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重锦官城----成都慢生活

简单的鱼 (西安) LV.15
2017-02-07 17:58 1386/49
  • 出发时间/2017-01-31

2017年的除夕日,兴致突发,想在回西安之前,转道去成都溜达。于是定车票,酒店,机票,一气呵成。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忍不住在老乡群里嘚瑟了一下,大红姐欣然同往,立刻订机票从西安赶来与我汇合,春节的机票价格像六月天的娃娃脸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790的价格,一下子就没了,只剩下两千多的商务舱,大红姐流泪的表情发过来:“我去不起!”
机智聪明的我们,活人还能被尿憋死吗?她先预定了比我早50分钟出发的那趟机票,又在携程上候补了我那趟,第二天捷报传来,候补成功,于是我们就开始愉快的成都慢生活体验了。

第一天晚上 锦里 武侯庙

锦里2013年夜晚匆忙浏览了一圈,这次恰逢武侯祠庙会,想着第一站必须得实现,买了30元的门票,从武侯庙进入,穿过灯展进入锦里,一圈繁华似锦,真对得起这两个字。景区内的小吃味道一般,那晚我俩饿了,本来是攒着肚子觅食的,结果有些许失望。但是风景值得一看,两旁店铺琳琅满目,各色特产,精致小玩意儿一应俱全。

到了锦里,不得不提起川剧变脸,脸谱也成了我们镜头下的喜欢。

人很多,用熙熙攘攘形容一点也不过分,由于我们对于这条巷子的喜爱,已经完全忽略了下面堆放的酒店垃圾了。也是,人那么多,餐饮那么多,产生的垃圾如何运出去,真是一个问题

咚咚锵,咚咚锵,振聋发聩的三声鼓响,我们开启了成都美食的第一炮,味道嘛,说实话,真是一般。糯米粑粑的感觉,我吃之前想得是类似于驴打滚,吃起来比那个粗糙一些,浇了红糖汁,甜的发齁,难道我吃了假的三大炮?成都的朋友出来说说。

锦里每家门前的灯都不同,高贵典雅的中国风,是我喜欢的,虽然没能实现在自己家里装成这类,但是阻止不了我旅游时候对它们的西爱。这些或有诗句货有绘画的灯具,是我镜头里出场最多的。

终于,终于被人群挤累了,我们决定在出去之前,吃最后一顿,成都酸辣粉。我要的是肥肠粉,小伙伴要的是酸辣粉,超级辣,变态辣的要求,这是她说的。其实我在吃辣的方面特别不好意思拿出来说,身为一个重庆媳妇儿,一吃就上火,吃了就难受,饮食最喜欢广东口味。哈,不说了,我掩面一会儿......
但是,肥肠粉是特例,记得在绍兴柯桥工作的时候,住处附近新开了一家成都酸辣粉店,第一次尝试就爱上她家的口味了,之后带了很多朋友去尝,都说不错,我自己喜欢到什么程度,怀着孩子那几个月,没什么胃口,每天一碗酸辣粉,像过年!

亭台楼榭里,佳人几许?

路过一家熊猫纪念用品馆,小酒壶和酒盅的萌态吸引了我们,这样的小家伙什拿回家,舍得用吗

新年新气象,送朋友的闺女的话,这是不错的选择

脸谱这家,老板还不让拍照,早知道我就不问她了,拍几张就走

阿拉伯沙瓶画,精湛的技艺,需要巨大的耐心去完成。我在旁边站了十几分钟,腰都痛了,没有看完一幅作品的完成。老外们对艺术品一丝不苟的精神,比我们强多了。当然,我们中国也有很多老祖宗的技术需要传承,希望别消失在茫茫时空里。

各种吃的,各种吃的,各种吃的,

又见灯笼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不得不佩服古诗,几个字勾勒情愫,让人回味无穷

第二天上午 成都永陵

第二日:永陵博物馆

从酒店早餐以后,步行去昨日发现的这一处永陵博物馆,大致看了介绍,是五代时皇帝王建之墓。风格里有一些乾陵前石刻的影子,决定好好探索一番。
景点开放时间8:30-17:00.门票20

