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三日自由行

噔噔噔昱团子 LV.3
2017-02-07 18:08 948/7

这如果说要给这次旅行定一个主题的话,那我的答案就是“情怀”二字。在飞机上睡了四五个小时,落地时大概11点多,大Boss给我们办好公交卡(每张250港币),出发去旅店。
       来之前,我对我们这次要住哪、去哪玩、逛、吃一无所知,因为我没有做好功课(汗颜),直到登记后,才有“啊,我要去香港啦~”的感觉。地铁到达深水埗,下车,取钱,找旅店。路上看到那些探出店外高高低低的广告牌,很香港。我们左拐右拐上坡下坡终于到达美荷楼青年旅社,接下来的三晚都要住在这里,大Boss给我们订的大床房,看到房间的第一感觉就是哇这房间好大啊,因为香港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拥挤,我跟大美妞一起,大Boss跟好奇宝宝一起,四个人放下东西就迫不及待的出去觅食了。深水埗是这次情怀之旅的起点,大Boss说这里算是香港的贫民窟,我一边跟着大Boss,一边环视环视再环视,好吧,确实是“脏乱差”全占了,到处都是小摊,一条路可以摆得满满当当。我们在小路中穿梭,大Boss突然停住,悄声说让我们看眼前这家店,门口一个可以叫爷爷的人,几个搬货仔,小店不大,也就20平米,摆满了桌椅,也坐满了人。店里有个可以叫奶奶的人,知道我们是四个人以后就给我们拼了张桌子,落座,菜单是几张卡片一样的彩纸,傻眼。每天店里都供应快餐,写字板上有快餐的种类和价格,每份都不超过30港币。当时我的感觉是,这地儿这环境,价格还是挺合理的。出于时间考虑,我们一人点了一份快餐,快餐里包括一杯奶茶,但加冰要收2港币。我点的叫啥名字我忘记了,但点的时候我以为是牛肉但没想到是鱼,裹面炸过的鱼肉再浇汁,配着细长的米饭。好吃,可能是一路奔波饿了,觉得吃得很舒服,我吃得干干净净,胃也鼓鼓的。奶茶喝着没啥感觉,有点酸酸的,事实证明接下来几天我所喝过的奶茶都感觉有点酸酸的,因为糖是要自己加的。吃饭的时候,大Boss给我们发了一链接,介绍这家“北河同行”,让我们认识了“明哥”,这位坚持免费派发了8年爱心盒饭的明哥,这位在香港“十大正能量”排名第一的明哥。后来大Boss说,给我们点餐的小姑娘其实也是志愿者,大家都来免费做义工,这里的快餐也会在像711一样的店面出售,得来的钱都会直接给明哥,因为爱心盒饭的影响越来越大,每次要派送的盒饭也越来越多,这是大家对明哥的一点心意吧。(我现在才知道“北河同行”四个字是我最近迷恋上的蔡澜老先生提的字)。大Boss说明哥还有一家做烧腊的店,两家店离得不远,下次再来我想我也会直奔这里吧。

吃饱喝足,带着对明哥的无限敬仰,来到了旺角。在天桥上各种拍照,因为这里给我的感觉也是“很香港”,来往的人群跟小巴,一起熙熙攘攘,大Boss的定焦各种拍出相亲照啊(除了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洗了脸妆都不化就出门了呵呵),我只能拍拍街景,然后再拍拍街景…接下来就来到中环了吧,准备上山拍香港夜景。说起来很简单哈,而且我们坐的公交车上山,也没什么哈,关键就是你去哪找这趟杀千刀的公交!经过是这样的,我们来到一般游客乘车上山的地儿,然后看各种S排队,感觉这队伍已经排成弹簧了,旁边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唯一的上山渠道哦,哼哼,大Boss并没有相信他说的话,因为我们可不是一般游客,大Boss怎么说也是这儿的常客,在一番搜索后,我们决定放弃这种游客车,自己去找公交车上山。那是一辆感觉会近在眼前的2路车,然鹅我们从下午走到黄昏然后走到夜色降临,各种转圈,各种走不动了停下来休息。

FINALLY WE ARE HERE!到了以后的感觉是:XX地图你去死吧。一路坐着上山,山上有两个观景的地儿,一个免费在商场的观景台,一个收费在一个远看像船又像碗的建筑上。我们先上了商场观景台,往远处一望,一脸懵逼啊,这雾啊还是霾啊也太大了吧,只能在一片模糊中看到那些直冲云霄的建筑物在闪烁着微弱的光辉,当时真的有种ARE YOU KIDDING ME的感觉,香港雾霾也这么大?不过感觉应该是雾大一些。下了观景台,对面就是收费观景台,就这天还这么多人在排队,上去能看到啥,烟雾笼罩下的香港?果断下山啊。

