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一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09-29

稻城亚丁
对我来说一个梦幻中的名字,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源于张嘉佳的书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一直以为那是作者想象出的一个地方,当有一天你以为原本不存在的地方,真实的存在在这个世界,这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早上6点从成都出发,落地来到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不到35分钟的时间,飞机刚起飞,好像就落地了。
九月的成都还是闷热,9月的稻城已经入冬了。把原本的短袖短裤换成冲锋衣冲锋裤,穿好徒步鞋,坐上从机场到稻城的大巴,费用35元。
原谅我这个生在中国中部的孩子。对我来说,一路的美景

到达稻城县,今天这个点已经来不及前往亚丁。找到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酒店,放下行李。
旅店的老板很热情,给我们介绍稻城周边的的景区。我们呢租了辆摩托,去了周边的寺庙。天好蓝,哪里对我来说都是一片新天地呀。(有高原反应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啦,记得及时测试含氧量,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从稻城出发,与同行的路人拼车,前往亚丁景区。一个半小时到达香格里拉亚丁售票区。
排队坐大巴上景区,一路盘山公路,大约开了一小时。大巴翻过两座山。只有一下午时间,到了几个海拔比较高,有5000多米的点。车一直是盘山绕上去,确实有点不舒服。
入住酒店以后呢,因为只有一下午的时间了,所以我们选择了短线,当天下午,花3小时左右玩比较轻松的一条线:扎灌崩徒步到冲古寺,冲古草甸,还有珍珠海,观赏仙乃日神山。个人比较推荐冲古草甸,高原草甸,栈道、河流、马群,阳光,眼前的一切像一幅画,与世无争,置身世外桃源。珍珠海有些小,是看仙乃日神山的最好角度,美在神山的影像俄婀娜多姿,倒映湖中。这些都是一些大的景点,还有一些小的景点,就看个人喜好去发掘了。

第三天,同样起了早。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准备走长线
去牛奶海和五色海(单程4.5公里和5.1公里)(应该是亚丁景区最高和最难的景点),传说中还是很艰苦,可以骑马,往返3小时左右,徒步5小时左右,骑马300元,而且每天马数量有限,徒步不要钱,我还是想挑战一下自我~~~,所以早上早点出发吧,不然时间不够。7点从亚丁村坐观光车进到扎灌崩,然后徒步到冲古寺,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冲古寺到洛绒牛场电瓶车往返80元,单程50元,15分钟)。8点,我们准时开始爬山,原来是真没有路的,将就山上的石头大致清理了一条石头路出来,没有任何人工修缮的痕迹和材料,也还挺环保的。。。但是注定了这路确实不太好走。出门时穿的板鞋,脚底被石头梗地生疼。然后有几段路非常陡峭,马都没法走的,必须徒步,怎么说呢,乱石,还有陡峭,是路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安全走稳已是极好。如果没有高反,平时还会锻炼一下的同学,应该都还能坚持下来,所以要相信自己。爬上山颠,那种一览众山小的豪气还是会油然而生的,这大概是一种征服和挑战的快感,另外就是你会发现自己的心境也会随着山顶的视野无比宽敞,大致这是很多人喜欢征服高山的原因了。见到传说中久负盛名的牛奶海和五色海,和很多其他见过的河流,湖泊不一样,它们真的就像是仙女一般,藏在深山,静谧而深沉,圣洁而神秘,静观时间流逝,我自岿然不动,。。。幸运的是我看见了三座神山,看见了阳光下的牛奶海,阳光下的五色海,同时见到三座神山可是不容易哦

运气真的特别好,天气好给力,能让我看见这么美的牛奶海。远处的牛奶海真的很像一滴牛奶落在这群山之间

洛绒牛场的马儿,很是俊俏

幸运的看到了三座神山。

傍晚看到了日落金山

难忘的一次旅行
再见了,蓝色星球上的唯一净土,再见了,淳朴热情的康巴藏族人民。没有遗憾,因为有满天的星星银河,有康巴汉子的赛马,有去藏民家做客,有幸运的看见了三座神山。还有阳光下的五色海与牛奶海。美丽的稻城,神秘的亚丁。一定会再见。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2-07 19:08

引用 haretiger 发表于 2017-02-07 19:08:12 的回复:

回复haretiger:谢谢。

2017-02-07 21:35

2017-02-07 22:23

真美!

2017-02-08 09: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2-08 09:0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