去的早了,门卫建议我们旁边的公园转转,结果发现了满树的海棠花,美的令人心醉。

双脚刚踏上成都的地,就看到街道上有红色的花,我心想不会是政府为了营造新年的气氛,给树枝上弄的假花吧,由于赶路去把酒店确定下来,路旁的花我也没仔细看。知道这一早晨在公园里细细端详,才发现海棠花是真的开放了、那么明艳妖娆,“春色满园关不住,一只海棠来报春”!

就这样姹紫嫣红的开满了一树,仿佛向我们昭示着生命力的旺盛,也仿佛迎接着我们来到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喜爱之于,也细细品味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早起公园里练剑,太极,拉小提琴的,打羽毛球的一个人的,三个人的,四个人的,就那么安安静静的享受健身的过程,大概因为公园建在市中心,所以少了很多城市那种广场舞的吵杂,真好。

灰瓦红墙,小桥流水,我和小伙伴也忍不住来臭美一下。路过的一两个行人,看到拍照就加紧脚步,以免打扰,贴心之举让人温暖。

永陵博物馆内部正在展出盆景,一刹那间仿佛进入了苏州园林的景致,一幅幅多年精心培养的盆景风格各异,显示出收藏人的用心。盛放的鲜花,苍劲的松柏,婀娜多姿的山茶.......一一欣赏过去,有些是博物馆收藏,有些是杜甫草堂收藏,还有几盆是何先生个人贡献,我俩猜测,这何先生一定白发苍苍,精神矍铄。

话说这个岁寒三友设计的有点牵强

更喜欢松树的苍劲之力

有人将海棠种在盆里,并开出如此花朵,我也是佩服极了、

这棵树,眼观比拍出来还有气势。

门票20,8点半开始检票,第一波进入,其实在参观这部分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完全在墓道现场走的时候,心里还有点小害怕,因为之前查阅过相关资料,知道墓道内的文物精华所在,注意力一集中,阴凉的气息也就渐渐散去,能够保存完整已是幸运,作为后世之人能够亲眼所见当时帝王陵墓的气势恢宏更是幸运之至。

“棺床两侧置半身石雕"十二力士",或谓"十二神",作扶抬棺床状。在墓中起"辟邪压胜"之作用。
永陵最珍贵的文物,当属雕刻在棺床壶门之内的"二十四伎乐"。东西两面各10人,南面4人,均为女性。其中舞者2人,演奏各种乐器22人。共有20种23件乐器。在我国同时代的各类文物种,其乐舞场面之大和乐器种类之多皆可称最,且极为写实,颇具神韵。乐器编制属龟兹乐系统。石刻极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晚唐五代宫廷宴享乐的乐舞场面,在雕刻技法上表现出很深的造诣,对研究中国古代音乐史有极高的价值。”

以上文字,是我查阅所得,根据这个去仔细参观永陵墓道内的精华所在。非常有意义

陵前的石人石马比乾陵以及我去过的桥陵保护更好,虽然数量不及,但是栩栩如生,代表了唐朝时刻的艺术

永陵是五代十国时期(907─967年)前蜀国开国皇帝王建(847─918年)的陵寝,它位于成都市城市中心区,不仅是全国第一座被科学发掘的帝王陵寝,更是全国唯一一座地上皇陵。

参观完陵墓,我们来到后面的博物馆,氛围瓷器及历史馆藏,一项一项欣赏下来,对古人的生活有了部分了解。瓷器的精美大气,精致小巧,都体现了当时的技艺之高超,我俩一致感叹,古人比我们活的还要精致呀!