坐车下山的人也是多,不过还好是双层巴士,感觉一路坐车下山会很爽,那你就被坑了,这趟巴士的别称是“亡命小巴”,啊哈哈哈,下车的时候我觉得什么东西堵在我胸口,马上就要从我嘴里奔涌出来了,这一路旁边几个韩国妹子一直尖叫,这是受了多大的惊吓啊?就算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四人依然来到了庙街觅食,估计这会已经11点往后了吧,庙街好不热闹啊,大排档摆满了一条街,人也是满满当当的。

我们找了一家小吃摊,挨样点了点,炸大肠是我的心头物,鱼蛋我倒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大Boss最钟情的是水鱿鱼。小吃+啤酒,我已经微醺在这火红的庙街了,周围好多海鲜排挡,貌似这边很流行吃香辣蟹嘛。

最后沿着庙街去找回旅社的地铁,这么晚还有地铁坐真好,路上看到了几个WORKING GIRL,引人浮想联翩的海报贴满了墙面。
         第二天八点多起来,估计是第一天强度太大,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还好洗漱完清醒了点,在旅社吃了早餐,原来美荷楼也不是个一般地方,借用一下百科的介绍:美荷楼全称石硖尾邨美荷楼,位于香港九龙石硖尾清拆后分期重建的石硖尾邨,是现时香港硕果仅存的“H”形7层徙置大厦,获评为一级文物的建筑物。在1956年九龙双十暴动期间,本大厦曾高悬“中华民国万万岁”的七层高直幡及作为暴动的重要中心。怪不得一个青旅楼下还有博物馆,果然大Boss选的不是一般的地儿啊。吃早餐的地儿叫“四十一冰室”,在点评上也是可以搜到的,对外开放,有四个套餐可选,糯米鸡还挺好吃的。机智的我留了他们家的名片,下次来还要在这住哦。吃完饭,赶到码头,乘船半小时左右到达长洲岛。大Boss的好友金仔带我们在岛上四处逛,吃海鲜,嘴馋的我没忍住还买了烧肉,原来我一直把叉烧跟烧肉弄混了啊,反正都好吃就对了。长洲真的是个来了就能感到安逸的地方,一眼望去数不清的渔船和桅杆,收网的渔民检查着他们最重要的谋生工具,刺眼的阳光抚慰着脱了水的鱼、虾、鱿鱼干,岸对面的街道上全都是小吃店和海鲜排挡,红豆馅的蛋仔作成了鱼身的形状,一个吃下去好满足,不禁想到以前在吃的那些都是啥啊…这里有种走几步便能看到海的感觉,还有五颜六色的房屋,蓝蓝的天和大海,仿佛都想让我忘记自己置身何地,想让我留在这里,每天骑单车穿梭在小巷里,是的,单车便是这里的交通工具,或者说,这里根本不需要交通这个概念。

再走几步便又是一种景象,这里的人家安逸地生活在岛上,岛上有学校、医院、活动场,似乎什么都无法成为你想要离开的借口。不禁想到了鼓浪屿,可鼓浪屿俨然是为了吸引游客而建,岛上到处都是景点。但这里不同,虽然也要吸引和招待游客,但更多的是让你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而且这里的鱼蛋要便宜很多哦,你能吃到超大颗的鱼蛋。在岛上不知呆了多久,渔船上的灯已燃其,夕阳也被夜幕吞没,我们乘坐7点多的一趟船离开了岛,再次穿过维多利亚港,回到了俨然不同的一个世界。

