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何处不飞花,米易被早春阳光独宠的城市

子夜临晓 (成都) LV.13
2017-02-07 18:21 497/0

姿容清丽厌奢华,淡淡平平不自夸。
羞去院庭争宿地,乐来田野绽黄花。

小园安暖焉贪此,大宇风云独恋它。
耐得无人观赏后,痴心结籽为农家!

北方还是冰雪的世界,阳光花城的空气中却弥漫着各色花朵的芬芳,来到米易普威三花基地,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娇嫩可人。远看那些油菜花,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黄绒绒的地毯,又像金色的沙滩泛着海水的光亮。一阵风吹过,它们有的弯腰,有的点头,似乎在向我们打着热情的招呼。

阳光下,普威的油菜花是奔放的。南风吹过,涌起一股又一股金色的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过来一波又一波亮光。油菜花田里,清新、自由、沁人心脾的香味与热烈、灿烂、无言以表的色彩调和成了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吸引着炙烤着那双稚嫩的脚丫。在灿烂的油菜花田中,我成了一个逐光的少年,狂热地向前无尽地奔去,奔去……

卖花环的小姑娘

油菜花的外貌极是平凡。它们没有月季、玫瑰、牡丹那样层层叠叠的花瓣与多变的姿态,奇异的色彩。它们只是自始至终的黄色,那样充满朝气的黄色,仿佛那阳光沉淀下来了,沉淀在薄薄的花瓣尖上。

普威镇,古称普济州,它是古代土司的行政中心,也是米易西北部各乡镇的重要集散之地。年平均16℃的气温,带给这里四季如春的气候,也带来了丰富的物产,梨子、桃子、樱桃、枇杷各种水果应有尽有,特别以金花雪梨闻名遐迩,因此也有了“水果之乡”的美誉。
普威赏花路线:从米易县城出发,驱车约20公里到达普威“绿野花乡”风景区(无门票)。