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九寨~一家三口春节自驾九寨游

君子 LV.6
2017-02-07 18:02 619/11

如果把夏秋的九寨比作光彩照人,婀娜多姿的少女,那么冬日九寨就宛如素雅文静的淑女,未曾感受过其他季节的五彩绚烂,但冬天的景色已然让我沉醉。
【出行时间】2017年大年初三~初六,往返整三天
【出行方式】重庆自驾九寨,一家三口
穿衣指数:冷嗖嗖,0-5度,高领毛衣,厚羽绒服
围巾、帽子、太阳镜、手套(照相不太方便)
自驾路线】全程百度导航
一、重庆出发,兰海G75高速,甘肃碧口附近下道,5小时
二、然后走国道,经甘肃碧口,文县,4小时到达九寨
路况说明:国道路况超好,仅十多米泥路(你没有看错,就是十多米)但是急湾多,雨季容易滑坡落石)
【旅行花费】
一、过路费:春节免啦
二、往返油费800(丰田Rav4)
三、门票
冬季门票80、观光车80。
如需第二天进沟,只需再次购买观光车票80。但需头一天购票时说明并领取免费门票,检票时也要拿出第二次进沟门票给工作人员照相。
6岁及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及观光车票。
四、酒店:
九寨五星级酒店为喜来登和洲际2家,去哪儿预定
1、喜来登酒店春节标间688,离沟口比较近,可步行,搭车一口价20元
2、九寨天堂洲际酒店1000左右,离沟口20公里。
3、沟口目测还不错的酒店为:郦湾酒店。
备注:景区门口停车困难,如果不住沟口酒店无法停车,建议不要开车到沟口。
本次入住喜来登

沟口好多车。。。

【吃】
1、沟口有德克士快餐
2、推荐沟口郦湾酒店二楼的餐厅,价格略贵,味道不错

【游览行程】
Day 1
初三中午1点出发,兰海G75高速,甘肃碧口附近下道,5小时,然后走国道,经甘肃碧口,2小时到达文县,晚9点过住文县
Day 2
1、早9点酒店出发,11点到达九寨沟
2、沟口无法停车,预定喜来登酒店,驾车返回酒店,停车,搭乘出租车🚕前往沟口20元(走路约1.5公里)
3、网上预定门票,售票厅取票及办理需第二天二次进沟手续
4、沟口德克士午餐后进沟
Day 2-Day 3游览行程建议
先上一张九寨沟景点地图

一、九寨沟整体呈一个Y字型,由3条沟组成,纵深50公里,左侧为则渣洼沟,右侧为日则沟,枝干主线为树正沟,三条沟交汇之处是诺日朗中心,也是景区唯一吃饭🚬的唯一地方。盒饭🍱20左右,泡面🍜15左右,自助70/人。
二、 推荐先右上再左上再枝干,建议游玩天数2天,当然如果走马观花整1天也够。
1、右侧为日则沟,景点算是整个九寨沟的核心,应该花整个上午游览。冬天原始森林关闭,最远至箭竹海,可一路往下游览,最美五花海,一定要预留大量时间及电量。

偶遇小松鼠

2、左侧的则渣洼沟,仅长海和五彩池两个景点,一个半小时左右。
到达长海后一路栈道步行到五彩池,冬日静谧的长海与五彩斑斓的五彩池形成强烈的对比色,五彩池的水好美,各种拍拍拍

3、枝干的树正沟,从诺日朗瀑布,沿着树正沟走栈道,游览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芦苇海,直到最后一个景点盆景滩。最后在盆景滩上车,回到沟口。
如果时间紧张,可从树正瀑布开始步行栈道往下,一路各种海子真是美不胜收。我觉得这条景点是最具游玩乐趣的,顺着各具魅力的海子一路往下,非但没有疲惫感,反而期望阳光你等等我。

【返程】
初五下午4:30出沟,回程至阆中酒店住下,初六一早3小时至重庆
中午避开高峰期,一路畅通无阻。
正如帕劳归来不看海,九寨归来不看水的沉醉值得亲自去感受。

羡慕住在重庆的你们,可以随时去这些地方

2017-02-07 18:4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07 20: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7 18:41:54 的回复:

羡慕住在重庆的你们,可以随时去这些地方

回复丸子:可以飞到黄龙机场

2017-02-07 23:46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7-02-07 20:27:3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开口笑lily:谢谢鼓励

2017-02-07 23:48

真美!

2017-02-08 09:02

引用 君子 的图片:

2017-02-08 10:51

2017-02-08 12:33

我特别喜欢吃川菜,最喜欢到四川出差,四川的美食真的好诱人。前几天去了九寨沟,没想到九寨沟的风景也是特别非常的让人惊叹,太美了。但是九寨沟那边的吃的就不是那么正宗,可能是高原地区的原因吧。反正前几天去九寨沟没有吃好。但是玩得非常开心。九寨沟的景色确实是非常的漂亮。有机会再去。给朋友们推荐九寨沟的刘师傅(TEL|V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经验非常丰富。在九寨沟开车有8年了,人也很实诚,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所以推荐。

2017-02-10 23:00

我想问一下这一路需要上防滑链吗?

2017-11-25 22:18

引用 譕訧° 发表于 2017-11-25 22:18:18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这一路需要上防滑链吗?

回复譕訧°:不需要,没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