上面的这些小盅,是古人用来放烟片的,抽大烟的都有专门的盛放器皿,虽然我们不主张抽大烟,可是看到这些小物件,还忍不住觉得精巧细致,惹人喜欢。

看看人家古人的皂盒,完胜我们三百倍呀

小时候我家有这样类似的一个盘子,还有一个气质相当的烟灰缸,某年春节前洒扫庭除,被嫂子哐当一声打碎了,回忆起来还真是肉疼、、、、、

这就是镇馆之宝-玉带

从永陵坐公交车127路,三站路即可到宽窄巷子,也可选择步行前往。
宽窄巷子是最能代表成都生活的一个景点了,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选择性的参观很有必要。避开人流

第二天中午宽窄巷子

人非常非常多,特别特别挤,我俩相机不拿出来,手机拍了一些照片,至于记忆,恐怕就是一个字,挤

当时路过这家小龙翻江,以为是个院子而已,后来离开,准备吃火锅时候才搜到,原来是家火锅店呢,有电梯可上去。真是现代与古典的结合呀。

已经脱落的风景标志着,我来过。

喜欢拍花花草草,亭台楼榭,灯笼窗花,人家的铜钱草养的茂盛,想起我家半死不活的那盆,哎,伤心一会儿去。

发现成都人民特别喜欢花,而且都特别精致。这点也是我爱上成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小伙伴看到路人手里拿着的玉米饼,被香味所吸引,于是我俩先离开一会,去闻着香味找吃的了,走了不远就发现了这个,看着不太起眼,买过来2块尝一下,味道真不错吖!在窄巷子出来左手边路口,一个老头在现做现卖,5元一个,价格小贵。不过看在这么热门的景点门口,也差不多了,一人一个吃着过瘾。垫吧垫吧我们就要去找火锅喽

太会享受的成都人,不过价格太贵了,30元,就是掏耳朵,其他的另算钱,我看看就好了,真担心旁边的人挤过来给他碰了怎么办、哎,我又瞎操心了

在这里坐拥一院宅子,那真是土豪中的战斗机了

当时看到这个小娃儿,让我想起卷家的王西西,可是拍回来给她看,居然说不像,我不管,我就是喜欢这懒洋洋的娃娃,好萌。

摆在景区里的小零食,我看看就好,不敢吃,

还有很多单身的朋友,送上一对象,该是很好的寓意了

这个也不错,就是不知道买回去放哪里,还是放弃了,拿起来拍照一下,不买怕被人家,赶紧闪

火锅好辣,小伙伴说,还不是她要求的那种变态辣,好吧,你赢了。中间那个小锅锅里面是我的。我给大四川人民丢脸了,对不起

主要吃蔬菜,因为我俩吃肉有限,有一份毛肚,被下肚了,哈哈

她的碗里,还有小米辣打底。每桌都会问点几份油碗,其实就是一种小铁罐的香油,味道还不错,可是,为嘛成都火锅店没有芝麻酱,这可是我吃火锅的必备,为此,我给这次火锅打80分,是的,没错,减去的20分就是因为芝麻酱、。特别辣的时候,每人来一罐王老吉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还有,地方太大,脱了外套有点冷。等我去上厕所,真的就给冻坏了,厕所那扇窗户风一直在往里吹,排队女厕所门口那是太痛苦了

仅仅晒照而已,晒完我们就开吃了,期间再没拍照,埋头苦吃、

第二天下午 杜甫草堂 四川博物馆

宽窄巷子门口坐58路公交车12站到杜甫草堂,下车看到对面乌央乌央的人海,心里就开始打退堂鼓了。我们,我们能不能穿过人群去看风景,不如,就此收手。转身步行去不远处的浣花溪湿地公园。

草堂门口的多肉吸引了我的眼光

花溪公园以杜甫草堂的历史文化内涵为背景,运用现代园林和建筑设计的前沿理论,以自然雅致的景观和建筑凸现川西文化醇厚的历史底蕴,是一座集将自然景观和城市景观、古典园林和现代建筑艺术有机结合的城市公园。园内山水交融,花草树木绿阴蔽日,由万树山、沧浪湖和白鹭洲三大景点组成,浣花溪和干河两条河流穿园而过,是成都最大的开放式城市森林公园,形象演绎了杜甫的诗意韵味。