金仔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商铺林立的地方,我跟大美妞也没闲着,SASA、卓越、SOGO都逛了一个遍。最先去的是SASA,东西还蛮全的,价格也合适,看到了活络油,总觉得以前听谁说起过这个很火,询问金仔后果断拿了几盒,可惜这里卖的吕依然跟我在济州带的不一样啊,有的没的拿了一堆,后来去卓越,竟然发现比SASA便宜那么一丢丢。丽得姿的面膜两盒20片才80多港币吧,便宜得让人不敢买…金仔说SOGO里面的东西好一些,果然,里面都是大牌,珠宝金饰、包包服装、化妆品都有,规模俨然是一个商场。就这样逛啊逛,又到了11、12点,可是这里依然熙熙攘攘,送走金仔,四人决定打道回府,可不能饿着肚子,就在旅社附近找了个店,这个点了依然座无虚席啊。我点的是鸡排米线,翻译过来应该是这个吧,上来以后有点傻眼,真的是一碗清汤米线,旁边一个盘子装着巴掌大的鸡排…这搭配也是刷新了我对米线的概念,米线单吃清单无味,鸡排单吃倒是挺酥脆的,然鹅我觉得搭配在一起还不如单吃来得舒服。好奇宝宝点的海南鸡饭,话说好奇宝宝在新加坡待了那么多年(海南鸡饭貌似是新加坡国菜),正不正宗肯定一口就吃出来了,没想到他说这的还不错耶,看来下次去香港要特地试试海南鸡饭。吃饱喝足,又是后半夜了…
        起来的时候感觉身体跟散架了一样,要不是大美妞叫我,我肯定赶不上11点截止的早餐了。吃了饭,回去又躺了好久,要去哪里呢今天,大Boss已然累趴,我们三个决定去离深水埗没有几站的尖沙咀。果然,到了尖沙咀后又是一番景象,比昨晚的购物店又提升了一个等级,虽然这里也是几步一个SASA跟卓越。在寻找雪花秀的路上,我们路过一个小公园,小到只有30/40平米吧,我们进去以后发现好多菲佣聚在这里吃饭。记得昨天大Boss说过菲佣每周会休息一天,香港人过节日的时候貌似菲佣也会放假,这几天也是见他们都是成群结队的出没。只想说,果然贫富差距好大,一边是很Fancy的地方,另一边是席地而坐吃饭的菲佣。这几天也经常见到乞讨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或在路边,或在小吃摊边,除了有看到歪果仁给他们投钱以外,本地人估计已经习以为常了吧。虽然这在内地也常见,但给我带来的感受却没有在香港来的深刻。制备好购物清单上的东西后,我们跟大Boss汇合,吃了个午晚饭,菠萝包好吃到哭!再次来到维多利亚港,这边的广场有乐队在演出,台下坐在台阶上的人听得也是入迷,不禁想起了去深圳的时候,也有过类似的景象,港口,乐队,放空的人们,只不过这边听到的基本都是粤语歌。后来还有一姑娘唱喜欢你,感觉好棒。岸边坐满了看风景的人,可惜今天也有雾霾,岸对面的高楼笼罩在烟雾下,沿着岸边走,边走边拍照,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岸对面又是另一番景象,如果没有雾霾的话,拍出来会很美的吧,大美妞给我们看她朋友在维多利亚港拍的照片,这……确定跟我们来的是一个地儿?!这次比较遗憾的就是雾霾也跟着我们来到了香港

夜景看完,买了些饼干(路边到处都是卖珍妮曲奇的,但专卖店貌似只有两家,还是建议去专卖店里买比较好)。回到旅社,才9点多,果不其然,大Boss要带我们去有名的“兰桂坊”兜一圈。我本以为兰桂坊就跟北京三里屯差不多,看去了以后才发现三里屯好弱啊,这片街区也是大大小小的酒吧,只不过这些歪果仁们都在街上嗨,整个街区就是一个大PARTY,怪不得歪果仁们喜欢到这来。估计是大Boss觉得我们招架不住这架势,就带我们在一个墨西哥餐厅吃了点东西,简单喝了点,就直奔庙街啦。这次主要来庙街吃海鲜,当然我们又吃了好多鱼蛋水鱿鱼炸大肠。不得不说这的海鲜真心好贵啊,四个粉丝扇贝就要80港币,明明在厦门就是十块十个好嘛,不过毕竟这边消费水平要高很多,我跟好奇宝宝都是胶东人,不得不说好奇宝宝吃趴虾的手法还是可以的。

就这样四个人吃吃吃,已然已经到后半夜了,不知从哪跑出来一佛山小哥,因为大Boss告诉他进错洗手间了,所以他非要给我们结账,这哥们也是喝多了,各种劝都拦不住他想给我们结账的心啊,可是他的钱都在他女友那里,结毛线,最后还是让好奇宝宝好说歹说送走了。对了,这个大排档就在庙街中心,有一服务员长得特别像春哥,简直神似。喝到大排档关门,已经是第二天早上5点了,下午2点还要坐飞机,哈哈哈也是醉了。赶紧回去睡了几个小时,然后就赶到机场,到登机口的时候离登机也就十几分钟了。机场有荣华点心,大Boss说这家不错。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感觉很累,但在飞回来的时候却睡不着,可能是这三天过得太充实了吧,突然停下来就觉得不适应了。

回来以后,大Boss问我们,从深水埗到旺角,再到尖沙咀和中环,这几个地方给人的感觉都截然不同,对于我们来说,从深水埗到中环,又要多长时间呢?
       借以此篇怀念我在北京著文翻译有限责任公司的实习经历。

引用 噔噔噔昱团子 的图片:

这里视野真好

2017-02-07 18:3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07 18:44

赞,学习。

2017-02-07 21:32

不错

2017-02-07 23:03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7-02-07 18:35:11 的回复:

这里视野真好

回复白水橙:就是雾大了点…

2017-02-08 08:48

引用 大尉 发表于 2017-02-07 18:44:2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大尉:我也是受别人鼓励才写的

2017-02-08 08:49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2-07 23:0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