很多人在门前排队买票,我们选择了自助购票机,节省了很多时间,凭学生证还可以有优惠。自助购票机的触摸屏不要用手指指点,用指甲指点才会有反应,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进入纪念馆之前会有安检。

纪念馆内安静肃穆,展览布置的十分用心。
馆中有免费WiFi,可以在手机中下载官方app,其中有由著名影星罗伯特德尼罗录制的语音导览,同时还有中文版本的语音,记得带好耳机。大厅处也可以租赁语音设备和耳机。
预算充足的话也可以参加每20分钟一班的导游解说团,大厅处可报名。

在纪念馆中参观了三个小时左右,离开纪念馆,来到归零地对面的Century 21百货公司。这里是纽约有名的“全年批发名牌”百货,鞋子、包包、皮带、圣诞打折季基本上都是5折,几乎是被挤进去挤出来的

随后我们来到位于曼哈顿岛西边的Chelsea Market,地铁坐到East,14 Street Station,出站就看到Google大楼。

Chelsea Market是吃货的天堂,这里曾经是国家饼干公司的生产工厂,后来大楼被买下,楼上成为了写字楼,一楼被改造成了美食街。这里有各式各样好看又好吃的美食,饼干、蛋糕、巧克力、茶、海鲜、寿司等等。琳琅满目的美食之外,还有一个书店和独立设计师聚集的买手店。

第二天 圣诞夜

第二天,天空不作美,飘着淅淅小雨,今天计划去MOMA,也就是著名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从酒店出发步行前往20分钟左右。排队买票的人非常多,但是因为卖票窗口很多,所以并没有等太久,凭学生证同样有优惠。凭票可以在购票当天进出美术馆,中午可以出去吃午饭,然后下午再回来,非常人性化。
MOMA的官方app有语音导览,大多数展品都有中文语音介绍,馆内有免费wifi,记得带耳机。
由于这一天是圣诞夜,MOMA下午三点就提前关门了,所以我们从顶楼开始往下参观,因为绝大多数经典名家名画位于五楼,所以如果时间有限可以直奔五楼。另外,去之前一定要提前查好博物馆的开放时间。

安迪沃霍尔的《金宝汤罐头》

法国印象派大师塞尚的《泳者》

梵高的《星空》,这里是人最多的地方。。。大家都围着这幅经典名画拍照

亨利卢梭的《梦》

毕加索的第一张立体主义画作《亚威农少女》

野兽派创始人马蒂斯早年的《舞蹈》

蒙德里安的几何画

为数不多的美国本土世界级画家,抽象派大师波洛克的巨幅画作

超现实主义代表达利的《记忆的永恒》

印象派创始人莫奈的《睡莲》,三幅画作拼成的巨幅油画

MOMA中让人心动的经典名画还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po上来了。
四个小时之后,我们离开了MOMA,这时候天气放晴了,我们沿着第五大道去中央车站。
第五大道上大牌的旗舰店布置的都非常漂亮,第五大道的圣诞橱窗也是一个值得欣赏的景观。

蒂凡尼旗舰店

特朗普大厦

熙熙攘攘的中央车站,有没有让你想起电影中的场景?

圣诞夜的晚餐,我们去到一家叫做Marta Pizza的手工披萨店,这是做行程计划的时候看到youtube上旅游达人分享的,来了之后发现的确不错。地址在29 E 29th Street,人均30刀到50刀左右。

两个大大的土炉

全程在你面前手工制作

我们点的多种菌菇芝士薄底披萨

回酒店路上途径洛克菲勒中心,人山人海,圣诞气氛非常浓。

洛克菲勒中心里的乐高旗舰店,用积木搭成的q版宙斯

积木搭成的洛克菲勒中心模型,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小人偶,同时包含了很多有趣的彩蛋,自己去发现吧~

洛克菲勒中心后面的声光秀,非常有圣诞气氛,就是人太多了,堪比跨年时的外滩

第三天 圣诞节

圣诞节早餐,班尼迪克蛋

圣诞节所有博物馆和商场都关门,所以这一天我们选择区中央公园和时代广场这类开放场所,机智如我

与中央公园仅一街之隔的广场酒店The Plaza Hotel,全球最贵的十家酒店之一,《了不起的盖茨比》、《西北偏北》、《闻香识女人》、《小鬼当家2》、《绯闻女孩》等都曾在这里取景。

广场酒店前的喷泉,传说中是《老友记》片头的那个喷泉,我觉得长得一点都不像

漫步在冬日阳光下的中央公园,不禁让人感叹,在曼哈顿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居然有这样一个占地3.5平方公里的氧吧,并且免费向公众开放,人们在这里散步、慢跑、骑行、遛狗、晒太阳、发呆,享受着繁华、忙碌、拥挤的曼哈顿少有的悠闲和静谧,享受着钢筋水泥森林中的自然美景。

离开中央公园,我们来到时代广场。

龙虾热狗,这家店是我们提前在官网上确定他在圣诞节开门后加入行程的。量很少,感觉不值它的价,但是看在是圣诞节为数不多开门的店,就当是给服务员多点小费啦。

圣诞节可去的地方不多,加上路上的人实在太多,熙熙攘攘好不拥挤,早早回酒店休息。

第四天

最后一天,计划在大都会博物馆花上一整天的时间,认认真真的欣赏展品。
大都会博物馆采取捐赠制,你可以捐赠任意数额的钱换取门票。官方的app中同样有制作精良的语音导览,部分展品有中文语音,但是不多。博物馆内有免费WiFi,记得带耳机。
博物馆内有多个餐馆,但是排队人很多,建议错开高峰期;也可以在博物馆外吃午餐,下午再凭当日票回到博物馆继续参观。

QueenB 每天中午在这个台阶上吃午餐。

大都会博物馆里的展品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只能挑选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

希腊和古罗马展区

兵器和盔甲展区

埃及展区

亚洲展区

大都会博物馆实在太大,已经是第二次来的我依旧没有参观完整,一直逛到闭馆,实在走不动了,还有一半没有走完

后记

四天的纽约之行结束啦。我已经是第二次来到纽约,可是这座城市依然让我觉得兴奋,它还是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
纽约的圣诞氛围非常浓,但是圣诞节当天很多场馆闭馆,圣诞节前后的开放时间也有所缩短,大部分餐厅的营业时间也会有调整,所以提前全面了解信息,制定好计划,会让你的旅行更从容,避免意料之外的麻烦和失望。
希望这篇游记对计划前往纽约的你有帮助~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07 18:44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7-02-07 18:44:22 的回复:

回复skyway:说走就走呀哈哈

2017-02-07 19:10

2017-02-08 10:55

引用 灰太狼 发表于 2017-02-08 10:55:24 的回复:

回复灰太狼:

2017-02-08 14:07

2017-02-11 14:43

引用 livanna1987 发表于 2017-02-11 14:43:17 的回复:

回复livanna1987:

2017-02-13 10:0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3 11:52

引用 vincy_ 发表于 2017-02-13 11:52:18 的回复:

回复vincy_:谢谢~

2017-02-13 14:15

2017-02-19 11:01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7-02-19 11:0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