该公园据说是投资了1.2亿元,是成都迄今为止,面积最大,投资最多的开放性城市森林公园,也被评为成都市唯一的五星级公园

流传至今的诗句,可以回家跟儿子一起学习

凭身份证免费领取博物馆参观门票,人不多,排队马上就能领到。三点四十,我们领票参观。

在大堂交三百元押金,可以20元租一个电子讲解,馆藏内的有标志的文物都可以通过电子讲解进行了解。
我愿意进一步了解这些知识,因此交了三百二十元,登记以后领取一个电子讲解蓝牙耳机。下午17:00凭讲解器退回押金,也听方便的。

镇馆之宝,这大鼎在我离开之时,电子讲解器还在一直给我讲,可见它的魅力有多大,特点就是,文物体积大,保存完整,鼎身三层都有纹饰,而且这种饰物的工艺是先铸造后接上去,可见每次的技术要求相当复杂。

古代器物对动物形象的使用,不知道有没有考虑肖像权

据说是秦始皇时期铸造的.......脑补《芈月传》里的秦国场景

这文字是下面这个文物的名称。
由于我的知识欠缺,有些就尽量拍到文物名称的介绍,省的自己过后忘记

上面的这个提篮彩陶,是目前不多见的一种瓷器造型、

好喜欢这些萌萌哒的玩具,大概是古代有钱人家给孩子买回去的礼物吧

我只想说,他的鼻子,他的鼻子,他的鼻子和眼睛,让人觉得好丑。可是,人家是驸马坟里出土的文物,历史价值不可忽视。

小伙伴说,这件一定最珍贵,瞧瞧周围的防盗设施。的确,人家颜值高

这一套非常珍贵的十二月花卉杯,正面是不同月份的代表花卉,另一面是对应的诗句,真可谓雅致。能集齐也是难得难得

以上这幅字的内容,我在很早的一部电视剧《请你原谅我》里面,张嘉译念给吴秀波的一段心经,让他感到迷茫和无助时候念一念,会心安很多,当时记忆清楚,因为最后被海清解释给吴秀波听,并由此获得他的感情,翻译出来的文字“去吧去吧,到彼岸去吧,穿过所有的路到彼岸去吧,彼岸是光明的世界”也记忆至今,不知是电视那样演,还是真的是这样的解释,总之,因为喜欢一部电视剧,而记住一句心经,算是收获吧。

张大千馆藏里,临摹壁画有很多故事

这些晶莹剔透的器物,散发着熠熠光辉,吸引现代人的目光,不断去研究,去探索。

玉鼻烟壶

第二天下午餐 听香素食馆

走累了,而且中午的火锅还在胃里翻腾,刺激的味觉有点麻木,决定和小伙伴就近在四川博物院马路对面的听香解决晚餐,进去之后别有洞天,环境雅致,这是一间兼餐饮的茶馆,可品茗聊天,可尝试简单却精致的素食,服务员温柔的招呼,周到的服务,都让人心情愉悦舒畅,因此特别推荐大家,如果路过,可以去试试。人均消费100元。我们消费206元,吃得肚儿滚圆,四个菜,一点心,两份成都担担面。美团团购95元的100代金券消费合理,店家提供的普洱茶也很香,走的时候时间太晚,没来得及买一些回来。加上之前已经买了一些花茶了,所以留一点遗憾,下次再来实现。

特别说一下这个担担面,他们自己手工做的面,加上特制调料,特别好吃,我们两个人,本来是一人吃米饭,一人吃面的,最后加了一碗,味道太吸引人

吃完饭,两个人已经撑到需要相互搀扶,本来这一天暴走下来,脚已然不是自己的了,酸麻胀痛袭来,特别想找个足浴店去享受一下,但是,我们决定要把吃下去的脂肪都燃烧掉,于是,又向下一个目标前进,公交车从马路对面,即四川博物院门口,送仙桥站乘坐82路公交车,走了很久很久,粗略估计半小时以上,沿途会经过锦里,我们第一站去过的地方。总之再继续前行到九眼桥西站下车,就刚好能看到这夜里璀璨的风景了

查阅资料得知
九眼桥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古名宏济桥,又名镇江桥,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
由当时布政使余一龙所建。系石栏杆、石桥面的大拱桥,长4宽3高3丈,下有9洞。在清朝乾隆五十三年(1788)由总督李世杰 补修时,改名为九眼桥。乾隆五十五年(1790)又加以重修。
桥是弯弓塔是箭
桥如其名,共有9洞,原名宏济桥,又名镇江桥,是锦江上最大的一座石拱桥。古人爱用“长虹卧波”来形容石拱桥的壮丽,可是九眼桥却不是―道“长虹”,而是一张“弯弓”。在桥南不远处曾经有过一座与桥同期建造的回澜塔(俗名白塔)与之相映成趣,构成“桥是弯弓塔是箭”的奇特景观。

回澜塔共七层,顶端有一个锡合金的“宝顶”。每当阳光沐浴塔身之时,远远望去,九眼桥与回澜塔宛如一
 张巨弓卜搭着一支带银箭镞的箭,煞是壮观。只可惜1945年塔侧民房引发了一场成都罕见的大火,将砖木结构的回澜塔烧得只剩下一个塔基,耸立在锦江畔达352年之久的这支“箭”,从此灰飞烟灭了,人们便用望江楼的崇丽阁来补替回澜塔。换一个角度看,“桥是弯弓‘阁’是箭”仍不减昔日风采。

在我们细数之下,发现桥孔只有七眼,经查,原来的九孔桥已经被替换了,但是沿用之前的名字在这条河上,风景不必细究,只要美丽就好。柔美的灯光照耀下,听一曲赵雷的《成都》,让人有种微醺的迷醉感。

走过风景之后,对面是一条酒吧街,文艺范味道十足,适合夜生活的成都人。

真正体会到长虹卧波的风景,现代灯光艺术的完美展现

第三天早晨 青羊宫

浪费了第一个早晨,我绝对不会浪费第二个,于是,起了个大早,赶第一批参观进入。,
青羊宫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西南第一丛林”,也是全国著名的道教宫观之一。青羊宫始建于周朝,原名青羊肆。青羊宫主要建筑有山门、三清殿、唐王殿等。宫内混元殿高大雄伟,八卦亭是其中保存最完整、造型最华贵的建筑,供奉着老子骑着青牛的塑像。青羊宫内最宝贵的文物是一部《道藏辑要》,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版本,成为研究道教的珍贵资料[

传说中的八卦亭

记得在王志文和左小青主演的电视剧《天道》里,对道法自然的深刻感受,看到牌匾上这几个字,仿佛人生顿悟。

青羊,是青羊宫的镇宫之宝,位于青羊宫三清殿阶沿之上两旁。铜羊两只都是黄铜铸成。长90厘米、高60厘米,俗称青羊。其中单角铜羊是清雍正元年(1723年)大学士张鹏翮从北京买来送给青羊宫的,以负青羊宫之名的。相传这只青铜异兽是宋代河南开封经梅阁之物(羊颈部补疤处原有“红梅阁”三字)。另一双角铜羊是清道光九年(1829年)成都张柯氏延请云南匠师陈文炳、顾体仁铸造,献给青羊宫的。

单角青羊包含了十二生肖的特征,有鼠耳、牛身、虎爪、兔背、龙角、蛇尾、马嘴、羊胡、猴头、鸡眼、狗肚、猪臀。

下台阶时,发现这些猴子形态各异,虽然是现代工艺,却甚是可爱。

一路拍下来,小猴子们又是举手示意,又是怀抱仙桃,又是搂着小猴,还有双手合十

猴子掰包谷,这个小时候就听大人讲过的故事

香蕉你个巴拉

来到老庄书院,宏伟的建筑风格让人心生敬仰,店内一层为会议厅,刚好有一个年轻道长在上香,我征得其同意之后进殿观察,木刻的道德经全本太棒了,读书使人明智,这是无论哪个宗教都遵循的原则。

远处那位小道长,我们聊了一小会儿,他看我拍照,还特意给我打开了所有的灯,真的非常贴心。问我哪里来的,说起西安的道观和道教圣地也是非常熟悉的。等我离开,他才走出锁门,非常感谢。遗憾的是只拍了一张侧影。

一首东风破,结束今晨的游览。

金字横匾“青羊宫”高悬在山门上方。此匾为清乾隆年间成都华阳县令安洪德的墨迹,笔力遒劲,为青羊宫的文物。

一个早上的时间,这位大叔就一直在这里锻炼,棍棒绝技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看得出不是一朝一夕的演示,成都人的生活,充满了烟火气息,喝个茶,练个棍,就是每天必做之事,日积月累,除了强身健体,仿佛也自成一景,一招一式间,充满灵动。

不远处的八卦图饰,配上这不紧不慢自得其乐的招式,生活,你热爱它,它回报你。

第三天中午 成都远洋太古里

这个雕像有一个特别好的诠释:体胖就该多运动,人丑就要多读书

来太古里的目的就是来找方所书店,几经辗转,我们流连忘返,直到中午快饥肠辘辘的时候才找到书店,先进得其中闻一闻墨香。温暖舒适的读书环境,种类丰富的书籍立刻让我和大红姐各自沉醉。也不管彼此了,先捧起一本“大快朵颐”。手里的书迟迟不肯放下,也忘了伙伴了,看了半晌,饥饿感觉再度袭来,饿尚能忍,可是想上厕所是再也憋不住了,赶紧找厕所解决,只能出了书店,再联系她上厕所,这一出来又耽搁了宝贵的时间,所以这次成都的遗憾也就留下了,没能在书店里选购一本最喜爱的书,下次,下次再来、一定......

方所书店,没有店员找不到的书

环境优雅,在这流连忘返一整天,时间会悄然而逝,不曾发觉。
当我把对方所的喜爱以及没有西安店的遗憾发到朋友圈时,至少有5个人给我说,去曲江书城,一样的感受!好吧,我这就去......

两个臭美的女人呀,在这里自拍上瘾了,不过话说美颜相机的功能真不错,看着都自己忍不住喜欢

方所的门不在正眼球方位,在头顶,见过吗?反正我是没见过这样的书店,

爱读书的已经上去了,不爱读书的还在这里玩自拍

喵星人都有自己专门的区域啦

上面这本书,特别符合我当时的心情,喜欢的,可是由于中间出去了一趟,以为自己还会进来,所以没拿到手里,错过了。

多年前看围城,一头雾水,是不是现在要是能看进去也算正常?

书店有一块地方,放了这样几盏灯,牌子是圣诞灯,我却看不出圣诞的味道,不过这种造型很别致,嗯,对,让我想起了家乡的麦田,还有收割后的麦茬子

又是喵星人,你们真是太受欢迎了

回头看看,龙应台的书其实最适合现在我们和孩子一起来阅读。最近挺热门的一档节目《朗读者》,要是,我也捧着这本书,去为我的孩子读一篇龙应台的作品,他是否喜欢,是否能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

阅读使人心静,阅读使人明智。阅读令人进步,阅读让你我有更多话题。

快节奏,慢生活

草莓恒久远,三颗永流传

现代与历史的完美结合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成都话:摁樱桃。,

咕咕哒,绘画为7岁自闭症儿童的作品。自闭症的孩子的内心世界不为外人开放,唯有通过绘画,音乐,数学这些表达自己,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的世界其实很孤独,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西安东郊有一所自闭症儿童特殊幼儿园,里面的孩子,最大的已经20岁了,可是他的智力只有3-4岁,几次去看他们,用爱心待他们,尽我所能去奉献一些,偶尔也带身边的人一起去帮助孩子们,希望给他们的世界带去一点热和光。这样的绘画活动要多开展,发现他们更多的窗户

镜花水月终成空,转眼又是秋冬

临去机场前的2个小时,和一个多年的故友约着见了一面,一晃我们认识十多年了,环境变迁,彼此都成长了不少。再见面,毫无陌生感,相谈甚欢,可惜,2小时的时间太短,只能约着下次,如果他能来西安,好好再叙旧。
人生中有很多次相聚,如果不抓紧,或许就会再过很多年,我一直认为,该见的,就要见,否则下一次,不知是何年,像我俩,曾经在南方的城市,说远吧,两个省的距离,说近吧,现代高铁动车发达,也就是2小时之内的事,但是每一次相聚都是5年之后,彼此感慨岁月如歌,任人蹉跎。
过好当下的每一天。相互祝愿,彼此珍重。

因为和老友的相聚,我们取消了原本计划的人民公园步行计划,也好,值得。本是来体验成都人民日常生活,难道老友相见不算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吗?又何尝不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回头再看这篇游记,仿佛又走了一次成都
我们的行走,是体验当地人的生活,逛逛街,去趟公园的感觉。
也难得有那么闲适的三天,借着春节的时间放下工作,因提前出发的原因没带上孩子
于是,就我们两个闲闲又小资的女人,就这么随性的走着,溜达着
走错了,不怕,继续往前走,再找路就是了
走饿了,没事,路边找个馆子吃饱了再继续走
连与最后朋友的会面,都不是刻意而为,他来了,我还没走,那就见一下再说。
就这样他刚从家里过来的火车上下来,提着行李,我们背着要走的包,就在成都的大街上,相遇.......
三个小时的见面,从初相识,到共同的朋友,到如今的现状,有困惑,有收获,彼此安慰祝福,加油鼓励
说不定下次,还会有这样的不期而遇

美!

2017-02-08 10:03

还是南方好,这个季节已经是鲜花锦簇了。

2017-02-08 10:05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7-02-08 10:05:11 的回复: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今年感觉全国的冬天都不太冷,不过西安开始刮风了

2017-02-08 10:08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7-02-08 10:03:57 的回复:

美!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很多时候相机没有眼睛看到的美

2017-02-08 10:09

引用 简单的鱼 的图片:

生活不必那么匆忙!

2017-02-08 12:55

引用 油泼辣子 发表于 2017-02-08 12:55:32 的回复:

回复油泼辣子:停下来喝杯咖啡吧

2017-02-08 13:04

最后书店我喜欢

2017-02-08 16:00

2017-02-08 22:14

没拍啊

2017-02-08 22:29

引用 简单的鱼 的文字:

我给大四川人民丢脸了,对不起

让对着火锅喝了一晚上酸奶的我情何以堪

2017-02-08 22:36

熬  升级老

天宝战争吗

2017-02-08 22:38

这个时候去应该挺冷的吧

2017-02-08 22:46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7-02-08 22:46:12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有一天阴天,我俩又把秋裤脱了,感觉有点冷,其他时间还可以,比西安暖和一点

2017-02-09 09:29

引用 亚亚 发表于 2017-02-08 16:00:57 的回复:

最后书店我喜欢

回复亚亚:我也非常喜欢,如果还有时间,宁愿泡在哪里

2017-02-09 09:30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7-02-08 22:14:32 的回复:

回复自在:谢谢

2017-02-09 09:3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7-02-08 22:36:54 的回复:

熬  升级老

回复请我忘记我:记得2013年我是从另一个门进去,这个门出的。这次我们没进去,人潮吓退我了

2017-02-09 09:31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7-02-08 22:29:28 的回复:

没拍啊

回复请我忘记我:古墓里,我没拿出相机。觉得不合适

2017-02-09 09:32

四川火锅是没有芝麻酱的,从来都是香油碟, 有芝麻酱的都是到了北方改良了照顾北方人的。。

2017-02-09 09:39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7-02-09 09:39:39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难怪。原谅我的外行。我咋记得在重庆有芝麻酱嘞?

2017-02-09 09:43

引用 简单的鱼 发表于 2017-02-09 09:43:34 的回复:

难怪。原谅我的外行。我咋记得在重庆有芝麻酱嘞?

回复简单的鱼:这个很正常, 一般游客光顾的多的店也可能会准备芝麻酱, 比如你去成都蜀九香吃,好像就可以选芝麻酱

2017-02-09 09:4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7-02-09 09:47:12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意思我再去一次,好吧,规划一次,反正成都让人喜欢,再去也无妨

2017-02-09 09:5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7-02-08 22:38:13 的回复:

天宝战争吗

回复请我忘记我:貌似是安史之乱

2017-02-09 09:52

引用 简单的鱼 发表于 2017-02-09 09:50:02 的回复:

回复简单的鱼:欢迎再来

2017-02-09 09:5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7-02-09 09:53:50 的回复:

欢迎再来

回复小欣張:你的标记显示是三地,到底长居哪里呢?我是重庆的媳妇儿,每年至少回家两次

2017-02-09 09:55

引用 简单的鱼 发表于 2017-02-09 09:55:23 的回复:

回复简单的鱼:成都重庆混血,成都长大,定居澳洲

2017-02-09 09:5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7-02-09 09:58:28 的回复:

成都重庆混血,成都长大,定居澳洲

回复小欣張:欢迎回来

2017-02-09 10:01

引用 简单的鱼 发表于 2017-02-09 09:32:18 的回复:

古墓里,我没拿出相机。觉得不合适

回复简单的鱼:应该做个场景重现

2017-02-09 10:3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7-02-09 10:30:39 的回复:

应该做个场景重现

回复请我忘记我:请教怎么做

2017-02-09 10:38

引用 简单的鱼 发表于 2017-02-09 09:52:04 的回复:

貌似是安史之乱

回复简单的鱼:兵车行写天宝战争

2017-02-09 10:52

引用 简单的鱼 发表于 2017-02-09 10:38:50 的回复:

请教怎么做

回复简单的鱼:西安的钟楼不是复原了宴乐的嘛  还有表演 24人规模不小

2017-02-09 10:55

引用 简单的鱼 的图片:

应该去吃肥肠粉才是。

2017-03-07 11:41

小清新。

引用 简单的鱼 的图片:

汉中的油菜花开了吗?

2017-03-07 11:42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7-03-07 11:42:11 的回复: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可能还没有,樱花正当时,这两天去西乡的人一波接一波

2017-03-07 11:58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7-03-07 11:41:10 的回复:

应该去吃肥肠粉才是。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我那碗就是肥肠粉

2017-03-07 11:58

如今的忙碌生活,每一天恨不得分成三天来过,也十分肯定自己偷空去走走的行动,真的错过了,就永远没有机会弥补。

2017-03-09 09:31

看了成都,回到西安,喜欢这样的城市,充满了历史感,又满满的人文情怀。
春天来了,长安城春色满园,期待八方来客
“桃李欲开时,长安春正好”

2017-04-07 17:36

向你学习!超级赞的游记!!喜欢,实用!我刚刚玩蜂窝,能帮我的游记顶一顶吗  谢谢~

2017-04-12 21:46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7-04-12 21:46:15 的回复:

回复@Adrian:好的呀

2017-04-13 10:00

生活需要不断的去发现,除了每天地头看手机,还可以抬头看看天空,今天阳光明媚,适合外出。虽然上班需要室内,但是不妨碍午饭时晒晒太阳。

2017-04-13 10:38

2017-07-25 11:13

引用 Andrew 发表于 2017-07-25 11:13:37 的回复:

回复Andrew:

2017-08-11 16:32

好书,曾经读过N遍

2017-08-11 16:36

引用 Andrew 发表于 2017-08-01 11:31:59 的回复:

回复Andrew:很好吃哦,要了两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